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美味、用心兼備,心目中理想的美好且溫馨的特色居酒屋

 

  進入2015年,還沒感覺到嶄新的氣象,倒是去年沿續到今年的工作不斷累積,事情多到有點噁心的地步......

  工作之餘最簡單的放鬆和獎賞自己方式,大概就剩吃東西了吧......(喂)

  在我跟讓先生愛去的店消失了之後,我們也沒什麼機會尋找下一家愛店,這次吃著吃著沒想到卻在內湖吃到了讓我們動心了店(啥)!

  我和讓先生現在的家去內湖並不是很方便,不過讓先生樂團的根據地倒是在文湖線上,而讓先生小時候也在內湖住過,是他很懷念的地方~

 

  可能受日劇或動漫的影響,其實還滿羨慕劇中上班族角色,下班後相約到居酒屋喝一杯、抱怨工作、發洩心情、或是單純喝酒吃飽的場景,

  作為一個SOHO族,這種機會非常非常稀少;而過去也總對居酒屋產生一種──如果不會喝酒,那就只是花大筆錢又吃不飽,C/P值很低的店──的印象。

  位在金湖路的【瘋酒屋】對我生活圈距離而言不是很近,在忙了一天走去店裡的路上,我還忍不住對讓先生抱怨很遠,覺得這輩子大概吃一次就夠了(→我這幾年常常冒出這種念頭,然而每次吃完就......)。

  這句話大概是個魔咒吧,去之前打定主意「這輩子只吃一次」的店,最後都會變成我們很愛去的店

 

  一般對居酒屋的印象就是日式風格,不過一到【瘋酒屋】店外看到的倒是橡木桶,店內也不乏有些美式鄉村的擺飾,魚缸裡還游著可愛的尼莫。

  當然日式擺設也不少,無論是鯉魚旗還是招財貓,日美混搭出符合店名的溫馨用餐氣氛。

 

  牆上貼著許多客人們的拍立得和便條留言,溫馨度倍增。

  使這裡不僅是一般刻板印象裡上班族夜生活專屬居酒屋,即使是小家庭或朋友聚餐也可自在地享用餐點。

 

  吧台前的酒櫃,除了清酒、啤酒、各式烈酒外,不難看出【瘋酒屋】最具特色的「調酒」。

  我們在用餐時,隔壁好像是店裡的熟客,而且對內湖一帶的居酒屋、啤酒屋頗瞭解的樣子,很認真地向調酒師表示「這裡的調酒絕對是內湖區數一數二的」、「內湖這裡找不到第二家喝調酒的地方了啊」。

 

  和讓先生養成的習慣,進日式餐廳、居酒屋或海產店,第一件事是「抬頭看黑板」。

  食材的新鮮度與餐點的美味度有絕對的正相關!

  黑板在板前的位置(我們坐吧台),視線稍微被擋住,不過不用擔心──

 

  店家很貼心地準備了手寫版!

 

  菜單分為料理與飲料兩本,要喝飲料還是要填肚子一目瞭然~

  在用餐前,曾經留學澳洲的Hitomi老闆娘告訴我們,等等一定要找個機會到店裡某個秘密基地看看──

  於是,我立刻去了XD

 

  單看這些照片,大概會以為是【瘋酒屋】的特別包廂吧?

  事實上──這裡是女廁!(咦?)

 

  【瘋酒屋】比一般居酒屋要寬敞許多,但是已經設有酒吧、板前、小包廂、舒適的用餐區了,但店家竟然還願意且貼心地規劃出寬敞的洗手間!

  其實滿多人用餐時很看重餐廳的洗手間,保持乾淨清爽無異味是基本的,像【瘋酒屋】這樣重視洗手間環節真的讓人倍感窩心

 

  不僅區分了男女廁,還有可愛的燈飾

  讓先生表示羨慕,男廁掛了一幅畫和擺放乾茶葉的精緻器皿,走穩重的棕黃色系,但他顯然喜歡那些燈飾XD

  最後一張照片圓圓燈飾下的小櫃子(放了格子狀盤子的地方),我第一次進去時沒注意到,第二次偷拉了一下櫃子的小抽屜,發現裡面放了一些棉棉啊啊啊啊超貼心QAQ!

 

  回到位置上,已經送來了【瘋酒屋】免費提供給大家的開胃小菜~

  就是被我放上首圖、超級精緻、最受台灣人歡迎、刺身三本柱之首的──鮭魚!

 

  通常進魚貨會是一整條完整的魚兒,而在取下不同部位料理成不同的菜色後,多少會剩下無法成為一盤完整料理的部份。

  【瘋酒屋】的主廚不希望這些其實跟完整部位食用起來一樣美味的地方白白浪費掉,於是便特製成開胃小菜,為每位入座的客人送上一盤。

  我們今天嚐到的開胃菜就是這份稍微炙燒過的鮭魚,搭上調配過、甜甜的和風醬油。

 

  台灣一般日式料理店的鮭魚刺身都不差,尤其是許多客源充足的店家,總能吃到肥美濃郁的鮭魚肚。

  在還沒吃這份炙燒鮭魚前,我其實有點擔心味道濃郁的鮭魚會不會不適合作為開胃小菜,入口後立刻明白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

  尤其是邊邊角角的鮭魚,不會有油質過豐厚的肥美香氣,但鮭魚柔軟的口感與甜味仍保留了下來,甜甜的醬料讓這份開胃小點變得相當清爽。

  鮭魚上的紋路在經過炙燒後入口,會在舌頭上分散出有趣的口感層次。

  這道菜一點都不會搶走後面菜色的風采,也很適合搭配酒品與飲料,是個很成功精緻的開胃菜。

 

  第二道登場的是有著炸蝦外觀,但實際上是主廚Jay的創意料理──腐香蟹腳!

  精通日式料理、擁有七年冷台經驗的板長Jay,也擅長將當季食材採不同的發揮與料理方式,做出一道道菜單上找不到、別出心裁的特別料理。

 

  腐香蟹腳是用松葉蟹包覆一層豆腐泥再下鍋而成的炸物,搭配清爽的梅香胡椒,以及一片炸紫蘇葉。

  發現【瘋酒屋】在調味料上也很用心,我跟讓先生是不喜歡台式的胡椒粉、胡椒鹽、白胡椒,那種味道有點不自然,而且常搶了料理本身的味道。

  【瘋酒屋】的胡椒調合了梅粉,為秋冬的主角食材蟹肉增添了春天的氣息,加上清甜的紫蘇葉,讓這道炸物不會油膩且口味過重。

 

  來個剖面圖~

  以軟軟嫩嫩又易散開的豆腐泥包裹去殼的松葉蟹腳不是件易事,而且入鍋炸的時間控制也滿重要的,該如何讓最裡面核心的蟹肉熟但不會過熟而顯乾老。

  這天的腐香松蟹蟹腳部份對我來說稍微過熟了一點點點點點,不過這純粹是個人喜好,讓先生覺得挺剛好的。

  比起蟹腳肉反倒是豆腐的香氣與口感讓我印象更深刻,平時在日式料理店我不太吃炸物,就是對油炸類的膩感敬謝不敏,但這道腐香蟹腳卻是很清爽的炸物,我滿喜歡的

 

  接下來是居酒屋串燒必點的雞肉串,在【瘋酒屋】叫瘋味雞腿串,個人覺得是【瘋酒屋】的招牌必點。

  共有四種口味:梅香、胡麻、芥末、明太子,我和讓先生一人選了一串。

  比起來口味較重的我選了明太子,另一串則在心裡爭扎著要少見的胡麻還是清爽的梅香,喜歡淡雅酸甜口味的讓先生二話不說選了梅香。

 

  瘋味雞腿串的雞腿肉串部份幾乎沒有調味,烤得恰到好處,口感極佳,而調味的部份則交由肉串上的配角們。

  比起醃過調味料的肉串,我和讓先生當然都偏好【瘋酒屋】這樣精緻的做法,每串雞肉都像是一道不同的料理,可以嚐到更豐富的滋味。

  梅香雞腿肉串配上了清爽好朋友紫蘇葉,酸酸甜甜的清香一入口便充滿整個口腔與鼻腔

 

  明太子口味是喜歡重口味的朋友首選:D

  濃郁的香味和明太子特有的微辣甜味,不管配上什麼食材都很適合,而它濃厚的風味卻意外的不會搶走主角的風采,能夠達到很平衡的調合。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另外兩種口味啊!雖然現在只試了梅香與明太子就選不出最喜歡哪一個了,補齊另外兩種恐怕只會更難選XD

  總之,【瘋味雞腿串】是我覺得到【瘋酒屋】必點的一道串燒~

 

  接著登場的是串燒【起司糖心蛋】!

  本來我們要吃的是起司味噌洋蔥,不過連假剛結束,有許多食材還沒補貨,就改嚐【起司溏心蛋】了。

 

  這道菜隱藏在【四喜雞】裡,【四喜雞】包含「燒手羽」、「雞軟骨」、「起司糖心蛋」和「瘋味雞腿串」。

  感覺是C/P值頗高的拼盤,想吃多種料理而同行人數不夠多時,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澤。

 

  我很喜歡蛋白部份凝固,蛋黃部份呈現半液態膏狀的糖心蛋~

  【瘋酒屋】的主廚很有想法,除了特製的創意料理外,在尋常的食材上也能簡簡單單做出變化,單吃就很好吃的簡單蛋料理,沒想到放上起司烤過後,會變得那麼美味~

  這道串燒雖然簡單到到便利商店買個現成的糖心蛋和起司,回家自己烤也能享用到,但是我想嘴饞時還是直接來嚐師傅的手藝好了XD

  起司這種東西我們老百姓頂多做到泡泡麵時擺上一片吧(喂)。

 

  在日式料理店、居酒屋內看到握壽司的選項,讓先生就開始蠢蠢欲動,特別是在他終於知道比目魚鰭邊的美味之處後XD

  本來我們是想點比目魚鰭邊的,然而因為連假剛過,這個熱門的食材還來不及補貨啊。

  讓先生嘴饞,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他也很愛的干貝握壽司。

  干貝是日本北海道的干貝,表面做了簡單的炙燒,話說上桌時它的大小比我過去記憶裡的干貝握壽司要大上許多!

  雖然前幾天我們才剛在宜蘭吃了新鮮的超大干貝,但瘋酒屋的干貝握壽司也不致於太遜色,甚至勝過一些平價日本料理店~

 

  最後是我很想吃的牛舌!可以只點燒烤的牛舌,也可以點牛舌握壽司,我們選了後者

  一開始我真的很想把牛舌握壽司擺在首圖啦......但當時只顧著吃,照片只拍了三張,如果放首圖的話,這裡就只剩兩張照片能用了QwQ

  只靠三張照片要怎麼表達出我對這道的熱愛呢QwQ

  【瘋酒屋】的牛舌握壽司給的很大方,牛舌本體根本是醋飯的兩倍大,搭配的醋飯酸味不重,帶點溫熱,和烤牛舌達到很好的平衡。

  牛舌本體厚度相當可觀,保有我最喜歡的口感,帶了點脆的嚼勁;牛舌本身在烤過即有濃郁的香氣,有了蔥花的點綴更能襯托出那股氣味,並讓「蔥花-牛舌-醋飯」作出優秀的層次感,無論是味道還是口感,都讓人非常滿足~

 

  來到【瘋酒屋】絕對要試試這裡的調酒!

  我跟讓先生對酒沒有特別的研究,喝調酒的機會也很少,只有之前去女巫店表演或看表演時憑入場券換一杯(毆)。

  我和讓先生看酒單看了很久,看不出個所以然,只知道我們倆都想喝口味酸一點的調酒,就請調酒師Gary推薦。

  調酒師Gary厲害的是,除了酒單上的品項外,他能依照客人的需求偏好甚至心情個性調配客製飲料XD

  這天Gary幫我們做了冬季限定的草莓特調!

 

  經營過兩家熱門酒吧的Gary擅長用新鮮的水果調製英式調酒,冬天最具代表性的水果當然就是草莓了~

  以琴酒作為基底,加上玫瑰甜酒、荔枝甜酒、和新鮮的草莓,草莓不是只有最後杯上那顆裝飾,酒中當然也有草莓!

  我跟讓先生喝調酒的經驗不多,這杯酸酸甜甜香氣四溢的草莓特調頓時成為今晚最讓我們難忘的一部份。

  讓先生說他人生第一杯調酒是讓媽點給他的GIN TONIC,所以對琴酒的味道情有獨鍾(只想到某東京死神小學生偵探的我究竟怎麼了(掩面))

  酒與草莓的香甜的味道與氣味,一直到我們結帳離開店,沿著路走回捷運站時仍念念不忘,甚至隔天吃晚餐吃到一半都會想起這杯調酒QwQ

 

  享用了這一餐,跟讓先生不由得羨慕起內湖人能夠常常造訪這麼優秀的一家店。

  主廚Jay、調酒師Gary和老闆娘Hitomi,不管是食材的新鮮度、料理的設計與烹飪、調酒的創新與經驗,讓【瘋酒屋】成為一家極具特色、溫馨美味且C/P值高的好店。

  店裡的空間比一般居酒屋寬敞,不久前也有客人預約為婚禮After Party的場地,可容納最多50人派對宴會包場。

  還記得黑板上大大寫著「客製化套餐」嗎?和店家聊天時談到,其實就是讓先生很嚮往的無菜單料理啊!

  只要電話預約,告知偏好的價位、人數,有沒有特別想吃的食材(食材特殊的話建議三天前預約),主廚就會量身打造出專屬的菜單~也有客人生日時、情人節時在這裡吃大餐的

  對調酒、料理與客人的用心與創意,在【瘋酒屋】都能感受到,而客製化的設計不是每位調酒師與主廚都能做得到的,【瘋酒屋】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一家特色居酒屋!

  得快點跟讓先生撥個時間再訪一次,想嚐到更多不同的美味與驚喜!

 


瘋酒屋NUTHOUSE(KUSHIYAKI)串燒居酒屋】

FB:官方粉絲專頁 線上菜單

電話:02-279557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2號(捷運內湖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晚上18:00─凌晨2:00(每週三公休)

 

 

『食記分享為個人主觀感受,每個人的喜好與用餐情況也不盡相同,以上經驗皆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