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The Essentiality -

01

From Godric Gryffindor

 

 

 

雲朵航行天際,像極飄揚空中柔軟潔白的羽毛。

樹下一名男子慵懶地躺著,他伸出強而有力的右手,像是想將雲朵全數摘下似地觸碰天空。他的金髮裡摻著一絲絲紅,有著深刻的北方人面孔,看起來不過二三十歲,但身上所散發的卻是常人難以擁有、專屬於王者的氣質。

目光自天空轉移到樹上,那綠葉單調的刺眼,男子想起書上的櫻花樹圖片,漫天飛舞的紅與白美麗又純淨。

搓響手指,粉色自樹幹開始煙火般綻放,代替了整叢綠葉。微風吹過,雨般的花朵飛落,男子滿意地點點頭,緩緩闔上雙眼。

紅色的長袍在一片翠綠中相當顯眼,幾個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出來走走的黑袍學生,無不緊張地向他鞠躬行禮。男子不怎麼在意,只是擺了擺手,一個人繼續享受寧靜的午后。

嘩啦!

飛來橫禍?男子被突如其來的落水嚇著,不知何時,美麗的櫻花樹已經消失,換上的是冬天枯木和不斷漏水的巨大木桶。

男子嘆息,一臉無奈地說:『我怎麼樣也躲不過妳的魔法,速度實在太快了。而且,妳的無聲咒技巧相當高明。』

『雖然這番話無法改變我現在的惡劣心情,』一名留著灰色長髮的女子突地從樹上跳下來,她穿著一件寶藍色長袍,面孔美麗,卻帶著消不去的高傲,『但我仍感謝你的讚美。』

『請妳心情不好時別來找我,我無法解決。』男子輕易地把自己恢復乾躁,並且重新點燃那盞飄著櫻花雨的樹。

『不,你一定得解決,』女子說,『只有你能與他談。』

『妳沒見到我正在休息嗎?』男子對一旁的那群女學生揮了揮手。

『你不想處理就算了,我自己想辦法。』女子冷冷地說,她轉身就走,銀色頭髮在櫻花雨中飄揚,『如果薩拉札失手痛宰幾個學生,我也會原諒他的。』

『別開玩笑了。』男子微微笑。

『是啊,我是在開玩笑!薩拉札現在正在會議室裡,努力炸掉每一幅畫──玩笑?』女子撥了撥長髮,『我壓根不想管他,但海加擔心得不得了,說不準薩拉札連她一起殺了。』

『羅威娜,妳希望我制止他請明說,』男子坐了起來,笑容迅收,『我對暗喻那類事相當反感。』

『我一直是這種人。』被稱作羅威娜的女子色彩漸漸淡去,不久便與背景融合,徹底消失不見。

『會議室嗎?』男子原先懶散的表情已經不見,換上的是王者才有的氣魄,『你到底還要鬧多久吶……薩拉札?』

 

Ψ

 

『他們愚蠢的腦袋,連一呎羊皮紙課程也塞不下!』

長條型的會議室,只有中央的桌子仍安好無缺,牆上畫作與窗邊簾幕全是燒焦痕跡,桌椅與其餘擺設散落一地。肇事的黑髮男子蓄有一點鬍子,似乎想以那些鬍鬚遮掩他單薄尖細的下巴,並隱藏他蒼白好看的臉龐。他的綠袍在會議室裡飛舞,細長雙手不停施法破壞所見的一切。一名金髮女子憂心忡忡地站在一旁,她看起來和藹且溫柔。

『薩拉札,我們收學生自然是有教無類,任何一位能夠學習魔法的孩子都不能放棄啊!他們雖然現在看來沒有天份,也沒其他資優孩子出色,但是只要我們有耐心,他們一……』

『他們就跟妳一樣蠢,』薩拉札‧史萊哲林說道,『妳愚昧與不必要的仁慈招來一堆麻煩,先不談學習能力,他們就連最基本的判斷力也沒有,更別說那些麻瓜後代!他們根本不願相信魔法,這等骯髒血液無資格待在霍格華茲!』

『對!我天生愚笨,』金髮女子漲紅了臉,她低下頭,不是生氣,也不是難過,『我沒有高錐客的勇氣、沒有他的學習力,也沒有羅威娜那樣的智慧,更沒有你與天俱來的魔法天賦和充滿力量的血統。可是,我擁有努力,我現在的一切都是長年努力而來的。因此,我相信那群孩子。』

薩拉札停止炸毀房間,他瞪著一張木椅,似乎希望它燃燒起來。

『況且,那些孩子都在我的班,都在赫夫帕夫啊。』女子說,『當初說要照個人喜歡的類型分派學生時,我不是說任何擁有能力,不論能力高低的孩子,我都願意收他們嗎?這些孩子並沒有進入你的班啊!』

『閉嘴,海加。』薩拉札咆哮道,『現在,我要求他們不准上我任何的課程,不准選修,不准出現在我面前。高錐客和羅威娜也是,從今天開始,我只收、只教導擁有乾淨血統的魔法家族後代,賜予他們最高尚、強大的能力!』

『我拒絕。』

海加‧赫夫帕夫轉過頭,紅袍的高錐客氣勢非凡地出現在門口,他的臉上全是怒氣,發怒的雙眸狠狠瞪著薩拉札。薩拉札則像一隻等待的兀鷹,整個人退到牆邊,冷酷地看著他。

『高錐客……』海加走向他,急切地說,『求你不要對他動粗……請你好好跟他談……』

『妳走開。』高錐客說,輕輕撥開海加,海加再次受到打擊,她總是無法好好站在這兩人之間說出自己的心聲。

『我以為是哪隻學院的雜種在外頭亂嚷,』薩拉札抬高下巴,『原來是我們既高貴又富有勇氣的葛來分多大人呀。』

『說話不需要如此嘲諷,我最恨這種口氣。』高錐客毫不留情地說,『你說你只收純種,是吧?』

『是啊,偉大的葛來分多大人。』薩拉札露出冷笑。

『當初我們設立學校時,不是說好這一切是為了讓巫師後代可以順利繁衍下去嗎?』高錐客說,『許多高貴的魔法家族已經滅絕,因為彼此的鬥爭和全世界的傳染病。我不懂,你為何要改變原本的初衷,回到純種血統上?這般堅持愚蠢至極,你我都知道,巫師血統再不與麻瓜通婚,只會走向滅絕。』

『和麻瓜通婚也是走向滅絕,』薩拉札提高音量,『所有的血統都被麻瓜骯髒的血污染了,魔法血統在人類都中非常稀有,能力也會因為血統互相遺傳而有所增減,你讀過羅威娜那篇《純種者資優論》的文章,裡面有精確的研究,在在顯示純粹血統的魔法天賦確實比混血者高。』

『我當然讀過,你對這文章這麼熟稔,一定也很清楚這一句純粹血統的魔法天賦確實比混血者高所探討的資優是說所謂的「天份」,天份不代表未來的成果,天份不足可以靠後天努力達成同樣結果,』高錐客握緊拳頭,『我一開始就這麼告訴你了,你也說你肯放掉堅持純種,為什麼現在又要反悔?』

薩拉札搖了搖頭,無奈地輕笑幾聲。

『我以為我可以接受,也以為天份的確如你們三人所說嚴重性不大,』薩拉札又搖了搖頭,『但是,當我面臨教學時,那群混種、甚至是純粹麻瓜後代的學生,根本連一點天賦都沒有,我甚至懷疑他們究竟有沒有所謂的魔法能力……』

『他們不是沒有,他們只不過是天份還沒表現出來,』高錐客爆發般喊道,『海加不就是最好的例子,我們當初認識時、和現在的她,你比較看看──她進步速度比我們都快,無論哪一類魔法她都學得起來!』

『可是她是純種的!』薩拉札用力拍桌,咆哮道。

一旁的海加,完全插不上話,她默默地站在那兒,忍受兩位摯友爭吵。

這種狀況,已經好多年了,最近爭吵的頻率更加頻繁。

在這麼下去,說不定有一日,他們會大打出手。

『那又如何?』高錐客豁了出去,『海加是個純種,她一開始展露的天份也沒多資優啊!這樣你的純種資優還能成立嗎?』

『你們兩個住口,你們在那邊吵不打緊,但是你們有沒有考慮到海加的感受?』兩人回過頭,羅威娜‧雷文克勞不知道何時站在海加身旁,那張冷若冰霜的臉依舊不變,她高傲抬著下巴,尖聲問道。

海加仍然沉默,可是她的臉上多了兩道淚痕,她不知道自己從何時流淚。

她不是為了自己成為朋友爭吵的例子而流淚,她只是無法接受整天吵吵鬧鬧的日子,和身邊幾乎變成敵人的朋友。

高錐客與薩拉札都沉默了,他們看著面無表情,仍在落淚的海加。

『……我,』海加靜靜地說,『我下一堂有課。』

 

 

 

 


【Free Talk】

  昨晚回到家頗晚了,和家人說點話、收拾好行李後就體力不支睡著了......(睡死前發的噗還拼錯字囧)

  早上起床(約十點自然醒→其實是想上廁所吧)翻了一下遠行時送到家中的突發本成品~

  是說星幻紙配深色印刷看起來有種上膜的感覺,但是一閃一閃的效果似乎沒那麼明顯,而顏色稍深的部份看起來會更深。

  和《天籟》成品效果滿不一樣的,不過我就希望封面有種偽皮件的感覺嘛(喂),折口的部份則看得出一閃一閃的感覺了~

  不過比較囧的是,我一翻到序章就看到錯字一枚(不可置信的「致」),啊啊啊當時為什麼沒發覺啊!希望大家不要介意QAQ|||

  校稿這種東西還是要看紙本比較準呢。

  大概傍晚時會貼上一小部份的試閱,之後則會陸續在網誌補完這部中篇故事^^"

  若對此故事、此刊物有興趣,可以點選下方活動AD喔。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