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蟲尾、 獸足、鹿角與掠奪者的陰謀

Prelude of M.W.P.P. And The Marauders' Conspiracy

 

M.S.Zenky◎ 著

 

 

第二章 乍看平靜的暑假

詹姆‧波特頂著蓬鬆凌亂的黑色短髮,趴在一張正方形木桌上,微弱的呼聲不著痕跡地細細響著。

這裡是個半天然、半人工的小洞窟,雖然洞窟的發掘者起初對於這地方比預料中的要大上許多而格外興奮,但當他們將隔壁鄰居芭蒂達‧巴沙特女士不要的方桌搬進洞裡後,洞窟內的空間頓時被桌子佔滿。

本來天狼星‧布萊克想在東側岩壁鑿出一個工作臺,好方便詹姆和他有空時能窩在這兒研究那些新奇古怪的惡作劇商品;很容易中暑的彼得‧佩迪魯則需要一張單人床,最好還是放在入口的地方(『這樣他昏倒的時候,我們就不用特地把他搬到樓上的房間了。』想出這個鬼點子的詹姆得意地說);雷木思‧路平在派來的貓頭鷹郵件裡特別提到,請留出一個空間讓他能設置一座小小的書櫃(『雷木思一定在騙人,』天狼星斬釘截鐵地說,『他的書櫃怎麼可能是小小的呢?』);至於詹姆,他對於這個地下的秘密基地所抱持的最大心願就是──把這裡鑿得跟正式魁地奇球場一樣大小(『這樣下雨天也能打魁地奇了,多棒!』)──不過這個瘋狂的主意馬上被天狼星和難得有意見的彼得舉手反對。

『……總之,這個理論的原理就是這樣,後面十幾頁全是啦哩啦雜的廢話舉證,用來證明愛莫瑞‧思為奇的理論是正確的。這樣明白了嗎,小彼得?』

方桌的一角堆滿書本、筆記本、舊的和新的羊皮紙,彼得‧佩迪魯正用羽毛筆尾端搔著自己肥嘟嘟的下巴,搖頭晃腦地試圖理解友人耐心十足的解說,以及課本上洋洋灑灑快二十頁的文字。

一盞老舊的油燈擱在書堆之前,它是這座秘密基地唯一的光源,同樣是詹姆、天狼星與彼得三人,去隔壁巴沙特家挖來的──以協助巴沙特這位只專心魔法史研究的中年婦人,作一次免錢的大掃除為理由,這三名十五歲的少年幾乎要搬光巴沙特二樓以上所有的家具──縱使這盞油燈似乎大有來頭,拿去麻瓜的古董店好像能換得不少英磅,但就它最基本的「照明」功能來看,顯然是一點都不及格。

『照明如果是個普等巫測科目,那這個老東西大概只能拿到「山怪」等級吧。』詹姆在趴倒桌面昏睡之前,最後喃喃出口的似乎是這句話。

或許是受到詹姆的母親──凱薩琳‧波特影響,這個夏天,一向不怎麼在意學業成績(反正他總是拿全年級第一、二名)的詹姆,居然莫名其妙開始開口閉口動不動提到『普等巫測』。有時候聽到厭煩的天狼星,還真懷疑那因病而仍待在馬茲洞的另一個友人,是不是透過某種不為人知古老魔法,附身在詹姆的身上了。

『還有什麼問題嗎?如果沒有,我們就看下一章。』

天狼星爽朗地問道,大概是青春期的緣故,他的嗓音在這個夏天突然有了顯著的變化,變得更加低沉,還略帶了點成熟味道的沙啞,使得他的男性魅力又向上提升好幾個百分點。

『呃……』

相較下,一旁的彼得倒是什麼都沒改變──除了體重──仍像四年前那個老偷偷摸摸跟在詹姆三人身後的害羞小男孩。

老油燈橘黃的光打在天狼星深刻的五官上,彼得傻呼呼地愣看著充當暑期課輔老師的好友,不可否認,天狼星的樣貌在即將升上五年級的夏天,變得更加迷人。

『喂喂喂,老弟,』天狼星一臉嫌惡地斜眼看著彼得,『你那什麼表情啊?拜託不要用這麼噁心的眼神看我好嗎?』

『呃……喔,我只是覺得……』彼得垂下腦袋,搔搔後腦忍不住傻笑,『果然要像天狼星這樣帥氣,才能認識可愛的女孩啊……』

『哦?聽你這麼說,』天狼星瞇起深色的眼睛狡黠地問,『該不會被哪家的女生迷住了吧?』

『不、不是!絕對沒有這種事!』彼得驚恐地跳了起來,三人中就只有他做出這種大動作,後腦不會硬生生撞上天花板腫出大包,『我只是……只是有點……「原來如此啊」的感嘆而已……』

『欸……吵什麼吵啊?』

一個沙啞的嗓音不耐地傳來,本來倒在桌上熟睡的詹姆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過來,一雙佈滿紅色血絲的眼睛半開地瞪著眼前兩位好友。

『沒看到有人在睡覺嗎?』

彼得連忙鞠躬道歉:『對、對不起,詹姆。』

『小彼得,不用對這個大白天、只顧著蒙頭睡覺的傢伙那麼客氣,』天狼星不像彼得那麼戰戰兢兢,他勾著不懷好意的淺笑,上半身往詹姆的位置斜傾了些,『詹姆,雖然大家都知道你是個閉上眼睛就能入睡的永不失眠高手,但是你這幾天也太誇張了喔?我們做這個秘密基地不是來給你冬眠用的。』

『現在是夏天,天狼星。』詹姆懶洋洋地糾正道,隨後又砰地一聲倒回桌面。

『我很清楚現在是什麼季節,不然我不會穿短袖。』天狼星不以為然地答完,繼續追問道,『詹姆,從實招來吧──你這幾天晚上究竟在忙什麼?』

『唔……』詹姆抬起頭,但下巴仍抵在桌面上,吊著眼睛看向天狼星,『來我家住那麼多天、和我同床共枕了那麼多天……你竟然什麼都不知道?天狼星,你實在太無情了──』

『整理這個秘密基地很耗體力的,』天狼星雙手環胸嘆道,『我又不是你,吃幾塊烤牛肉、喝幾杯巧克力奶昔就能迅速恢復。』

『雖然我是真的很喜歡烤牛肉啦,巧克力奶昔也很好喝,不過,』睡眼惺忪的詹姆扶著桌子撐起身體,『如果你有一個正值青春期的家人,就算已經三天三夜沒有閤眼,還是會為了他們打起精神。』

詹姆這段話一說完,天狼星馬上半掩著嘴咂咂舌頭,然後發出噁心的笑聲。

詹姆懶散的神情瞬間認真起來,他順手抓了腳邊一坨揉爛的羊皮紙,使出魁地奇追蹤手的技能,準確且用力往天狼星臉上一扔,後者笑歸笑,還是反應很快地往旁邊一閃,紙團只輕輕掃過他的頭髮。

『思想齷齪。』詹姆低聲罵道,但嘴角也透露出一絲笑意。

『放心,這才能證明你我都是正常的男人。』天狼星挺起胸膛驕傲地說。

彼得一臉困惑,水粼粼的小眼睛在兩名好友間來回看了好幾遍,他完全聽不懂詹姆和天狼星究竟在說什麼,正想舉手發問時,兩位摯友竟然不約而同地轉過頭,笑容滿面地直盯著自己。

『……咦?』

『小彼得,放心、放心,你的年紀還小,不需要那麼早進入大人的世界。』天狼星高傲地揚起下巴。

『沒錯、沒錯,更何況我每天晚上才不是忙著……咳咳,』詹姆收起笑靨,對著握拳的右手輕咳幾聲,隨後他推推快要從鼻樑滑落的眼鏡正色道,『天狼星,你沒事不要岔開話題好嗎?扯到什麼地方去了……』

『你自己不也離題離得很開心?』天狼星掏掏耳朵輕快道,『不然你晚上忙什麼?忙到有覺不睡?』

『哎唷,』詹姆的上半身又無力地滑向桌面,右手圍成半個碗狀輕靠嘴邊,像要透露什麼秘密給對面的好友知道般,『……是小海啦。』

『小海?』彼得喃喃自語道,『詹姆的妹妹?』

『我知道她是詹姆的妹妹,謝謝你的提醒啊,小彼得。』天狼星出手胡亂摸了彼得的頭髮一把,然後慵懶地撐著自己的下巴,不怎麼感興趣地盯著詹姆,『然後呢?海茵西絲又出了什麼狀況嗎?』

海茵西絲是詹姆唯一的妹妹,奧古斯汀與凱薩琳的三名子女中最小的一位,比詹姆小一歲,現在即將升上霍格華茲四年級。非常愛慕天狼星的她,曾經在一、兩年前與天狼星交往過,彼此都對外聲稱是對方的初戀。然而這段純純的校園戀情,卻因為捲入一場吸血鬼的陰謀而崩毀。

時間是治療情感傷痕最好的藥劑,或許也跟波特家與生俱來的開朗個性有關,天狼星與詹姆不僅保持著外人難以破壞的誠摯友誼,他和海茵西絲之間也從裝模作樣的相敬如賓,漸漸變回能夠互開玩笑的學長與學妹關係。不過對於彼此的感情世界,他們當然不會多作關心。

『這幾天一到午夜十二點,她房間的窗戶就會準時打開,然後──』

『等等,你為什麼知道她打開房間的窗戶?海茵西絲的房間在你房間隔壁耶?』天狼星蹙眉問道,『難道你有什麼特殊辦法能偷窺妹妹的房間……』

『喂喂喂,等我說完好嗎?小海房間的窗戶很舊了,只要一推開就會發出噪音,那聲音在我房間窗邊聽得一清二楚!你不是睡窗邊的位置,當然不知道。』詹姆大聲地說著,『還有,天底下不會有人對自己的妹妹感興趣!就如同你不會想深情款款地直視你弟弟超過三秒!』

『噢,這話倒是真的。』有個弟弟的天狼星感同身受似地點點頭。

『除了窗戶打開的聲音外,接著就是翅膀拍動的聲音。』詹姆神色凝重地說,『頭幾天,我在聽到聲音後爬起來偷看,已經太遲了,小海早就又把窗戶關上,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從前天開始,我就學聰明了!還不到十二點,我就先躲在我的窗子下方等待機會,然後趁著她開窗時馬上站起來偷看──』

『到頭來你還不是偷看了你妹……』

『我是看到她到底在搞什麼把戲!不是看她在房間裡做什麼好嗎?』詹姆激動地握緊拳頭,『天狼星,你知道我看到了什麼嗎?』

天狼星打了個哈欠,和一旁的彼得交換了眼神,接著淡然地說:『不知。』

『一隻雕鴞!深褐色的雕鴞!而且體型不大!那隻雕鴞前一天拍翅膀飛出去,隔天又拍翅膀飛回來!我敢保證是同一隻!』

『這有什麼好驚訝的嗎?』天狼星聳聳肩,『也許海茵西絲跟我們一樣,想利用暑假時間和同學多研究一下課業嘛,對吧,彼得?』

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彼得用力點點頭。

『不!天狼星!你不懂問題出在哪裡──那隻雕鴞不是海茵西絲的!我爸我媽不准牠養貓頭鷹!』

『是啊、是啊,那很顯然是她那位用功求學的好友的嘛。』

『如果真的要鑽研課業,幹嘛那麼麻煩派貓頭鷹在深夜傳信件啊?她們大可白天時約去咖啡廳或是圖書館呀!』

『可能她的同學住很遠?像是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之類的。』

『那可以叫父母送她去斜角巷啊,伏林‧伏德秋的店多適合討論課業啊!』

『她父母可能是麻瓜嘛……聽著,詹姆,』天狼星嘆了口氣,語重心長地說,『我知道你愛妹心切,但我對你半夜不睡覺專心偷窺妹妹的交友狀況──完全不感興趣。』

『是你先問我半夜忙什麼的耶!』詹姆大聲抗議。

『哎哎哎,詹姆啊,海茵西絲都已經十四歲了,』天狼星無可奈何地嘆道,『這年紀在古時候早就可以結婚了,你幹嘛要管那麼多呢?』

結婚?想都別想!』詹姆激動地跳了起來,他不管後腦用力地撞上天花板,還是面不改色地對著坐在原位的兩名好友揮動雙拳,『那小子想和小海結婚,非得先通過我這一關!我要用我詹姆‧波特研發設計的「地獄般魁地奇馬拉松訓練課程」考驗他!他如果能在長達四十八小時不間斷的訓練課程裡贏過我,我就──』

『欸,天狼星,』無視自言自語的詹姆,彼得小聲地靠到天狼星耳邊詢問,『那個貓頭鷹只有每天十二點會出現的話,詹姆為什麼要三天三夜不睡覺呢?』

『哈,想必是他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腦子裡全是海茵西絲跟貓頭鷹主人的幻想吧。』天狼星竊笑道,『一定比麻瓜肥皂劇精彩!』

『哎……為什麼我的人生會這麼不順遂呢……』詹姆又像灘爛泥趴回桌上,雙手抓起一直被他壓在腦袋下的羊皮紙,吊著眼睛緊盯紙上纖細又不明顯的線條,『妹妹亂交朋友、哥哥愛男生、我愛的人不跟我約會,然後這張藏有寶物的地圖怎麼看都看不懂……為什麼我的人生會這麼不順遂呢?』

『喂喂喂,』天狼星的手指敲了幾下桌板警告道,『不要在一個打從出生就不順利的人面前抱怨自己的人生好嗎?』

詹姆連忙閉上嘴巴,深色雙眼若有所思地看著天狼星數秒後,輕吐了句:『對不起。』

『話說回來,希得送你的那份古地圖……你還看不出端倪嗎?』天狼星伸長脖子,似乎也想看看詹姆手中的紙張。

『嗯,』詹姆亮了亮泛黃的羊皮紙,上面淺淺地畫了許多筆直的線條,除此之外還有不少像是星星、太陽、樹木、驚嘆號跟問號一類的符號,說真的如果不是一開始就知道它是張地圖,詹姆說不定會把它當成小孩子的塗鴉隨手丟棄,『哎,說什麼古地圖嘛,地圖這種東西不就是用來尋寶的嗎?要尋寶至少也給點清楚的提示啊!這張圖上一個像文字的記號都沒有耶!』

詹姆手中那張完全癱平後,約莫佔據整張桌面四分之一大小的地圖,是數個月前,他們一行人前往翼人之國阿絲嘉特,協助終止了黑巫師與翼人間的爭戰,由繼任族長的布琳‧希得親手頒贈的謝禮,據說是韋孚德家族的古地圖,上面記載了詹姆會想要的寶物。

翼人族贈送的禮物不只這張地圖,天狼星也從希得手中獲得一對鏡子,說是在他遇到值得守候的人時,可以將其中一面送給那個人。不過在離開阿絲嘉特後的短短幾個月,天狼星完全沒有送出鏡子的打算。

『詹姆,我很認真地認為,』天狼星一臉嚴肅地沉聲說道,『比起研究那張像極我三歲時的繪畫作品,趁著雷木思還沒趕來之前,我們先把「額外課程」該有的進度安排好比較重要。』

『我知道、我知道啦!』詹姆搔搔已經夠凌亂的頭髮,然後順手將韋孚德的古地圖塞進口袋裡,『哎哎,當初發現這個小洞窟,打算做成秘密基地,還不是想替我們的「額外課程」多找一間教室……』

『你這個點子剛冒出來時講得多天花亂墜啊,我差點就相信你了。』天狼星按著太陽穴感嘆地說。

『我是已經相信了。』彼得玩著手指頭小聲說道。

『──幸好,你衝動掏出魔杖的這個舉動完全打醒了我,』天狼星露出無奈的燦笑,『我們還是未成年巫師啊!不能在校外施展任何魔法啊!更何況是那麼禁忌的……「額外課程」。』

『抱歉,我那個時候興奮過頭了嘛。』詹姆鬆下肩膀,不好意思地笑道,『在霍格華茲練習時,也多虧了艾蜜莉的忠實咒幫忙,不然應該躲不過鄧不利多的眼睛才對。』

『所以,我們更該好好安排一下開學後的時間,』天狼星從桌子底下的包包裡掏出一張皺巴巴的白紙,『這張是我在阿法叔叔家推算出來的月亮曆,已經和下個學期霍格華茲的行事曆融合在一起了,我也特地把雷木思毛茸茸小毛病發作時間,前後畫了不同顏色的色塊,紅色是危險期、綠色是安全期……』

『這個命名方式聽起來真糟糕。』詹姆低聲地說,臉上浮出詭異的笑容。

『思想齷齪。』天狼星半開玩笑地罵道,『總之,我們不能再像前幾年一樣,只靠雷木思每個月不在的那幾天練習,那樣時間太少了。』

『而且今年又有該死的普等巫測。』詹姆咬牙切齒地說。

『喔……不……』彼得捧著臉蛋哀嚎。

『但是除了標出危險期、安全期外,我覺得我們還是需要更多確定的時間,而且最好是一個禮拜能夠上一次課。』天狼星豎起一根手指,他難得露出這麼認真的表情──在追求女孩子以外。

『欸,天狼星,』詹姆雙手撐在腦後,懶洋洋的他微笑地對對面的好友說道,『我突然好能想像你當爸爸的樣子喔。』

『說什麼鬼話?』天狼星半瞇起俊眸,不以為然地哼道。

『你為了雷木思做的這番苦心,彷彿你計劃要和他生小孩一樣。』

『去死!』

一坨紙團快狠準地殺向詹姆,詹姆對於天狼星的攻擊毫無畏懼,不選擇閃避的他輕鬆自在地伸出右手,直接將天狼星扔出的紙團接了下來。

『啊……天狼星跟雷木思……怎麼會?』

還在狀況外的彼得吃驚地轉向天狼星,後者連忙拍桌子大喊:『不是這樣啦!笨蛋!你們這麼不在乎這件事,那麼我們不要再搞了,這幾個夜晚看是要去圖書館唸書還是早早回房睡覺隨便你們!』

『老哥,別生氣嘛。』仍嘻皮笑臉的詹姆用他毫無說服力的神情安撫道,但見得好友仍崩著一張臉,他還是趕緊換上正常點的表情,『咳,對於你說要增加確定的時間這點,我有一個想法,實行成功率應該滿高的。』

『那就說啊。』天狼星沒好氣地命令道。

『艾蜜莉,』詹姆笑逐顏開,他口氣雀躍地說道,『我們麻煩艾蜜莉有事沒事多找雷木思去讀書、散步、聊天、談心事什麼的……不就有時間了嗎?』

『……嗯,的確是好主意。』天狼星瞄了詹姆一眼,『看來你青春期時期的荷爾蒙沒搞壞你的腦袋。』

『可是,艾蜜莉會答應嗎?』彼得緊張地看看兩名聰明絕頂的好友,『而且天狼星不是說要跟雷木思生小孩嗎?那艾蜜莉不就很尷尬嗎?』

面對四人組中唯一一個外表、心靈與智慧都停留在小時候的成員,天狼星和詹姆無奈地互看了一眼,隨後對著石頭天花板吐了口長長的氣。

『天狼星,你是我們之中交過最多女朋友的,』詹姆站起身,伸了個大懶腰,然後苦笑地對笑容僵硬的天狼星說,『這種成長路途中,學校不教又必須知道的小常識,就交給你傳授囉。』

 

 

八人座的大餐桌上,擺滿了色彩鮮豔的清爽料理,一盆比院子裡波特先生心愛的大花盆還要大的凱薩沙拉,氣勢磅礡地落在詹姆與天狼星面前,擋去他們欣賞波特先生分配火烤羊肋排的絕佳視線。

『天狼星,多吃點生菜。』看起來一點也沒變老的凱薩琳‧波特,漾著氣質的微笑親切地招呼著,她熱情地揮動魔杖,讓大把大把仍帶著晶瑩水珠的翠綠青菜落入天狼星的盤子,『現在你們都在長高,營養要均衡攝取才行。』

『是啊、是啊,天狼星,』故作認真的詹姆,難掩笑意地模仿他母親的口氣說著,『要多吃點青菜,才長得又高又快啊──所以羊肋排就給彼得和我解決吧!』

『詹姆,你也一樣!』美麗有氣質的面孔一轉向自家小孩,隨即變得猙獰,波特太太橫眉豎目地瞪著二兒子,邊指揮青菜跳進詹姆的盤裡,邊嚴厲地說道,『一天到晚只吃肉,還沒長高就先長肉了!肉吃得太多對身體很不好!還有,你的青菜真的吃很少耶,不要以為媽媽什麼都不知道,海茵西絲告訴我你在霍格華茲時,餐餐只吃烤牛肉!』

『欸!我有吃青菜啦!霍格華茲也不是每天都有烤牛肉啊!』詹姆大聲抗議,鏡片後的眼睛責備地瞟向坐在斜對角的妹妹,海茵西絲‧波特連忙撇過頭,假裝對切羊肋排的工作很感興趣。

『還是彼得最聽話了,不挑食什麼都吃。』

『不過看起來最需要均衡飲食的就只有彼得啊。』詹姆如實抱怨,卻換得母親一記白眼。

『我去拿湯。』波特太太給了彼得正常份量的生菜後,心滿意足地走向廚房。

『媽,是什麼湯啊?』詹姆有點擔心地問。

『蔬菜濃湯啊,』廚房裡的母親唱歌般地輕快說道,『滿滿胡蘿蔔、青菜、洋蔥和蘑菇,健康又好吃喲。』

詹姆對著天狼星扮了個鬼臉,然後轉頭看著面前那跟山一樣高的生菜。

『光吃這些草,我就飽了。』

『那正好,羊肋排少算你一份囉。』波特先生反應很快地說道。

『爸,怎麼連你都這樣啊?』詹姆不服氣地低頭看著自己的身體,『我的肚子很大嗎?我變胖了嗎?我英俊瀟瀟帥氣不凡的外型有什麼改變嗎?彼得?』

『嗚?』突然被點名的彼得連忙將口中的生菜吞下肚,然後呆頭呆腦地看著詹姆,『呃……沒有變……』

『對嘛!我還是跟以前一樣英俊瀟瀟帥氣不凡──』

『詹姆,雖然愛吃肉這點還沒在你身上出現任何不好的影響,不過,』天狼星的臉突然籠罩一片黑影,他壓低嗓音煞有其事地說,『我有個遠房親戚就因為出生到現在一口蔬菜都不吃,而且她最喜愛的料理就是烤牛肉和烤羊肋排,結果,兩個禮拜前,她──』

『她怎麼了?』詹姆與彼得異口同聲緊張地問。

天狼星叉起一大片清脆的生菜,張大嘴咬了一口後,看著窗外的小鎮街道,不慌不忙淡然地說:『開了一家烤肉餐廳,生意似乎很不錯呢,可惜地點在斜角巷與夜行巷的交叉口,裡面的客人什麼牛鬼蛇神都有,不然我還滿想去的。』

『呿!想嚇我啊?』不滿的詹姆一手撐著臉頰,一手抓著刀子把盤裡的生菜切成絲。

高錐客洞波特家的午餐時間,偌大的餐廳原本因為長子包曼搬出去的緣故,而顯得有些冷清(從前包曼最喜歡在餐桌上亂唱自己編纂的歌曲,或是大聲地和詹姆拌嘴),但到了暑假中期,天狼星與彼得陸續來到借宿玩耍後,每到用餐時間波特家便熱鬧得像是天天都辦派對一樣,在這個時局逐漸緊張的年代,成為小鎮其他居民嚮往的存在。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鄰居芭蒂達‧巴沙特女士才會同意詹姆三人來幫忙大掃除吧。

溫暖到有些悶熱的豔陽照在餐廳窗邊的白色櫃檯上,白花花的檯面凝聚出炫目的光點。

波特太太手持魔杖操控著濃湯飄出來時,波特先生也剛好分配完羊肋排,期待已久的午餐正式開動,每個人都安靜下來,專注地享用面前的美食,寂靜的餐廳裡只剩下餐具碰撞的聲響。

在詹姆大喊『再來一盤』(他指的當然是火烤羊肋排)時,波特家的門鈴突然響了,屋外有個慌張的男人急切地喊著:『奧古斯汀、奧古斯汀!』

波特先生挑起一邊濃眉,作了個不輸兒子的搞笑鬼臉,他依依不捨地放下刀叉,無奈地對餐桌上的家人與客人擠擠眼說:『這聲音好像是察爾,我去關心一下。』

『如果察爾不急,邀請他跟我們一塊兒用餐吧。』波特太太溫柔地說著,但銳利的雙眼還是冷不防地看了詹姆一眼,『這樣詹姆也可以少吃一塊肋排呢。』

『聽他的聲音,就知道他很急了。』波特先生推開椅子,隨便抹了下嘴後,匆匆忙忙地走出餐廳。

『媽,察爾是誰啊?』詹姆好奇地問,但他的目光仍停在多出來的肋排上,深怕那叫『察爾』的會搶走它。

『冠軍之鑰斜角巷總店的店長。』海茵西絲清亮的聲音說道,她有點高傲的口氣令詹姆想起莉莉‧伊凡,『爸爸在銷售業務上最得力的幫手。』

『是、是、是,妳最了解冠軍之鑰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大大小小的一切事物了,以後老爸的事業就給妳繼承囉,海茵西絲大小姐。』

『哼,為什麼不是你繼承啊?』

『我是要成為職業魁地奇球員、英國球壇的明日之星欸!怎麼可以跑去當商人呢?』詹姆挺起胸膛說道。

波特先生和察爾的談話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波特先生關上門前,詹姆很確定自己聽見一聲微乎其微的『啵』,那是消影術的聲音,顯然察爾並不會對他的羊肋排造成任何威脅。

餐桌上歡樂輕鬆的氣氛,在波特先生重回位置上時突然改變了,即便父親臉上仍帶著淺淺的微笑,但詹姆還是感覺的出來──剛才的察爾絕對不是來報告又多賣了幾千把掃帚,或是南非要跟冠軍之鑰訂購一百顆金探子之類的事──一絲憂鬱聚集在奧古斯汀‧波特的眉心,一旦他心裡存有煩惱時,他的眉頭就會不由自主地靠近,擠出一條深深的皺紋。

『好啦,主餐都吃完了吧,我們繼續分第二階段的肋排吧!天狼星、彼得,再來一塊吧?』

『爸……』

『詹姆,我剛剛給你的那塊夠大了,把機會讓給別人。』

『爸,我不是要説這個,』詹姆口氣認真地問,『察爾跟你說了什麼?』

『那是爸爸工作上的事,你不打算繼承冠軍之鑰,那我也無法透露任何細節給你。』波特先生故作輕鬆地說。

『聽那個察爾叫門的口氣……再加上他是斜角巷店的負責人,』天狼星撫著下巴淡淡地說,『現在還不到下午一點,即便是休息時間,負責人應該也不會大老遠跑來高錐客洞,只為了報告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吧?』

『嗯嗯,』彼得點頭附和,『而且現在放暑假,斜角巷一定到處都是人……』

『夠了,孩子們,』波特太太放下餐具,神色凝重地看著坐在她左手邊一排的三名青少年,『你們這幾年來,已經做了夠多超過你們年紀能夠負擔的事了,特別是你,詹姆。黑巫師、吸血鬼、翼人……請問還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

『……沒了。』詹姆垂下頭幽幽地答道,不過他心中其實暗想著『妳不知道的事還多著呢』。

『擁有好奇心是件很好的事,但是你們未免也太過好奇了吧。俗話說「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更何況你們都是還沒長大的小貓?』波特太太忍不住嘮叨起來,『從現在開始,你們只要專注在一件事上就好,其他的都別管了,至於那件極為重要、攸關你們下半輩子未來的事就是──』

普、等、巫、測。』詹姆不耐煩地答道,『媽,這是妳放暑假以來第七萬三千八百二十一次提到這個詞了。』

『有那麼多嗎?』彼得蹙起眉頭,彎著手指慢慢算道。

『算了、算了,凱薩琳,』波特先生輕輕按住詹姆媽媽微微顫抖的右手,他安撫地握了下她瘦削的手背,『這幾個小鬼的個性我清楚,妳越是隱瞞,他們就越會想盡辦法也要知道真相。』

詹姆、天狼星與彼得認真地點點頭,閃閃發光的六隻眼睛直盯著波特太太。後者欲言又止地半張著嘴,但好一陣子都沒發出聲音,最後她還是閉上嘴不再說話,只顧著揮動魔杖讓更多的生菜落進每個人的盤中。

『察爾他是特地來告訴我──』波特先生像故意賣關子似地,舉起蜂蜜啤酒喝了一口,然後才繼續說下去,『店被砸了。』

『店?』彼得愣愣地重述。

『被砸了?』天狼星有些訝異。

『冠軍之鑰嗎?斜角巷的店?』反應最大的詹姆跳了起來,他不敢置信地喊道,『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是什麼人幹的?老爸的仇人嗎?還是反魁地奇的激進份子?說不定是同業嫉妒老闆的生意太好,才故意惹事……嗯!絕對是這樣!』

『噓,詹姆,』海茵西絲食指抵在唇前,不怎麼高興地要詹姆閉嘴,『專心聽爸爸說,可以嗎?』

『噢,小海,妳剛剛的表情跟老媽越來越像了。』

『不好嗎?』凱薩琳與海茵西絲用同樣的神情狠狠瞪著詹姆。

『波特先生,知道是什麼人砸店的嗎?』天狼星不理會詹姆,自顧自地問道。和詹姆比起來,天狼星的餐桌禮節好得不得了。

『魔法部還在調查,不過,冠軍之鑰並不是斜角巷唯一一家被砸的店,只不過樹大招風,對方第一個下手的就是我們店面,』波特先生尷尬地苦笑幾聲,『或許他們也很需要飛天掃帚吧,砸冠軍之鑰、搶幾把新上市的高檔掃帚,接著就能在斜角巷恣意妄為了,如果他們膽子夠大,要帶著博格闖進古靈閣也不是什麼難事呢。』

『聽起來好像是很可惡的惡徒。』詹姆義憤填膺地說。

『嗯,好可怕。』彼得惶惶不安地皺著眉頭,『我好像需要補充些藥材,這樣還能去斜角巷買嗎?』

『短期內你們還是別去了,課業上缺哪些物品直接跟我說,奧古斯汀和我很樂意多跑幾趟斜角巷。』波特太太毫無畏懼地說著,這也等同於宣判詹姆與天狼星計劃中的伏林‧伏德秋冰淇淋大胃王比賽胎死腹中。

『其實,斜角巷也不是第一個遭到這些惡徒搗亂的地方,凱薩琳,妳知道愛爾蘭的泡泡小鎮吧?那個有機會發展成愛爾蘭活米村的魔法村莊?』

『知道,那裡若真的發展起來,絕對比活米村還要有特色。』

『非常可惜,看來泡泡小鎮這五十年內是發展不起來了。』波特先生用力切著肋排,雖然他的口氣刻意裝得輕鬆寫意,彷彿在聊這塊肋排有多好吃一樣,但詹姆還是聽得出他心中的沉重,『上週二,整座小鎮連同附近的農場都付之一炬……』

『被火燒了?』海茵西絲捧著臉頰不敢置信地嘆息,『怎麼會……』

『這幾禮拜以來,英國、愛爾蘭的巫師聚落,不斷發生大大小小攻擊事件,那些惹事的惡徒都有二十人以上的規模,』波特先生取了紙巾擦擦嘴,眼裡閃透著睿智的光芒,『依照察爾的描述,剛才攻擊斜角巷的惡徒,恐怕是近幾起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不過幸好他們的手段沒那麼兇殘,僅僅是砸了幾家生意特別好的店,搶了一些掃帚、魔杖、魔藥和惡作劇商品,像是知名書店華麗與污痕便完全沒有受到騷擾。現場受傷的人也不多,多是推擠、奔跑時的擦撞傷。相較之下,這次襲擊斜角巷的惡徒,倒像是萬聖夜時確實實行「不給糖就搗蛋」的惡作劇頑童。』

『問題是,他們根本沒討糖啊。』詹姆搔搔頭髮,不以為然地說。

『奧古斯汀!』

波特太太突然尖叫,一隻鵰鴞拍著翅膀闖了進來,不偏不倚地落在波特先生空空如也的盤子上。詹姆連忙往海茵西絲看了一眼,他那唯一的妹妹正掩著嘴巴,膽戰心驚地盯著夾帶文件的貓頭鷹,但沒過多久,她似乎意識到這一隻並不是每晚到她房間報到的小鵰鴞,於是又開開心心地繼續喝著她的濃湯。

波特先生不慌不忙地拆下貓頭鷹爪上的羊皮紙,看來是封相當緊急的郵件,寄件人連信封都來不及找,隨便找了張破破爛爛的羊皮紙,草草地寫上幾個大字後,就叫這隻倒楣又盡責的鵰鴞火速送至位在高錐客洞的波特家。

『……抱歉,各位,看來我還是得去魔法部一趟。』波特先生看完郵件後,抽出魔杖輕敲它幾下,一把橘紅小火頓時燒光那張羊皮紙,『凱薩琳,晚餐不用替我準備了,我最快明天中午才會回來。』

『事情很嚴重?』波特太太擔憂地問,『親愛的,要不要我陪你一塊兒去?你和部長談話常常雞同鴨講好幾個小時,還兜不在一塊兒。』

『沒關係,凱薩琳,這次還有察爾跟莎菈在。』奧古斯汀從家庭小精靈手中接過斗篷、帽子和一枚象徵冠軍之鑰負責人的勳章,『他們只是想多瞭解點惡徒劫走的新型飛天掃帚,或許想問問看上面有沒有加裝方便失物尋回的符咒吧。我記得路平家的孩子好像午後會到,記得代我向他問好。』

『我們會的,』波特太太站了起來,從一旁麵包箱裡裝了幾塊司康,硬是塞到波特先生的上衣口袋裡,『路上小心,親愛的。』

波特夫妻吻別後,穿戴整齊的奧古斯汀向餐桌上的孩子們行了禮,不減當年職業魁地奇選手的風采,瀟灑地揮動魔杖,以一個標準且完整的動作施展出消影術,離開了溫馨且寧靜的家中。

『好啦,那老爸剩下的肋排,還有誰想吃嗎?』

詹姆欣喜地摩擦餐具,心癢難耐地問道。

 

 

波特家的午餐順順利利地,在兩點之前完美地結束了。四個年輕巫師用最原始的猜拳方式,決定出這回負責洗碗的倒楣鬼後──詹姆、天狼星和彼得,便拋下鼓著腮幫子、一臉不高興的海茵西絲,三人飛也似地衝出家門,往高錐客洞城鎮中心的圓環廣場前進。

午後的太陽不像上午那樣過於豔光四射,或許跟天空的雲朵密度提高有關,一股預言著天氣即將轉換的潮溼氣味,瀰漫在這座綠意盎然的巫師村莊各個角落。

詹姆與天狼星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話題都在『要怎麼讓艾蜜莉糾纏住雷木思』之上,而想不出好點子的彼得,就只能小跑步跟在兩人身後,不時發出『哇喔』或是『哈哈哈』之類的聲響,有點像麻瓜電視節目會刻意放出的罐頭音效。

『他們兩個不是從希得手中得到一對一模一樣的手鍊嗎?』詹姆斬釘截鐵地說,『這就是緣份!這就是宿命啊!記得艾蜜莉小時候悲慘的遭遇嗎?她害她爸爸變得……嗯,毛茸茸,所以她絕對對雷木思──這個同樣有毛茸茸小毛病的異性有特殊的感覺!』

『所以你想用這麼老套的「宿命論」搓合這兩位嗎?』天狼星豎起一根手指搖了搖,『嘖嘖嘖,詹姆啊,這年頭已經不流行這種童話故事型的完美愛情了,你的妙方絕對行不通。』

『不然呢?戀愛高手?情場鬼見愁?霍格華茲大情聖?』

『現在最流行的當然是──一、見、鍾、情啦!』

『呿!我還以為你會說出什麼了不起的辦法咧,一見鍾情?也太老套了吧!』

『不不不,親愛的詹姆,我所說的一見鍾情當然不是傳統上──在路上奔跑然後撞在一起、或是不小心把冰淇淋弄到對方身上,在找手帕幫忙清理時被對方的美貌吸引住──的那種。』天狼星露出邪惡的笑容,英俊的面孔籠罩著不懷好意的陰影,『這個年代的一見鍾情,需要的是──昏暗的場所,餐廳、舞廳、酒吧……什麼都好,最好還有令人昏昏欲睡的音樂演奏,像是爵士樂之類的,然後呢,一定要有,最好是會讓女孩子卸下心房的雞尾酒,另外還要準備一個無人打擾、安靜又舒適的私密場地,不見得要有床,公園啦、花園啦,有草叢的地方也很不錯──只要沒有太多蚊蟲……』

『欸,天狼星,』詹姆用種鄙視的眼神瞪著好友,『你講話真的越來越糟糕了。是那麼缺女朋友嗎?』

『我是在配合你耶,混蛋!』天狼星一把勾住詹姆的脖子,他們倆的身高就像在互相比賽一樣,難分軒輊,『你跟伊凡也一樣!我聽你囉嗦這麼多年,一點進展都沒有,伊凡還是看到你就生氣。哎,老哥,我勸你還是找第二個目標吧,以你叱吒魁地奇界的事蹟,要擺脫處……咳,我是說──展開初戀,容易得很!』

『我知道你剛剛想講的是擺脫處男,』詹姆擠眉弄眼道,『天狼星,別忘了我們倆心靈相通,對我隱誨是沒用的,我根本是你肚子裡的蛔蟲啊!』

『我很清楚這點啊,詹姆,』天狼星得意洋洋地挺出腹部,『不然我的六塊肌是哪來的呢?』

詹姆聞言,立刻用力地打了下天狼星的背部,兩個人就在路邊嘻嘻哈哈打鬧起來,絲毫沒有十五歲憂鬱青少年的感覺。

彼得傻笑著站在一旁,專注看著他所崇拜的兩位好友感情很好地互動。忽然間,廣場颳起一陣大風,彼得淺色短髮凌亂地舞動,他慌慌張張地趕到詹姆身邊,像怕被風吹走般抓住詹姆的手臂,然後回頭看著狂風驟起的方向。

詹姆與天狼星也停止動作,順著彼得的目光望去。

一輛豔紫色的三層巴士瞬間出現在寬敞的廣場上,刺耳的煞車聲嘰嘰響起,眼看那輛失速的巴士就要撞上廣場外的建築物時,一陣煙霧揚起,窗臺小盆栽的葉子緊貼著印有一排金字的擋風玻璃,巴士終於順利地停了下來,止步在那棟倒楣房子的一公尺外。

『咳咳咳,謝謝搭乘!期待您再度光臨!』

巴士門猛地打開,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沙啞男聲大喊著,詹姆一行人愣愣地看著煙霧漸散的車門,一只眼熟的破皮箱出現在他們面前,隨後,一個披著舊斗篷的邋遢人影跳下巴士。

『雷木思!』詹姆大叫,他興奮地衝上前,天狼星與彼得連忙邁開步伐跟上他。

『嗨,詹姆,』巴士門關上的同時,剛下車的人也欣喜地轉過頭來,灰頭土臉看起來有些狼狽的雷木思‧路平咧出溫柔的笑靨,試圖靠招牌笑容隱藏疲憊,『天狼星、彼得,你們好嗎?』

『非常好,波特太太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天狼星拍拍胸膛,然後順手搶過雷木思的皮箱。

『我們吃了好多好吃的魚跟肉!』愉快的彼得接著說道,渾圓的臉頰紅通通的,證明了他在波特家的暑假過得非常好。

『是啦、是啦,就只有我過著跟羊沒啥兩樣的生活啦。』詹姆雙手環胸埋怨道。

『詹姆,多吃點青菜對你的身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雷木思微笑道,『波特太太一定也這麼認為。』

『是啊、是啊,唯一的壞處就是──真的很難吃。』

『嘿,老兄,』提著皮箱的天狼星與雷木思併肩走著,深色眼睛不停打量身旁多日不見的夥伴,『你是不是……又變瘦了?』

『應該是長高帶給你錯覺了吧。』雷木思聳聳肩,瘦削的手指指了指自己尖尖的下巴,『而且開始長鬍子了,不定時清理活像個糟老頭,而且還會給我「難不成今天又是滿月嗎」的錯覺。』

雷木思說完,兩個也步入青春期的好友忍不住放聲大笑,只有彼得看起來心事重重。

『怎麼辦……我好像跟你們不太一樣,』彼得皺著眉頭困擾地說,『我的身高沒變、也沒有長鬍子,聲音還是像女生一樣細細的,然後天狼星和詹姆說的那些「大人的事」我都聽不懂也無法理解……』

『哎呀,小彼得,那種事情不懂也沒關係啦!』

『是啊,反正總有一天會明白的,那是人類的本能喔。』

雷木思狡黠地看了急著撇清的兩位好友一眼,柔聲問道:『你們又在亂教彼得什麼稀奇古怪的常識了嗎?』

『不,雷木思,你多心了,我們什麼都沒有教他,』詹姆拍拍胸脯斬釘截鐵地說,『我發誓。』

『雷木思,你不會是想告訴我們──你也很缺乏那個方面的知識吧?』天狼星挑起一邊眉毛。

雷木思不再說話,只是淺淺地笑著,這種反應與表情是他最強大的武器,詹姆和天狼星立刻結束青春期少年的話題,拙劣地開始閒扯今天的天氣。

號外!號外!出大事了!

就在這個時候,平靜的高錐客洞街道上,突然間冒出五、六個穿著米白色麻質斗篷的巫師,他們全都背著深紫色的布製包包,包包上繡有《預言家警報》的字樣,而他們的手中抓著一張張看起來內容相同的小報,慌亂地將小報塞進路人手中,或是直接對天胡亂扔灑。

『知名魔法村莊──活米村出大事了!快來看《預言家警報》!』

『號外!號外!出大事了!快點來看《預言家警報》!』

『繼斜角巷後,黑巫師攻擊知名魔法村莊活米村!黑暗勢力無限擴展!高錐客洞的居民當心啊!』

『號外!號外!』

雷木思與天狼星對望了一眼,彼得嚇得發抖,詹姆則深吸口氣向前走了三步,隨手抓下一疊小報分配給身旁的好友閱讀。

詹姆還來不及讀第一個字,亂七八糟的街道上響起好幾聲『啵』,一些身穿黑袍、顯然是魔法部基層人員的巫師施展現影術現身,那些發散小報的巫師頓時一哄而散,手中的小報也不要了,搞得滿天都是飛舞的紙張。

『看來是假借《預言家》之名,四處散播謠言的傢伙。』天狼星抓著小報看也不看一眼,表情嚴肅地說道。

『最近好像越來越多這種人了,』詹姆嘆了口氣,『雖然日子好像沒什麼改變,可是時局似乎挺動盪的呢……』

『那個小報上面寫了什麼?』彼得湊到專心閱讀的雷木思身旁好奇地問。

『大意是活米村約在兩三個小時前,遭到疑似黑巫師的襲擊,全村值錢的東西遭洗劫一空,不過由於活米村現在正值觀光淡季,大部份的居民都到外地旅遊去了,所以沒有人受到傷害。』雷木思淺色眼睛迅速瀏覽著小報,瞬間抓出重點條理分明地說著。

『哼,這種仿冒品的報導能相信嗎?』天狼星不以為然地說,『之前他們還大肆報導我那個爛父親捐出多少黃金,提供魔法部對抗黑巫師呢。』

『但關於黑巫師的傳聞應該不是空穴來風,』詹姆捏著下巴思索道,『我敢打賭,佛地魔那邊一定準備要採取什麼行動了,這些大大小小村莊被襲擊的事,只是那傢伙故意做來宣示自己的存在──』

『──等等,各位,這裡還寫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消息,』雷木思猝然喊道,他停下腳步,雙眼睜得又圓又大,目不轉睛地看著小報角落的最後幾行字,『不久前的活米村遭襲擊事件中,雖然沒有任何傷亡,只是多數知名商店的商品、金錢和值錢的物品被搬空外,但還是有村民下落不明,而且事發現場留有血跡……』

『看你的反應,』天狼星半瞇起雙眼,他冷聲問道,『不會是我們認識的人吧?』

  『失蹤者為年僅十四歲,霍格華茲在學學生,三根掃帚老闆羅梅塔夫人的養女──』雷木思緩緩放下小報,聲音略微顫抖地低聲說道,『艾蜜莉‧瑞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