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 Brownie 玫瑰與布朗尼:『一個巧克力與幸福相遇的地方』

 

  在2010年Rose & Brownie開業沒多久,因為讓先生常去的黃石樂器在附近,漸漸地變成店裡的常客,2010年12月我也曾經寫過食記:〈2010年食記〉

  實際上在2011年與今年2012年我們還是三不五時跑過去吃蛋糕,或是帶朋友過去下午茶聊天之類的(而且已經變成讓先生國外朋友來台灣是必去的店XD),也曾經在那裡舉辦過幾次活動,真的超感謝老闆李先生^^"(我在想之後如果有機會辦個讀者小茶會或見面會首選就會是這裡XD)

  而這一年多來Rose & Brownie也推出了許多新的產品,近期連飲品的部份也全面換新了~!

  上一次寫食記時,相機還是無力的小DC,現在換了NEX,就一口氣把2012年拍攝的照片與用餐經驗分享出來吧!

  

店內環境

  店內以明亮的純白作主色調,能完全將主角布朗尼、巧克力以及玫瑰花襯托出來。

  左圖是從座位區看向櫃臺,右圖則是室內座位區的一景。

  因為是不同時候拍的照片,當下想調的色調也不一樣,實景是比較偏左邊那種純粹的白色。

 

  左圖同樣是店內座位一景,從店門走進去後,室內座位都在右手邊,桌數並不算多,依據之前辦過幾場小小音樂派對的經驗,店裡同時能夠容納最多但又維持舒適度的座次是30個。

  靠窗處有一桌是沙發區,隔著乾淨的玻璃落地窗看看對面公園的樹,北市大安區住宅巷弄間的寧靜就是如此。

  右圖是今年七月,【半糖樂團 Little Sugar】為首張專輯拍攝照片時側拍的讓先生XD

 

  從店內看店外座位,現在天氣轉涼,午後坐戶外區非常享受,也看過一些客人帶自家毛小孩坐戶外區!

 

  走進店內,左手邊就是櫃臺,時時刻刻都展示著新鮮的巧克力蛋糕。

 

  打上黃光後,咖啡色的巧克力外皮看起來就像鍍了一層黃金一樣XD

  以上三個是淋醬巧克力蛋糕的,有覆盆子、抹茶等口味。

 

  這個則是招牌主打玫瑰布朗尼!

 

  這是今年推出的新產品,檸檬乳酪巧克力蛋糕(左)和古典巧克力蜜核桃蛋糕(右),本來是今年五月的母親節蛋糕,但太好吃了於是製作縮小版~

 

  左邊黃白色的是起士布朗尼、夢幻布朗尼(即原味)、還有隱身在左後方的辣椒布朗尼。

  中間玫瑰花圖案的是無糖玫瑰巧克力蛋糕,甜味來源是使用麥芽糖醇,低糖低熱量又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右邊是手工巧克力薄片餅乾~有兩種口味。

 

  進入店內後右手邊的展示櫃,區隔櫃臺與座位區,讓享用蛋糕的人們不受打擾。

  左邊櫃子那一包包黃色袋裝的是莊園巧克力,可以直接吃也可作為烘焙材料~

  右邊櫃子上方是玫瑰釀產品,中間是無糖鳳梨酥,不過現在無糖鳳梨酥變成季節產品了,只有逢年過節才接受預訂。

  右下方是各種手工點心,杏仁球、義式餅乾、瑪德蓮、費南雪等等。

 

  巧克力都可以試吃,每一種都各有特色!(蛋糕也可以試吃,挑到喜歡的為止~)

 

  玫瑰蜜釀~

 

  另外還有三種巧克力,無糖巧克力薄片(只拍到牌子)、花型的是玫瑰手工巧克力,鑽石型的龍舌蘭。

 

  可愛的手工巧克力包裝,也滿適合當婚宴謝禮的。

 

  這個是四顆裝的手工巧克力盒子,質感很好~

 

  洗手間和冰櫃(為什麼把這兩個擺在一起?)。

 

  店內不像時下部份莫名其妙變成排隊名店的下午茶店、餐廳那樣,用一大堆華而不實的裝潢喧賓奪主。

  除了白色和巧克力外,這裡就只有鮮紅的玫瑰花,在單純的環境裡更能體會到老闆與師傅對巧克力蛋糕的用心。

 

食物們

  其實這一年來用餐次數不止以下這幾次,只是我通常是背著電腦去電裡寫稿,現在的相機也比較重,就沒有每次都帶著相機了。

  而讓先生用餐次數大概還多了我一倍吧(掩面)。

 

用餐時間:2012/1/31 芝士布朗尼x無糖玫瑰巧克力蛋糕x某熱茶

  這天點了我最喜歡【芝士布朗尼】,完美融合了布朗尼與Cream Cheese。

  在Cream Cheese微鹹微酸的襯托下,布朗尼本身甜甜香氣舒服的充滿在口腔與鼻腔間。

 

  另外我想我會特別喜歡這款,大概跟我偏好稍微紮實緊密的口感有關。

  某次老闆還拿了稍微加熱過的來,口感變得紮實又綿密,驚為天人的好吃!

 

  這天讓先生點了【無糖巧克力玫瑰蛋糕】,每次他覺得那陣子吃很多,但又想吃下午茶時就會點這個。

  因為甜份來源是對身體較無負擔的麥芽糖醇,無糖又低脂,造型又很可愛~口感也是柔軟紮實。

 

  我已經不記得這天搭配了什麼飲料了(掩面)。

  照理說我點的蛋糕如果不是和「玫瑰」有關,那這個飲料很有可能就是【玫瑰蜜茶】(熱的)。

  如果蛋糕會有玫瑰香氣,那就會搭配【伯爵茶】。

 

用餐時間:2012/4/14 玫瑰布朗尼x維也納咖啡(熱的)x芝士布朗尼x某熱茶

  這天點了熱的維也納咖啡,帶點酒味讓身體很暖和。(不過那時都四月了......)

 

  由於蛋糕選了【玫瑰布朗尼】,飲料自然就選不帶玫瑰味道的。

  上面的金色小點是金箔~

 

  外層是巧克力淋醬,完美包覆裡面層次分明的內餡。

 

  看一下紮實的剖面圖(雖然沒對好焦......)。

  口感是偏紮實緊密的,但巧克力神奇的地方就是,稍微含一下即會融化~~~

  每一口都帶有芬芳的玫瑰香,又不會濃郁的不自然,結合的恰到好處。

 

  又出現我分不出來的茶了(掩面),我猜......是伯爵吧(毆飛)。

  是當天讓先生點的。

 

  二次出現的芝士布朗尼!

 

  那天還點了一顆【龍舌蘭手工巧克力】唷!

  是說只要鑽石面般的花樣有點撞到,老闆就覺得那是NG品不能原價賣(囧),但是我和讓先生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囧。

  我記得,這顆應該不是NG品......吧。

  會點龍舌蘭巧克力想必那天天氣應該涼涼的www

 

用餐時間:2012/4/19 玫瑰布朗尼x伯爵茶(熱的)x辣椒布朗尼(粉紅芝士布郎尼)x瑪德蓮x費南雪

  結果短短五天又跑來了,而且還記得帶相機!

  這一次我相信就是【伯爵茶】了!【伯爵茶】+【玫瑰布朗尼】是我最喜歡的組合之一~

 

  這一次的剖面圖比較清楚了!外層的巧克力淋醬,中間兩層綿密的布朗尼,包著最中間帶有玫瑰香的巧克力!

  點上金箔後就是店內的招牌蛋糕!

 

  店內用餐的話,都會鮮奶油和玫瑰花瓣兒擺盤。

 

  這也是我很偏愛的【辣椒布朗尼】!讓先生多年前去德國比賽時,曾經在德國還瑞士買了一堆巧克力回來,其中一種就是辣椒巧克力。

  所以我對辣椒mix巧克力的組合心裡有個底,知道味道會非常融洽!

  不過初次品嘗【辣椒布朗尼】,卻很意外它的辣度比我想像中的要高上一些~哈哈哈重口味吃起來很刺激!

  【辣椒布朗尼】我個人偏好搭配冰的飲品,夏天會選【冰鎮玫瑰水】,不過今年秋天店裡出現不少新的飲料,都是帶有水果香氣的,個人覺得冰的果香類飲品和它都很搭。

 

  主要是點【瑪德蓮】,但是不知為何多了個【費南雪】。

  個人覺得......這裡的比某家百貨公司裡有設櫃而且主打這類點心的專賣店要好吃www

  讓先生非常喜歡這兩個,尤其是【費南雪】,咬下去時會有一種很特別的香氣,每次店裡在烤這個時讓先生都會受不了XD

 

用餐時間:2012/5/12 外帶 母親節蛋糕:檸檬乳酪巧克力蛋糕mix古典巧克力蜜核桃蛋糕

  因為讓先生和我都想各帶一個蛋糕回家慶祝母親節,兩種口味我們又都想嘗試,但是如果一口氣買四個蛋糕又太多了XD

  於是,我們就很任性的麻煩老闆幫我們mix兩種口味(毆),一半是檸檬另一半是蜜核桃。

 

  很典雅的外盒,特別喜歡盒子上的鏡框與畫框圖樣。

  雖然是滿深的顏色卻有點緞面布料般的反光,應該可以說是低調奢華吧XD

  說真的,個人覺得這邊的蛋糕新鮮用心料多又實在,老闆和師傅又很用心,真的不需要去外面一些廣告打很兇又有名人背書貴得要死的名牌連鎖蛋糕店看別人臉色......

  小小的巧克力蛋糕專賣店溫馨又有人情味~這是台灣最值得驕傲的特色之一。

 

  手工抹醬的痕跡~本來以為MIX版打開來看會是一邊一口味,分得清清楚楚。

  沒想到組合起來後居然還重新抹了醬(//艸//)。

 

  檸檬這半。

 

  蜜核桃這半。

 

  因為蛋糕切面被我們搞砸了就沒拍了>//w//<|||

  但還是無損美味~(廢話)

  檸檬乳酪的部份較清新,布朗尼、新鮮檸檬、Mascarpone Cheese的搭配清爽酸甜,推薦給「光用看的就擔心巧克力蛋糕會甜膩」的朋友。(實際上這裡的蛋糕都不會過份甜膩)

  蜜核桃的部份口味香較下較重,和檸檬比起來要甜一些,但重點是裡頭蜜核桃給得超豐沛的!不只外層灑上蜜核桃,還滿佈內層!每一口都會吃到脆脆的堅果!

 

用餐時間:2012/5/27 音樂派對I壞壞嗓樂團 特製鹹派(派對限定)x玫瑰氣泡水(派對限定)x檸檬乳酪巧克力蛋糕

  老闆也很喜歡音樂,也彈吉他(以前好像還跟阿通伯很熟),店裡放的音樂也都很好聽~

  反正讓先生不知道啥時跟老闆談好,要在這裡辦個小小的音樂派對~

  總之,我就來了,順便拉了我妹和他男友來www

 

  因為店內座位有限,為了讓大家欣賞表演同時也能好好享用蛋糕,最多就容納30人而已。

  門票價為350元,第一次舉辦派對每個人除了可欣賞表演外,還得到【鹹派】一個、【飲料】一杯(茶類可回沖)、【蛋糕】一個!

 

  當天的【檸檬乳酪巧克力蛋糕】,在當時還是平日店內未推售的限定新品!

  (因為那時還是母親節限定蛋糕啊~現在店裡都吃得到了!)

 

  【特製鹹派】,只出現一次的超級稀有限定品!第一次在店裡吃到純粹的鹹食啊啊!Q//A//Q

  好好吃,份量十足。

 

  飲料的部份可以選派對限定的【玫瑰氣泡水】或是【玫瑰茶】。

  我是選左邊的氣泡水www 其實很好喝www

 

  【壞壞嗓樂團】樂手們:口琴李讓、鼓手(這天打的是木箱鼓)許毅、吉他&團長吉吉影、貝斯牧恭,主唱是Joy!

  不過目前【壞壞嗓樂團】休兵中,團長吉吉影現在單飛發展中~其他成員也各有事業~

 

  店內觀眾,大吃鹹派。

 

  從店外往內看~

  話說在外頭倒是聽不太到音樂的聲音,巷弄還是保有大安區的安靜。

 

用餐時間:2012/6/5 巧克力蜜核桃蛋糕x冰鎮玫瑰水x無糖巧克力薄片x馬德蓮x費南雪x某茶

  似乎是為了蜜核桃正式上架而來的~點了一大堆東西XD

 

  縮小版的蜜核桃蛋糕,但美味並沒有跟著縮小喔XD

  還是一樣超有誠意的滿滿蜜核桃!

 

  剖面圖~因為尺寸較小鮮奶油只做一層~

  另外因使用大量蜜核桃,單價也比其他蛋糕高一點點。

 

  只要蛋糕不帶玫瑰味,飲料就可以選帶有玫瑰味的!

  最消暑解渴的首推【冰鎮玫瑰水】!

 

  話說玫瑰水會變色喔(但味道是不會變的)!

  一開始是帶紫的紅,後來會變得比較像藕色的紅~冰塊不夠時可以請老闆或店員添加~

 

  又出現它們了,【瑪德蓮】與【費南雪】!

 

  【巧克力薄片】~~~

 

  然後又是我忘了到底是什麼的茶......(掩面)

 

用餐時間:2012/7/6 音樂派對II郭乃維 玫瑰布朗尼x玫瑰氣泡水(派對限定)

 

  這次是讓先生音樂與學校的好友兼同學【郭乃維】的演出,此外還邀請了【蕭芸安】和大黑(傅冠傑),喔還有讓先生XD

  當天也有中視縱橫天下節目的製作團隊在場錄影~

  另外芸安也來推廣她的【城市聲音計劃】與十月份的【遠方】跨界音樂會!

 

  今天祭出的是招牌【玫瑰布朗尼】!

 

  然後我又選了派對限定的【玫瑰氣泡水】(掩面)。

 

  氣泡水的玫瑰味不像冰鎮玫瑰水、玫瑰蜜茶等等玫瑰味飲品的那麼重,較不會蓋掉玫瑰布朗尼的味道。

  和玫瑰布朗尼反而有種相輔相成(???)的感覺~~~

 

用餐時間:2012/7/9 辣椒布朗尼x冰鎮玫瑰水x乳酪蛋糕x某種熱茶x老闆特調水果茶

  這次是帶香港朋友古馳與Yanki來拜碼頭(咦?),因為再隔幾日就要在這裡辦第三場音樂派對了~(真是麻煩老闆了QAQ)

  古馳與Yanki的組合:Hi-Tone

 

  在新飲品出現前,天氣熱就是會想點【冰鎮玫瑰水】。

 

  然後又是我玫瑰水王牌搭檔【辣椒布朗尼】www

 

  讓先生最偏愛的【乳酪蛋糕】!

  綿蜜香醇~推薦給不太吃巧克力蛋糕的朋友,最底下以布朗尼取代了原本的餅乾~

 

  又......是某種茶,我看照片還是猜不出來(掩面)。

 

  老闆特調的水果茶!超級限量品不是人人也不是時時刻刻都喝得到的!超好喝啊啊啊啊啊QAQ!

  沒拍到古哥和Yanki的蛋糕囧~~~

 

 

用餐時間:2012/7/13 音樂派對III古馳、Yanki、李讓、蔡牧恭 玫瑰氣泡水(派對限定)x忘了什麼蛋糕QAQ

  小傳單。

 

  表演前的下午,在店裡店外拍攝10月份錄製專輯時可用的照片~~~

  (欸~十月不就現在嗎!?)

 

  拍了一連串搞笑復古風的照片後,改拍平時正常耍帥(?)的照片~

  其實右圖牧哥是在打電話XD

 

  晚上演出~我猜蛋糕是招牌【玫瑰布朗尼】!

 

  那天幾乎都在專心拍表演,照片很久前就上傳李讓的FB了~

 

  當天的【玫瑰氣泡水】~(妳到底是多愛這個啊?)

 

  目前店裡又多了原本是父親節限定的【龍舌蘭布朗尼】檸檬味、龍舌蘭酒香、再沾上鹽巴,超好吃!(變成我們最近的新寵)

  另外其實我自己還有【提拉米蘇布朗尼】、【夢幻布朗尼(原味)】、以及多款淋醬巧克力蛋糕沒有試過,但每次去還是會有忍不住想點的舊愛XD

  雖然店裡位子不多,但還是很推薦大家來店裡悠哉悠哉的坐一坐、唸書,或跟親友聚會聊天!但如果真的沒位置或挪不出時間在店裡用餐,也可以買蛋糕回家享用,朋友生日或討女朋友歡心可以買個小蛋糕、巧克力禮盒,長輩生日也可以買長條或圓型蛋糕回家,逢年過節店裡常會有不一樣的新產品或是限定產品供預定&發售喔。

 

  再一次推薦Rose & Brownie給大家,之後若我不是臨時起意,而是預定好哪天要去Rose & Brownie寫稿的話再發在噗浪或FB上吧~這樣若有想要來找我聊天的朋友可以來和我約會(大誤)。

  只是我幾乎是平日大家上班上課時才會出門......orz

 

  最後要推廣一下活動──【音樂派對IV:半糖樂團新碟發佈會台北站】

  半糖樂團是古馳、Yanki(江紀殷)、李讓三人新組成的樂團,這個週末將至爵士上海音樂節演出喔!台灣的朋友可以先賭為快!

  另外現場也有全新同名專輯販售,五首甜爵士風格的曲目推薦給大家!

  座位有限僅30席,請電話聯絡「Rose & Browni」報名!電話:02-2738-1000(其實我不知道額滿了沒XD|||)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81219848565937/

  半糖樂團FB: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sugarband

 


【Rose & Brownie

電話:(02)2738-10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71巷21號1樓(近捷運科技大樓站、台大後門)

官網:Facebook粉絲頁 (店內用餐會幫大家紀錄『在Rose&Brownie的幸福時光』XD)

※週一公休

※目前消費方式為「一蛋糕搭配一飲料,飲料可享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