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一張完全不相干的照片開場(因為只拍了食物,忘記拍店內了)。

  看過最近連載完畢的外篇的朋友應該知道這是什麼的照片吧?XD

 

  母親節吃「草莓工坊」好像怪怪的,這一類蛋糕吃到飽的店給人(給我?)的印象就是「吃到飽」(廢話),通常都不太精緻,然後另一個特點是──

  「鹹食很少」!「鹹食很少」!「鹹食很少」!「鹹食很少」!「鹹食很少」!

  嗚啊啊啊!我是愛好鹹食勝過甜食的人啊!

  記得第一次去不知道是吃哪家的下午茶,鹹食是放飯式的(就是那種搖鈴然後大家要去狂搶),要不然就是要點一個不怎麼樣的主餐搭配吃到飽(價格因此提高)。

  大學時期知道北車的【櫻桃泡泡】下午茶鹹食也很多後,有陣子吃蛋糕吃到飽都是去【櫻桃泡泡】,不過那兒的鹹食常常排隊排到時想吃的已經空了=w=|||

  直到上學期快放假的時候,讓請他兩個學生(都是讀小學的小男生,非常調皮好動可是又有點窩心)吃這家【草莓工坊】的晚餐,我才對這家店有了不錯的印象。

  原因在此──

 

  草莓工坊的午餐:11:30~13:30 主餐一道NT160,可享自助沙拉吧(無蛋糕),要蛋糕的話加一塊是NT40。

  草莓工坊下午茶:13:30~17:30 蛋糕吃到飽NT249加10%服務費,可享自助沙拉吧,鹹食是定時搖鈴放飯(那是可怕的搶食畫面......),另加99元可享主餐。

  草莓工坊的晚餐:17:00~22:30 全部吃到飽NT299加10%服務費!可享自助沙拉吧、蛋糕、12種主餐鹹食隨點現做!用餐時間限制為2小時。

 

  這樣一比也知道吃哪個划算(喂)!

  當然是多50塊吃晚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激動)

  我好討厭搶食耶!而且我又是鹹食愛好者......(掩面)

  另外有橘子家族系列會員卡的話打九折,辦卡一張30塊工本費的樣子,去芙蘿拉、橘子、蘋果等等都可以用(好像旗下的店晚餐都是299吃到飽)。

 

  總而言之,就決定吃【草莓工坊】慶祝母親節了,因為「母親大人非常想吃蛋糕吃到飽」,雖然我家老爸很討厭去東區(因為他不熟那邊XD又覺得不好停車),反正就搭捷運去了。

  吃飽後兩個人開心結完帳還辦了會員卡......好像想帶親戚來吃的樣子,有這麼滿意啊?XD

 

  接下來都是食物照。

  不過台灣的吃到飽幾乎都是吃粗飽的,不管是火鍋、燒肉、蛋糕、日本料理、牛排、義大利麵、披薩、川菜、泰國菜......反正價格接近平價的吃到飽餐廳都不會到非常非常精緻就是。

  可是我覺得很划算,而且這家的鹹食味道還不錯,而它也拿掉了我第一次吃時很垢病的「炸雞」和「炸薯條」,又油又黑又硬......

 

  我的沙拉盤,凱薩愛好者!

  其實有濃湯但沒拍,嫌料少可以把沙拉的菜丟進去(像是玉米、豆苗、花椰菜)。

  自助沙拉吧還有兩三樣涼拌的鹹食,我去的兩次都有馬鈴薯泥的沙拉,但這一次有混小黃瓜=w=|||

  老爸不喜歡濃湯,所以湯只有一種選擇他小失望了=w=|||

 

  首先是鹹食,鹹食每盤的份量不多,控制的還不錯,可以試著硬把每一道點過一次,大家交換吃。

  我是喜歡吃完鹹食才吃甜食的人,不過我爸我媽跟我妹好像都喜歡交錯著吃=w=

  然後我那個不太愛吃東西的老妹,這天吃得出乎意料之多......超驚人的,她其實是甜食王吧!?(怪胃王,需要甜鹹食交換吃)

  上面這張,是【東羅馬香料雞肉麵】。

 

  【鮮蝦蕃茄奶油麵】,它家的紅醬味道不錯,就口味太重了點,真的頗鹹的,所以很合我家老妹的胃口。

 

  我的【青醬雞肉麵】,雞胸肉很滑嫩,如果先吃紅醬的話會覺得味道很淡,所以紅醬請務必最後再點......

 

  【維也納香腸焗斜管麵】,使用那種皮脆脆的香腸,似乎是白醬。

 

  【地中海茄汁海鮮燉飯】,抱歉手抖了。

  裡面的料不多,畢竟是可以一直點那種,我是覺得每盤份量拿捏的還OK。

 

  事隔多時,我也不知道這兩個是啥了,反正一個麵一個飯,又是焗的,大概是【蟹肉焗斜管麵/飯】吧。

  蟹肉約三塊,是螃蟹手臂那邊的肉,白醬。

 

  z媽想吃吃看飯,所以點了【香料烤雞腿佐黑胡椒醬】,白飯似乎是用挖冰淇淋的湯匙挖的,小小一球~

  雞肉很嫩,味道也不錯,雖然稍微鹹了一點。

  【泰式椒麻炸豬排香米飯】,我是不喜歡吃豬肉的,但是為了「泰式」和「椒麻」還是咬了一口,醬的味道不錯但有點少,不太辣。

  豬排炸得微硬但不致於難咬或是口感不好,不過這盤的白飯有點慘,整個太溼都黏在一起快變成狀元糕了。

 

  接下來是甜食的部份,可能是非假日人不多的關係,或是晚餐有被下達「盡量給」之類的(喂),每個人一次都可以拿兩到三份甜食~

  而且盤子太髒亂可愛的服務生姐姐會幫忙換盤子。

 

  

  老妹拿的某種巧克力蛋糕,鬆軟軟的。

 

  焦糖布丁,拿布丁後服務生姐姐灑糖再加熱。

  沒有到很驚豔但尚可接受,偶爾糖會不均勻。

 

  好像是招牌草莓捲跟不知道啥鬼的(喂)。

  也都鬆鬆軟軟,很佩服她們能把蛋糕切得那麼薄(喂!)。

 

  好像是老妹的,泡芙派還是啥的,她很喜歡。

 

  起士蛋糕(重乳酪蛋糕),很容易飽的一種蛋糕,盡量在最後才吃它吧。

  味道普普,有種我不太喜歡的起士味,不知道是哪種起士。

 

  水果塔!我的愛Q///Q!

  除了罐頭鳳梨的味道很差以外,這是所有甜點裡我最喜歡的一道了!草莓、奇異果、罐頭水蜜桃都是水果的酸甜,加下底下奶油還有不知道啥的甜,然後是最底層有咬勁的派皮!

  最後離開時我又拿了一塊XD

 

  令人失望透的奶酪,感覺就像沒有味道的大賣場的牛奶布丁,口感偏像光滑的果凍,無牛奶味。

  大概只有Mr.J奶酪的十分之一吧,不,根本就不能說是奶酪,應該只是「白色的洋菜凍」吧!(喂!!!)

 

  好像是草莓寒天,我自己沒拿寒天系列啦,但家人吃得很開心?

 

  提拉米蘇,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

  但像提拉米蘇跟起士蛋糕,外面有太多好吃的專賣店(大家團購那種)了,基本上對吃到飽店裡的期望不會太高。

  不明寒天?黑糖?

 

  又見草莓捲,旁邊是千層派,我還滿喜歡千層派的。

 

  老媽模糊中的抹茶捲,裡面是紅豆,那時有點飽了,不太記得味道。

  抹茶的香味有一點點,但是就是很......很商品的味道(?),一樣是鬆鬆的,我入口時那小塊已經散掉了的樣子?

 

  葡萄寒天。

 

  我的最後一盤!

  老爸的吃很快好像沒啥拍到,他喜歡波士頓。

  幾乎沒拿巧克力系列的,因為看起來都很普通再普通,我們對巧克力的要求也是有點高所以XD

 

  老媽後來泡了茉莉綠茶(無糖),還有一種花茶,那裡的茶包滿多的。

  冷飲的話,我個人喜歡水果茶,是偏酸的那種,和吃到飽很搭。

 

  結帳時老爸老媽還問服務生姐姐最近的停車場在哪裡,她們在忙自己的事時不會有笑容,不過服務時都會露出服務的微笑,還不錯啦XD

  吃飽後沿著地下街走去忠孝復興,然後陪老媽去SOGO地下室買手工火腿,我跟老妹跑去超市拿了好好吃的【史耐德Snyder's蝴蝶碎餅】(當然是要辣椒口味啦>//w//<)。

  買大包的慢慢吃可以吃很久,它真的很重口味~一包我們家大概都吃好幾個禮拜吧~

 

  以上。

 

  另外,母親節禮物還沒到,是包頭假毛XD


【草莓工坊】

電話:(02)2741-689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62號(近公車頂好超市站)

官網:http://www.orangeco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