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2

夜市 x 魔族
美食 x 暴食

 夜‧魔市 Vol. 01

 【第二章 新的監護人(下)】

 - 試閱 -

 

「不知道趕不趕得上最後的班會時間……」阿燁穿好襪子,瞥了眼牆角的老爺鐘冷聲地說,「司恩,你怎麼沒沒叫我起床?你不是監護人嗎?」

「契約上沒有『監護人要叫人起床』這一點唷。」

「我媽以前都會叫我起床。」阿燁冷哼,縱使根本沒這回事。

「阿燁,人家是你的監護人,不是你老媽唷。」

「你不是要我視你如長兄、如生父?」

「那就對啦,我從沒提過要當你老媽呀。」司恩咧嘴而笑,「喔喔喔,不過如果阿燁希望監護人是個貌美的成熟女性的話,人家是可以用魔法變成女孩子啦……」

「不必了,不要害我把昨天的午餐全吐出來。」

「別害羞嘛,阿燁,我們要學習正視自己的慾望嘛──」

「你這個死變態娘娘腔!不要靠近我!離我遠一點!」

硿鏘。

兩個裝著小餐包、炒蛋和培根的長方形托盤不怎麼溫柔地被扔到餐桌上,又是扯衣服、又是拉頭髮快要扭打成一團的兩人,像被按下暫停鍵般停止動作,不約而同看向送食物的人。

「早餐,煮好了。」

澄澈的豔紅大眼直勾勾地看著睡袍歪了一邊的司恩,面對這種想必不太舒服的畫面,她的反應倒是相當冷靜。

那是一名粉紅色頭髮的少女。

阿燁嚥了口口水,身體自動鬆開扯著司恩頭髮的手,緩緩坐回椅子上。

他幾乎忘記這名少女也在洋房出沒了。

數天前,王家一家三口甫搬進殯儀館旁鬧鬼破舊公寓的某個早上,外出散心的阿燁就在這幢洋房外與少女邂逅了。

一開始,他只是欣賞著跟夜市、殯儀館完全不搭的美麗的歐式庭院,看著白色大理石砌成的噴水池,汩汩地噴灑出清涼水柱,製造出七彩彩虹;一旁的花圃種滿五顏六色的鮮豔花卉,看起來應該有人精心照料;花圃中央架了座白色的鞦韆,上頭攀著開了粉紅小花的藤蔓;附洋傘的金屬桌椅就在一旁,像是隨時都歡迎主人享用下午茶。

就在阿燁幻想著自己成為屋主時,洋房主體的雕花木門緩緩地打開,一個少女輕盈地走了出來,她穿著很適合炎熱夏季的白色紗裙洋裝,手捧牛奶壺形狀的澆花器,赤腳踏進庭園,寬沿草帽底下,微捲的粉紅色齊肩長髮隨風飄動。

沒錯,粉紅色長髮。

當時阿燁還揉紅了自己眼睛,確定沒看錯顏色,即使是染髮,他也從沒見過那麼那麼特殊的顏色,但粉紅髮色在少女身上又毫無違合感,清新甜美的氣質隨著帽沿下的微笑擴散。

阿燁看呆了,他覺得胸口有些灼熱,像是有東西在心裡燃燒一樣。

少女像感覺到阿燁的視線般,有些愣愣地抬起頭,明亮大眼看向門口的偷窺者。

在兩人目光相交的下一秒,阿燁立刻落荒而逃──這就是兩人的邂逅。至於後來阿燁發現租屋臥室正對著少女的閨房,以及雙親遇害前、他跟在少女身後逛了半條夜市等遭遇,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需要咖啡嗎?」

今天的粉紅頭髮少女一樣美麗動人,只不過身上不再是那件清純的白色洋裝,而是一套不賣弄性感──除了被改成膝上長度的蓬蓬裙──的紅色女僕裝!

「好啊,小葛,」司恩拉好衣襟,一副主人使喚僕人似地擺手,「就來杯帶點柑橘酸味、充滿果香的耶加雪夫吧!」

「家裡只有即溶咖啡。」少女對著司恩伸出左手平靜地說,「一杯六十五元。」

「即溶咖啡要六十五元有點貴耶。」司恩皺眉抱怨。

「你習慣加牛奶並多放兩顆糖,溫度又得維持在七十五度左右,喝一杯即溶咖啡要求這麼多,只收六十五元很便宜了。」少女面不改色地說著。

「好嘛──吶,六十五元──」

少女迅速將叮噹作響的零錢收進斜背的小包包裡,然後轉向阿燁。

「咖啡?」

紅眼直盯著阿燁時,他的氣管像是被掐住失去了功能般。

阿燁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壓低嗓音,彷彿自己很適合耶加雪夫似地沉著問道:「請問有別的選項嗎?」

「奶茶、紅茶、鮮奶、豆漿、果汁。果汁部份,今天準備的有蘋果汁、柳橙汁與胡蘿蔔汁。」

少女毫無笑容地說,她有些不耐地從小皮包裡,掏出智慧型手機滑動。

「不好意思,」阿燁擔憂地追問,「請問我點飲料也要付錢嗎?」

「當然囉。」少女雙手叉腰,美麗的面孔浮出淺笑,「不只飲料,你面前這分餐點一共是一百三十元,餐後水果盤則是八十元──」

「──謝謝,我全部不要了。」阿燁斷然站了起來,不好意思地將托盤推還給少女,「我直接趕去學校,早餐……呃,晚餐我會自己處理,不用幫我準備。」

「何必這麼客氣呢?」見他如此緊張,少女露出陽光般和煦的笑容,「不管你吃多少、喝多少,司恩會連你那份一起付的。」

硿鏘。司恩手中的餐具掉進瓷盤,製造出響亮的聲音。

「啊?為什麼──」

「因為你是阿燁的監護人,照顧未成年青少年生活起居天經地義。」

「啊──小葛──」司恩賴在桌上大叫抗議,被他稱為「小葛」的少女卻若無其事地繼續滑著手機,關掉音量小如蟲叫的鬧鐘。

「我必須出門了,早餐款項你的部份是一百五十元加一百元加六十五元,阿燁的是一百三十加八十元,一共是五百二十五元,現金裝袋後請放在我房間的梳妝臺上,我回來會立刻點收。」

少女算完帳,二話不說轉身離開,司恩無法接受地對著她的背影哭喊:「小葛──咖啡我剛剛付過了啦!還有,為什麼阿燁的早餐比我便宜?我們點的食物明明就一模一樣──」

「阿燁未成年,吃的是兒童餐。」少女戴上大草帽,燦爛地笑著,「記得給整數喔,我不想找零。再見。」

「小葛──小葛──不要拋下我不管啊──小葛──」

「監護人,用餐時請保持安靜。」看著司恩毫無形象地呼天搶地,阿燁冷聲說道,並壓抑著將手中叉子作為武器扔出的衝動。

「嗚嗚嗚嗚──小葛好壞心,每次都欺負我──」

玄關傳來大門沉沉閉上的聲響,阿燁懶得理會司恩,挖了匙炒蛋放進嘴中。一入口,濃郁的奶油香味便在嘴裡擴散開來,鬆軟滑嫩的炒蛋在舌頭上跳舞。

「這個炒蛋未免也太好吃了吧。」

「對吧,我們家小葛煮東西很美味唷!」司恩神色驟變,一臉驕傲地拍胸。

「欸,司恩,」阿燁用叉子戳起餐包平靜地問,「剛剛那個女孩是你請的女僕嗎?」

「女、女僕?噗哈哈哈哈──人家像那種有特殊癖好的人嗎?哈哈哈哈哈哈──」

「非常像。」

「哎呀阿燁,她是葛瑞絲,你的室友,一樣由我擔任她的監護人。」司恩饒有興味地笑著說,他面前的圓盤早就空無一物了,「她平常穿著打扮不是那樣啦,我猜應該是找到新工作了,這個孩子做什麼事都很努力,明明內向又害羞,還是不停找工作呢,可憐的孩子……人生真是辛苦吶!」

司恩說完,便一口飲盡那杯一直被他當成酒的白開水,還煞有其事地「哈」了一聲。

「是、是,人生真辛苦,就你不辛苦。」阿燁不以為然地看著對面的睡袍男說。

不過仔細回想起來,數天前的自己不也跟司恩一樣,過著養尊處優的日子?

葛瑞絲……嗎?不知道她是遇到什麼狀況,才會像我這樣住進這棟洋房,還讓司恩這傢伙擔任的監護人……

吞下最後一口麵包,阿燁暗暗地想著。

 

 

 

- 待續 -

 

 

 

【後記】

  各位早安!這是一篇存稿~

  由於這是早上時間發的,當然就不附宵夜圖啦~(毆)

  我算是一個很少吃早餐的人,因為幾乎都是三四點睡,睡到快十二點,早餐=午餐orz

  不過也不常吃宵夜......我家夜市超早休息,半夜也不好自己一個人去外面買東西@@(畢竟旁邊就殯儀館啊(喂))

  這作息隨著天氣慢慢變熱,好像有愈漸改善的趨勢!?

  也就是,就算我三四點睡,也會被熱到十點就起來了......(喂)

  

 

 

 

夜市 x 魔族

美食 x 暴食

美少女 x 吸血鬼!?

「前」富家少爺阿燁的夜市大作戰!(16歲,職業:學生、兼賣滷味的)

為了在魔族當道的「福必登」,成為獨一無二的夜、市、王

 

M.S.Zenky 第二部都市輕奇幻小說──

《夜‧魔市01》

現正熱賣中↓


a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