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001:雲肪屋

 

 

| 第二話 回到過去的感覺實在太噁心了 |

麥小光差點沒被眼前的玩意兒嚇得口吐白沫、兩眼一翻昏過去。

就連脾氣好到即使平白無故挨了一巴掌也會笑呵呵地問「怎麼了」的許姍姍,也難得地收起微笑,以一種不敢置信的神情打量著眼前的東西……

一輛四輪著地的龐然大物正噗噗噗地吐著黑煙。

「欸,姍姍,妳確定官方網站上說的接駁車是這個怪物嗎?」

「小光,它不是什麼怪物啦,」許姍姍打開電子書包,叫出七七老街官方網站的交通資訊,「這輛的確是前往老街的接駁車……是一百多年前的人,集體出遊時搭乘的大型交通工具,可稱為旅遊巴士或是觀光車,不過舊艾堤人通常稱之為『遊覽車』……」

「──我管它叫光光車油爛車!這個東西該不會要載我們在路地上跑吧?」麥小光無法接受地大聲吼道,「它沒有噴射引擎和浮力裝置耶!它是一輛不能在三維公路浮行的交通工具耶!」

「網站上說,會安排遊覽車作為接駁,是為了讓乘客們有種『回到過去』身歷其境時光旅行的感受……」

「不!謝了!要有時光旅行感就去搞一臺虛擬實境系統啊,讓我們直接躺在原地進去體驗就好了嘛!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弄出這種時速不知道有沒有四百公里的爛車?」

「它的時速可以到兩百公里啦……」

「兩百公里?姐姐我一隻腳踢飛它看看會不會飛兩百公里!」

「小光!」許姍姍連忙蓋上電子書包,驚恐地抓住近乎暴走的麥小光,深怕好友真的做出毀損天價古董車的傻事,「這輛車至少價值一千三百六十萬艾堤幣!踢壞的話我們就算辛苦工作一輩子也還不起的!」

「這種爛車居然要那麼貴?」

「它是有百年歷史的古董車嘛……還能在地上跑,妳不覺得很厲害嗎?」

就在麥小光仍想反唇相譏時,一個穿著體面、繫著領帶戴著帽子的中年大叔懶洋洋地從車站裡走了出來,他一看到麥小光與許姍姍兩人時,眼睛睜得比麥小光的怒目還要大。

察覺陌生人的出現,而對方又像是這輛古董車的司機,麥小光急忙立正站好,收起骴牙裂嘴的表情,換上溫和的傻笑。

「喔,真稀奇,今天居然有客人呢。」中年大叔用一種驚奇的口氣笑道,「我本來想打完卡就下班啦──妳們是北都高中的學生?哈哈,第一志願的小孩就是不一樣!」

許姍姍與麥小光兩人很不好意思地彼此交換了下眼神。

其實她們是可以不用穿制服去做暑假作業的,但是北都高中的學生很多時候莫名受到陌生人的愛戴,像是餐廳用餐打折、免費獲得飲料、或是看電影買票不用排隊,比起拿出學生證證明自己的身份,不如穿著制服讓人一目了然。

再說,麥小光也很清楚,許姍姍除了制服外,並沒有其他適合穿著出遊的便服……

「時間差不多,快上車吧。」中年大叔挺著肥胖的身體,靈敏地鑽進遊覽車裡。

麥小光繞到許姍姍身後,輕碰她的肩膀,要她打頭陣。

許姍姍笑著搖了搖頭,她將書包背帶調長,繞過自己的頭背好後,學著司機大叔的動作,笨手笨腳地登上價值一千三百六十萬的百年古董。

 

 

「姍姍,這輛車居然沒有任何能打發時間的虛擬實境裝置耶!」

「一百年前的確沒有虛擬實境呀,那個時候只有3D影像。」

「──喔喔喔喔!我的天啊!它們連入園前的介紹片都用古老的電漿電視搭配藍光光碟播放啊!」

「小光,那可是Play Station才出到第三代的時候啊。」

「──我的老天,它居然在播《變型金剛三》!建造那個老街的團隊知不知道現在《惡靈古堡》都出到『一零八』了?」

「小光……妳怎麼那麼介意這些復古的東西呢?」

緩慢又顛簸的一路上,始終默默聽著好友誇張抱怨的許姍姍,終於受不了提出疑問。本想繼續挑遊覽車毛病的麥小光頓時噤聲,啞口無言地看著許姍姍。

輪胎壓過一個大窟窿,車裡唯一的兩人彈了起來,差點撞上有點凹凸不平的車頂。

「妳看,就像這樣,我怎麼能不介意呢。」麥小光撫著後腦喃喃地說,「痛死了,還要多久才會到啊?」

「大概再五分鐘吧。」許姍姍隨口說,「妳有沒有想過,或許白老師就是因為現在排斥復古的人太多了,才會那麼認真要求我們做這些報告?」

「那他有沒有想過,就是有他那種可怕的『擁古派』,我們這些現代人才甘願變成『科技蟲』?」麥小光不怎麼高興地往後一躺,靠著號稱「總統座椅」的硬梆梆椅背。

即使燦爛無比的金黃色陽光透過車窗灑在她的電子書包上,也無法消磨麥小光對這份作業的厭惡。

窗外的人造建築越來越少,這大概是麥小光有記憶以來,看到最多花草樹木的一次了。

「好荒涼的地方……那個老街不是蓋來給大家遊玩的風景區嗎?為什麼要弄在那麼遙遠的地方啊?」

「蓋在看不到任何摩天樓和公路的地方,才有『回到過去』的感覺呀。」許姍姍淡淡地問,「小光,妳該不會是那種連植物都不喜歡的科技蟲吧?」

「才不是呢!如果是的話,妳每天在我家隔壁種花種草我早就翻臉了。」麥小光打消靠著椅背的念頭,那種直通路面的顫抖感令她想吐,她坐直身子,慵懶地靠向車窗,「花草樹木沒有什麼不好,不好的是,我很有可能要跟這些花草樹木為鄰一整個月啊!」

「啊,說的也是,」許姍姍捏著下巴陷入沉思,「畢竟作業規定要當『三十日的店員』……」

「哎……所以說,接下來這個月,我每天都得坐這班古董車往返老街和我家嗎?」哀傷的麥小光誇張地悲嘆著,「一想到這裡,我整個人都惆悵了、惆悵啦──」

花了將近一個小時,麥小光與許姍姍終於脫離遊覽車的折騰,來到大名鼎鼎的「七七老街」入口。

「資料上寫說,」麥小光打開自己的書包,朗誦著老師傳送給她的資料,「這裡位在陽明山腳下,鳥語花香,四季如春……嗯,我覺得白肅找的資料應該做點更新──」

第一,這個地方完全是被群山環繞的荒山野嶺,怎麼看都不像在一座山的山腳下。

第二,此處除了麻雀和長得快跟麥小光一樣高的雜草外,只有一大堆黃黃綠綠不怎麼美觀的醜樹。

「說老實話,剛剛在古董車上看到的沿路風景,還比這裡美麗。」麥小光厭惡地吐吐舌頭。

七七老街的入園處和遊客服務中心就佇立在這樣的環境之中,若不是它充滿拱門、拱窗設計的磚紅色建築尚未褪色,而且保持得相當乾淨,麥小光一定會以為自己其實是來做廢墟報告。

不過,對她來說,說不定做廢墟報告還好一點。至少廢墟就只是座廢墟,並沒有什麼商店可以讓人當個「三十天店員」。

麥小光背好書包,和不發一語的許姍姍併肩走向七七老街的入口。

 

 

入口的小閘門前,一個戴著太陽眼鏡的泡麵頭阿姨不怎麼熟練地操作著收銀電腦,她光連結麥小光的電子書包就花了快十分鐘,按了老半天搞不太清楚狀況,甚至還沒正確從她們的戶扣除門票錢,就想放兩位難得的客人進去了。

最後還是靠許姍姍協助她正確操作,才沒讓泡麵頭阿姨駐下大錯。資優生許姍姍甚至在扣除完金額買好門票後,順便替麥小光下載最新的七七老街導覽軟體。

「哎唷,小妹妹,沒想到年紀輕輕這麼厲害喔!」在等待導覽軟體的內容更新時,無可避免地和泡麵頭阿姨寒暄起來,這位阿姨顯然不認得北都高中的制服,「妳們來做暑假作業喔?」

「嗯,對呀。」麥小光不好意思地笑著點頭。

泡麵頭阿姨雖然笨手笨腳,但是她的笑容很爽朗,對兩人也很熱情。

「不簡單耶,像妳們這樣的年輕人啊,連做作業都不太願意來我們這裡了啦。大家都寧可去西門町啊、信義區或是一零一,像妳們這樣真的很不簡單呢。」

「沒有啦。」

麥小光實在不敢告訴她,若不是老師分這個主題給她,她也不會想來這裡做作業。

「哎,想當年七七剛蓋好的時候,這裡多熱鬧啊?連外國人都很愛來咧,現在啊……」泡麵頭阿姨搖搖腦袋,無奈地嘆了口氣,哀傷的表情很真切。

「阿姨,妳們這邊現在一天大概多少遊客啊?」許姍姍好奇地問。

「別問了、別問了,半年都不知道盼不盼得到一個咧。」泡麵頭阿姨開始滔滔不絕地埋怨,「我們七七明明就很好,門票便宜,裡面東西也不貴,又很有意義、很精緻,啊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來?我之前有跟街長說過,應該是外面那個接泊遊覽車的問題啦,現在坐那種車太浪費時間了。我建議過很多次,說請政府撥款買輛大臺的浮車代替遊覽車,可是一些老朋友就說,遊覽車比較有Fu啊、遊覽車才像來逛老街嘛……結果一直拖到現在,每天還是得看那臺遊覽車一個客人都沒的繞來繞去。」

哇……『Fu』這個次文化流行語也太古老了吧……」麥小光聽到差點笑了出來,許姍姍急忙用手肘撞撞她,要她忍住。不然一個簡單的問題都能喚醒泡麵頭阿姨那麼多的怨念,她們如果做錯表情,那個阿姨說不定會反過來數落我這種年輕人的不是……

七七老街主打的是人文歷史,裡面除了建築以外,最具特色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傳統技藝。

這些技藝需要人們去傳承,所以老街居民打從這塊歷史城區正式營運後,便世世代代住在這裡傳承著家族技藝。

交通不便外加在老街工作也賺不到多少錢、買不起浮車,老街的人們並不常離開七七老街,去看看外面那屬於二十二世紀的世界……

雖然導覽軟體十分鐘內就更新好了──老街的網路非常緩慢,而且還是需要接光纖纜線的那種──她們依然乖乖站在收票閘聽阿姨抱怨了半個小時。

直到烈日當空的正午時分,才離開有點像城門的入口處,正式走進「七七老街」。

「姍姍,」麥小光按著自己的胸口悶悶不樂地說,「我一點興奮的感覺都沒有耶。」

「照小光的想法,」許姍姍輕輕地笑了,「如果有的話,那不是更糟糕嗎?」

按照導覽地圖上的指示,兩人慢慢穿過一池有著小橋流水的中式庭園,經過一間同時供奉文昌帝君、月老和土地公的廟宇,往老街主體前進。

手捧電子書包,頭頂豔陽的麥小光,一路上一直忍不住回想起臨走前,泡麵頭阿姨所說的那件事──

「其實,政府很想搞掉我們七七老街啊。」

「咦?為什麼?當初不是花了很多精神、經費在這裡嗎?」

麥小光很驚訝,她以為政府官員都是一些像白肅那樣冥頑不靈的古板老頭。

「是啊、是啊,當初那些大官多會說啊,說要保護文化、照顧我們這些老百姓啊,結果現在啊,有錢人一說想蓋摩天別墅,那些人就都嗅到我們七七這裡了。」

「摩天……別墅?」

一聽就知道是超級有錢人才買得起的玩意兒。

在走過最後一塊木板橋時,麥小光的心情突然變得更加低落了。

「小光,怎麼了嗎?」許姍姍的臉色看起來很不好,嘴唇也有些發白,不曉得是舟車勞頓,還是正午太陽太大,讓她不太舒服。

「沒事,我只是在想阿姨說的話,」麥小光皺起眉頭,「如果七七老街真的被搞掉了,那泡麵頭阿姨不就失去了家和工作嗎?」

許姍姍來不及回答,她和有點憂鬱地的麥小光跳下嘎吱作響的小橋,慢慢地抬起頭後,不約而同地倒抽了口氣──

那一條在湛藍天空下閃閃發光的橘紅街道,就這樣拔然出現在她們眼前,就像夢裡的場景一樣。

這是麥小光與「七七老街」的初遇。

那個時候的她仍不知道,歷史老師無意間安排的暑假作業,竟無法預測地,改變了她的命運……

 

 

……二十一世紀的舊臺灣北中南東、加上離島,總計有四十九條經典老街,但是隨著自然環境的變遷,以及社會產業的改變,各地的老街不是陷入遭海水淹沒的危機、即是逐漸失去原本的風土民情,成為包著老街皮的普通觀光商業街,更有的被改建為摩天大樓。因此,東亞古蹟保護聯盟成立後,針對舊臺灣的老街文化,提出『七七歷史城區』的計劃,以先進的建築物解構搬運技術,截取四十九條老街裡經典的古厝,完成移植至陽明山腳下的七七歷史城區,重組為現在各位眼前的──『七七老街』……

導覽軟體的解說員是個聲音很有磁性的大叔,雖然它朗誦出的內容很像教科書上的文章,但至少這套導覽系統是七七老街裡,最不會讓麥小光產生「回到過去」錯覺的東西,解說文字、地圖和互動影片都能透過電子書包立體投影、觸控操作。

不過,麥小光還是站在老街街首幾公尺外的大型導覽地圖前,仔細對照了一下手中的資料,一邊思考接下來該採取的行動。

「我想要早點解決掉這門作業,在七月處理掉的話,我還有八、九兩個月可以快快樂樂地享受暑假,看是要在家睡大覺或是安排旅遊都行……」

麥小光邊翻資料邊滔滔不絕地碎碎唸著,走進老街後,原本強烈的排斥慢慢散去,大概也不得不接受現實吧。

「所以,我得找一家『好』商店、老闆人好、不會虐待員工提出無理要求、最好還是我有興趣的東西,最重要的是──寫成報告的話必須很好發揮,隨便寫就能幾萬字、幾萬字跳出來的那種!姍姍,妳覺得地圖上哪家店看起來最有可能符合我的想法呢?姍姍?」

始終得不到回應的麥小光轉過頭,赫然發現許姍姍渾身發軟地靠著一旁磚牆,試圖將自己隱沒在窄小的陰影底下。

「姍姍?妳怎麼了?哪裡不舒服?」麥小光慌張地上前關心,她自己一個人孤伶伶地站在大地圖前邊對照導覽軟體研究了不到十分鐘,正中午的大太陽就將她整個背部曬得又熱又燙。

現在許姍姍又一臉快昏倒的模樣,這使本來對於老街的沒落差點有了同情的麥小光,又讓那些憐憫和憂傷被太陽曬得完全蒸發。

「沒事……我坐著休息一下就好……」許姍姍喃喃地說著,身體跟著滑了下去。

「可惡!都是那個油頭擁古派害的,做作業就做作業,為什麼非得要跑那麼這種鬼地方啊?」麥小光邊罵邊愧疚地說著,「對不起,姍姍,我應該要幫妳帶件防曬外套才對……不知道這個地方有沒有醫護室之類的,不然,我們回去門口找那個泡麵頭阿姨?」

「不用……小光……我坐一下就好。」許姍姍硬是擠出微笑,「妳找到想去的店了嗎?」

「我正想問聽看看妳的建議呢,」研究了老半天麥小光搖搖頭,「地圖和導覽上都是那種字都唸得出來、但拼湊起來再看完介紹,始終無法想像它們到底在賣些什麼、做些什麼的店……」

「只好挨家挨戶……參觀了嗎?」

「也只好這樣了,不過,」麥小光堅定地說,「妳先在這裡休息,我去前面那家離我最近的店找人幫忙!」

「不需要……小光……真的不用……」

「不行!妳每次出事都說『不用』、『不用』,現在不是裝客氣的時候了!在這裡等我!」

麥小光將非常沒有效率的計劃拋諸腦後,邁開大步往老街內部跑去。

地面上鋪著光滑的紅石磁磚,平整地綿延到遙遠的彼方,接著漸漸向右拐彎,將盡頭隱沒在這些最高只有三層樓的矮房之後。

兩側著建築不是以橘紅、磚紅的復古溫暖色彩搭建,就是用灰色或白色石頭建構而成,而這些屋子的設計摻雜了各式各樣的風格,像是希臘羅馬式的柱子、牆面,或是有點歌德建築風的尖塔,還有中國的拱門、對聯、一些神獸雕刻等等,乍看像是繁複的巴洛克式建築,但看久了又有點像廟宇。這些矮房全都整整齊齊地並肩佇立,不會有哪棟的騎樓特別突出。

「如果這裡能駕駛浮車的話,大概連我都能輕輕鬆鬆地讓浮車把這些房子當作三維公路奔馳了。」麥小光緩下步伐,喃喃自語著,「可是,為什麼這麼大的地方,居然沒有半個人呢?

沒錯,如此整齊劃一的古老街道,在日正當中的此時此刻,一副理所當然似地一個人影也沒有。

牆邊沒有自動給水裝置的盆栽被太陽曬得枯黃,角落的鐵桶子扔著一大堆破破爛爛的三角掛旗,耳邊除了微弱的風鈴聲響外,安靜得連麥小光輕到不能再輕的腳步聲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一種寂寥的感覺籠罩著這裡、還有顯然不屬於這裡的麥小光……

那個泡麵頭阿姨不是說這邊還有很多居民、老師傅嗎?」麥小光忍不住在心理抱怨,「為什麼現在空蕩蕩的像個鬼城啊?

麥小光將電子書包緊緊抱在懷裡,不知道在這條街上走了多久,突然間,一個小小的人影像海市蜃樓一樣,出現在因地面熱氣而不斷波動的遠方。

終於要遇到第一個人了!

正想奔上前請求協助時,麥小光的腦子卻瞬間閃過《惡靈古堡一零八》之類的老招牌活屍電影的畫面。

那個慢慢朝我走來的人,應該不會是隻感染了什麼無敵病毒的生化殭屍吧?

即使如此,為了身體不適的好友,即使對方真是隻喪屍也得上前確認。

就在雙方之間剩下約二十步距離的時候,兩者很有默契地一起停下腳步。

麥小光傻傻地看著他,他也愣愣地打量著麥小光。

那是一個看起來大概六、七十歲的老先生,戴著非常厚重的圓框眼鏡。

麥小光很懷疑,在這個距離內,那位老先生究竟能不能仔細看清楚她的樣子,說不定在老先生的眼中,自己才像一隻等著亂咬人的喪屍。

老先生有著一頭梳理整齊的灰白短髮,頭上輕輕壓著一頂扁扁土黃色帽子,和他身上的淺黃色唐裝很搭。他的右手拄著一把黑傘充當拐杖,左手則背在身後,嘴巴微啟地看著麥小光。

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的麥小光,於是開始傻笑,並不太好意思地對他點點頭打個招呼。

接著,就像是不小心觸碰這位老先生身上的什麼開關一樣──

這名老先生猛地扯開嗓門兒,用驚人的音量中氣十足地放聲大叫!

街坊鄰居啊──快起床做生意啊!快出來看看呀!有──客──人──吶!客──人──來──了──呀──

下一秒,冷冷清清的七七老街瞬間沸騰起來!

二樓以上緊閉的窗戶同時打開,原本不知道躲在哪裡的居民全都探出頭來,興奮地手舞足蹈、歡呼大叫。

本來大門深鎖或是鬧空城的一樓店面也全點亮燈、開了門、開始營業,各式各樣麥小光從沒看過的傳統商品、小攤販都擺了出來,男人穿著唐裝、襯衫或是吊帶褲,女人穿著花布漢服或是中式上衣配長裙,頭髮也眨眼間梳得整整齊齊,全都張著嘴巴對她揮手呼喊。

再下一秒,整條老街就被數以百計的人潮給佔滿了!

不管是原先在樓上驚嘆連連的居民,還是前一刻仍忙著開店的店家,所有人就像一陣又一陣的海浪般,一股腦兒地全朝麥小光湧了過來!

左邊一個大叔高舉很像竹掃帚的東西,上面插滿一串串的水果串。

右邊一個大嬸捧著一枚竹簍子,裡面全是香氣氛芳的手工肥皂。

後面一位大姐抓住麥小光的亞麻色短髮,硬是要用簪子幫她綁成什麼復古的髮型。

前面一個可愛的小弟弟手裡拿著好像叫作「捏麵人」的東西,麥小光本以為他是來送歡迎禮,誰知道他居然一手交貨,另一手便向她討錢……

「小姐、小姐!看看我們家的手工零錢包啊!這都是一針一線縫出來的!快看看、看看啊!很精緻耶!」

「小妹妹,妳一個人來啊?穿這制服是來做作業的嗎?要不要試試看阿姨煮的薑母茶?對身體很好喔!」

「不要管她的薑母茶啦!看看我手上這個黑糖磚,這對女生身體很好呢!妳來阿姨店裡,阿姨煮給妳試喝看看唷!」

「大熱天喝什麼茶啊?來我們店裡吃仙草冰吧!」

「吃什麼仙草冰?還要去你店裡?你店不是在街尾嗎?漂亮的小妞兒啊,來吃吃看哥哥賣的『叭噗』啦,啊叭噗是什麼不知道?就是芋冰啦!哥哥還可以請你打彈珠喔!」

「同學要不要量身訂做一件旗袍?很漂亮喔,穿這個去約會啊,對方一下就會想娶妳了啦!」

「我的店裡有好多、好多木頭做的古童玩,當紀念品送親朋好友最適合了,一定要來看看呀!」

「你們不要推啦……我的彈珠汽水掉地上會破啦!」

「小姐!妳敢吃香腸配大蒜嗎?小姐──」

「現……現在是怎麼樣?」

麥小光完全傻住了。

眼前這萬頭鑽動的場面簡直跟新好萊塢的電影場景一模一樣!但最可怕的是,這些動來動去的人們不是電腦動畫製作出來的特效,而是真實站在她面前的活人!

他們東一句、西一句高分貝叫喊著,不停把自家商品推到麥小光面前來,又不知道要控制力道,撞得她全身上下都是瘀青,一些女性店家還藉由性別之便,把一大堆商品掛在麥小光的身上……

唯一保持平靜的,只有那個把大家都叫出來的老先生,他滿足地站在原地,淚眼汪汪地看著麥小光,彷彿參加了什麼戰爭終於打贏了一樣。

「小姐……小姐……」

「妹妹,看一下嘛、妹妹,看一下嘛──」

「很便宜的!買一送一!不喜歡不用錢!」

叫賣聲此起彼落,麥小光的耳膜被震發疼,大熱天下人們汗流浹背的體味直攻擊她的鼻子。

她再也忍受不住了。

不知道要怎麼拒絕的麥小光,先是把懷裡的電子書包抱得更緊,然後不管接下來的動作會傷到多少人──

她開始挪動雙腳,讓自己能慢慢往旁邊移動,然後毫不考慮地,往緊貼著她左手臂叫賣的男生的腳,用力踩了下去!

哎唷喂呀──

這個男生慘烈的哀嚎拉起大混亂的序幕!

麥小光閉上眼睛,不顧一切地往左前方拚命推擠,拔腿要跑,不管踩痛了多少雙腳,也不管這些居民會不會受傷,更把他們的破口大罵當成耳邊風……

麥小光簡直搖身一變變成動作電影裡的女武打,隨隨便便橫衝直撞也不怕疼痛或受傷,一心一意想要逃離這個比《惡靈古堡一零八》還要可怕地方!

肥皂、小錢包、捏麵人、竹簍子、糖果、餅乾、布料、皮件、小木雕……各式各樣的手工商品漫天飛舞,像結婚典禮上賓客灑向天空的紙花一樣,飛上藍天又向下墜落,一個個都成了可怕的兇器,砸得大夥兒咒罵之餘又多了淒厲的呻吟。

可惡的白肅!討人厭的擁古派!考古控!二十一世紀原始人!

麥小光沒命似地拚命奔跑,她伸長脖子,抬高下巴,對著湛藍無比的晴空淒厲地哭嚎道。

  「為什麼非要我來這種鬼地方做暑假作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Zenky後記

  上週去上海時,由於瀏覽我平日慣用的網頁(包括FB、噗浪和痞客邦),全部都需要翻牆......(掩面)

  雖然翻牆還算順利(但獲得最新版翻牆軟體又是一段辛苦的故事了(掩面)),但網路速度實在非常地......不快。(原本以為台灣的網路已經夠慢的說(艸))

  所以在上海時,原訂要上網處理的事(包括更新文章),全部都沒有處理(毆)。(另一方面也跟在旅館的時間並不多、不然都在睡覺......有關啦)

  勉強瀏覽到自己網誌時,讓先生突然眼尖看到【老街物語】的標題圖(啊~就是那個很懶得再做新的,就用我自己拍的天空照亂搞一通600X250的圖),居然一副很感興趣地問我:「老街物語是什麼?好玩嗎?>w<」

  「......那是我之前參加比賽的小說。(遠目)」

  「咦咦咦咦咦咦咦?我怎麼不知道?」

  ......如果我的什麼你都知道的一清二楚的話就不會是天然系的了吧?(喂)

  好吧,大概是這樣。

  最近莫名開始補充一些恐怖和獵奇元素(抖抖抖抖)的東西,本來是在補充宮鬥元素(啥鬼),但是最近又不會寫這些東西我為什麼要亂吃啊QAQ!!

  然後,我好像一直沒寫MWPP5和天籟的密碼後記(毆),我盡量在11/5~9之間完成>"<!!!

  最後,如果我有答應各位什麼但是我一直沒完成(催文、填坑、欠賀文、架論壇之類的事除外,這個我都有記下來>"<,這邊主要提的是寄同人本&通販之類的事),網誌上也超過半年沒有相關資訊的話,麻煩請私信或留言詢問我、提醒我一下,事情一多一久我真的會忘記(不是惡意遺忘的QAQ),謝謝QAQ!!→年紀真的大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