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讓不是忙政大學生音樂劇,就是忙世新電影配樂的製作,在家裡的時間很少,幾乎天天都要出門,到家則要編曲或錄音或東修西修。

  有時候連在學校的日子要吃個午餐都有點小困難XD

  星期四因為讓學校沒課的關係,只有傍晚在附中那兒有十孔的課,週四幾乎是我們少數可以單純去約會的日子──只不過現在約會幾乎只剩吃吃喝喝的時間XD

  這天突然很想吃義大利麵,講到義大利麵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里昂尼」(La leone pasta),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我自己覺得很驚為天人......可能是母校附近的義大利麵實在是,好吃的很貴,不然就是服務有問題,便宜的不好吃這樣XD 差不多的價位里昂尼對我來說已經很好了

  可是我很想試試看新的店。

  然後就想到以前就很想去的Mr.J(掩面),對不起,我是Jay迷,雖然不是瘋狂粉絲這次新專輯也忘記去預購,可是周杰倫是我唯一很喜歡外加會固定買專輯的歌手,每部主演的電影除了「頭文字D」和「刺陵」外都有找藉口進戲院看──喔,「功夫灌籃」是看二輪的,也因為這部讓我發誓不會再進戲院看某導的作品,不過我南部的小堂弟們好喜歡「功夫灌籃」喔=W=|||

  總而言之,就去吃了,在國父紀念館站,一個會讓讓鄉愁四起的地方>w<

  那邊真的很多東西吃吃喝喝呢~我看中一家想嘗試的店也在那兒(名叫「私處」>///<好害羞~)

 

  Mr.J有兩家,一家在北醫,一家在國父紀念館站,北醫的裝飾佈置多是《不能說的秘密》電影主題,包括會回到過去鋼琴、劇照等等的樣子,我沒去過啦。

  其實Mr.J的評價還滿兩極的,我一開始也很擔心讓會不想去(不過他還是被我騙去了),或是踩到雷會怒(是的口琴少年也是會生氣),不過看在曾經的主廚還是老闆還是啥,反正據說周杰倫想開這家店是因為里昂尼太好吃的緣故(?),前往里昂尼的官網也會發現網頁根本就跟Mr.J是同樣的設計,配樂也是《不能說的秘密》的=w=|||

  反正就去了,嗯。

 

  不過,一到那家店時,我們遇到了一個很嚴重的難題!

  這扇該死的門居然推不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我們太瘦弱嗎?

  最後我們是從隔壁Mr.Q穿越小門走過去的(掩面),後來我們坐下時發現其他人都很輕鬆推開那扇大門!然後就走去隔壁的水果塔店是怎麼回事?(汗)

  隔壁水果塔店的佈置比較甜美可愛一點,不過我沒久佇不太確定。

  Mr.J本店裡想走的應該是有點古典吧?不過因為店開了一陣子,總覺得「溫馨」感有些提升XD 吧台處雜物略多有些雜亂,一些佈置看起來也有些年紀了,所以整個變得有點溫馨。

 

  內容充足的菜單。

  有兩種套餐可以選,一種是加129可享「特製沙拉」、「今日湯」、「附餐飲料」、「蛋糕」;另一種是加79可選「沙拉或湯」、「飲料」、「奶酪」。

  我對沙拉沒啥興趣,又只想吃奶酪,所以點了SET2,喜歡蛋糕的讓子選了SET1。

 

  濃湯,就是一般西式餐廳裡的濃湯,有我喜歡的洋蔥們,還不錯不過沒有特別驚豔。

  通常今日湯要有「哇~」的感覺還滿難的耶......

  我很喜歡科技大樓站附近「波特小館」英式餐廳的巧達湯,雖然很顯然是摳司扣的(我還在店門口看到罐子XD),可是那好好喝~

 

  很普通到我不喜歡的沙拉,到目前為止除了八里的「小艇」,母校對面已經倒了好久的「湯匙」,還有陶板屋的各種沙拉外,幾乎沒有一家西式沙拉是「我會喜歡的」。

  這盆沙拉不知道是冰太久還是冰箱太冷,生菜看起來都有點小乾,苜蓿芽跟豆苗都有種奄奄一息的樣子,好可憐Q.Q

  醬料我已經忘了是什麼了(汗)。

 

  讓的【橙汁鴨胸蝴蝶麵】NT250。

  好吃耶,味道很讓我驚豔!橙汁的味道可以跟麵、肉、醬料好好地合在一起,解決了吃白醬時會很怕的膩感。

  蝴蝶麵看起來小小的,擺盤也沒什麼特別,但是份量卻出乎意料的足夠,煙燻的鴨肉也不少,是一道超出我期望的餐點XD

 

  我的【明太子奶油麵】NT260,比貝里尼多10塊的樣子(不過貝里尼的套餐加價又比Mr.J多10塊?)。

  之前吃過幾家明太子義大利麵,像是母校旁倒很久的超平價「義麵坊」(後改名「愛愛」),還有八里的「小艇」(比較貴,加了一大塊的干貝排!),明太子白醬是個不容易出啥大問題的餐,但就怕冷掉和吃到後面會覺得膩。

  那天我的狀況還好,是不覺得冷掉不好吃或很膩之類的,不過我忘記先把擺盤中間的明太子完全拌進去,導致最後我要一口嘗試那坨明太子時,和烏魚子很像的腥味就進攻我的舌頭了(我、我不喜歡烏魚子),最後全餵給讓XD

  我很喜歡旁邊的馬鈴薯。不難吃,就是記憶中的明太子奶油麵這樣~~~

 

  多點的【瑪格麗特披薩】NT250。

  我自己覺得點這道時太衝動了,麵還沒吃完我就快飽了,這道披薩幾乎是讓吃的XD

  可能是我越來越喜歡薄片的脆皮披薩,導致我對於這道是有點小失望,不過失望的主因還包括──它有點過油,咬下去我的嘴唇都油膩膩的,不知道是每道披薩都這樣,還是瑪格麗特本來就會這樣?

  披薩的話目前還是喜歡華山裡面的【Aellycat's】(京站也有分店的樣子),貓咪也很可愛~

 

  甜點!我的草莓奶酪!我無法抗拒在奶酪上加果醬啊啊啊啊啊!

  雖然奶酪的口感沒有到非常非常綿密,不過味道還不錯,有足夠的牛奶味,也不會吃起來很像果凍什麼的。

 

  讓選的起士蛋糕(是藍莓的?)。

  蛋糕是自己到吧台的櫃子選,選好以後可愛的店員妹妹會在盤子上畫花再送來~

  味道我忘了,應該是普通吧所以忘了XD

  說到起士蛋糕就要推波特的巧克力起士蛋糕,我們吃完都感動流淚然後哭著升天了......(喂)不過不便宜就是,那次是附餐甜點很幸運地吃到了。

 

  飲料沒拍,因為就是那樣。

 

  接下來放一些店內奇妙的畫作,只有草草拍了一些,有部份還是讓去二樓探險時拍的XD

  老闆兄。

 

  這位是?

 

  挑高的水晶燈。

 

  不知道是誰?COS凡赫辛嗎?

 

  離開時拍了隔壁Mr.Q,也可以點餐坐隔壁不過位置比較少,水果塔看起來很精緻好吃~

 

  離開時,在巷口看到一輛紅色的法拉利跑車,我們好像小偷在那邊觀賞好久XD

  因為吃太飽了,就散步穿越國父紀念館到另一邊的出口去坐車,是說沒看過地圖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走,幸好那邊是讓小時候的地盤(?),閉著眼睛都能走的樣子XD

  不過......其實讓的方向感很差(路、路癡?)......真的要在某地住很久、生活很久才不會迷路XD

 

 

  以上。


【Mr.J義法廚房-光復店】

電話:(02)2731-2245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43號

官網:http://www.mrj-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