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的夜景、濱海灣金沙酒店、方舟造型的空中花園

 

 

 

 

 

2010

新加坡x亞太口琴節

= Day 5 - 8/2 =

 

 

 

  亞太口琴第五天,整個活動的最後一天,主要是各組大合奏比賽與晚上的頒獎典禮。

  不過這篇的重點應該是食物們吧......我邊翻照片邊覺得好餓......

  讓先生與狂響們、天狼星們等等台灣好手集合起來化身成的MIX米克斯口琴樂團也是一大早到場練習,不過今日國際會議中心的活動更多了,一大堆地方在開會,偏偏大合奏的隊伍們人數一群比一群多,然後三樓還有塊地方隔出來佈置成看起來要舉辦婚宴似的Bafé,擺了一大堆桌椅。大家不斷地改變練習地,在新達城裡上上下下跑來跑去。

 

變色的柱子,因為爬高的關係,才發現大廳地板是個世界地圖

 

不懂是會議的午餐地點還是有人要結婚......

 

放張練習中的偷拍。

大合奏選的曲目是羅西尼的《阿爾及利亞的義大利女郎(L'Italiana In Algeri)》

 

發現一張很有趣的新達城海報,有種《全面啟動》的感覺XD

 

老年的小DC只能拍出這種東西(?)

 

可以看到遠方的摩天輪

 

最後所有隊伍都被帶去四樓練習了

 

都在亂拍

 

  中午休息時間,會場傳來攤位即將收攤的消息,於是讓先生便興沖沖地跑回會場。

  也不是要買東西,應該是想做最後的交流跟晃晃(?)。

 

讓先生想跟Honer的先生(左二)說話,一直抓不準時機

 

這邊則是Power先生的修琴時間

 

午餐老樣子前往家樂福地下美食街,碰巧遇到灑水中的財富之泉。

 

讓先生的午餐是炒飯

 

我的是口味略重的滑蛋牛肉河粉,牛肉頗嫩。

 

 

  時間很快來到下午,在開始練習前,由南韓小子朴先生一行人發起的交流玩耍活動也從樓下跑到四樓來了。

 

馬來西亞的朋友

 

南韓朋友

 

玩到一半還是乖乖回去練大合奏的MIX們

 

出征前來一張

 

從四樓可以看到樓下沒營業的餐廳。

發現帶著一卡音箱趴趴走的Tony與日本的光榮(帽子)先生,四處尋找可以即興的場地。

 

大合奏比賽正式開始,我的角度剛好看不到讓先生XD

 

現場錄影請看下面這部影片:

 

 

  MIX的演奏結束,比起坐在現場看後面的比賽,讓先生似乎較想出去外面找其他口琴人玩耍交流,於是我們聽完馬來西亞Fresco演奏的神鬼奇航主題曲(He's a Pirate?)後就溜出去了

 

年輕人們Jam。

 

大師們也要Jam。

 

  最後大師們熱情地邀約,所以兩群人就混在一起Jam了。

  但是後來現場貌似還有研討會啥的在舉行,所以來了名人員制止了大家的行為。(實況→

  Tony則很開心地發現有間小會議室沒人,把讓先生和南韓少年一行人拉了進去。

 

與Tony合奏一首今年春天在台灣演出時的曲子。

 

Tony後來不知道跑去哪兒了XD

南韓朋友則拿出朴先生這次比賽編的曲子的譜:〈Sympathy〉和朴先生的原創曲〈Harmonious時間〉送給讓先生XD

 

然後對讓先生提出看朴先生版〈Sympathy〉的譜,跟他們的Chord&Bass合奏......XD

 

  然後默默的到了該吃晚餐的時間了,這天時間過得還真快。

  因為比賽一場接一場延誤的緣故,連晚上的頒獎典禮都往後延了,吃飯時間倒也多了不少,不會趕來趕去。

  晚餐同樣是到老地方用餐,當時真該每買一攤就拍一下它們的招牌的......

 

只有這次有拍,因為已經看這家超久了,每天都坐在它附近說。

 

這是晚餐的一部份!我的紅茶、讓先生的冰咖啡,

還有四顆半生不熟的蛋!

 

沒錯沒錯,我終於吃到最想吃的東西了

 

已經咬了一口才想到要拍照的咖椰吐司!

 

烤得硬硬脆脆的吐司,裡面有咖椰醬和奶油。

讓先生也覺得這個出乎意料的好吃,不過感覺熱量很高XD

而且它看起來份量不多但真的會飽!

 

再來是半生不熟養生蛋!

因為出國前已經偷看過別人的食記了,所以稍微知道吃法......

 

把兩顆蛋打進碗中後。

 

加入店家提供的醬油跟白胡椒粉,攪拌它以後就可以吃了。

 

我有點失手加太多醬油......

另一顆蛋黃還不想弄破。

 

  真的好好吃啊(胖死妳)

  沒辦法我是個嚴重的生蛋控,去日本點拉麵也不管它的湯頭是啥,看到上面有生蛋就......(艸)

  現在晚餐時間打這個網誌好想吃啊啊啊啊啊──不過,咖椰吐司是早餐喔(被我們當晚餐吃)。

 

吃完後大家回到空無一人的往日會場,桌上堆著不知道哪個活動的工作人員吃完的便當。

然後開始吹南韓朋友送的譜。

 

便當很壯觀。

 

  接著就火速的來到頒獎典禮吧。

  現在對典禮的印象只記得,結尾時馬來西亞人很嗨、現場冷氣超冷,還有可愛的An American in Paris......

 

拿了雙冠的筑婷小姐

 

中場演出:蓋希文的An American in Paris

 

忐忑不安的晁滕兄

 

天狼星的三重奏......

 

天狼星與朋友們的小合奏。

 

不知道在演講啥,類似舉辦大會的感言吧。

因為場內超冷,我是在門口偷看裡面的狀況......

 

下一屆的亞太在馬來西亞舉辦,所有人都衝上臺吹He's a Pirate(?)。

馬來西亞的朋友很熱情,居然叫我一定要去......囧rz

另外發生了讓先生的小妹妹粉絲跑來要我簽名......

問她們為什麼,她們還很認真地說:「因為妳是李讓的女朋友!」

下次逛便利商店注意一下書報區嘛~(艸)

於是我恬不知恥地簽上自己的筆名。

 

MIX們合照。

 

  至於頒獎結果我就不複製過來了~在網路都搜尋的到

  在拍大合照前還有一些事,我怕我一寫會失控,更何況我是個路人,就跟Day3的晚會一樣。

  不過,連個超級門外漢路人都覺得呵呵科科哼哼了......

  只能說有人類的地方就是會這樣吧。

 

  亞太口琴節終於結束了,這幾天參賽好手們沒有吃好也沒有睡好,然後又呵呵科科哼哼,所以這票男性就以新加坡的辣螃蟹為目標,從新達城步行前往克拉碼頭。

  當時也滿晚了,應該十一十二點有,不過克拉碼頭那兒還是有頗多海鮮餐廳營業中。

 

從新達城走去克拉碼頭有段路,我們在濱海藝術中心旁邊河岸休息中。

 

夜景很漂亮,河畔邊也有很多兩個人交疊在一起的閃光(汗)。

上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到著名的魚尾獅像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拍這個。

 

  因為相機電力不足,在光線不好的情況下拍什麼什麼都渣。

  所以只草草拍了螃蟹,螃蟹真的很好吃,可是我已經忘記它叫什麼名字了。

  一群六七八個男人加一個女人只點了兩隻螃蟹,一個做辣椒螃蟹,另一個則做黑胡椒螃蟹。(我自己私心喜歡後者)

 

點完菜以後,首先送上這個東西。

類似紅茶加檸檬,是用來洗手的,真的很有效。

 

空心菜。

 

鐵板豆腐,切得像干貝一樣。

 

辣椒螃蟹!

吃了以後我才知道我在台灣吃過類似的東西,當然還是新加坡當地的好吃。

 

黑胡椒蟹。

我喜歡它~

它們都油油亮亮的超難拍。

這種螃蟹的肉質很嫩,很細,很甜,而且又很大隻,吃得很爽快,荷包也跟著扁得很爽快。

 

 

  是說這幾天發現晁滕先生是個很有笑點的人,隨便講什麼話都很好笑。

  在點菜時他一直說想要吃不用剝殼的螃蟹。吃了螃蟹以後還驚嘆:「吃起來真的跟蟳味棒不一樣欸!」

 

  不過,這一餐雖然很好吃,也是在新加坡吃得最好的一餐......

  最後結帳出來超驚人的(我們點的菜除了上面這些外,好像只剩飲料跟小饅頭和白飯沒拍而已),但是價格真的......是完全想像不到的金額。

  吃飽以後,我們走到大馬路上隨手攔了計程車,約莫兩三點抵達飯店盥洗休息,明天一早還有位當地的陳先生的邀約。

  是說在和平東路上一家星馬料理(牆上有著一些明星的簽名),讓先生一直想去那邊回味新加坡辣螃蟹的味道XD

 

  這篇就直說了──

  沒有閃光照。(煙)

 

  明天開始是純粹的旅遊日~

 

 

──Day 6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