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

每一次的歸宅我都很滿意、也玩得很開心,

遇過的每一位執事(目前只差隼人、還有只短暫遇見不到一分鐘的千羽)都很用心可愛,

真誠的希望這家店可以變得更好。

以上。

 

===我的REPO不是沒寫完就是亂七八糟,所以還是建議去瀏覽軒彌的網誌===

 

 

 

 

 

 

 

 

因店內禁止攝影、錄影等任何影像紀錄,

所以拿了人家頭像加了底放來當刊頭,如有不妥告知後會立即撤除

 

  說到執事,其實就是管家(?)。

  最近因為日本關係,這兩位變得家喻戶曉(是嗎?)──

  《黑執事》的賽巴斯欽,《咩妹的完美執事》的......我沒看過所以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水嶋先生飾演的角色(懶得查才是主因吧#)。

 

  不過對我來說,印象最深的執事其實是這兩位──

  布魯斯‧韋恩家的阿福還有花輪家的秀大叔啊啊啊!!!!!!(激動個屁#)

 

  好啦~

  由於Gloria禁止攝影,Z隨便撇了幾張不太能看、亂畫的繪圖穿插文間好讓本文看起來不會太空洞(?),請慎入

  本文不會涉及腐話題、奇妙的腦鍊,就單純紀錄一些我還勉強記得的歸宅印象......(早上發生的事,我現在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了可能有點流水帳

  正文開始。

 

  記得去年暑假CWT寫過幾張關於執事店、執事餐廳的問卷調查,但只記得一行人看到「執事類型」這一題時苦惱了一陣,來發問卷的女孩熱情的告訴我們一大堆人填了「大叔」這個詞......

  多年前台北陸續開了不少家女僕咖啡廳,直至今日,一些店倒了(?)、一些店是預約制、一些店打著女僕名號實質上卻搞得很詭異......我雖然一直很想去女僕店看看,自家老妹也去過滿多家的,但也不曉得為什麼總是沒成行,最後竟然讓執事店領先......

  本次主揪是軒彌(金蝦米)同學!開團的原因好像是我在我妹同學Neko的噗浪上看到討論,本來興趣缺缺,後來不曉得怎樣一時興起搜尋了店名,看了幾篇歸宅感想後──

  被激起相當強大的興趣!

  而且擊中我的難得不是食物(當然「三層點心」還是有點打到我),而是幾篇歸宅感想的描述實在太生動有趣了!眾執事們被描述的好好笑又好可愛

  我開心的跟我妹說她也想去,可是我們最後成團的那天她已經有約了。我也跟我們家口琴少年讓先生講過,但在我描述到執事會問「需不需要護手霜」時,他馬上呈現「=3=」的表情......(整個很在意護手霜

 

  另外一邊,看了遊記們的蝦米同學也跟著一起中招(?),於是一行人在噗浪跟MSN上大肆討論一番後,整個很有執行力的成了四人團,團長/主揪金蝦米立刻殺去「籌備處」網誌,研究消費方式、預約方式跟適合的時間......

  結果五月滿額,而且六月就開始經由系統預約的方式了,這應該就是常態營業方式。所以一行人等到線上預約系統開放後,由蝦米預定了6月6日11:45的四人團時間。

  今天,四人(蝦米、神蝶笑、青蛙、Z)便帶著強烈的好奇心,決定一起去慶祝團員小笑的生日!

 

 

  網路上一些歸宅紀錄都提到了「迷路」這事,其實店不難找,依照幾個關鍵字「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過麥當勞」、「上好魚翅巷子」,很快就能找到店面。

  問題是,一行人還是在溫州街跟新生南路那兒的巷子裡迷了路......連因為瓦斯十點半才送到家洗完澡才出門以致於晚到的我,也超詭異的明明就轉進「上好」的巷子,卻在快到店面前亂轉彎然後轉進蝦米三人迷路許久的那條巷子裡......

  啊啊~是說執事稱呼女性為大小姐,去店裡稱為歸宅(回家),店就等於大小姐的家一樣,但是身為大小姐居然會找不到回家的路......這 大小姐不是路癡就是冒牌貨吧!?

  因為迷路的關係,導致今日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受到壓縮

  「Gloria執事喫茶」就在「上好」的巷子裡直走走一段路,然後右前方就會出現一扇白底黑色金屬鑄成花紋之類的大門,雖然沒有招牌,但花紋大門是還滿醒目的,而且門窗沒有加上簾子啦、布之類的,透過玻璃還滿能清楚看見一些店內景貌──

  包括穿著三件式西裝而且西裝外套還有尾巴的執事們

 

  到這裡......終於要進去了

  踏進家門(?)的時候還有點混亂,年老的我已經有點遺忘當時的情況了......到底在門口迎接我們的是誰呢?提走包包的又是誰?

  嗯、好像是「克哉」吧?

  進入家門的流程──

  執事迎接說出「歡迎回來大小姐」、「大小姐歡迎回來」類似的句子我忘了我今天到底聽到什麼,如果是男生似乎就是稱呼「少爺」,非少女的輕熟女是「少夫人(?)」,熟女則是「夫人(?)」吧?(後兩項未經求證,只是推測),那......那像我家老爸這個年紀的,到底會被稱呼為什麼呢?「老爺」嗎?(總覺得會不小心笑場......)

  接著執事會一一提走大小姐們的包包(不是搶劫!),包包不會被放在什麼華麗的櫃子上什麼的,在每個座位的腳邊有準備一個小箱子,包包就會放在那裡,要拿手機跟錢包都很方便。

  據說如果是冬天有穿大衣外套的話,好像還會幫忙脫下來?

 

  進入「家」裡,「在家」的「大小姐們」還滿不少的,加上我們四人就是滿場的狀態。

  我們這團的位置在「家」的裡面,靠近洗手間、廚房跟壁爐,桌子是以兩張小圓桌合併成四人座,桌上都鋪著花朵紋路有點金藕色的桌巾,並擺了一瓶插著兩朵玫瑰花的花瓶,以及兩個陶瓷手搖鈴。

  入座的那瞬間我腦袋不知道為什麼浮出了「拉椅子」跟「推椅子」的畫面(默),不過當時招待我們的只有一名執事,而且我四個人動作又很快速,瞬間大家就坐好了,執事似乎也沒有任何想對「椅子」作出什麼事情的衝動(?),所以......果然是我腦子有問題

  一開始照顧我們的好像就是領我們進門的,是我們這群據說打定主意要來練「腹肌」的,第一個「認識」到的執事──

  有點韓系滑順的紅褐色頭髮與細框眼鏡(?)的克哉(蝦米的菜)。

  克哉優雅溫和地作了自我介紹後,便送上菜單讓我們點菜。這中間好像他有跑去照顧另一桌所以又換了別位執事來之類的,但是我已經都不記得了

 

  開始正式營業的Gloria改採單點低消制了,每人低消兩百元,每位大小姐都必須至少點一種茶品與一種點心。

  茶的話為紅茶跟奶茶,紅茶好像有什麼紅寶石紅茶、另一個我忘了;奶茶是阿薩姆奶茶(?)和紅玉奶茶,不喝茶的話也有果汁可以選,如柳橙汁之類的。

  點心的部份選項還滿多的,比如司康(一份兩塊附兩種醬)、鬆餅、提拉米蘇、瑪德蓮、鹹派、餅乾等等等等,另外當然有「三層點心」

  不過執事們不停強調「三層點心」製作會花較多時間,而我們又遲到了一陣子,他們怕我們食用點心的時間會不夠,某位執事還說等做好以後各位大小姐恐怕要連著架子一起提走了(喔,我是很樂意啦,我超想要三層點心架的)。

  最後決定~小笑點了一個「三層點心」、蝦米和青蛙各點一份提拉米蘇、我是昨天吃了星巴克的司康意猶未盡於是繼續點司康、另外蝦米還有點一份鬆餅。

 

  (因為我的記憶力嚴重衰退,決定挑重點寫,不要再慢慢回想@@")

 

  今天我們遇到在外場家裡的執事有三位:夜華、翼、克哉

 

  克哉戴著眼鏡,一頭很順的褐髮,蝦米喜歡的型(?)。可是我的注意力因為小笑的關係,都放在夜華跟翼身上(託壽星小笑的福)。特別是實在太有名的夜華,總覺得我們這桌好吵一直在跟夜華玩(???)。別桌都感覺很優雅的在享用她們的餐點,或是正常的聊些日常瑣事。

  大家遊記裡都會提到的夜華是中分略長的頭髮、綁小馬尾,在介紹三層點心時不知道怎麼了一直笑場──大家一開始還以為是小笑在作鬼臉之類的──然後一直講翼的壞話(?)(雖然我們一開始搞不懂他在說什麼)。至於翼的外型關鍵字,青蛙替他命名為「毛毛頭」。

  大概就是這樣吧。

  為了幫助我們自己記憶他們的臉,所以就出現了這樣的代稱──

  不過後來是都記住了啦XD

 

  在等待茶點來臨時,蝦米突然想到她不能喝冰的,於是我們搖了第一次鈴,請幫忙把柳橙汁去冰。其實一直很想說服蝦米直接問他們「可不可以把柳橙汁弄溫/加熱」(喂)。

  然後,下個瞬間,柳橙汁就登場了

  然後,小笑開始大笑,我跟青蛙也跟著一起笑(整個就很庶民......)。

  在庶民的印象裡,柳橙汁不是應該就隨便用個透明玻璃杯裝著出來嗎?為什麼柳橙汁堂堂登場時是用Gloria的名物茶壺呢XD!

  緊接著大家很擔心柳橙汁的溫度,只見蝦米平靜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後......

  Z:「怎麼樣?溫度如何?」

  蝦:「嗯,常溫。(冷靜)」

 

  接著登場的茶點是青蛙與蝦米的「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很可愛的用一種邊緣圍繞著花俏洞洞的盤子裝著。實體如示意圖一樣呈現四層,兩層提拉米蘇柔軟的本尊,中間第二層是類似巧克力蛋糕的東西,最下面那層就一般提拉米蘇似乎都有的某種硬餅乾。

  抱歉,庶民Z對提拉米蘇沒什麼研究,說不出什麼專有名詞(掩面)。(提拉米蘇到底關庶民啥事啊?)

  雖然有吃了一口蝦米的提拉米蘇,但味道已經被我忘掉了。蝦米是覺得太甜了,我是還可以接受。附帶一提,我目前最喜歡的提拉米蘇應該是Aellycat's的(沒有人想知道#)。

 

  然後,忘記是克哉還是翼替小笑送上了吃三層點心要用的餐具與盤子(一樣是洞洞盤),他在那邊「喬」茶壺與餐具的位置「喬」了很久,似乎很苦惱(執事們好像很常露出「困擾」跟「苦惱」的表情......其實個人覺得這是萌點(掩面))。

 

  在提拉米蘇、茶壺裡的柳橙汁、小笑的某個紅茶登場後,緊接著登場的居然是──

  那個說要做很久的「三層點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能帶架子回家了(喂)

  我超想吃三層點心的,其他咖啡廳的三層點心都好貴啊啊啊啊(掩面)。這裡的單點價格好像是230?忘了。

  三層點心的盤子清一色都是洞洞盤

  替小笑送上點心架並進行解說的是夜華,第一層是鹹食,準備的有三明治(內有起士跟火腿)還有另外一個我忘了,第二層則是司康,佐藍莓醬或是奶油,第三層點心則有三塊小餅乾,分別是玫瑰餅乾、芝麻餅乾、我忘了餅乾,一個好像叫瑪德蓮的蛋糕,還有一個疑似是布朗尼之類硬硬的巧克力類小糕點。

  此時,發生了「夜華笑場事件」,不知道為什麼,夜華在講三層點心的介紹台詞時,不停地笑、不停地笑、不停地笑,而且還努力忍住最後仍然破功,起初我們以為是小笑在做怪表情之類的,但是小笑說她根本目光也沒在他身上......

  當夜華順利介紹完,取下第一層鹹食給小笑後,就帶著「小笑原本的空盤」離開了!

  我們再度囧加上哈哈哈哈哈。

  所以剛剛那個「洞洞空盤」到底是要幹嘛?到底是要幹嘛?到底是要幹嘛?到底是要幹嘛?到底是要幹嘛?到底是要幹嘛?

  雖然推測應該是要確認餐具的擺放位置,但後來還是搖鈴找來夜華問清楚收走的空盤究竟是......?

 

  這邊忘記小笑是因為什麼原因需要搖鈴了,然後發生了「賭『搖鈴後過來幫忙的執事一定不是剛剛那一位』事件」,小笑與青蛙賭一個布丁(這個時候我們還不知道馬尾笑場執事是夜華)。

  結果搖鈴後,跑出來的就真的還是剛剛那一位笑笑兄啊啊啊!小笑跟青蛙第一個時間沒有認出他是那位笑笑兄囧!(後來結論是夜華走路跟在旁邊服務時長得不一樣=w=)

 

【未完待續‧因為讓先生要Z一起睡覺了,明天晚上有空在繼續寫後面~】

 

【因為z的記憶力嚴重衰退,所以有請軒彌大小姐替在下補完這樣。】

=軒彌大小姐寢室請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