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心還沒準備好,我不會答應妳任何要求。」

 大家的心得迴響部份有可能涉及第二集劇情,建議未讀完本書的朋友避免點擊「本篇下方的留言」閱讀喔!

 12/28更新:突然發現我漏掉第一集一位參加心得募集的朋友的留言了QAQ"因為是悄悄話的關係被我遺漏掉,真的很抱歉!#24的董董同學,如果你看到這篇公告請Mail跟我聯繫,我要好好補償你QAQ"對不起!

  大家好,這裡是Zenky,很高興《魔法禁止》第二集終於出版了!謝謝大家的支持!

  有各位的支持,這套書才有辦法一直順順利利的沿續下去,如果大家覺得不錯的話,還麻煩多多推薦給親朋好友,或是在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上發表心得書評,或是點個讚分享到FB、噗浪上喔。

  這篇文章是第二集的心得募集區,每集的心得募集活動,都會一直進行到下一集出版日期確定前才公佈截止日期,歡迎大家多多參加~

  此外因為有的朋友給留言時,是以匿名的方式留悄悄話,這樣我直接回覆留言這些朋友會看不到,所以前一集的留言回覆內容和抽獎名單就公佈在下一集的心得區中!(怎麼有種越講越饒舌的感覺......)

  上一回感謝──魔蔥、綺萱、汶子、岱蓉、逆十字、赭月、珍珍、娟、夏羅爾、宥蓁、炘茗、罔想迷幽、夜生、yushuandorisli 、#15訪客、巳火、西瓜精、sorcellrie、咲ˋ、yppah50124、董董、一樣是秘密,共22位朋友參與!

  

第一集心得感想募集抽選‧獲獎名單

  由於本人目前還在使用傳統手機無法下載抽獎用的APP,還是用最原始的方式做紙籤來抽獎吧。

  為了證明公平性還錄了抽獎Live的影片↓↓↓有閒情逸緻的朋友再看吧(就真的只是抽籤啦)。

 

  總之,恭喜「逆十字」「夏羅爾」兩位同學!

  請儘快將「收件姓名」「收件地址」、「聯絡電話(郵局寄件要求)」Mail給我喔!(盡量在12/31前)

 

第一集心得感想回覆

  留言回顧請見【這裡】,以下就只有Zenky的回覆喔。(若不想被公開暱稱可悄悄話告知,我再幫您打上馬賽克)

 

#01魔蔥

  謝謝魔蔥的支持!軌跡系列的BGM應該還算搭吧(雖然我當初在寫時都是配Sound Horizon的音樂)。

  後來我又訂了幾次,發現金石堂的話,純粹訂書籍館的商品就全部用塑膠袋包裝,但如果加訂生活雜貨的話(我只是多訂了一組貼紙)就全部都用厚紙盒裝了!

  這次也這樣訂了魔2,看看包裝是不是也是厚紙盒~不過海報還是被折成四等份,只能求折線不要太明顯了。

 

#02綺萱

  綺萱好,謝謝你的支持~

  實體書的封面很鮮豔呢,話說之前Z媽拿魔1去外面餐廳看,旁邊的路人也在偷看魔1的封面──這都得感謝Izumi大人啊啊QAQ!

  話說作者我反而沒拿到資料夾,當時魔1出版後整整一週我人在國外orz 行程還沒走完資料夾就送完了orz

  刀劍的部份我只買了1、3、4,這部作品有吸引我的地方,也有我覺得可惜的地方,不過之後應該不會再收小說了,只會把動畫追完吧。

  我喜歡第二首片頭曲~

 

#03汶子

  「喔海啊」這個感嘆詞只是從「Oh, My God→喔我的天啊」去做轉換而已,畢竟塔拉索人是尊海的,但改成「海啊」後唸起來有點好笑XD

  說真的,如果之前有接觸過我的任何作品應該都會知道──千萬不要太早相信已經讀到的事實XD(這樣應該也沒破梗)

  天使出版的書超棒的,還有Izumi大人的圖加了非常多分!

  我以前也對西方名字有嚴重障礙,不過我是超過四個字才會搞混,至於神的名字嗎......現在要我不看字唸出來......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關於角色的部份他們都還會成長與改變,而且才一集而已,還看不出角色們的個性。尤里西斯雖然乍看淡定......不過還是別跟他打架比較好。

  妮可說自己是男孩子,但實際上還是很女孩子氣(而且是個笨蛋);蒂芬妮的名字確實是從鑽戒名牌而來,我想說這和她大小姐的氣質比較搭,她跟萊恩之間的關係嘛......嗯。

  紫歌是個好奶奶喔,十個大魔法師裡,最兇猛的應該還是為首的蔚海爺爺;萊恩的爸爸、過去的事之後都會慢慢提到~

  我也想把神秘小正太打包回家!

  結果第二集是藍得超徹底的XDDD

 

#04吳岱蓉

  岱蓉好,謝謝你的支持喔。是說我也排了超多書都沒看......

  總有一天大家會發現尤里西斯並不平靜的,也許......他只是情緒障礙(啥)。  

  大剌剌的妮可確實在學校裡很受歡迎,但她還是硬說自己是男生(除了打扮外其他都還是女孩啊......)

  紫歌是溫柔的老奶奶沒錯~(她不會聽到的)。

  至於柔依嘛,對我來說她其實有點麻煩,雖然是主角,但阿魔系列是用第三人稱來寫的,柔依的個性比較偏向壓抑跟內斂,總怕她初期會有點不討喜(之後應該能漸入佳境)。

  關於過去的故事、大家的身世,後面集數都會陸續解答喔!

  其實我也是個很怕鬼的人(遠目),《閉鎖密室》系列是Paparaya大人繪製的封面,其實我覺得閉鎖系列還不錯(哪有人自己說自己不錯的),有機會把封面遮起來的話可以看看(毆)。

  Izumi大人真的很厲害>///< 希望尤里西斯有辦法在第三集上封面~

  謝謝岱蓉的支持!

 

#05逆十字

  逆十字好,話說海報的包法以及書本的包裝方式......好像真的很難預測啊。(掩面)我訂第一集時海報也是一邊被折到了。

  謝謝逆十字的支持,其實楔子部份的寫法,有點想區隔我們生活的世界以及魔法禁止的世界,筆法比較沒那麼活潑,甚至和後面正文的差異略大,責編看過後建議我稍作修改。所以書內版本和最早最早在網路上張貼時有些不同,當初用初版張貼時有些朋友覺得很悶和莫名其妙XD

  不過我自己覺得有趣的是,柔依楔子就穿越了,但穿到故事進行六七成才抵達異世界,還滿喜歡這個部份的(喂)。

  角色設定的部份,雖然放了一些顯眼的特性進去,但我自己看重的是角色們的缺點和未來的改變,希望他們能隨著故事慢慢成長。

  謝謝逆十字的支持和讚美,我會繼續努力的!另外別忘了Mail收件資料給我,好幫你安排進出第二集實體書喔。

 

#06赭月

  謝謝赭月,小荷包要好好療養啊(為此書寫慢一點好了開玩笑的) 。

  突然覺得「喔海啊」有點像「喔嗨呀」耶,變成原住民調了XD

  我真的是想寫歡樂輕鬆的故事,但每次心裡這樣期待,就會寫得嚴肅凝重起來......反之亦然(掩面)。

  柔依算是主角之一,人家穿越那麼久腦袋還不清楚嘛(毆),之後會對柔依的部份多做些描寫,她真的是個麻煩的人物。

  我會繼續努力的!

 

#07珍珍

  謝謝珍珍,還讀給媽媽聽(驚),真不好意思>///<

  蒂芬妮這邊確實是配戴「人靈胸章」喔,他們四位青梅竹馬是同個學級,而「彩花胸章」在這兒也有兩層涵義,一個代表成年,另一個我不能說XD

  妮可與柔依的部份搞混了是我的疏失QAQ 這一次收到校訂稿時我在國外,而且沒有穩定的網路使用,是用讓先生的哀鳳看檔案,沒辦法看太仔細......

  之後校稿會更仔細的,真的很抱歉>"<

  萊恩和蒂芬妮的關係後續集數會解釋,柔依跟萊恩目前只是監護人與被監護人的關係......剩下我都不能說。

  妮可跟尤里西斯的部份完全是無心插柳啊,在我設定裡倒是有幫妮可找了個伴(遠目),不過凡事無絕對(根本是妳太隨性),就看大家自己會怎麼發展囉?

  看來有這種詭異取名癖的根本是我吧(遠目)。

  珍珍這邊有提到幾個重點,相信在不久後的集數裡就會有解答了^^"

  預定是想寫十集,但還要看......嗯,出書這種事還是會牽扯到一些現實面......也就是說還是要看銷量啦(所以請大家多多支持分享推薦)。

  喔,我超愛穿粉紅色的那位大魔法師,「他」其實是彩花。

 

#08娟

  娟妳好!很高興妳喜歡阿魔這個故事^^"

  話說提問好犀利,第一個問號就切入重點XD

  不過說真的,我最初草稿設定筆記本裡倒沒想過妮可與尤里西斯會湊在一起,兩人的個性設定好後,在故事裡撞在一起就變成有點歡喜冤家了XD

  關於「然後,將他小小的額頭靠上她的」就是「然後,將他小小的額頭靠上她的額頭」,省略了第二個人的額頭。

 

#09夏羅爾

  謝謝夏羅爾,我也很喜歡奇幻類型的小說(不過似乎更喜歡懸疑味重一點的或是日系推理)~

  你說的沒錯唷,柔依本身是有一些特殊的天賦,這些之後都會再提到。

  在柔依以前的生活裡從沒遇過像萊恩這樣的人,塔拉索人雖然都很友善,但也各有各的個性。

  比如希森四子中,尤里西斯的平淡、蒂芬妮的任性和妮可的外放,他們的行為舉止,對柔依來說都是從前也有可能遇過類似的人。

  但是萊恩有點過於溫和,對每個人都很照顧,柔依很少遇到這樣的人。

  萊恩背後自然有些故事,之後都會再提到^^"

  謝謝支持>w< 希望之後的故事能繼續保持著莞爾一笑的部份~

 

#10宥蓁

  我也很喜歡奇幻類型小說,不過像這次試著創造一個世界,然後再在世界裡說幾個故事是我第一次嘗試。

  但因為本身其實也有「面對太長的外國名稱就會產生障礙」以及「設定一口氣丟出太多」就吸收不了的狀況(掩面),在書寫上有稍微留意一點點。

  雖然設定了非常多的設定,但或許不需要一開始就一口氣把設定一古腦兒地全拋出來,或許把它融合在故事裡,或是用各種不同方法慢慢解釋會好一些......?

  不過我自己覺得做的沒有到很好,之後還要多加努力才行>w< 有些地方還是太過「解說」了。

  其實最初就是希望主角不只一個人,而且也希望故事的切入點可以和一般市面的穿越故事不同,常見的穿越故事都是以穿越者的角度來寫,阿魔的話,我是希望能讓大家稍微理解塔拉索那世界的狀況後,再去看柔依的表現。

  謝謝宥蓁的支持^^" 期待之後再見到妳分享的心得~

 

#11炘茗

  真的很謝謝Izumi大人的幫忙啊QAQ!

  妮可真的好討喜XD 直爽的性格不管在故事還是現實都很受歡迎吶!

  柔依的未來一切還很未知,端看她之後怎麼選擇了~(耍神秘)

  萊恩與蒂芬妮嘛......暫時不能說^^"

  和一般德高望重的領頭魔法師較不一樣,蔚海是個很有個性的老先生。

  寧芙在阿魔系列裡就只是個名字、校名,不過名稱由來確實是取自希臘神話的自然女神。

  關於出書期的部份,目前暫時敲定明年起是兩個月出一本,但由於畫家大人很忙碌的關係,第三集目前暫定於二or三月出(就是過年後),接著希望能穩定在單數月時出書。

  有確切的消息的話,我的噗浪或FB、還有春天/天使的FB都會更新資訊~

  考試加油喔!我還滿喜歡顏文字的!只要不是很正式的文章裡使用都可接受XD

 

#1 2罔想迷幽

  哈囉,怎麼稱呼都可以唷。謝謝罔想迷幽喜歡^^"

  「穿越」這個東西對阿魔此系列來說只是一個動作,比起穿越造成的反差感,柔依扮演的穿越者角色,其實對劇情是有些影響的。

  角色個性的部份希望之後故事可以表現得再好一點^^"

  我會繼續努力的!

 

#1 3夜生

  夜生好,海報很棒吧,之後的也陸續收集吧^^"

  欸秀吉是?一般人都會知道的秀吉嗎?(毆)→人老了有些話題會跟不上時代(掩面)

  謝謝迅喵獵人夜生^^"

 

#14yushuandorisli

  所以是老朋友囉^^"謝謝回鍋支持!

  精神分裂症的狀況和楔子的描述很不一樣,不過柔依本身的確有點問題就是。

  蒂芬妮確實是很有氣質的貴族,個性也很小女孩~至於口琴嘛,可能跟我這幾年接觸到太多專業的口琴演奏者有關,所以我對口琴的印象已經遠離路邊流浪漢太久了(掩面)。

  不過也是萊恩他偏愛一些灰乎乎黑乎乎的衣服的關係啦......

  塔拉索一般百姓確實如此,或許是因為生活無憂無慮而在其他國家的人看來是有點無知天真的,所以其實塔拉索居上位者(如黑卡帝的大魔法師)就沒有那麼淳樸,如果連他們都天真無邪恐怕這國家早就沒了(毆)。

  最近他們那裡因為不能用魔法的關係,生活有點辛苦XD

  其實阿魔這部書我是希望能多主角進行的,但最重要的角色還是會集中在萊恩與柔依身上,之後故事會慢慢明朗。

  yushuandorisli也有寫過類似柔依這樣的角色?或許這是這個時代這個世代一些學生的縮影吧......(喂)

  阿魔暫定明年起是單數月出書(3月、5月這樣),但只是暫定(和編輯那邊的計畫),實際實行跟很多方面都會有關係,像是繪者的進度、作者的進度(掩面),出完整系列的話,不諱言......因為集數這種東西還是跟銷量有關係,所以之中仍有許多不穩定因子在。

  不過只要作者穩定(交稿)、大家踴躍支持,一切都會變得更好掌握了^^"

 

#15#15 訪客

  《刀劍神域》是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討論,看了書籍簡介後感興趣,又恰巧動畫版連載開始,就入坑去追了。

  不過小說的部份只買了第一集和第三、第四(精靈之舞篇),喜歡的角色是Asuna(羞)。

  之後應該會暫時以追動畫為主了(但後續也要等二期了......),總覺得作者可以寫出上百個遊戲設定然後書就出個沒完(抖),家中書櫃位置有限,怕放不了那麼多書......(好想訂作租書店那種櫃子喔)

  謝謝十五號訪客的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

 

#16巳火

  巳火好!我目前原創文都是商業誌喔,同人誌的部份只有HP衍生文,謝謝支持^^"

  塔拉索根本是我的避風港(誤),如果上課工作都是令人快樂的事那有多好。(不過像這樣的地方還是......之後再提)

  其實有時候還滿懶得想角色的外型的,不過這年頭大家閱讀習慣似乎是在腦中架構出影像,所以我還是會把外型描寫出來,而配角的外型通常會和個性很契合。

  謝謝巳火的讚美>///<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再努力,希望之後可以多點進步。

  尤里西斯真的是滿多人的菜呢,冰塊面癱寡言型的(讓我想到最近在看某部對岸清穿劇),我自己讀故事或看動畫漫畫時反而比較容易被溫柔或是笨蛋角色吸引(掩面)。

  尤里西斯對麵包的執著和弟妹的愛護後續故事會有更多描寫^^" 他是個不錯的好男人啊!(講這樣好像要幫人家相親咧)

  巳火的文筆真好!害我餓了(嗚嗚以後不要半夜回留言了,前一句話是認真的)。

  這幾天看到御我大的作品化為某飯店的主題套房,和親友聊天時起了妄想,結果親友居然說「阿魔主題房的話那就乾脆睡在游泳池裡啊」......為什麼我覺得有點像少年Pi主題房(毆)。

  得找個機會安排男子組女裝!女子組男裝的話,蒂芬妮其實真的很不錯>//w//<

  女裝計畫這個東西我會想辦法讓他實現的(喂)。

  好想寫性轉喔(看太多的探險活寶了orz)。

  一些名詞是希臘文翻譯,一些則是取自希臘神話或是其他神話,之後都會在網誌的【魔法禁止指南】裡解析喔。

  柔依不重要啦!(喂妳這個作者!!!)→開玩笑的

 

#17西瓜精

  謝謝西瓜QQ" 看到你的留言好高興QQ" 其實我一直很擔心這本的表現。

  我總覺得自己一直下意識不去寫些屬性明顯的人物,反而還很愛把他們的缺點早早表露出來(掩面)。

  海神顯靈看起來應該滿可怕的(喂),不過高塔的畫質(?)我是用魔戒電影的運鏡和色調去想像......(也扯太遠)

  謝謝西瓜>///<

 

#18sorcellrie

  sorcellrie好,謝謝你的支持>///<

  我後來自己讀阿魔實體書時發現,這本書裡我斷句斷的好勤啊,也許這樣會有點年輕吧(毆),明明以前超愛長句子的,現在變成能斷就斷......第三集有稍微增加一些長句子。

  哈哈哈哈,「梅林的鬍子」還是比「喔、海呀」高竿多了,更莞爾一笑,喔海呀其實中文唸起還滿笨的XDDD還有台語發音的問題(喂)。

  封面跟彩圖真的很美,不過可惜畫家大人很忙碌的原故,沒有辦法多繪製內頁插圖。(話說我到目前為止出的書不是字太多而沒有內插就是畫家太忙QQ")

  人設是用我最早給編輯的總綱裡的設定去畫的,那個最初版本似乎沒有標上所有人的身高(汗),只有標萊恩、柔依和尤里西斯(為什麼尤里西斯有特權!)。

  蒂芬妮其實在某些時候是滿強勢的,期待她之後的改變,雖然目前文字描述上是個嬌小女孩,但她還是很適合拉頁裡的樣貌,之後會看到她的表現!

  關於萊恩嘛,我能說的都放在【魔法禁止指南】裡了。(毆)

  其實我沒料到文案上會直接放柔依是個破壞王XD 但是看到文案時又覺得這樣挺不錯的,如果文案簡介沒說她是破壞王的話,那故事內就會有兩次的轉折~

  不過就我自己寫作上的惡趣味(?),所有故事還是看到最後才能真相大白啊......(煙)sorcellrie其實還滿瞭解我的(拍肩)。

  P.171的部份是校稿上的疏忽,校稿時我人在國外沒有網路可用,所以看的很草率,之後會認真慢慢看稿子的>"<

  至於網路試閱版是我這邊存檔的初稿(交稿時的版本),未經過編輯那邊的校訂,可能會有些我自己打稿時打錯的地方>"<

  「有幾個同一句話下面接連兩個主語的敘述」這個部份導致混亂可能跟我讓角色做太多細節也有關係,之後會慢慢調整,沒必要的描述會省略。

  塔拉索沒有明確的四季之分唷,差別就是蒼空月時較多雨,而蔚海月時蔚海樹會開藍色的花,有點像淺藍色版的櫻花雨那樣。

  心得區可以猜測和透漏劇情唷,既然是心得不提到劇情時還滿困難的XD 謝謝留言!

 

#19咲ˋ

  你好唷!謝謝支持^^" 台灣也有不少不錯的輕小說,有些名氣沒那麼響亮的作品也很好看呢!

  如果柔依穿越失敗的話那也不錯啊是個好梗!(等等,那故事就寫不出來了!)

  萊恩人真的很好(遞卡)。

  尤里西斯派再一票!我一定要想辦法讓尤里西斯登上封面啊啊啊啊啊!(雖然繪者大人比較喜歡畫女孩子)

  第二集隔了有點久才出版orz(一方面我第三集也寫了有點久)

  日前和編輯敲定2013年的三月起單數月出版新的《魔法禁止》,不過只是暫定唷,因為出版一本書還需要多方的配合~但目前還是可以以「兩個月一本」的速度推測出書的時間~

 

#20yppah50124

  啊啊~阿魔這系列也很感謝網路書店的幫忙呢>///<

  其實阿魔試閱有點不討喜(楔子的部份),但網路上好像是從第一章開始放?狄奧‧賴伯其實幫了很大的忙!(毆)

  妮可是可愛的女孩子XD 哈哈要不要來出COS啊(喂),其實我小時候也不喜歡穿裙子,小學開始就一直想穿褲子,而且會排斥可愛的顏色(粉紅啦、紅啦)。

  但現在人老了......選東西卻又開始選可愛的顏色,穿衣服有裙子穿就不會穿褲子(遠目),人果然是善變的啊......

  小學只穿過三次裙子太厲害了!我那時候雖然不喜歡裙子,但又是個奉公守法(?)的乖學生,秋天天冷又還沒換季時要偷偷穿褲子我還會很痛苦的排斥orz

  說到掀裙子,我小時候只被女生掀過啊......(大哭)男生倒是會彈肩帶= =|||

  欸?好像一直在聊小時候的事XD

  謝謝支持!

 

#21一樣是秘密

  感謝Izumi大人的幫忙>///<

  耶萊恩與柔依看起來很登對~是說有親友滿心歡喜地抱著書跑來問我說:「請問這故事是姐弟戀嗎!」

  ......柔依應該沒有那麼臭老(台)吧(掩面)。

  話說我寫的故事伏筆都一大堆......大家請原諒我!(發言好跳TONE)

  能讓大家藉由我的故事,覺得自己彷彿置身其中、和書中角色一塊兒冒險,是我書寫時最大的願望,也是我書寫的動力。

  或許就是因為現實有太多不可能,而欲望太多、選擇太多,人生卻又只有一次,只好創造世界創作別的人的人生,來滿足自己了......

 

#22董董

  對不起董董同學!我完全漏掉了妳的留言>"< 抽籤時也沒做到你的籤......如果妳看到這篇留言請主動寄Mail給我(ms開頭的信箱),讓我想辦法補償妳QAQ!

  台灣很多人都喜歡奇幻類、有魔法的小說,是說當初會寫《魔法禁止》的其中一個原因,也跟台灣人玩線上遊戲很愛選能用魔法的職業、當魔法師魔導士之類的有關~

  謝謝董董的讚美,能讓Izumi大人繪製美美的封面和拉頁真的是太好了QwQ

  關於塔拉索最大的優點其實還有──他們的食物很好吃!(毆)

  書本、故事的確是很神奇的東西,藉由文字帶人到無邊無境的想像世界,雖然現在電視節目、電影、動畫、戲劇也都是由故事組成,但他們給予觀眾的刺激是直接的,大多數的文字卻需要動腦想像後才會組成東西~

  其實也不只是作家,所有創作者的創作都會影響到接收者的內心與想法,所以創作時要知道自己想表現出什麼樣的東西,或是不想表現出什麼樣的東西。

  在生活其實有點苦悶的現代,或許輕鬆的讀物的確能讓人神清氣爽,但我自己心情不好時反而會去想看一些讓人感同身受而落淚的故事(我幾年前超憂鬱時整晚都在看EVA痛哭→絕對不是動畫版後面幾集太難懂的關係)~所以我的惡趣味......就是故事很難是純粹的輕鬆愉快(嘆),沉重的東西反而會想用力去寫,愉快的角色就想讓他背著痛苦的過去(毆)。

  總覺得這話題我再亂扯下去會扯到太遠,先就此打住吧(掩面)。

  不過不管怎麼樣、對作者來說,讀者才是閱讀者最重要的寶藏,謝謝妳的支持、留言與祝福>//w//<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如果你已經讀畢第二集,歡迎在本文底下留下你的心得感想,寫什麼都可以,想問問題也可以提出,我能解答的會盡量答覆(涉及未來重要情節的我會斟酌回覆)。

  本回同樣至少抽出一位朋友贈送第三集實體書

  在此提醒獲獎的朋友,請在12/31前來信(msmoonshine1022@gmail.com)告知「收件地址」、「收件姓名(請使用證件上的名字)」、「聯絡電話」,讓我安排時間寄出獎品,越早給予地址書會越早寄出(一律以郵局掛號方式郵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