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著作權所有,禁止轉載!首發於冒險者天堂www.ezla.com.tw

 

第四課 不要亂喝陌生人給的水


  這裡是一間和本部同個色調的長方形小辦公室,牆邊擱了一張三人座紅色皮沙發,除此之外就只有辦公桌、矮櫃、書架,以及地板上的小電視,還有疊得很高的啤酒罐,跟小山般吃剩的零食垃圾。

  我揉了揉眼睛,順便捏捏臉頰,確定自己不是在作夢。

  辦公椅上坐著一位非常美麗……或是說豔麗的成熟女子,穿著黑色長袖套裝外套,沒錯!就只是套裝外套而已,裡面一件襯衫也沒有!也因此性感地露出豐滿的胸線。她的臉部與身形相當修長,一頭火燄般亮紅色的長髮,用了紅色髮帶綁成高馬尾,她一手無聊地撐著下巴,一手在翹成二郎腿的膝蓋上隨著歌曲打拍子。

  「豔……豔什麼?」我吞吞吐吐地問道,還差點咬到舌頭。

  「豔主任呀。」亭佳學姐咯咯笑著,指了指辦公桌上的名字立牌,紅紙黑字,像春聯一樣印了「班主任豔」四個大字,「主任!工讀生來囉!」

  「我知道。」班主任,那個不知道名字叫豔還是姓豔的女人隨便揮了揮手,我說……妳身為一個上司,穿這麼暴露行嗎?還是說這裡真的是一間……一間特種行業的店?

  「主任,妳再不面試,等一下三點又有妳要看的韓劇重播了,苗苗她什麼都不知道,妳真要折騰她到天黑了,才放她回家嗎?」

  苗苗?誰呀?

  呃,好像是我,話說我還沒聽過別人這樣叫我呢,聽起來有種渺小幼苗的感覺,好像禁不起風吹日曬雨淋一樣……

  「也是。」主任拿起搖控器,將電視轉成靜音──喂,要辦公的妳不是應該把電視關掉嗎?

  「那麼我先出去囉,三點十分會再過來接她。苗苗的資料已經放在桌上囉。」許亭佳握著我的肩膀,將我推到辦公桌前的椅子上坐好,然後退出辦公室。

  外頭的熱氣在門關上的瞬間再度消逝。

  主任扭動扭動肩膀,轉動椅子面向我,雙手若有其事地交疊在辦公桌上,我緊張到不敢直視她,眼睛餘光卻偷偷發現到,她那又濃又長睫毛覆蓋的瞳仁,都是紅色的。

  火一樣的紅。

  是外國人嗎?她的面孔卻很有東方味。

  紅色眼影順著眼型往上勾,主任微微瞇起眼睛。

  「妳叫作唐芯苗,是嗎?」

  「呃……對……」

  「之前沒有任何工作經驗?」

  「沒……沒有……」

  「妳不用那麼緊張,我又不是在審問犯人,只是聊聊天罷了,」主任的聲音算是女生中較為低沉那種,雖然低沉卻不會沙啞難聽,有一種渾厚很有磁性的味道,「頭抬起來嘛,長得這麼可愛,一天到晚低著頭做什麼?」

  可……可愛?天啊天啊天啊!媽媽啊!妳的女兒就要跳入火坑了啊?這不是老鴇在打量要被賣進青樓的無辜少女嗎嗎嗎嗎嗎嗎嗎?

  「妳才十五歲呀……」主任認真端詳我的臉好一會兒,低頭翻了翻桌上的表單,那個好像是我昨天填寫的那份,「讀高中了嗎?」

  「前幾天剛好考完。」

  「怎麼會來我們補習班應徵呢?外面應該有更多名氣更大、對妳更有幫助的補習班呀?」主任身子往後倒,傭懶地靠著椅背,「妳不是要讀高中了嗎?我記得外頭的補習班對國中畢業生很多優待呢,像是開學後補習學費打折,或送一些贈品之類的。」

  「我找過呀,可是,我太晚找打工了,所以……」

  「妳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喔。」主任搖了搖頭,塗了紅色指甲油的手從塑膠袋中拿出一罐啤酒,「啵」一聲,白色的泡沫湧了出來,主任的雙唇立刻湊上去,咕嚕咕嚕地喝了起來。

  「我看到傳單,上面說妳們這裡缺人。」

  「妳還是沒有回答到問題唷,小姑娘。」主任用力捏扁啤酒罐,她的握力有夠驚人的,然後往疊成高樓的其他空罐一扔,將那動高樓徹底擊毀,「不用害怕。」

  我沉默了,我不知道她到底要聽哪門子的答案,其他公司都不缺人,只有這邊有缺人,這樣會沒回答到「為什麼來這邊應徵」的問題嗎?難道要我講一些冠冕堂皇拍馬屁的話嗎?可是我對這間公司根本就不瞭解……

  對呀,根本就不瞭解……

  那麼我為什麼要來?

  「妳好像察覺到了喔?要講出一個真正的原因,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主任又拿了一罐啤酒,但這次她沒有一次乾杯飲盡,而是一口一口慢慢地喝,「妳看到了傳單,傳單上面沒有寫我們補習班的名字,也沒有說我們到底是怎麼樣的補習班,在詐騙擊團肆虐、犯罪率直線上升的年頭,任何人都會懷疑我們公司的正當性,為什麼妳屏除這些顧忌呢?後來到了立銀大樓,遍尋不著我們公司,和別人求助,卻發現那張傳單是個白紙,妳從沒想過自己在作夢?還是遇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事嗎?」

  主任站了起來,她邊喝酒、邊來回走著、邊看著我、邊說話。

  「後來遇到亭佳,她告訴妳補習班真的存在,而且位在地下十三樓。妳沒有想過她是個瘋子?她在騙妳嗎?立銀大樓就只蓋到地下三樓,下面全是管線呀、地基呀,哪來的地下十三樓?還有,為什麼來公司電梯一定要坐最左邊那臺?為什麼要先去地下三樓探頭探腦,然後亂按一通,才會來到我們這兒?」主任猛地跳上辦公桌,紅色高跟鞋將桌上鋪著的玻璃桌墊,壓出兩道放射線的裂紋,我瞪大眼睛,身體微微往後退。

  「為什麼亭佳一直要在天黑前將妳送走?為什麼她帶妳來找我時,要用布捂住妳的眼睛?為什麼要先讓妳喝口水?又為什麼要問妳身上是不是帶著護身符?」主任彎下腰,像條蛇一樣身子緩緩朝我接近,她的壓低音量,不懷好意地在我面前說道,「到底辦公室外的走廊是什麼呢?為什麼那麼的熱?那麼的不舒服?又好像有上千上百的人,在痛苦嘶吼著呢?妳從來沒想過這些問題嗎?」

  我的眼睛瞪到不能再大,眼珠子都快要掉出來了,一個違背自然界常理的不可思議現象正在我面前發生!

  站在辦公桌上,身體往前像鞠躬般成九十度,好讓臉可以接近我與我交談的熟女主任,就在不知不覺間起了變化!雖然仍綁著紅髮高馬尾,雖然仍化著妖魅的妝,雖然身上的黑色套裝外套沒有改變,但是……

  她的胸部不見了,應該說,她很豐滿的女性象徵消失了。裸露的胸膛變得平坦而結實,就像是男模特兒的胸肌,而她玲瓏有致的腰身也改變了,褲裝下渾圓的臀部變得又小又緊實。原本美麗的面孔,此時此刻看起來,就像是個──

  妖豔的……男人?

  豔主任,我現在都不知道要叫She還是He了,世界上怎麼會有人瞬間改變性別呢?怎麼可能?

  我的下巴快要掉到地上了。

  「真可愛,」他的聲音也變成男人的聲音了,主任挑起我的下巴,邪惡地笑著,「妳很害怕嗎?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嗎?妳搞不清楚我到底是男是女嗎?」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要……不要碰我!」我跳了起來,害怕地往後退,退到門邊,手握住發熱的門把。

  「唷唷唷唷唷唷,嚇成這樣了,真可愛。」那個人妖、雌雄同體的主任又變回女人了,她滿意地坐在桌上,又喝了一口啤酒,「妳現在是要逃出去嗎?我是不反對啦,但上一個從這兒逃出去的面試者,一看到外面的模樣,可是當場嚇死喔。」

  我雙腿發軟,身體靠著門緩緩滑了下來,顫抖的雙唇抖出五個字:「怎麼會這樣……」

  「好了啦,不鬧妳了,我的節目要開始了。」變男變女變變變的豔主任跳下桌子,坐回位置上,打開電視音量,某部韓劇的片頭曲開始演唱,把手中空罐丟向垃圾堆後,再從袋子裡拿出爆米花吃著。

  現在、現在是怎麼回事?是面試完了的意思嗎?還是我死定了的意思?

  我腦袋好混亂、好混亂,完全不能理解我這幾天所遭遇到的事啊!

  「好痛。」

  「啊!不好意思!」

  許亭佳的聲音從門外傳來,她開門時門板重重擊中我的背部。我連滾帶爬地遠離門口,許亭佳一走進來,便滿臉愧疚地將我扶起。

  「我不知道妳在門邊,真的很對不起,沒事吧?」

  「沒事、我沒事。」

  「那麼我們要回本部囉,來,綁上領帶吧。」許亭佳甜笑著亮出黑色領帶。

  「請問……面試完了嗎?」

  「對呀,」許亭佳似乎很訝異,「怎麼了嗎?」

  「我是不是沒被錄取?」我邊問邊偷看臉快貼到電視機前的豔主任,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正喃喃自語地和電視機對話著,如果我沒搞錯,她應該正在背誦男主角的臺詞。

  「呵呵,苗苗妳真可愛。」

  不准再說我可愛了!妳們這家莫名其妙變男變女的人妖酒店!

  「既然我來接妳了,就表示妳錄取了啊!」

  「啊?」

  所以說,剛才那個主任問的問題,到底是……

  「如果我來的時候,妳已經駕鶴西歸了,那就沒錄取囉。」

  喔,原來是這樣啊。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駕鶴西歸是怎麼一回事?妳不要以為妳說成語我就聽不懂啊!

  「好啦,剩下的我再跟妳說,我們先回本部排班吧!在正式開始上班前,妳都不能留到天黑之後喔。」許亭佳溫柔地替我綁好領帶,然後再次拉著我走進辦公室外炙熱的長廊。

  我有一種好像死定了的感覺,在這裡工作,不只會玩上清白,還會玩上性命,重點是,我還在莫名其妙之中就被錄用了!

  媽媽我不幹了啊啊啊啊啊啊!


    ■


  回到本部時,我有一種復活、重返人間的感覺,亭佳學姐倒了杯水給我,並讓我隨便倒在沙發上喘氣休息。而她在櫃臺跟小辦公室間跑來跑去,不知道在忙什麼,直到我手中的水喝完時,她才坐到我身旁,拿著一大堆資料夾跟紙張準備抄寫些什麼。

  我說,妳們公司是沒有電腦嗎?

  仔細看看,好像還真的沒有電腦耶。

  「苗苗,妳有沒有帶記事本之類的東西?我現在要跟妳討論上班時間,找個東西抄下來比較好吧?」亭佳學姐提醒道,我用力地點頭,從小包包裡找出一本天藍色封皮的記事本,那小本子有一半被我畫滿花花綠綠的讀書計劃,「要聽好喔。我們今年下半年新學期的招生月呢,是從八月一號開始,七月份是準備月,忙碌指數非常高喔,畢竟我們不可能派苗苗在八月擔任太多重任,妳才剛來嘛!所以說,我們是比較希望苗苗七月份時,除了星期天外,每天都可以過來。」

  「是幾點開始打工呀?如果太早的話,」我不太好意思地搔搔頭,「我怕我起不來。」

  「呵呵,放心啦,我們都是下午三點開始上班的,至於上課時間要看太陽下山的狀況,夏天上課時間比較短。苗苗從下一次來打工開始前三次都是試用期,如果這三次打工狀況很理想,最後成為正式工讀生的話,可以依妳方便跟需要調整確切的上班時間。」亭佳學姐攤開手中的紙張在上面塗塗寫寫,「試用期上班時間是晚上六點到九點,三個小時,之後正式上班就看妳想怎麼排囉,我們沒有要求妳一週一定要來幾天,只是招生準備月,我個人超級希望苗苗天天都來的。至於下班時間呀,基本上我跟其他招生組員工,都是十點準時下班。」

  感覺上是還滿有彈性可調整的,我整個暑假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計劃……

  「我七八月是可以每天都來啦。」不過我還沒過試用期不是嗎?

  「太好了!我就知道苗苗一定會答應!」亭佳學姐開心地說,如果不是被桌子擋住,她大概會飛撲過來抱我,「薪水方面,豔主任可能沒跟妳說清楚吧?試用期三天時薪是一百,正式上班後,時薪是一百五十元臺幣,然後會按照表現跟資歷發獎金或是調動薪資。」

  喔喔喔!比駱伊靈她們的時薪還要多耶!萬歲!

  「那麼明天六點要到喔,OK嗎?我五點五十分時會在大廳接妳。」亭佳學姐在紙上寫了幾行字後,收好所有資料,拉著我站起來,「還有其他問題嗎?沒有的話,我要趕快送妳上去了,天都快黑了。」

  天都快黑了……這句話不知道是第幾次從她的嘴裡說出來?

  剛才跟那個雌雄同體主任面試時,她好像說出了很多很多我心中的問題……話說我明明對這個公司一點都不瞭解,為什麼又無法拒絕地就這樣認真跟人家排起班來?

  「亭佳學姐……我……」我又開始緊張了,真白癡,「我在這邊工作……要做什麼?」

  「就是一些簡單的招生工作呀,像是做海報、做傳單,等妳習慣以後會教妳做電話訪問。」亭佳學姐折著手指頭數道,「反正妳明天過來就知道了,放心!工作都很輕鬆喔!」

  「老實說,我一直不懂……到底這家公司,是做什麼的呀?雖然叫補習班,但是我連名字都不知道……還有,補習到底是在幫誰補習,補什麼習呢?還有那個主任她……」

  「苗苗,妳怎麼現在才問呢?我以為妳都知道耶!」

  亭佳看起來很驚訝,怎麼?我是不能現在才知道嗎?她先瞥了眼時鐘,然後拉著我跑進藏在牆壁裡的電梯後,才不敢相信地看著我。

  「所以,妳不知道我們是怎麼樣的補習班嗎?豔主任什麼都沒跟妳說?」

  我搖了搖頭,那個人妖主任是有挖出我心中深埋以久又不敢問的問題啦,另外還演了一次超級變變變給我看。

  「怎麼會這樣?這該怎麼辦?」亭佳學姐苦惱地在電梯裡來回踱步,「我以為妳看得見傳單上的字,多少感覺的出來我們公司在做什麼……這樣下去,妳不是什麼都不知道,就跟我們定下契約了嗎?怎麼辦呀?」

  「契約?」

  什麼鬼契約?我……我什麼契約都沒看到呀!

  「就是那兩杯水呀。」亭佳學姐握著我的肩膀不停搖晃,「這下妳已經跟我們公司簽了約,除非工作表現太差,不然是不能辭職毀約的啊!」

  「這樣很嚴重嗎?」

  「怎麼會不嚴重呢!苗苗,妳不緊張,我都快嚇死了!哎,我怎麼會這麼胡里胡塗,只顧著幫公司找工讀生,卻沒有先問清楚呢?」亭佳學姐的眉頭都皺在一塊兒了,她非常懊惱地看著我,看起來都快哭了。

  「學姐,妳先不要激動……我如果工作表現不好,不習慣,再離職就好了呀……」

  不過那個喝水就訂契約是怎麼回事啊?

  「苗苗,妳聽清楚,」亭佳學姐站到我面前,認真地盯著我的臉,一字一句清楚地說著,「這是一家超乎常理,以及妳過去所有常識經驗的補習班,是一家跨越了兩個世界的補習班。在這裡,妳要做的事雖然跟一般補習班雷同,但整個環境、遇到的對象、和可能發生的事都跟妳的經驗完全不同!就拿訂契約來說,那飲水機中的水,是我們公司『大人』不知道從哪兒弄過來的,在妳面試前喝下去那杯,就已經有一半的契約,一旦妳面試失敗喪失性命的話,那杯水會讓人間所有認識妳的人記憶受到改變,給妳一個消失的正當理由。」

  我嘴巴再次張得很大,所以說,剛剛的面試,只要我死掉就是失敗,活下來就是成功嗎?什麼東西呀?為什麼我聽不懂?

  「面試完再給妳的那杯水,就是工作契約,喝完以後,就表示妳跟我們公司有了非常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果妳離職、翹班、做出任何背叛公司的事,就會七孔流血、內臟爆裂而死,而死後的靈魂會被我們『大人』給奪走,永世不能超生。要離開公司,只有得到那位『大人』的許可才能安然無事地解約,否則工作表現太差的離職,也一樣會遭受到七孔流血、內臟爆裂的懲罰。」

  「開……開什麼玩笑?」

  我發覺我無理解學姐說的話,什麼七孔流血、內臟爆裂?什麼永世不能超生?什麼什麼跟什麼呀?

  「我知道,妳現在一定沒有辦法理解我所說的話,但是這就是事實。我真的很抱歉,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歉意,如果我張大眼睛,多注意一點,妳就不會被我害成這樣了。」

  「沒有啦,學姐,我自己有問題不敢問,會有這種境遇也是我自找的……」

  「苗苗,試用期三天一定要好好表現!任何困難我跟其他招生組員都會陪妳捱過去的!」亭佳學姐猛地抱住我,一副好像我得了絕症,只剩三天壽命一樣,「試用期三天,最主要的評判者是補習班內的老師們,七月份補習班放長假停課,除了要幫同學補課的兩位老師在外,其他都要等到八月才見的到面。」

  「是說要替我評分的人,就只有那兩位老師囉?」我故作鎮定地笑著,「那還好嘛,只有兩位。」

  「其中一位,」電梯到了一樓,門慢慢打開,亭佳學姐有點害怕地轉動著眼睛,「是我們公司最可怕的『大人』……」

  「我會努力表現!安全地渡過試用期的!」看起來很有朝氣跟信心的我如此說道,實際上內心卻怕的呼吸都要停止了,亭佳學姐有口難言地搖搖頭,再次擊碎我心中微小的希望。

  「苗苗,明天五點五十五分,我在這裡等妳,帶妳下去公司。」亭佳學姐送我到大門口時,如此對我說道。

  「我會準時到的!」我拍著胸脯,斬釘截鐵地保證。

  然而,接下來她所說的話,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妳知道,為什麼我們今年招生月在八月嗎?」亭佳學姐露出悲傷的微笑,「那是因為,今年陽曆八月一號,正巧是陰曆的七月初一。」

  七月……初一?

  鬼……鬼門開?

※ 著作權所有,禁止轉載!首發於冒險者天堂www.ezl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