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課 從天而降的白衣者不一定都是天使 =


    

「唐芯苗,這裡有些萬用治癒藥。」九皇收起冥判筆,左手仍摟著我不放,空出來的右手從褲子口袋裡拿出一個裝了蜜色液體的玻璃瓶,就像前幾天祭泠幫我擦的那個一樣,「趕緊抹上傷口。」

「好……」我伸手要接過那個玻璃瓶,頭部突然一陣暈眩,身體又不自主地癱到九皇身上。

可惡,居然沒辦法使力,連拿個小瓶子都不行,我到底被吸了多少血啊?

那棵韭菜難得沒有說些惡劣的話取笑我,或是講些難聽的話對我發脾氣,他不發一語地用食指跟姆指像開酒瓶一樣推開玻璃瓶的軟木塞,然後粗手粗腳地將那整罐治癒藥倒在我的脖子上,很像蜂蜜的多餘藥水立刻流了下來,順著我的脖子線條弄溼了衣服。

九皇一古腦兒地倒完藥後,隨手把瓶子丟在地上,然後右手探向我的腳,一把將我橫抱起來,他邁開大步踩過玻璃瓶,走到那扇被我誤會一陣子的窗前。

「謝謝你。」我小聲地說,「我還以為我死定了。」

「放心好了,」九皇低頭看了我一眼,他面無表情地說,「本王不會隨隨便便讓妳死掉。」

「是嗎……」我有些遲疑地喃喃著,「那個吸血鬼……」

「不是吸血鬼,剛才那廝狡辯時妳沒聽見嗎?」九皇挑起一邊眉毛說道,「它是魔寨補習班負責人派來的奸細,想在『萬魔會』開始前收集我們的戰力資料,好讓魔寨能一舉成為所有補習班的領頭。」

亂摸會?怎麼又聽到那麼奇怪的詞彙啊?繼月……某之後,九皇又講了詭異的詞,果然,他雖有著正人君子般的外表,內心還是跟一般的惡鬼一樣很險惡啊!

「它為了隱藏身份,才會找了個代罪羔羊附身,也就是剛才死在旁邊的人類屍體。那人類原有的靈魂早就離開了,想必是死去後在停屍間被奸細奪走屍體的吧。」九皇平淡地說著,眼睛認真地打量著窗戶,「不過那個靈不曉得受到什麼術法或咒符的刺激,突然嗜血起來,才會異變成你們人類所說的『吸血鬼』,也因為它要刺探我們的情報,必須在補習班附近伺機而動,因此嗜血的症狀一發作,就隨便在這附近殺人吸血。」

「原來是這樣啊……」我吐了口長氣,「那、九皇大人知道是什麼術法了嗎?」

「不知道。」九皇皺著眉頭,眼睛仍看著那面窗,「很奇怪的術法,不像是惡鬼施展的,也不像魔器的力量,就跟這個房間一樣。」

「房間怎麼了?」我瞪大眼睛問道,「測驗開始後,我就一直在這裡啊,沒有什麼異狀啊。」

「唐芯苗,妳在這兒有看見我們的學生嗎?」

「呃……遊客的話,倒是來過四個,一對情侶、一個小女孩、一個老伯伯,不過我沒看見任何的學生……」

「妳還記得最後來到這裡的遊客,是約莫幾點時到訪的?」

「嗯……」我想了一下後,不太確定地說,「那時我還不太累,他們四個人進來的時間還滿緊湊的,一個接著一個,所以我猜應該是鬼屋開放後一兩個小時以內。」

「即是酉時到戌時之間嗎?」九皇靜靜地看著我,「那時我巡視過這裡,看見房間內除了妳以外,還有一個老人,與五名學生。」

五名學生?

聽到九皇這麼說,我的心涼了一半。

「那五名學生不敢對老人出手,不停推讓打鬧,最後穿出牆外在走廊上被本王撞見,本王便給了五鬼五個零分,檢定失格。」九皇有些困惑地柔聲問道,「唐芯苗,妳是不是也看不見方才被本王滅魂的那名奸細?」

「這……」我抿著嘴巴緊張地說,「嗯……的確……看不到。」

我的眼睛,那個討人厭的陰陽眼,真的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嗎?為什麼會這樣?雖然我一直嚷著不想要陰陽眼、不想要看見鬼,可是為什麼會選在我需要用它的時候失去呢?

九皇的手指確認過我頸部的傷口後,便不再說話,也不再看我,眼睛再次直挺挺地瞪著窗戶。

「九、九皇大人……」我膽顫心驚地小聲問的,「你……你知道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嗎?是因為被吸了血還是……」

「這要問妳自己,最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事。」九皇厲聲地說。

「可是我最近時間都耗在補習班啊,」我有些激動地說,「在學校或是在家裡時,我根本都在睡覺,什麼事也沒做啊!」

「如果妳什麼事都沒做,那就是有東西盯上妳了,」九皇轉了一下右手臂,讓原先抱著我小腿的手掌,輕輕地貼在那塊有裂痕的窗戶上,「就像這個房間,被下了那麼奇怪的轉移性結界一樣!阿艸!」

九皇活像罵髒話一樣地再次召喚了冥判筆,緊接著刺眼的血霧將我們團團圍繞,我的視線隨即被血霧遮掩,染血的浴缸、床上的屍體、穿著風衣的上班族死者,全部都看不到了!接著,就跟剛才九皇進來救我時炸出的聲響,在四面八方此起彼落地狂響著,我的耳膜被爆炸聲震得好痛,連忙用手掩住耳朵、並閉緊雙眼……

然後,寧靜降臨,我期待很久的涼爽夜風,輕輕地撫著我的皮膚、吹動我的頭髮。

仍被九皇緊緊抱著的我,慢慢地睜開眼睛。

「咦?」我驚訝不已地環顧著四周,眼睛瞪到不能再大。

太奇怪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九皇根本沒有移動過腳步啊!

可是為什麼我們現在會站在立銀大樓對面,那棟金碧輝煌火車站站前的寬闊廣場上呢?

「轉移性結界……」九皇忿怒地咬牙切齒冷哼了一聲,雙眼上吊地瞪著夜空,「果然如此。」

我跟著抬起頭看向天空,今晚遼闊無比的深藍色夜空可能是雲層太厚的關係,一點星光也沒有。

下一個瞬間,深色的天空起了奇怪的變化,一開始只有一個小小的光點,但緊接著又出現了下一個閃爍不停的光點,光點接二連三地冒出,還有條理地算準之間的距離,然後一切都在第五個光點出現時停了下來。

五個不知道什麼東西的光點,在我們頭頂排成一個圓圈閃爍著──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啊?是星星?還是飛機?可是明明雲層厚到不可能看見星星,這個時間就算有直升機、什麼飛機經過,也不可能一口氣出現五架,還乖乖地排成圓圈圈啊!到底……

「苗苗!快點回去!」

「什、什麼?」

九皇猛地將我丟到地上的,我的尾錐頓時撞了一下!可惡,你不知道這樣撞我很可能會半身不遂耶!

「還坐在那裡做什麼?」九皇忿怒地大吼,手中的冥判筆已經變成一把金色的大刀,「快點回本部!並要其他老師將學生都帶回本部避難!快!」

「可是測驗……」

「室內術科測驗結束了!」九皇壓低身體,頭髮隨風狂亂地舞動,「本王說了算!」

「到底……」我忍著尾椎的痛,掙扎地爬了起來,扶著腦後的鯊魚夾擔憂地看著九皇,並不時看看天空。

那些像星星白色光點,正快樂地閃亮旋轉著,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累了,產生錯覺,總覺得那些光點愈來愈大了──

「唐芯苗!拿出妳的手機!」九皇忽然改了命令,「連按四個四後關機!然後往本部跑,不要回頭!」

「手機?」我連忙掏出手機,顫抖的食指依照九皇說的輸入四個四,「四、四、四、四……然後……關機?」

關機的音樂聲唱完,粉紅色手機上的光芒全部熄滅,幾乎是同一個時間,我的身體也跟著發生變化!我還能感覺到自己握住手機的那個觸感,可是我卻看不到自己的手跟那隻新手機!就好像有罐塗了以後,會變成透明的顏料,正慢慢地從我的手開始向全身蔓延!

我……我隱形了?變成隱形人?這個手機竟然有這種功能?

「跑!快跑啊!隱身了就快跑──」九皇對著我扯開嗓子放聲咆哮,我那也變透明的腳立刻照著動作!

然而當我一拔腿要往對街的立銀大樓奔跑時,身後不斷傳來放煙火般的「咻咻咻」聲,只不過那些「咻咻」聲不是朝天空然後逐漸變小,反而像是從天上掉下來似的愈來愈大!

我終於忍不住減慢奔跑的速度,緊張地回頭一看──

五道雪白的光束,從天上像彗星般拖著尾巴降落下來,那些刺眼光束就如同我剛才看見的光點一樣,整齊地排成一個圓圈。而執意要我離開的九皇抓著相較下,光芒失色許多的金刀,警戒地掃視那些有點像日光燈管的光束,這樣一來,被圍在中間的九皇,就好像被那些日光燈管囚禁住了似的……

我吞了口口水,心臟跳得比剛才被吸血鬼攻擊時還要快速,減慢速度的雙腿最後就在火車站外的人行道上停了下來,即使我知道自己必須照著九皇說的,要快點回去通知其他人中止考試,可是看著那些光束,我的內心居然有種被什麼東西淨化般的詭異感受,眼角甚至發痠到快要流下感動的淚水。

白光慢慢縮小,我赫然發現每個光束裡都站著一個人影,當那些人影愈來愈清晰時,我耳邊也慢慢地響起有種西方奇幻史詩電影般的莊嚴配樂,好像還有教堂唱詩班在美聲合唱著聖歌般……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我愈來愈不懂自己身處在什麼樣的世界裡了!

那些光芒和那些幻聽般的音樂,讓我不自主地一直想流淚,甚至還想跪下來朝光束膜拜!可是這些都不是我想做的事啊,我明明就想依照九皇的命令,快點趕回去立銀大樓的啊!

奇怪的莊嚴音樂與刺眼白光斷然停止,我愣愣地遠遠望著那個我每天上下學、上下班都會看幾眼的火車站站前廣場。

九皇的嘴唇抿到幾乎看不見,他忿怒地皺著倒八字眉,但嘴角卻悄悄地上揚。

「偽君子,真不愧是偽君子啊。」九皇挖苦地柔聲說道,「每次來到下界,都要搞得這麼噁心囂張,這樣就能得到更多的愚蠢信徒,讓你們繼續為非作歹嗎?」

「惡鬼王九皇,你所使用的字詞,已經嚴重地傷害了上界神靈們聖潔的名譽。」

「惡鬼王九皇,放下屠刀吧,曾經光宗耀祖的你,即刻回頭仍能找到屬於你的海岸。」

「惡鬼王九皇,別在執著於毀滅與反叛了,神靈守護著三界,三界便能獲得永恆的安和。」

「惡鬼王九皇,別在執著於毀滅與反叛了,神靈守護著三界,三界便能獲得永恆的安和。」

我瞠目結舌地看著那五道光束的真面目。

其中四個光芒散盡時,出現的是皮膚散發著白光、穿著同樣款式的白色長版軍裝、白色短裙和白色長靴的──

女人?

不、不對,她們絕對不是人類,哪有人類會長著那麼誇張的發亮皮膚啊?是螢光劑吃太多嗎?而且她們又是從天上降落下來的,出場時還會有那麼奇怪的背景音樂,又一直喃喃地勸戒著九皇,難道……難道她們就是傳說中的天使?

「講完了嗎?」九皇不耐煩地雙手抓握金刀,擺出備戰姿勢,「講完的話,領死吧!」

「九皇啊、九皇,你還是老樣子那麼急躁呀。」

最後一道光束裡頭的人影懶洋洋地說道,那個人影的聲音不像其他「天使」的聲音一樣一聽就知道是女性,有點雌雄莫辨,甚至有點像小孩子稚嫩同音的味道。而最後一名「天使」的動作也跟其他人不一樣,別人都是光束熄掉後才現身講話,而他卻硬要先講話,然後走出光束,再讓光束慢慢熄滅。

天鵝般雪白的羽翼,啪噠一聲地展開,幾根柔軟的羽毛輕飄飄地落到廣場石磚上。

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愈睜愈大,那個最後出場的「天使」還真像個天使,他是唯一背上長了大翅膀的一個,但手裡卻跳Tone地抱著一臺小小手提音響,我剛才以為是幻聽的音樂就是從那音響傳出來的,而這名「天使」也跟我的猜測一樣,其他六位都穿著純白長軍裝配短裙與靴子,他卻是唯一穿白色褲子的,身高也矮了其他人一截,再配上聲音跟娃娃臉臉蛋,橫看豎看都像個就讀小學高年級的小男孩!

「九皇啊……只要你願意回頭,握住神靈潔淨的手,所有的罪都將赦免……」娃娃臉又是唯一男性的「天使」笑著輕鬆說道,「如果你不願意回頭,吾等只好將你就地正法,以解救蒼生了。」

「哼,就地正法?解救蒼生?說得真好聽,」九皇不以為然地回道,「說到底,你們這些驅魔使的所做所為,不過也是自私自利地為了自己罷了。」

驅魔使!這些白衣服很像天使的……東西,原來就是驅魔使?

天啊,同樣是惡鬼的死對頭,來自神靈界的驅魔使怎麼看起來比幽冥界的鬼差高貴那麼多啊?全身閃閃發光的,出場還會放背景音樂,難怪身體會不由自主地受到感到,想下跪膜拜他們!

「惡鬼,你竟敢對驅魔使如此無禮!」其中一個綁著兩條麻花辮金髮的女驅魔使忿怒地說,「我們是聽命於神靈的使者,為的是代替神靈守護人界不被你們這些敗類惡鬼破壞!我們胸懷大愛,願意犧牲奉獻,你居然稱我們驅魔使跟你們惡鬼一般自私?」

「犧、牲、奉、獻?呵,這大概是本王近期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本王的搭檔絕對會喜歡這個笑話,」九皇放聲大笑,他繼續柔聲地說,「這天底下有哪個惡鬼不知道,所謂的驅魔使就是一票妄想成為神靈的自私神體,被那些偽君子們要求消滅九百九十九名惡鬼後,才可升為真正的神靈。你們為了爬到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噁心高位,四處消滅惡鬼,還敢說自己胸懷大愛、犧牲奉獻?」

「那是你們惡鬼到處做亂,破壞了三界和平,」一個留著柔順金色長髮的女驅魔使插嘴道,「我們替天行道、為三界除害,哪裡自私了?」

「要成為神靈,也是抱持著拯救三界的心態,」另一個金色短髮的矮小女驅魔使尖著嗓子叫道,「你們惡鬼呢?惡鬼到處搞破壞!被滅光活該!」

「神靈也不是沒有跟予惡鬼機會啊,如同我們小隊長所說的,」有著一頭金色長捲髮的女驅魔使柔聲說道,「只要你願意回頭,握住神靈潔淨的手,所有的罪都將赦免。」

「廢話少說!領死吧!阿艸!」九皇靈活地揮舞帶柄長刀化的冥判筆,濃烈的血霧頓時從刀刃爆發出來,「執迷不悟的偽君子!」

「執迷不悟的惡鬼畜牲!」四名金髮女性驅魔使也召喚出她們的兵器,是四把長短不一,但是造型外貌一模一樣的白色長槍。

唯一的男性,也是唯一有翅膀的娃娃臉驅魔使,終於收起微笑,他輕輕放下手提音響,將音量調到最大,然後放出一段慷慨激昂彷彿在描述戰爭的旋律。

「上吧,驅魔使第三小隊,」褐髮瀏海下,一對似曾相識湛藍雙眼發出危險的光芒,他拍動翅膀,高舉短短的右手,召喚出一把像是冰柱雕琢而成、與他身高完全不符的特長長槍,「以小隊長吾之名阿基司,為淨化三界而戰!」

「是!」

──必須完成九皇交待的任務才行。

心臟的重量愈來愈重,忍著不去聽身後傳來搭配了音樂的可怕打打殺殺聲,我深吸口氣,狠心地別過頭,拔腿直往立銀大樓跑。

我的眼睛已經看不到鬼,不能連這麼簡單的任務都再出錯了!

 

 

「大事不好了!」

我尖叫著穿過鬼屋拱門,衝進立銀大樓的褐色自動門裡,瞄了眼將管理員櫃臺借給我們當售票處,倒在門邊呼呼大睡的慶伯,確定我的音量不會打斷他安祥的睡眠後,才繼續扯著喉嚨大叫。

「大事不好了!大事不好了啦!九皇他──」

「苗苗?」亭佳學姐驚呼一聲,接著一張化了蒼白女鬼裝的臉蛋,與骨偎、骨摧的小腦袋一塊兒從售票櫃臺後面冒了出來,學姐瞪著大眼不解地四處張望,「奇怪,我明明聽見苗苗的聲音啊?」

「大概是錯覺吧。」骨偎說。

「人體太過疲憊時,產生錯覺的機率比平時還多出六個百分點。」骨偎跟著說。

「那我一定是太累了……」亭佳學姐不好意思地說,「那麼我們繼續算今天的收入吧,剛剛統計到哪裡了?」

「學姐!我在這裡!在這裡啦!」我拍著櫃臺桌子叫著,等低頭看到空無一物的桌子後,才想起自己已經隱身變成透明人了。

此時電梯突然「叮」了一聲,電梯門緩緩地打開,首先走出來的是蹦蹦跳跳活力十足的浮茹,然後是笑容滿面分享著冷笑話的祭泠,以及不為笑話所動的圭峰,他們兩人之後則是額上佈滿青筋的男版豔,還有抓著豔小腿在地上被拖行的浪仙,最後則是穿著改良過短旗袍的霜輪,和被包成木乃伊卻戴著粗框眼鏡的阿傑。

「好累累、好累累喔!浮茹茹好累累!想回家家睡覺覺了!」浮茹吆喝著,「不過過,今天天的考試試很棒棒呢,浮茹茹私私心心喜歡歡的學生生,都達達到合格格的分數數喔!」

「嗯,」祭泠停止他的冷笑話分享,他低下頭翻著手上的小冊子說,「雖然還沒統計出結果,但我手上打的分數也比原先預料的好很多呢,這樣接下來的萬魔會,應該可以大獲全勝喔!」

「別高興的太早,」心情很不好的浪仙哀怨地說,「明天還有術科的戶外測驗,要分科目檢定的。」

「我覺得戶外測驗可以取消,」圭峰難得發表意見,「萬魔會即將開始,讓學生過於操勞對戰力是有影響的,而且分科測驗的表現,不見得比今天的應用成果,更有測試出學生程度的效力。」

「圭峰說的滿有道理的,」祭泠點點頭,他轉向豔提議道,「豔主任,既然學生都已經回去了,不如我們老師回本部開個會議,看要不要取消戶外測驗,把明天的時間拿來做檢定分數的計算,也讓學生獲得一天假期。後天發表完檢定結果後,開始做前往魔寨島參加萬魔會的準備?」

「嗯……」豔一腳踢開浪仙後,捏著下巴點點頭,「那麼、亭佳,你們招生組可以下班了,明天上班時間,等等會兒我們開過會再通知妳們。」

「喔!是!」亭佳再次從櫃臺探出頭,激動地點點頭。

「呀呼呼呼!浮茹茹好期待待萬魔魔會喔!一定定有很多的架架可以打打!」浮茹活蹦亂跳地在大廳亂轉圈,然後她小巧的腳突地絆到我的,我們兩個一起失去了重心,重重地摔倒在地,「啊啊!好痛痛喔!是哪個笨笨學生生擋了浮茹茹的路!浮茹茹的藍波波要吃吃掉它!」

「不要啊!是我!我是苗苗……」我害怕地看著壓在我身上的浮茹,她一對大眼睛正氣極敗壞地瞪著我的額頭發怒──連惡鬼名師都看不到隱身的我嗎?九皇到底對我的手機做了什麼啊?

「豔豔,好奇怪喔,」浮茹不再盯著我的額頭,她不解地環顧四周,「浮茹茹好像像有了幻聽聽,聽到菜鳥菜鳥在說話話耶。」

「那一定是妳的錯覺,」被豔踢飛的浪仙從大廳的另一端爬了回來,他邊拍掉身上的灰塵邊說,「測驗進行時我遇到小九幾次,他說十四層有古怪,說那層唯一的人類裝飾品苗苗寶貝,不在她的崗位上呢……」

「浪仙!」祭泠驚訝地握住浪仙的手,一對鮮綠色的眼睛驚慌地轉動著,「然後呢?九皇呢?苗苗呢?」

「你幹嘛那麼激動啊?」浪仙不耐地拉開祭泠的手,「後來九皇就自己繞回十四層調查了啊,我負責巡視的地方離那裡那麼遠,後來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囉。」

「糟了!」祭泠緊張地將冊子交給亭佳,急忙拉出腰間的引靈鎖。

「祭泠,怎麼了嗎?」豔沉著臉問道。

「苗苗前幾天被異變的人類攻擊,我擔心她又被那人類纏上了!」祭泠手上繞著引靈鎖,匆忙地就要往大門衝去,「我到附近繞繞,找看看他們──」

「祭泠!我就在這裡啊!」我使勁渾身力氣喊道,一旁熟睡的慶伯也被這次的聲音嚇得打了個噴嚏。

「菜鳥鳥!」浮茹驚訝地從我身上跳了起來,她用她的藏靈傘輕輕點了點我的身體,緊接著就像一桶可以洗掉透明油漆的溶劑淋了上來似的,我的隱身狀態終於解除了,「菜鳥鳥是透明明人!好棒棒喔!跟豔豔前天晚上看到電影影一樣!」

「苗苗,」祭泠連忙扶我起來,他冰冷的手滑過我頸部的傷口,「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這個傷口……妳又遇到那天的吸血鬼了?」

「沒有時間解釋了!」我激動地反抓著祭泠的袖子,指著看不到外面的褐色自動門說,「九皇、九皇他在對面──站前廣場──和五個拿著長槍的驅魔使打了起來!」

「驅魔使?」祭泠的綠眼瞪到不能再大,亭佳緊張地一把抱住骨偎和骨摧。

「五個……」圭峰愣了愣,「那就是一整隊了。」

「驅魔使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浪仙也難得露出吃驚的神情,「我們的防護裝置防驅魔使比防鬼差還有效耶,他們哪可能殺到立銀附近啊?」

「苗苗,」祭泠握住我的雙手認真地問道,「他們看見妳了嗎?那些驅魔使看見妳了嗎?」

「應、應該沒有……」我吞了口口水,「我們一發現天上有奇怪的光點後,九皇就要我用手機隱身,跑回來通知你們……」

「圭峰、浪仙,你們帶著偎偎摧摧還有其他人類回去鎮守本部;浮茹,妳確認一下大樓裡還有沒有學生尚未離去,若還沒離去,全先收到藏靈傘裡帶回本部,」豔的胸部慢慢隆起,她一邊變成女性身體一邊下了指令,「千萬不能讓驅魔使對立銀大樓起了疑心。」

「浮茹茹收到!」浮茹撐開藏靈傘像乘著風一樣往天花板飛去,不一會兒便穿透過去消失不見。

「祭泠,你跟我一起去協助小九。」

「豔──這樣的計劃太大膽了啦?」浪仙眨著淚眼說,「讓我也跟你們一起去嘛!人家好想跟豔一起作戰喔!」

「你就免了。」豔拉出懷流,她眨眨媚眼笑道,「區區一支銀槍第三小隊,由我們三人對付還綽綽有餘呢。」

「苗苗,我們回本部吧。」學姐走過來拉著我的手,我憂心忡忡地看著祭泠的背影,乖乖地跟著其他人一起進電梯,但是……

「不,亭佳,苗苗必須跟我們一塊兒去。」豔突然說道。

「啊?」

「什麼啊──豔──人家不依啦──為什麼苗苗寶貝可以跟妳一起同行打驅魔使?為什麼人家就不行──」浪仙持續耍賴嬌嗔著。

「豔主任!」祭泠詫異地看著豔,「妳知道苗苗不能現身的,被那些驅魔使知道的話……」

「不然你跟她都留在本部,我自己一個人去協助小九。」豔收起笑容認真地說。

「豔主任,我一向很敬重妳的所有計劃和計策,但是我不能拋下九皇,苗苗也不能涉險,她的身份還是秘密,我們在計劃完成前必須保護她啊!」

我的身份?我什麼身份啊?

電梯裡其他要好的同組組員也看了過來,我愣愣地聳了聳肩。

豔跟祭泠……到底在說什麼?我……不就是我嗎?我身份有什麼特別的?我就是唐芯苗啊!人生中最奇怪的事除了加入惡鬼補習班以外,其他的一切都很普通啊!我身上哪有什麼秘密啊……

「祭泠,你以為上界不會算到我們即將召開萬魔會嗎?驅魔使會來到這附近絕不是事出突然,他們老早有一套因應的計劃了,我從上一個世代與神靈界交手下來,那票偽君子的思考模式如何你會比我更清楚嗎?」豔厲聲地逼問著祭泠,她好看的臉微微扭曲,說話的態度就好像祭泠跟她有什麼仇一樣,「總而言之,你不肯放下小九,小九與你又是默契十足的搭檔,要快速解決第三小隊,有你們倆在場是最有效率的。但是若你要到現場去,唐芯苗也必須去,這是為了以防萬一,你懂嗎?」

「豔主任,妳都說我們必勝了,那為什麼還要以防這個萬一呢?」祭泠失望地看著豔。

「是啊,」豔甜甜一笑,「我們必勝,所以帶個人類去也無妨。」

那看起來好陌生的豔,一個箭步來到電梯前,手像鳥的利爪一樣,用力地把我拖出來,緊緊地摟著我的肩膀,極有魅力的低沉嗓音對著她手中的金色懷錶輕快喊道:

時空懷流,迅捷瞬步,轉!

 

──《惡啊~補習班!》第一集完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Zenky,貼到這篇,我已經把手上有的《惡啊》庫存全部貼完了(掩面)。

  很謝謝都過了幾年,還有這麼多人喜歡和支持這部被腰斬的前實體書作品^^"

  我知道有些朋友會希望追完《惡啊》以後,才去接觸我其他的作品,或是心心念念著《惡啊》的後續與結局。

  我真的很感激,也很高興^^"

  只不過,大家應該多少知道我目前的職業就是文字工作者,是的,是全職在寫書。我並非是什麼大賣的暢銷作者,若要維持收入來源,必須一直不間斷的推出新作才行。不過即使有著這麼實際的理由存在,但是對於我所創作出的每一部作品,我自己都很喜歡,也很認真去描繪那些角色、那些世界、那些冒險......

  所以,一部份受限於ㄅㄑ已經不可能再出成商業誌的作品,說的實際一點,如果我把心力放在這上面的話,我會死掉......(掩面)

  但是一直拖著也不是辦法,在完成阿魔3後(我希望是八月底能完成,但看目前進度應該是落後中orz),也就是步入九月開學月份的時候,我期許自己每個禮拜都能完成一章《惡啊》(包含所有虧欠大家的贈文、賀文、密碼文),然後更新。

  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做到這件事,但是目前排定的行事曆看起來若要一週一章《惡啊》似乎有點困難,但是我還是會盡力去做>"<|||

  希望《惡啊》早點完結後,喜歡《惡啊》朋友也會對我其他的作品感興趣或產生信心......XD|||

  以上,再次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