後記──中間位置與暗號

各位好!這裡是M.S.Zenky,又到了不知道該寫什麼的後記時間了!

是說上一次才告訴自己,以後後記要在完稿的時候動筆,這樣才能在完稿瞬間亢奮的情緒下書寫……但是我每次完稿後就直接關掉Word,然後打開網頁逛網拍或是玩起The Sim3

這一集稿子是《百鬼繚繞》系列裡寫最久的,而且也是完稿時總字數最多的,後來又花了一點時間刪除比較沒那麼重要的段落跟一些冗詞贅字。總覺得我好像每個系列進行時,書寫成品最滿意的常是系列正中央的那一集(比如《閉鎖密室》系列九集裡,我個人最滿意的是第五集《修羅道》)。這次《百鬼繚繞》的狀況也是,本系列預定是七集,位於中間位置的第四集《妖魔夜行曲》也是目前最滿意的一集,就是我個人自以為「歡樂」與「驚悚(?)」取得平衡的一集。

就好像精神緊繃到最後突然鬆懈懶散下來一樣,原名為《魔女的牧歌》書寫不算順利,即使要寫什麼腦子裡都很清楚,但就是一路寫寫停停的,真要認真算序曲檔案建立到完稿檔最後一次儲存,之間所耗費的日數的話──

一定很可怕(掩面)。

來談談關於「菜屍」這個東西好了,其實這是身邊親友間的暗號。

有時候,身邊會被一些沒有興趣也沒有感覺的異性(或是同性)黏上,而對方並不安於當個普通朋友,無論我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誠懇地表示困擾,對方還是抱持著「只要我努力,總有一天一定可以贏到你/妳的心」,有些較激進的人,甚至會做些影響到我們生活、使我們覺得受到侵犯的行為(比如跟蹤心儀的人回家)。

不過,愛情這種東西絕不是「努力」就一定會有好結果的(其實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有陣子身邊親友老是遇到這樣的對象,那時還沒有個專有名詞稱呼。但是其中一位長得瘦瘦高高、臉型是長長三角形,而另一位略微圓潤的超愛穿紫色衣服,於是決定用「胡蘿蔔」和「茄子」這兩種蔬菜當作暗語,正好挑食的親友不吃這兩種蔬菜;後來又出現一位更為圓潤、且總穿有秋天泥土氣息,如橄欖綠、土黃色之類衣服的,就被稱為「馬鈴薯」……後來大家就把這一類有著「即使你/妳不喜歡我,我還是會永遠喜歡你/妳,守護著你/妳」孰不知已造成對方困擾的人稱為「蔬菜」,並依照特徵分門別類(汗)。

然後如果在《百鬼》裡單純描述這樣的人物關係實在太奇怪了,所以經過一番改造,本集的故事就這樣誕生了!

這就是「菜屍」的由來(沒有人想知道這種事#)!

感謝您參與這一次的冒險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