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212

照片是上週讓先生參與的壞壞嗓樂團到河岸留言表演時拍的,與內文無關,覺得顏色很漂亮拿來當刊頭

 

10月11日更新──

  決選名單:http://www.spp.com.tw/spp2006/all/asp/newsDtl.asp?news_key=3190

  超怪的,活動官網居然沒更新。

  總之就是止步複選了。

  由於目前手邊待寫系列還很多,《夜市王》日後動態尚未決定,或許有空會貼點段落給大家看看吧?

 


 

 

 

  如題

 

  以上。

 

 

  如果我真的只打這樣大家會生氣吧?XD

  那麼先貼一下初選名單的截圖(我只有截輕小說組的部份,對BL組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選官方公告)──

 

12345648979  

  完整消息來源,請參閱尖端浮第五屆文字新人獎官方網站公告:http://www.spp.com.tw/spp2006/other/07/2011-FW/news.htm

  好,以上,謝謝大家。(喂)

 

  咳,既然都公佈出來了,還是稍微講一下感想好了......

  其實這個消息我約半個月前就知道了,一些親朋好友也知道這件事,本來並不打算公佈出來(在FB跟噗浪上我也沒發,倒是微博有轉錄初選名單),總覺得──只是初賽,好像不太需要公佈(而且這年頭似乎低調點比較好),所以看完名單後就埋首繼續趕同人本,一直到剛才突然有這個念頭:

 

  「萬一止步十五強,那十月之後不就只能發哀傷的敗戰心得嗎?

 

  趁有得歡樂的時候還是盡早歡樂一下,這是我近期奉行的圭臬

 

  如果大家對二月底的我有印象,或是翻過我二月跑去武陵櫻花祭的網誌,應該知道第五屆浮文字截止前夕,我很幸運地遇到「網路壞掉」跟「半夜停電」兩大慘劇。

  最後只能靠著小筆電熬夜拚完最後一章,好死不死收尾時又發生爆字數事件,本來預留的修稿時間全被爆字數給吃了。完稿後,還因我的電腦不能燒光碟,電一來火速借Z妹的電腦燒。

  總之,大家若計劃參加任何比賽,請務必提早準備,不然身體還沒操死,自己早累到想去死。

 

  以上這些好像都不是入圍心得欸?

 

  嗯,入圍心得嘛......

  應該是「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加上「終於!」的興奮感,然後再加上「看到自己取的書名」的羞恥感(咦)。

  一看到175號那一行,我的腦袋裡滿滿的全是髒話(這是喜悅的象徵)。

 

  為什麼我還真的敢取《夜市‧王》這種智障書名啊?而且副標《加熱滷味の羈絆》更智障啊!誰來告訴我中間那個「の」到底是想怎樣?妳確定日文可以這樣亂用嗎?作者該不會是個中二吧

  啊啊啊啊啊啊──沒錯這個作者自己都很想吐槽自己,可是卻又超喜歡這個智障書名啊啊啊啊啊──這個故事就是該叫這麼智障的名字啊啊啊啊!沒錯!作者接下來還會寫《麻辣臭豆腐の消失》跟《豬血糕の逆襲》!(沒有這種東西!)

  話說,關於那個「の」,其實我一度想把它改回正常無比的「的」,但是《夜市‧王~加熱滷味的羈絆~》和《夜市‧王~加熱滷味の羈絆~》怎麼看都是後者比較適合啊。(因為夠智障嗎?)然後副標題那個詭異的波浪號(我寫文時是不會用這個符號的)我也考慮了很久,本來也想過《夜市‧王──加熱滷味的羈絆》這種正經的結構,但因為太正經了,所以還是狠下心用了波浪號(正確來說好像是有連接號功能的浪紋號?管他的)。

  至於這篇作品到底是怎麼樣的故事?很簡單,就如十分白話的書名所述──

  這是一個夜市王的故事(作者你去死)

 

 

  總之,謝謝大家

 

 

  接下來就是等光輝燦爛的──十月了。

  (掩面)


 

  結果到最後,這篇真正的心得也只有一句話嘛......

 

 

此文發佈後兩小時的感想:大家對我真好,一堆人以「想題材」之名,行「點菜」之實敲我。我只能寫小說給你們看,沒辦法買食物給你們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