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之前

 呼,終於來發佈一點訊息了,其實本來想忍到最一刻(?),不過好像早點放出消息會好一些?

 是這樣的──Zenky的新書《魔法禁止01》預定8月7日起開放網路預購8月14日正式發售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這次合作的出版社為天使出版,合作的畫家是──等封面可以貼出來時再公佈好了(神秘什麼)。誠*書店應該買得到(萌萌快幫我放到顯眼的地方喂)。

 當然不是下面這個刊頭圖,那是很久以前用線上紙娃娃做的~另外會跟金石堂網路書店合作贈品,總之請大家多多支持>w</

 接下來會陸續放出一些章節試閱,至於其他被我貼過的發表平台會全部刪到只剩楔子,每篇試閱之後會放點後記和新資訊,歡迎大家多多點閱~

 

Vol.1 ★ 蔚藍之海的訪客

= 第一章 天橋上的紛爭(上) =

 

 

萊恩覺得有點困擾,不易動怒的他,在眼前上演這種窘困戲碼時,還是能自然而然微笑面對。

即便他從沒看過那麼生氣的狄奧‧賴柏。

不對,應該說他每次看到的狄奧總在生氣,只是這回生氣的情況超乎萊恩的經驗,彷彿他做了──故意闖進狄奧的臥室,放了魔法火燄燒毀對方珍藏的占卜紙牌,並且一邊狂野跳舞、一邊搶走狄奧胡亂放電釣中的女孩子──之類罪大惡極的事,但是萊恩在自己的腦海裡搜尋不到類似的記憶,他也不可能中了高學級學徒的催眠魔法而不自知,更不可能年紀輕輕就得了老年癡呆症吧?

狄奧的藍眼裡噙滿淚珠,他跪在一張有著華美流線雕刻的木椅上,椅面鋪了塊繡有「美女灑紙牌圖」的坐墊,雙手緊抓著椅背,恨恨地低吼:「萊恩──桑門爾!」

萊恩尷尬地站在狄奧愛椅前約兩公尺處,傍晚的斜陽透過方形窗洞,映照在他柔順的褐髮上,看起來像極熱巧克力的顏色。萊恩其實想不透為什麼狄奧那麼喜愛這張椅子,甚至有點懷疑他在椅子上下了某種特殊魔法,不然像木椅如此有重量的東西,搬來搬去很不方便,更不符合愛面子狄奧的處事風格。

這裡是寧芙(Nymph)學院建築群中,連接上課教室間的天橋走廊,雪白的天橋就設置在學院主梯的正上方,遠看是座月牙般的圓弧拱橋。

接近晚餐時間,天橋上往來的學徒相當多,有的輕鬆地靠在牆邊嘻笑聊天(期末測驗早結束了)、有的忙著處理社團事務(即使放月假也會舉辦社團集訓)、有的則東奔西跑,忙著打包行李(畢竟結業典禮完就要返家過長假),大夥兒各有自己的事要忙,雖然他們偶爾會分神偷看對峙的狄奧與萊恩一眼,但主要注意力仍集中在手中的事物上。

然而,這種放鬆的喧鬧,卻在狄奧帶著哭腔大喊時終止了。

「我恨你!」

狄奧‧賴柏用一種彷彿被戀人拋棄了的口吻吼道。

沉默降臨連接天橋,自顧自聊天、忙碌的魔法學徒紛紛轉過頭來,將訝異又帶著好奇的目光,投射在天橋走廊正中央的兩名少年身上。

「親愛的狄奧,」萊恩平靜地看著他,溫柔的微笑變得有些僵硬,「你在說什麼啊?」

「我說──」狄奧痛苦地放聲大喊,「我、恨、你!」

「喔,海啊!」一個離這對少年最近的女孩倒抽了口氣,她的臉莫名其妙地變紅了,「桑門爾家的少爺,難道對賴柏做了什麼始亂終棄的行為嗎?」

「真的嗎?真的嗎?賴柏的女朋友不是很多嗎?他什麼時候轉性了啊?」

「在說什麼?我也要聽!賴柏對我們家萊恩做了什麼?」

更多的女孩擠了過來,將狄奧與萊恩團團包圍起來。

萊恩環顧四周,伸長脖子尋找附近是否有熟識的朋友能解救他,可惜直至目前為止,除了狄奧外,他還沒見到任何熟面孔。

不過,這些圍觀群眾都露出一副和萊恩很熟的模樣,不少人還拍著胸膛說要替他出一口氣,而他和狄奧起因不明的爭吵,也因為圍觀者你一言、我一語的口耳相傳,被加油添醋到彷彿是戲劇社的新戲一樣,根本不可能在現實中的塔拉索(Thalassa)發生。

「哎,」萊恩深深地嘆了口氣,露出無奈的笑對狄奧說,「狄奧,不管你對我有怎麼樣的誤會,能請你忍到晚餐的時候,我們再好好談談嗎?我現在有很要緊的事得去見學院長──」

「哼,學院長是吧?」狄奧冷笑,他對著萊恩伸出右手,然後憑空抓了一張紙牌,「好啊,那順便把你對我做的那些事,一五一十全向學院長稟報吧!」

「啊?」萊恩的微笑又僵硬了,他完全想不起來自己對狄奧做了些什麼……但他很確定現在的自己非常想變出一堆膠帶,把狄奧纏成蝶蛹。

狄奧‧賴柏是人靈級的魔法學徒,比萊恩所屬的黃狩要高了一學級,平時除了在走廊上擦身而過外,就只有學院舉辦活動、競賽時,才會與狄奧有更密切的接觸,不然萊恩對狄奧的印象,就是一個不管去哪兒都要搬椅子、帶女生、把占卜紙牌攤成扇形的人。

不過,狄奧的成績還不錯,在各種比賽中拿過不少亞軍。

「就拿上個月,彩花月時的『臥室綠手指競賽』來說,我明明就用了七種色彩各不相同花卉佈置,創意無限、色彩繽紛,超符合彩花這個象徵,可是,我拿了亞軍,輸給你這個從頭到尾只用了貝鈴花的學弟!」

「因為彩花月是充滿幸福與愛戀的月份,而貝鈴花一直是男女訂情的象徵花卉所以──」

「還有上上上個月,銀芽月時的『我家菜園競賽』!我明明又快又準地插秧、播種!還帶了超多幫手,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所有項目!可是,我還是拿亞軍,而你這個學弟又是冠軍!」

「那是因為,播種這件事除了快狠準以外,每放入一棵幼芽就得誠心地替它祝禱──」

「就連新年時的黑卡帝魔法大會上,我這個已經參加五年的魔法學徒,好不容易終於得到一個亞軍!結果你這個未成年的小弟弟,竟然又抱走第四座冠軍獎盃!」

「狄奧,」萊恩忍不住失聲笑了出來,「我們參加的組別又不一樣……」

「你別再解釋了!」狄奧跳了起來,站在高高的椅子上,包含萊恩在內,現場所有人全抬起頭仰望他,他那夾著紙牌的右手直挺挺指著萊恩的鼻子,「萊恩‧桑門爾!總而言之,我恨你!我恨透你了!我恨你每次都要搶在我面前奪走冠軍!我恨你什麼比賽、什麼活動、什麼慶典都要搶盡鋒頭!我不僅恨你的過去,我也恨你的未來──」

「狄奧‧賴柏,」這次換萊恩打斷狄奧的話了,他抬頭看著狄奧,帶著笑意溫柔地說,「所以,你是因為我老拿第一名,而你只有第二名的份,才討厭我的嗎?」

「毫無疑問!是的!」狄奧激動地說,鼻樑上的眼鏡都快滑落下來了,「你知道我的牌組顯示出什麼樣的訊息嗎?」

萊恩搖搖頭,海藍色眼睛不由自主地飄向鐘塔,反射著夕陽餘暉的黃金指針已經推向五點半了,和學院長約定的時間早過了十五分鐘。

「看仔細了!」狄奧手上的牌突然爆炸,在煙霧散盡時變成三張,他殘忍一笑,翻開一張上頭印著魔法書圖案的紙牌,「這張牌告訴我,你這學期的總成績,足足高了我一分!」

「親愛的狄奧,別忘了我們倆差了一個學級,學的課程也不同,不能這樣比分數吧?」

「閉嘴!」狄奧怒斥,然後他翻開第二張牌,上面印了手握黃金法杖的魔法師圖樣,「還有,我非常痛恨這張牌,你曉得它代表了什麼嗎?」

萊恩再度搖了搖頭,狄奧冷笑,一副召告眾人似地在椅子上自轉一圈,展示手裡的紙牌。

「這張紙牌的名稱是『魔法師皇帝』,代表地位、權力、金錢、或是一切被敬仰的原因,這張牌替我預言了極度悲慘的未來!我,狄奧‧賴柏,將在明天的結業典禮上,再一次慘敗給這個傢伙!」左手猛地伸出,很不禮貌地指著始終保持微笑的萊恩,「我的天敵,萊恩‧桑門爾!」

 

 

 

 


故事之後

《魔法禁止》是一個奇怪的類型,基本上我想寫架空,但是不小心有人穿越了,但是穿越又好像不是這個故事的主要核心(是嗎)。然後因為我很想看到藍藍的制服,所以有了個魔法學園,但問題是校園好像依然不是這個故事的主要核心(毆)。雖然一開始想寫的是『沒有魔法的魔法師國度』的搞笑故事(認真),但是第一集完稿後再加上繪師大人美麗的封面──使得這篇好像又沒有歡樂到無法無天(啥)。以上都是胡言亂語。

《魔法禁止》應該算是近年我寫的最戰戰兢兢的故事了,我想步入正軌後,後面應該能更自由地發揮。這個系列感覺會較像我寫HP同人M.W.P.P.時的那種風格調調,循序漸進的故事,然後最後來幾個大翻轉這樣。當然,也埋了非常非常非常多的伏筆(遠目)。我們會有很多年輕的角色們,而他們都將在故事裡逐步成長,無論正邪哪一派,他們都人格都不是能夠以純粹的二元去做分類。

話說,前幾天我突然好想寫麗人覺得麗人好萌,結果猛然發現這部《阿魔》裡已經有算是麗人的角色了......orz 因為之前發現《魔法禁止》簡稱會跟某知名日本輕小說的簡稱相撞,所以我決定簡稱這部為『阿魔』(好像很熟似的)!

最後還是請大家多多支持QAQ!!這算是我第一次出奇幻類的故事......?(《惡補》比較東方一點)《魔法禁止01》預定8月7日起開放網路預購!8月14日正式發售!會有贈品!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