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關於人物的二三事:傅柔依 =

 

  久違的《魔法禁止指南》!本期進行的是人物篇!

  人物篇和其他二三事較不一樣的,就是人物篇僅提供基本設定和資料,之後就不會照劇情推進而更新情報(所以刊頭圖下方沒有Since的字樣),但大家對這位角色有問題可以在底下留言提問。

  第一個登上指南的人物就是(應該算是)女主角的柔依同學。

 

傅柔依 Zoey Fu

性別:女

生日:12月28日 摩羯座

年齡:17歲

出生地:異世界台灣台北

職業:北區第二志願女子高中學生、塔拉索的海神聖女

武器:(參見第三集《競技場の銀柳芽》)

天賦:接收周遭人類的情緒

外型:身高約166公分,高瘦纖細的少女,一頭及腰的黑色長直髮、齊眉平瀏海,貓咪般深褐色的大眼睛,膚色白皙。雖然來到塔拉索時手中帶著不少剛從百貨公司採購來的戰利品,但因大部份的風格太不適合這個世界,一直找不到機會換上,僅挑選和學校制服相近白色襯衫與黑色短裙穿著。頸部總戴著一只鑰匙形狀的項練。

性格:沉默寡言、不輕易表露情緒、聽天由命,在原本的世界總給人難以相處的感覺,自己也安於當個存在感不高的旁觀者而有些孤僻。但這樣的特質到了塔拉索,塔拉索人反而覺得她很酷,加上希森族四家年齡相仿的後代陪伴與背負海神聖女的身份,不管是外在影響還是內在因素都逼迫她開始改變,在另一個世界發掘真正的自我。

喜好:購物/服飾穿搭/刷卡/三個月一次的家庭聚餐/黑色/看天空

厭惡:感受到別人的情緒/孤單/褲子/不停地吃

 

問與答時間!

來談談柔依這個角色是怎麼誕生的吧!

由於《魔法禁止》最早發想是在2009年,我其實有點忘記柔依這角色是怎麼誕生的了......

  一開始只確定要寫平凡人跑去不能用魔法的魔法世界,做點白癡的小事都被魔法師當成天才的故事(結果現在寫出來根本不是那樣嘛),所以這個平凡人管他是誰只要是個平凡人就好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搞出一個感覺個性很有問題的女主角(掩面)。

  有朋友說我寫的女角好像都沒有男角吸引人,但是也有讀者說他喜歡女角喜歡柔依什麼的......

  我想可能有部份是因為,我不太能藏住角色個性上的缺點,甚至會很想把他們的問題表現出來吧(而且是在大家還沒跟角色建立美好的感情前就......)。

  以上就是個性有問題的女生的誕生由來。

 

那麼柔依背後的設定又是怎麼產生的呢?有參考資料或現實中的親友嗎?

話說其實些朋友看男主角吹口琴這一直說:「所以柔依其實是妳吧是妳吧是妳吧是妳吧是妳吧是妳吧是妳吧是妳吧!」

  若是如此我就乾脆把她取叫「Zenky」就好啦(誤)!以下我要來列出幾個重要證據澄清上面這個謠言!

  首先,柔依是十二月底出生的摩羯座(附帶一提尤里西斯也是摩羯),如果我是把自己代入這個角色的話,她一定會是個天蠍座或天秤座女孩。

  再來外型上,柔依算高而且很清瘦,當初設定這個平瀏海黑長直髮型,我本人其實是巧克力色的長捲髮(現在也還是有染毛),而且是個癡肥的......乾物女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柔依是貧乳

  啊我是不是不小心說出了什麼......

 

請問柔依脖子上的鑰匙是她家大門的嘛?

那只是一個普通的飾品,從異世界台北帶過去的,目前沒有什麼意義。(妮可表示她很想把鑰匙項練改成鈴鐺)

  或許也可以將它想成「鑰匙兒童」之類的隱喻。(什麼隱喻是明喻吧)

 

請問柔依怎麼那麼瘦呢?她是怎麼減肥的?

第一她本來就吃不胖,第二她家本來就沒人管她,第三她本來就什麼都很壓抑連吃東西都沒啥胃口。

  塔拉索一天N天的生活不但沒讓柔依發胖,反而還越來越瘦(真好)。

 

我想知道更多柔依在原本世界時的生活。

就是一般的高中女生,在班上是獨行俠的那種,沒有特別要好的死黨,也被放在各個小圈圈的外面,不過沒有被排擠。

  在班上成績很好,英文能力很強,沒有討厭的科目也沒有特別喜歡的科目,平常最大的休閒活動就是逛街跟買東西,但買再多的東西也填補不了心中的空虛。

 

請問柔依為什麼會穿越?還穿越了六個章節那麼久才抵達目的地?

第一個問題,請繼續讀下去^w^"

  第二個問題,因為穿越這件事本身不是那麼重要,更詳細的解說一樣後面的故事會提到。

 

請用一種動物比喻柔依。

貓咪。

 

那請用一種食物比喻柔依。

......龜苓膏?

 

請問柔依和萊恩會在一起嗎?我好希望他們在一起!

無可奉告、無可奉告(攤手)。

  至少到第二集結束時還看不出什麼跡象呢......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被問過最多次的問題......不過以上那些問題都是我自己想的,只有本題例外XD)

 

承上題,請問柔依會和愛琳在一起嗎?(羞)

百合嗎?

  ......好像還不錯XD

  (不過正篇不太可能寫百合啦XD)

 

 

  以上~

  大家對柔依有稍微了解了點嗎?(好像沒有)關於人物的二三事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