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章 Poppy Princess -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來這裡呢……」

一手抓著雞翅,一手抓著烤玉米的曾仲行,面對滔滔大浪悲苦地喃喃道,四月的海風吹亂他本就不整齊的黑髮。

  「哎哎哎!來唷!馬──同學!來、來、來,再開一罐、再開一罐!我就說我看人準不會錯的嘛!你們這群裡面呀!就你酒量最好!來來來,乾了!乾了!」

  曾伯良將大紅色繪製扶桑花的襯衫,像頭巾般地綁在頭上,僅穿著一件被汗水與海水溼透的汗衫,與一樣搶眼的鮮綠色海灘褲,雙腿大開成M字型地蹲在陽臺矮牆上,單用三根手指頭抓著啤酒罐,誇張地大聲吆喝著。

  「沒辦法嘛!嗝!曾仲行的哥哥,你也知道我們中文系,什麼正妹、辣妹、氣質妹都有!就是缺少像樣的男性呀!所以啦,像我這種體格好的正港男子漢,不管走去哪,都是被灌酒的對象。

  「你看喔,我去系棒隊,我是學弟,隊聚學長全部逼我喝酒。我去幫系上教授做事,順便留下來餐會,然後裡面我輩分最小,他們全都逼我喝酒。你說,我酒量怎麼可能會差呢?乾啦!」

  馬世勳一樣穿著花襯衫與海灘褲,不知從何時開始,臺灣的夏天服裝已經變成花襯衫、海灘褲、比基尼、細肩帶、超短熱褲與夾腳拖鞋的天下了,偏偏現在才四月初,北海岸的各個餐廳景點,全是這般打扮的遊客,曾仲行幾乎快分不清四季是哪四季了。

  曾仲行無奈地揩揩額間汗珠,他從沒想過自個兒的親哥哥,可以和班上最熱血的笨蛋同學如此要好,兩人黃湯下肚,一搭一唱宛如真正的親兄弟般。他將吃剩的雞翅骨頭扔進垃圾袋,開始啃著右手的奶油玉米。

  這裡是朱奕君家位於臺灣北海岸,靠近石門的房子,平時空在那兒養蚊子。雖稱不上別墅,屋齡有些年老,屋內裝潢設備也與一般公寓相差不遠,但是終究是整棟的「透天厝」,而這房子在二樓就有個寬敞陽臺,視野極佳,可以看見夕日與蔚藍大海──

  即使曾仲行怎麼看,都覺得這海比墨汁還黑,還有一種驚人的臭味。

  四月初的清明連續假期,與哥哥曾伯良返家,再和家人一同掃墓後,兩人便回到馬車道徵信社,過著泡麵生活,直到馮竣茜打來電話,邀請曾仲行一塊兒來朱奕君家的房子烤肉度假、喝酒狂歡。

  曾伯良一聽到「酒」、「非泡麵食物」和「大學女孩」,心立刻癢了起來,二話不說強迫著弟弟答應會去,還逼著他向好友們詢問「是不是可以攜帶哥哥與哥哥的助手前往」。

  於是將Ishioka交給自助餐店的詹媽媽照顧後,馬車道徵信社的員工們,就來到北海岸進行第一次的「春季旅行」了。

  只不過,曾伯良是玩得頗開心,曾仲行的同學好友們也跟他打成一片(這傢伙本來想帶著整套的紙製機器人服裝來度假,卻被曾仲行憤怒制止),但是徵信社助手林以寒,卻怎麼看都是一臉心事重重的模樣,除了用她慣有的微笑回應大家的言語外,她幾乎沒有開口說過半句話。

  此時,她正站在陽臺牆邊,遠眺著夕日漸落的大海,她已經在那兒站了半個小時了。

  「仲行。」馮竣茜輕聲喚道,「那個小妹妹怎麼了?她不吃嗎?」

  「喔,她啊……」曾仲行抓抓頭,「不知道耶,她好像心情不好。」

  「她是個很特別的小女生喔。」馮竣茜笑著說,在場的大學生們皆與林以寒有數面之緣,「多關心人家一下吧?雖然說她是你哥哥的助手,不過你哥哥似乎不怎麼擔心她……」

  「嗯。」

  「這個給她吃好了。」馮竣茜拿了個粉紅色免洗碗,裡頭裝著白煙陣陣,以錫箔紙包著的奶油高麗菜與金針菇,「不然餓壞了也不好。」

  曾仲行捧著那包蔬菜來到林以寒身邊,他輕推她的手臂,將食物交給她。林以寒沒有說話,只是接過碗後,默默地吃了起來。

  曾仲行與她並肩站著,就像她第一天上班,兩人並肩處理火鍋食材一樣。

  「好吃吧?」曾仲行問道。

  「這種東西不都一樣?」林以寒淡淡地回。

  「心情不好?」

  「關你什麼事。」

  「妳之前好像不是這樣喔?」曾仲行轉過頭看著她,「我記得妳好像,就算我不願意聽、不願意理妳,妳還是不顧我喜好,硬把一堆負面情緒往我身上砸,那種感覺好像我是垃圾桶一樣呢!哈哈。」

  「這種事有必要嘻皮笑臉地說嗎?」林以寒淡淡地說,但她深鎖的眉頭有些鬆懈了。

  「好吧,我沒有那麼在意自己是不是垃圾桶,倒是──」曾仲行啃光玉米,吞口口水,「若有朝一日,當我不再有幸作為妳的專屬垃圾桶,我可能會有些孤獨吧?」

  「你有被虐狂嗎?」林以寒冷著臉說完,兩人停頓了會兒,不約而同露出笑靨。

  「心情好多了吧!」曾仲行得意地說,「好,有什麼困擾全部告訴我吧!」

  「不好意思,」林以寒笑著說,「你就是最大的困擾。」

  她轉身,捧著空碗走向烤肉架,又向馮竣茜要了點奶油蔬菜。

  曾仲行抬起頭,正巧一隻不知名的海鳥,發出陣陣啼叫,往海的方向飛掠過去。雖然沒有問到林以寒的心事,但最終目標也算達成了。

  曾伯良偷偷溜進屋內拿了兩罐冰啤酒,一個丟給老弟,一瓶自己喝了起來。

  「敬難得的假日。」曾伯良說道,兩只啤酒罐輕輕碰撞,「好久沒看海了。」

  「如果你想天天看海,可以把徵信社搬到這裡來。」曾仲行說,「反正小朱家人也不常用這棟房子。」

  曾伯良又乾掉啤酒了,空罐順手亂扔,發出嘈雜聲音,接著他從海灘褲口袋中掏出香菸與打火機。「不了,」他輕吐雲霧,「海洋,實在是太危險了。」

  

  啤酒全部喝光時,已經是凌晨兩點三十分了。

  林以寒在涼椅上東翻西翻,就是無法入睡,她索性坐起來,打量昏暗的四周。

  江舒婷、林睿珈、馮竣茜、朱奕君像小狗一樣佔領了屋內的沙發;楊惟嘉、馬世勳、曾伯良睡姿頗差的互疊在陽臺與屋內的門口界線,他們身邊全是啤酒罐,髒亂得好比馬車道徵信社;曾仲行不知道從哪弄了條被子,就睡在擺了沒吃完的烤肉的小茶几旁。

  林以寒爬了起來,夜裡的海風不停從陽臺外往屋內吹,她敢打賭疊在一塊兒睡的曾伯良等人,明早起來鐵定噴嚏連連。

  她好心地將屋內幾扇窗戶關小一點,僅留一絲縫隙好讓空氣流通,接著她走向冰箱,想找看看有沒有僅存的啤酒幫助睡眠──由於在場唯獨自己未滿十八歲,那些「大人」們怎樣都不允許她喝酒。

  「想太多了……」林以寒關上冰箱,裡頭除了冰水外什麼都沒有。

  此時,冰箱旁的吧檯下方,有道幽藍光線輕輕晃漾,她好奇地走了過去,才發現那是一臺忘記關機的筆記型電腦。

  「會是誰的呢?」林以寒坐到電腦前,解除螢幕保護裝置後,跳入眼中的即是「魔都小說殿堂」的首頁,可能剛才林睿珈在更新文章吧?林以寒這麼想著,她看了看目前的小說獎排行榜:

  第一名 《燙!現炸雙胞胎》  可愛可愛小乖乖

  第二名 《克里姆林公國》   鄰家王子

  第三名 《慾火》       嗜酒小魔女

  第四名 《一現》       Poppy Princess

  第五名 《罪惡城市on-line》  望宸

  第六名 《修羅私語》     寒葉行

  第七名 《狐州仙俠傳》    Jack a fox

  第八名 《我室友的思考時間》 珈兒

  第九名 《驚天擊》      驚天

  第十名 《蝶之香》      村上里香

  變動不大,前三名幾乎沒有改變,倒是Jack a fox跌到第七名,而Poppy Princess的《一現》躍升到第四名。

  林以寒不能理解,在比賽辦法之中曾說,凡是前十名的作品都會入圍決賽,此外其他未進前十名的作品,還是會挑選二十篇入圍決賽,甚至是決審時,評審會選出五篇作品簽約,百萬首獎則由評審決定頒發給哪位參賽者──

  這麼一來,安排這個排行榜的意義究竟為何?

  既沒有人氣獎,也沒讓排行榜作為評判依據,頂多是保障進決賽罷了,但進了決賽又如何?作品不好,參加決賽也無意義啊。

  怎麼看,都覺得排行榜的功能徒剩「讓斬手案兇手方便找下個目標」而已。

  林以寒搖搖頭,打開《一現》靜靜閱讀,Poppy Princess的作品怎麼看都像學不了臨江仙的臨江仙……是因為這樣,她才能爬到第四名嗎?

  猛然一股寒風竄進屋內,林以寒抬起頭,通往陽臺的木門被狂風吹得啪啪作響,聲音大到總算蓋過曾伯良的打呼聲,馮竣茜皺眉翻了個身,其他人看起來似乎被狂風吵得有些睡不安穩。

  林以寒關掉電腦,小心翼翼地走向木門,把那扇有點毀壞的木門固定好,別發出吵雜聲,應該就行了。她跨過地上的杯盤狼籍,來到木門邊緩緩抬起頭……

  「該死!」

  林以寒咒罵一聲,趕緊按住自己不停跳動的右眼皮,一股莫名的不安湧上心頭,她深吸口氣,保持鎮定不去回想一些曾聽過、看過的恐怖傳聞與畫面……

  曾經熟悉的冰冷觸電感,再次從腳底攀至頭部,林以寒渾身僵硬地定格在那兒。

  明明無雨、無漏水的乾燥陽臺,憑空冒出一窪一窪的水漬,就像是有人在陽臺木板上緩慢行走似的。林以寒無法移動自己的雙腳,只能眼睜睜看著水漬在陽臺邊界的矮牆停步,朦朧間,一個淡淡的、透明的珍珠色形體緩緩浮現──

  看起來是個人影,是個長髮及腰,穿了一身白的「人影」,形體越來越明確,林以寒甚至可以看到從那髮間滴落的水珠。

  「它」慢慢抬起頭,那是一張被長髮遮蓋的瘦小臉蛋,像打著特殊光線似的,上頭輝映著一抹幽綠,林以寒有一種感覺,她總覺得眼前這位,是個曾經碰過、見過的「女性」,但在哪見過、身分為何?這些她卻一點頭緒也沒有。

  忽然,「它」的身邊又有好幾抹珍珠色物體浮現。「它們」想要成形,卻無法成形,只有原本應該是雙手的部分變得異常清楚,林以寒看見一滴滴黑色的血順著應該是手的部分,緩慢滴下、滴下、滴下……那群形體也緩慢接近、接近、接近……

  不要過來!林以寒在心裡大喊著,她控制不了自己的雙眼不去看,眼皮似乎已不是她自己的了,「不要過來!我不想看到!『鬼眼』、『鬼眼』明明就解除了!」

  滴下、接近、滴下、接近……

  白衣的女子站在矮牆邊,看不見的眼睛緊盯著她。

  「求求你們不要過來!不要再糾纏我了!我幫不了你們!」

  「它們」抬起切面清晰的雙手殘肢……

  我只想當一個平凡人──林以寒奮力地在心中大喊,這一喊像解開了某種束縛,她的身體重重地往前倒,正巧壓在曾伯良的肚子上,曾伯良也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給弄醒,他瞪大眼睛捂著肚子,痛苦地嗚咽哀嚎。

  「小丫頭──妳半夜不睡覺壓在我身上幹什麼啊──」曾伯良抱怨道,林以寒掩著臉,雙腿無力地跌坐在地,「我知道我很有魅力啦──可是這裡人那麼多──」

  曾伯良反射性地舉起雙手想抵擋「應該要扁下來」的攻擊,沒想到林以寒卻一動也不動,只是遮著臉雙肩顫抖。曾伯良不解地拍拍她的肩,「怎……怎麼啦?」

  「我不想看到,」放下雙手的林以寒吸著鼻子,滿臉通紅的她眼眶滿是淚珠,「我不想看到!」

  「好、好、好,不想看到就不要看到嘛!」曾伯良不懂林以寒在說些什麼,但他還是順著林以寒搖擺不定的視線,悄悄往陽臺邊界看去。

  那兒什麼都沒有,連隻螞蟻也沒有。

  「妳大概是累壞了,趕快休息吧。」

  曾伯良用力拍了她的肩膀幾下,林以寒抽噎著走到原本睡覺的地方,抱起被子走到曾伯良旁邊的地板,將自己緊緊包裹住。不一會兒,曾伯良的打呼聲又響徹整棟房子了。

  木門依舊啪啪啪地響著,林以寒卻再也鼓不起勇氣往那兒看去。

  「為什麼又是我呢?」將自己埋進手臂之中,凌晨三點,她總算昏昏沉沉地睡了。

  

  主題:【碎嘴】亭下雜唸之一

  時間:2008-04-10 AM01:15

  作者:望宸

  燥熱的春季總讓人不太耐煩,下面的雜嘴碎唸諸位無須太過認真,就當作私在躁趕文章進度的長途路程上,發現一座可以乘涼納蔭的亭子,暫作休憩,酣觴賦詩吧。

  私以為競賽必定是公平、公正的君子之爭,如同兩人端坐棋盤各邊,沉默之中各憑實力的鬥智鬥力。

  雖說魔都小說獎自開賽以來風波不斷,悲劇不時上演,作者、讀者、主辦單位皆倍感痛心,在各討論區中甚而冒出「斬手兇手是看排行榜殺人」的傳聞,不少創作者因而對本次小說獎打了退堂鼓,少了許多可切磋文藝的朋友。

  因此,能堅持至今的創作者們,私無不尊敬仰佩。

  運用網路發表文章與參加賽事,多少有些微不足道的投機小技巧,諸如每一小時更新一次文章,或是舉辦活動吸引讀者,或是專寫讀者感興趣之題材。但是小聰明若是靠著其他作者,甚至是已逝前輩之名分,大行異途,試問如此計策仍存有「道」?

  無論將「道」釋為「道理」或「道德」,私以為動作動到不在現世作者頂上,這等舉動未免太過了。

  一些雜念,不吐不快,心境抒發,無責備之意,切勿對號入座。再起紛爭擾亂魔都,並非在下本意。

  

  【回覆一】

  時間:2008-04-10 AM01:20

  作者:偷吃步

  宸兄言之有理,都內凡人大發死者財,不仁不義!

  

  【回覆二】

  時間:2008-04-10 AM01:23

  作者:Yummy耶咪

  蛤──這是真的嗎?望宸大大?

  魔都發生那麼多事了,沒想到還有這麼不要臉的人!

  望宸大大可以透露是哪位作者這麼沒水準,炒自己名氣還拿過世的作家來炒!

  

  【回覆三】

  時間:2008-04-10 AM01:24

  作者:似水流年@home

  我覺得望宸哥哥不用擔心那麼多啦!

  既然有這種事,就直接講出來,不然告訴網管吧!

  到底是哪個作者幹這種事呀?

  是在前十名內嗎?

  

  【回覆四】

  時間:2008-04-10 AM01:31

  作者:Joanna Star 2007

  晚安,還這麼多人沒睡呀?本來是想看看宸大貼新文了沒,沒想到留言版卻有了這麼有趣的〈雜唸〉!不過樓上幾位好像有點激動喔!冷靜、冷靜!

  宸大都說了呀:「一些雜念,不吐不快,心境抒發,無責備之意,切勿對號入座。再起紛爭擾亂魔都,並非在下本意。」所以大家別再猜宸大說誰了嘛!我們自己心裡有數就好了呀!

  

  【回覆五】

  時間:2008-04-10 AM01:35

  作者:偷吃步

  喬安娜妹子所言甚是,無恥之徒老天自會懲辦。

  

  【回覆六】

  時間:2008-04-10 AM01:45

  作者:雨若紫

  啊!宸哥哥說的該不會是「那個人」吧?

  「那個人」的文風筆法和某位已逝的「大手」極為相似,日前在綜合討論室還有好多人猜測「那個人」與「大手」的關係呢!不過最後無疾而終──

  沒想到「那個人」打的居然是這種主意,虧之前大家還一直替「那人」說好話呢。果然這世上騙子很多!

  

  【回覆七】

  時間:2008-04-10 AM01:48

  作者:偷吃步

  若紫妹子,非也、非也。

  騙子多少有些小智,無恥之徒乃是無智之徒。

  

  【回覆八】

  時間:2008-04-10 AM01:53

  作者:看不下去的人

  這麼晚了望宸大大的粉絲們都還沒睡呀!早睡早起對身體才好喔。

  小的開門見山地說了,小的雖然不是望宸大大的死忠粉絲,也一直無機會抽空拜讀望宸大大的《罪惡城市》,不過小的從大家討論的字裡行間,多能推敲出望宸大大所暗指的人的身分……

  不過小的想說,不知道望宸大大在放出這種話前,是不是已經查證過了呢?人的風格文筆本來就會受喜歡的作家影響,會受最常閱讀的讀物文筆影響,再者我們寫東西的人,何者不是從「模仿」開始呢?

  因為喜歡某個句子或某個詞的用法,在下次創作時試用看看,這樣的行為,相信大家都會有吧?

  被點名的那篇作品雖然在風格上與某位大大的作品雷同,但本質上仍是不同的兩個作品呀!題材、主角、劇情,全部分都不一樣啊!人家因為喜歡那位大大,所以寫,這樣的行為也不行嗎?

  另外小的不明白望宸大大為什麼要在討論區發這樣一篇文,如果您說那位大大的行為是想炒名聲,那麼您在這兒發這篇文,不也是炒名聲炒人氣的一種「暗招」嗎?

  

  【回覆九】

  時間:2008-04-10 AM02:04

  作者:有何不可

  我覺得「看不下去的人」說得沒有錯,

  不知道望宸在自家貼這種文章用意何在?

  是想鏟除對手嗎?

  還是炒名氣呢?

  亂罵他人襯托自己清白,

  到底誰才無恥呀?

  

  【回覆十】

  時間:2008-04-10 AM01:59

  作者:哇哈哈

  罪惡城市的市民們!拿傢伙啦!開戰啦!

  在這裡所有的罪惡都是無罪的!

  雞排機關槍一把六十萬惡幣!限量發售!

  

  【回覆十一】

  時間:2008-04-10 AM02:00

  作者:Yummy耶咪

  別鬧了啦!望宸大大都說不想引起紛爭了!

  他只是想抒發心情,難道在個版抒發心情也不行嗎?

  

  【回覆十二】

  時間:2008-04-10 AM02:01

  作者:默默支持的人

  我很欣賞望宸跟《罪惡城市》,這篇小說是臨江仙去世後,我唯一讀的作品。我沒有魔都的帳號,可是看到望宸這篇留言,讓我忍不住辦了帳號了。

  望宸,我不知道你寫這篇的真正用意,但我只知道,你這篇心情抒發只會害你損失許多文迷、文友。

  

  【回覆十三】

  時間:2008-04-10 AM02:05

  作者:可愛可愛小乖乖

  嘩!望小宸果然人如作品!

  這篇《雜唸》說到我心坎兒裡了呢!

  

  【回覆十五】

  時間:2008-04-10 AM02:06

  作者:臨江仙的左手

  幹!我知道你說誰啦!就是那個自稱我馬子的死毒品花公主!

  她是個死賤人,我早甩了她,她還反過來陰我偷了我的稿子!

  毒品吸太多啦!連我下了陰曹地府還不放過我。

  

  【回覆十六】

  時間:2008-04-10 AM02:07

  作者:Poppy Prince

  致望宸大帥哥:

  關於本公主的大作《一現》,早在五百年前即已設定完成,真不知道望宸哥哥何苦妄稱本公主大作抄襲 臨江仙作品?本公主暗戀 臨江仙已久,但始終苦戀,從未修成正果,因此並無偷取稿子之可能!

  本公主本無參賽之意,誰知 臨江仙突駕鶴西歸,芳心難耐(嘻)之下不住手饞動筆!誰知《一現》如此受歡迎!

  若本公主與本公主大作給望宸哥哥帶來不好影響,還請望宸哥哥在此大人大量原諒本公主的爆紅!待出書時本公主會贈三百本《一現》給望宸哥哥的!(扭)

  欽此──

  望宸哥哥一定要原諒我喔!啾咪──>3<

  

  【回覆十七】

  時間:2008-04-10 AM02:08

  作者:臨江仙的左手

  幹!樓上是偽物!(Poppy Prince#Poppy Princess)

  太噁心了!死人妖!

  

  【回覆十八】

  時間:2008-04-10 AM02:13

  作者:Jack a fox

  吵什麼吵啊!混在一起作撒尿牛丸啦!

  外面有人貼〈網路小說家之死〉了啊!

  

  【回覆十九】

  時間:2008-04-10 AM02:16

  作者:拒看毒品的小說

  可惜不是毒品貼的。毒品如願登上季軍啦!

  恭喜啦個嚨叮咚呀!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啊啊啊啊啊啊──事情做不完!先這樣吧!

  話說博客來的這集居然顯示絕版了囧?

  掰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