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蟲尾、獸足、鹿角與飄浮的魔眼
Prelude of M.W.P.P. And The Floating Eye

──2011

M.S.Zenky◎著

 

 

 

第二章 馬茲洞

鋒利的菜刀猛地揮下,一顆顆去皮的米白蘋果瞬間一分為二,像是想要躺著欣賞晴朗無雲的湛藍天空似的,慵懶地倒在木頭砧板上。

『討厭死了、煩死了!為什麼我大老遠地跑來這裡,還要做這種事?』

刀刃煩躁地敲出連綿不斷的咚咚聲響,那些排列整齊的蘋果片像施了魔法般,眨眼間變成一粒粒方便入口的丁狀大小,不一會兒便堆疊成一座小山。

一雙纖瘦白皙的胳膊使勁地搓揉著麵糰,高領無袖的黑色上衣和她的臉上沾滿了白白的麵粉,看起來相當狼狽的艾蜜莉用她一如往常毫無起伏的語調說:『妳又不想打魁地奇。』

『那是當然的啊!天氣這麼熱,泰晤士河都快被烤乾了呢!哪個笨蛋會在大太陽底下跑來跑去?』

『喔,』血紅色的大眼冷冷地往旁邊空地一瞥,艾蜜莉淡淡地說,『那裡倒是有四個呢。』

『哼,他們不只是笨蛋!』負責削皮切菜等等刀工活的莉莉忿怒地罵道,亮眼的深紅色長髮被汗水浸溼,在陽光照射下隨著微弱的夏風笨拙地飛動。莉莉高舉手中的菜刀,看準砧板上的蘋果丁堆,恨恨地用刀面拍打下去,『是一群超級大笨蛋!』

蘋果丁碎成一灘爛泥的同時,不遠處的空地也傳來一陣巨大的聲,忙於烹飪的莉莉與艾蜜莉不約而同地向巨響發源地看去,只見四名年紀輕輕的小夥子,像是受到猛烈撞擊般全都摔倒在地,跌得人仰馬翻、四腳朝天。但是他們只哀嚎了不到一分鐘,隨即相識而笑,爽朗的少年笑聲響徹了這片寧靜的森林。

這裡是片群山環繞蓊蓊鬱鬱的小森林,在這片森林中央,有一座微微凸起的小丘。順著狹窄的雜草小徑爬上小丘,會先在坡度終點前的樹林裡看見一塊破破爛爛的木板,上頭歪七扭八地寫著『羽扇豆丘』(Lupinus Hill)。

爬上羽扇豆丘,周遭的樹木會越來越稀疏,凌亂的雜草也變得矮小近人,當抵達這座小丘的中心點時,可以看見一片由林木圍繞出來的平坦圓形空地,空地上長滿柔軟的青草以及小巧的白色花朵。

在這個夏季的正午時分,四名十四歲的少年開心地抓著掃帚在空地上追逐跑跳,而一旁的空地邊緣被高大的櫸木樹蔭遮蔽住,一張八人座的樺木餐桌突兀地擺在那兒,同樣是樺木材質的餐椅暫時被移到一旁,現在這張桌子是兩名少女的烹飪工作桌,麵粉、奶油、水果、火腿、起士、牛奶、糖、鹽等等食材,和各式各樣的鍋碗瓢盆工具佔滿了整個桌面。

『煩死了!我為什麼要跑來這裡過暑假啊?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輕易的答應邀約啊?討厭死了啦!我為什麼會笨到忘了波特那個可惡傢伙的存在!』莉莉哀怨地喊著,左手抄來另一把較小的菜刀,雙手像打鼓一樣用力剁著已經爛到不能再爛的蘋果泥。

艾蜜莉皺起秀麗的眉毛,不發一語出手握住莉莉的右手腕,生氣的莉莉立刻停下動作,一臉不悅地轉向艾蜜莉。

『妳也覺得我很笨對不對?』莉莉碧綠色的眼睛裡開始出現懊悔的淚水。

艾蜜莉淡淡地搖了搖頭,平靜地說:『蘋果……』

『蘋果?怎麼了嗎?』莉莉不解地歪了頭。

『太爛了。』艾蜜莉閉上紅眼,嘆了口氣。

『咦?』莉莉回過神,低頭看著砧板一坨溼答答的泥狀物,忍不住慌張尖叫,『嗚哇哇哇哇哇哇──怎麼會這樣啊啊啊──』

『莉莉?』被天狼星壓倒在地的詹姆,本來還想在草地上偷懶休息一陣子,但一聽到莉莉慌亂的叫聲,連忙掙扎地要起來,『天狼星,你讓開一下啦,你沒聽到莉莉在尖叫嗎?』

『喔?原來那是伊凡的聲音啊?』天狼星發出招牌的狗吠式笑聲,『我還以為這片森林裡有報喪女妖呢。雷木思?』

『我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報喪女妖,』肚子上躺著天狼星長腿的雷木思微笑地看向好友,『但我很確定這裡有隻狼人。』

天狼星與被雷木思當枕頭枕著的彼得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平常最喜歡這些逞口舌玩笑的詹姆,卻難得地沒有放聲大笑,他依舊努力地推著天狼星的身體,使盡力氣想要脫離夥伴的壓制。

『別鬧了,快讓我起來啦!』

『詹姆,你不用那麼擔心伊凡啦,她們只是做個菜,發出那種叫聲,頂多就是切到手指罷了。』天狼星瞥了不遠處樹底下的兩位女孩,『看,她們還站在那兒講話呢,你放心吧,伊凡沒遇到什麼危險,也沒有被這裡的狼人抓走。』

『是啊,』雷木思淺笑著,『更何況有艾蜜莉陪著她呢。』

『是呀、是呀,』天狼星懶洋洋地繼續說道,『所以就算狼人現身抓人,發出尖叫的也會是艾蜜莉──哎呀!痛!』

天狼星抬起脖子一看,發現雷木思正輕柔地試圖把他的腳折成不自然的形狀,臉上還掛著人畜無害的溫柔笑意。

『天狼星……笑話扯得太長,就變得不有趣了喔。』

『我、我又不是在說笑話,你快點放手啊,雷木思,我的腳會斷掉!你希望陪你出生入死的好朋友變成一個跛腳男嗎?你打算照顧我的下半輩子嗎?』

『就算你的腿斷了,只要忍回霍格華茲,醫院廂房的龐芮夫人一定能治療成功。』雷木思的笑意更深了,『所以我不需要負責你的下半輩子喔。』

『俗話說的好,最毒狼人心,就是這個意思。』天狼星苦笑地擦掉額間的汗水,雷木思總算肯鬆開抱著天狼星右腿的手。

『我不管到底是狼人的心比較毒,還是婦人的心狠毒啦!你們快點起來,讓我過去莉莉身邊看看情況嘛!拜託你們!』

別──想──』天狼星與雷木思異口同聲地回道,詹姆臉都暗沉下來。

『為、為什麼?』提問的不是詹姆,而是一旁搞不太清楚狀況的彼得。

『拜託,小彼得,你回想看看,我們這幾天受的氣還不夠多嗎?』天狼星不耐煩地抱怨道,『每天早上六點,就會有隻老母雞到處撞門,抓著鬧鐘巡視整個馬茲洞那個時候我們才剛睡著沒多久吧?她是老人家嗎?每天都這麼早起床!還要別人跟她一樣!』

『她發現我的長袍上有破洞時,二話不說扯下我的長袍,說要幫我補洞。』雷木思一臉尷尬地說,『那個時候我媽在隔壁房間呢,我可不希望她誤會了什麼。』

『還有,大家輪流使用洗手間時,你忘記是誰霸佔最久嗎?我好幾次在門外等到快拉在褲子上了!真想問看看她是不是便秘!』

『天狼星。』雷木思譴責地看了天狼星一眼,後者不以為然地聳聳肩,『我正準備洗澡的時候,她突然出現在我的房門口,拿了一疊已經洗乾淨的衣物給我……』

『她連我們的內褲都洗了。』彼得終於有了同感,他不好意思地笑著,『我懂你們的感覺了……』

『莉莉只是好心而已呀!』詹姆不服氣地替莉莉辯解道,『她就是這樣心地善良、善解人意、負責任又細心,多好啊!』

『是啊、是啊,真是好得不得了喔,簡直比我家那噁心的老媽還要愛管閒事。』天狼星嫌惡地吐吐舌頭,詹姆忿恨瞪著躺在他身上的好友。

『我感激莉莉替我所做的一切,』雷木思溫和地說,『但是她老是冷不防地出現在奇怪的時間、奇怪的場合,真的很讓人覺得困擾呢。』

『所以說,你們不希望莉莉來馬茲洞過暑假嘛。』詹姆沒好氣地說,『那當初何必邀請她呢?』

『嗯……雷木思應該也沒料到伊凡會這麼的熱心吧。』彼得說。

『而且雷木思分明是為了艾蜜莉才特地邀──嗚哇!』

天狼星的話還沒說完,便無法控制地慘叫起來,雷木思又開始玩弄他的腳了。

『天狼星,看來你真的很想念龐芮夫人呢。』

『不!我一點都不想念她!我還下定決心在新的學年裡,絕對不要再踏進醫院廂房半步了!拜託你,雷木思,不要在我還沒開始朝目標邁進,就先把我的目標給毀滅了好嗎?痛痛痛──詹姆,你也幫我說說話啊!』

『雷木思,儘管上!用力點!我支持你!』詹姆吆喝道。

『喂喂,你怎麼可以戰前倒戈啊?』天狼星皺著眉頭哀嚎。

『我跟你是在同一陣線上嗎?』詹姆得意洋洋地反問。

『好啦,我知道了啦!』天狼星忍俊不住地大聲喊道,『莉莉‧伊凡是全英國魔法世界最美麗善良的年輕女巫了!我好感激她佔用洗手間那麼久!我好感謝她替我折衣服和洗內褲!我好感謝她把我偷抓到的黑妖精跟噴火蜥蝪丟掉!莉莉‧伊凡跟詹姆‧波特最相配了!是霍格華茲創校以來最相配的一對學生情侶啊啊啊──』

『這還差不多,』詹姆滿意地點點頭,他停止掙扎,再度躺回柔軟的草皮上,他轉過頭,凝望著不遠處忙於製作午餐的莉莉,在綠葉的襯托下,莉莉的紅髮顯得更耀眼了,『真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真正的學生情侶呢……』

『那群笨蛋在做什麼啊?』

在艾蜜莉使用魔法燃起火燄,準備烘烤蘋果草莓派時,莉莉一邊收拾凌亂的桌面,一邊看向疊在一塊兒打打鬧鬧的男生群。

『嗯?』艾蜜莉將派放進臨時變出來的窯洞後,甩甩黑髮,順著莉莉的眼神看去,詹姆、天狼星、雷木思和彼得四人早把掃帚丟到一旁了,四個人又是揮拳、又是互相壓倒的,像在摔角一樣。

『那是魁地奇的新玩法嗎?這也是梅林盃訓練的一部份嗎?』莉莉不以為然地冷哼道,『還真原始呢。』

『妳好焦躁。』艾蜜莉面無表情地用一根長竹籤,將平底鍋裡的薄餅掀起,一一放到盤子上,然後再淋上柳橙醬汁,擺上柳橙果肉與香草裝飾,『這週以來都是這樣,只要詹姆在,妳的情緒就很不穩定。』

『我……我哪有?』莉莉氣得鼓起面頰,臉上浮起淡淡的粉紅色,或許是天氣炎熱,再加上艾蜜莉忙著烘烤東西的關係吧,『哼,我只是很不高興,明明我們是被路平邀請過來度假的,為什麼現在卻要在這裡做午餐給他們吃?而他們只要在草地上滾來滾去就好了?』

『如果妳想,我能叫他們過來幫忙。』艾蜜莉提議。

『不了、不了,艾蜜莉,妳又不是不知道他們四個是超級破壞王。』莉莉擺擺手走到一堆瓶瓶罐罐之前,她舀起一匙蔓越莓醬,加進已經混入蜂蜜和奶油起司的小碗裡,然後使勁地攪拌,『真不開心,我覺得自己好像是波特家的傭人喔,可憐的家庭小精靈。』

『這裡是路平家。』艾蜜莉提醒道。

『我知道啦,可是波特是他們四人組的頭頭,不是嗎?』莉莉將攪拌均勻的起司抹醬分裝小碟後,再分別擺上盛裝蔓越莓司康的木盤子,『我們應該做些恐怖料理招待他們,而不是這一桌豐盛又漂亮的餐點……』

『差不多了,椅子搬過來吧,最後一個派快烤好了。』艾蜜莉說完,舉起魔杖對著沾滿麵粉和果皮渣渣的桌面喊了聲『哆哆潔』。

莉莉搬了兩張餐椅後,便取下圍裙坐了下來,位置還特地挑在背對詹姆等人的地方,她扁著嘴嘟嚷道:『他們的自己搬。』

艾蜜莉搖了搖頭,她輕挑魔杖淡淡地說聲『溫咖癲啦唯啊薩』,剩下的四張椅子隨即飄浮過來,安安穩穩地靠上餐桌長邊,莉莉雙手環胸,不高興地嘟起嘴。

懶得理會生悶氣的好友,艾蜜莉脫掉圍裙,往打成一團的男孩們走近一些,大聲地喊道:『喂!』

雷木思是第一個有反應的人,他伸長脖子欣喜地看著艾蜜莉,天狼星與詹姆見狀,連忙趁機撲倒他,接著跨上雷木思身體的天狼星停下動作,專注地嗅嗅鼻子後,順著香味看向艾蜜莉,然後再看到坐著莉莉的餐桌。

『午餐!』詹姆興奮地大喊,他從草地上跳了起來,抓著心愛的飛天掃帚光輪一千,上氣不接下氣地跑了過來,二話不說地握住莉莉身旁的空椅子,正打算坐下來時──

『這是艾蜜莉的位置,』莉莉不悅地瞪視他,警告地說,『你不希望屁股開花、好幾個禮拜不能騎掃帚的話,就儘管坐下吧。』

『親愛的莉莉,妳應該沒在這張椅子上施咒吧?』詹姆笑嘻嘻地問,絲毫不把莉莉的警告放在眼裡。

『我是沒有,』莉莉故意斜睨了催促著天狼星等人的艾蜜莉一眼,『艾蜜莉的話,我就不敢保證了。』

『哈,艾蜜莉沒事幹嘛要在自己的椅子上下咒啊?』詹姆開心地說,『她才不在乎我們坐到她的椅子咧。』

『你不相信我說的話,就試試看啊。』莉莉的綠眼瞪得好大,詹姆嚇了一跳,連忙咂咂舌頭,走到莉莉對面的座位去。

『那麼,我坐這裡好了,這裡應該沒問題了吧?』詹姆不好意思地笑著,笨手笨腳地坐了下來,他粗魯的動作撞得餐盤們不停發出清脆聲響,『而且……這裡景色也挺不錯的呢。』

『哼。』莉莉甩過頭,對著慢慢走回來的艾蜜莉伸出手,輕輕拉拉她的黑色衣襬,『艾蜜莉,妳快點坐下啦。』

『我去拿派。』艾蜜莉淡淡地說完,快步走向臨時以魔法製造出來的窯子。

『哇喔!好豐盛喔!』天狼星一靠近餐桌,忍不住吸吸鼻子驚呼道,『這些真的是妳們做的嗎?』

『看起來很美味呢,』雷木思笑著讚美道,『手藝真好。』

『不知道嚐起來怎麼樣。』彼得邊說邊吸口水,迫不及待地趕到詹姆身旁坐下。

『你們知道嗎?早餐時,路平太太說要出趟遠門的時候,我的心臟都涼了。』天狼星則選了彼得旁邊的空位,看來他不需要莉莉威嚇,就能猜到莉莉希望誰坐在她的旁邊,『伊凡自告奮勇說要負責今天的午餐時,我的心臟根本就停止跳動了。』

『喔,那你還能活蹦亂跳地吃到這一餐,還真是命真大呢。』莉莉冷瞪天狼星,『你該不會是吸血鬼吧?』

『怎麼啦,伊凡小姐?還念念不忘妳的吸血鬼未婚夫嗎?』天狼星笑道,莉莉知道天狼星指的是幾個月前,自己被統治吸血鬼的夜后擄走,擅作主張要她成為新一代吸血鬼王妻子一事。雖然那場驚人的冒險裡,莉莉大半時間都處於昏迷不醒的狀態,但一想到頭一個衝過來救自己的是坐在對面的詹姆‧波特,莉莉的胃口立刻大減。

『那你呢?怎麼不把你的姐姐女朋友帶過來?』莉莉不甘示弱地回嘴,『如果提娜在,看你們還敢不敢這麼亂來,整天玩得又髒又臭,老是說在練魁地奇、替梅林盃作準備,結果呢?』

『是啊,我真該帶提娜來的,』天狼星大聲地說,『這樣馬茲洞的客人中,至少還有一位真正的女孩子來填飽我們的眼睛。』

『布萊克!你這話什麼意思啊?是指我像個男生嗎?』

『不不不,』天狼星無所謂地說,『只是妳的長相沒辦法滿足我的視覺罷了。』

就在莉莉幾乎要把手邊的刀子射向天狼星時,艾蜜莉操控著一個大方盤過來,方盤飄浮到天狼星的頭頂上便停止不動,艾蜜莉則慢條斯理地讓方盤裡的熱食,一個接著一個安穩地落到大家的盤子裡。

『好漂亮的培根,』雷木思的眼睛閃閃發亮,他指著剛掉到自己盤中的培根捲問道,『那個和培根疊在一起的黃黃東西是什麼?』

『蛋皮。像蛋捲一樣,但是薄了一點。』艾蜜莉邊忙著分焦糖香蕉塔邊說,『裡面包的是胡蘿蔔和綠花椰菜。』

『呃,』天狼星皺起眉毛,『我討厭綠花菜。』

『我討厭胡蘿蔔,』詹姆插起其中一個培根蔬菜捲端詳,『天狼星,我把胡蘿蔔抽出來跟你交換綠花椰菜如何?』

『不准挑食。』莉莉恨恨地瞪著詹姆,『你隨隨便便抽掉裡面的蔬菜,整個培根卷會散掉,我們捲得很辛苦耶!捏著鼻子也得吃下去!』

『是!』詹姆發覺莉莉看著自己說話,原本因為胡蘿蔔而有點哀怨的神情馬上被燦爛的笑容取代,他毫不考慮地吃掉叉子上的培根卷,滿足地咀嚼著,『好好粗喔(好好吃喔)──』

『那、我也要開動囉。』雷木思看艾蜜莉也走到自己和莉莉中央的位置,連忙舉起刀叉。

『耶!開動!』天狼星大喝一聲,將司康與焗烤茄子疊在一塊兒,張大嘴巴咬了下去。

清爽的南風吹動纖細的樹枝,吹過青翠的草皮,然後撫上享用餐點的六名年輕巫師的臉,一股久違的休閒氣氛瀰漫著,令人完全忘記不久之前,一行人還在霍格華茲底下的古城遺跡裡,被迫參與吸血鬼族的紛爭大戰。

暑假剛開始沒多久,詹姆一天到晚要貓頭鷹瑞達加斯特送信騷擾雷木思,他似乎知道雷木思也邀請了艾蜜莉,而有艾蜜莉的地方很難沒有莉莉──依照這種『詹姆式的邏輯』推論下來,最後還是苦了雷木思,附近添德爾村的村民更因為每晚聽見奇怪的聲響變得人心惶惶,但那只不過是隻橫衝直撞飛行的貓頭鷹罷了。

不過,雷木思到現在還不是想不透,究竟在登上離校返家的火車前,一直忙著騷擾莉莉的詹姆,是從哪裡得知自己打算邀請艾蜜莉與莉莉來馬茲洞玩呢?該不會又是靠『詹姆式的邏輯』隨便推理出來的吧?

無論背後的真相為何,雷木思還是順利地在七月中旬,讓詹姆、天狼星與彼得住進馬茲洞了。有個正常家庭的詹姆當然將一切稟報雙親,雖然波特先生與波特太太對於家中小女兒沒受到邀請相當好奇(他們仍搞不清楚海茵西絲和天狼星之間的狀況),但還是識相地什麼都沒問。

至於天狼星是用『參與梅林盃暑期集訓』的理由,收拾好行囊,說要提早到霍格華茲去。為了加強這個謊言的真實性,他特地請現任女友提娜‧威巴斯以『代表隊教練』的身份寫了封家長信(『他們是很討厭葛來分多啦,但梅林盃這種大事還是懂的啦,一切就怪他們熱愛的史萊哲林不長進囉。』天狼星表示)。

在家宛如空氣的小彼得,想要什麼時候離家也不會有人阻止,他唯一要面對問題,就只有『搞清楚方向』而已。後來是靠詹姆與天狼星親自到破釜酒吧接他,三個人再一塊兒使用呼嚕粉回到馬茲洞。

詹姆心心掛念的莉莉和艾蜜莉是在八月的第二個禮拜才來的,原因是莉莉七月份在父母的安排下,去上了一些麻瓜的短期課程,似乎是跟法律和行政相關的東西,莉莉困擾的表示,她的父母很擔心從霍格華茲畢業後,會找不到一個能夠養活自己的工作。

不但如此,伊凡夫婦還親自開車送莉莉與艾蜜莉到添德爾村,本來他們還想陪她們到馬茲洞所在的羽扇豆丘,但在雷木思解釋過附近設有防止麻瓜發現的魔法後,他們只能失望地開著小轎車離去。

『嘿,各位,我和艾蜜莉有件事情要宣佈。』在餐點幾乎被掃光的時候,莉莉放下刀叉,故作嚴肅地說,『我們要提早一天離開馬茲洞。』

莉莉話音甫落,詹姆手中的叉子也跟著掉下來,硿噹一聲摔在滿是麵包屑的圓盤上,深色眼睛瞪得老大,彷彿他剛塞進口中的食物其實是一隻會飛的大蟑螂。然而對這個壞消息反應大的不止詹姆一個人,就連坐在艾蜜莉身旁的雷木思,也用一種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看艾蜜莉與莉莉。

『那個,是不是我哪裡招待不周?』雷木思憂心地問。

『絕對不是!我們非常感謝路平家的招待!』莉莉連忙搖手解釋,深怕雷木思誤會了什麼。

『那一定是詹姆的問題囉?』天狼星雙手環胸,長腿伸直,只用餐椅的後兩根椅腳支撐全部重量,他看起來一點都不擔心,嘴角甚至還微露出一絲笑意。

『是我的問題嗎?』詹姆淚眼汪汪地盯著正對面的莉莉,莉莉迅速撇過頭,不想直視詹姆那副受措的哀傷表情,『莉莉,跟我說嘛……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說嘛……只要妳能高高興興地留下來,我願意答應妳任何事喔……莉莉……』

『你們不用猜了,是我決定的。』艾蜜莉優雅地放下餐具,拿起紙巾輕擦嘴巴。

『雷木思!』詹姆挾著淚水怨恨地瞪向雷木思,『原來是你害的!一定是你跑去夜襲艾蜜莉,她才會想帶著我的莉莉逃走!』

『喂喂喂!什麼叫「你的」啊──』

『嗯……詹姆,』雷木思不慌不忙地轉向詹姆勾出微笑,『你覺得我是那種會做出「夜襲」的人嗎?』

『詹姆,別再丟人現眼啦,』天狼星竊笑著,『現在是想昭告眾人──你每晚都想夜襲某人嗎?』

聽天狼星這麼說,莉莉更加忿怒地瞪視對面的詹姆,隨後雙手環胸,不悅地面對艾蜜莉。

『只是為了梅林盃作準備罷了。』不受餐桌上莫名其妙紛擾的艾蜜莉冷淡地說。

『梅林盃應該不關莉莉的事吧!』詹姆激動拍桌站起,『既然如此,艾蜜莉妳就自己先走就好了啊!讓莉莉一個人留下來──』

『有你這個變態在!誰想要獨自留下啊!』莉莉大聲地回應道。

『嗚……莉莉,』詹姆哭喪著臉,不斷玩弄自己的手指,難過地反問,『妳就這麼討厭我嗎?』

是啊!我莉莉‧伊凡這輩子最討厭的人就是!詹姆‧波特!你最好快點消失在我眼前!我一點都不想再看到你!還有──拜託你別再玩你的手指頭了!那樣看起來像個娘娘腔!

餐桌上一片沉默,剛怒吼完的莉莉微微喘氣,燃燒著熊熊怒火的綠眼狠瞪詹姆。被臭罵一頓的詹姆停止孩子氣的舉動,他垂下頭,緩緩地離開餐桌,陰鬱地往草地上的四根掃帚飄去。

雷木思收起笑容嘆了口氣,天狼星則和彼得交換了下眼神,艾蜜莉無關緊要地端起杯子啜口紅茶,而剛發過脾氣的莉莉突然鬆懈下來,皺起眉頭憂心地看著詹姆逐漸遠去的背影。

『我……是不是說的太過份了?』莉莉小聲低喃,她向身旁的紅眼友人尋求建議,『艾蜜莉?』

艾蜜莉看也不看莉莉一眼,只是平靜地聳聳肩。莉莉抿起雙唇,眼看詹姆已經提起他的光輪一千,似乎打算朝森林深處走去時,莉莉終於按捺不住,她推開餐椅,加快腳步想追上詹姆……

突然間,詹姆靈敏地跳上飛天掃帚,雙腳一蹬,朝美麗的晴空飛去,他在空中猛地轉了好幾個圈後,像麻瓜賽車般甩尾回到餐桌上方,一臉得意地對著底下的夥伴們大喊。

『嘿!你們吃完了沒啊?我剛剛突然有個戰術靈感!快點過來試試看!快啦!小彼得,司康還那麼多,那一塊先放著別吃也不會有人吃掉它的啦!走吧!天狼星,你已經吃飽在那兒休息夠久了!還有雷木思,有了甜蜜蜜的餐後甜點巧克力捲,體力應該恢復不少囉?拿起掃帚!追上霍格華茲第一、瀟灑帥氣、技巧高超的追蹤手吧!來!』

詹姆興奮無比地喊完,又像個香檳瓶塞般飛竄出去,如果他是一個煙火,鐵定能迅速在高空炸出燦爛的驚喜。聽了詹姆的一席話,餐桌上的三名男孩露出微笑,紛紛推開座椅,抓著掃帚,起身加入詹姆的行列。

餐桌上只剩下優雅喝著紅茶的艾蜜莉,以及傻在原地心情複雜的莉莉。碧綠杏眼看著四個活耀於空中年輕影子,本來已經熄滅的怒氣又再度開始燃燒。

『艾蜜莉!我們去收拾行李!我要就立刻離開這裡!』莉莉抓著頭髮尖叫,『我再也受不了了!詹姆‧波特那個可惡的大豬頭!』

 

 

『詹姆,打起精神嘛。伊凡她就是心直口快了一點,而且還是那種「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老實」的理論實踐者。根據我閱人無數的經驗判斷,其實她也很在乎你的,只是個性使然,故意一天到晚說反話。』

帶有一點霉味的紅色地毯,舖滿這個約有半個霍霍格華茲餐廳大的六角形房間,房間的正中央擺著矩形的長餐桌,那顯然是被莉莉與艾蜜莉搬到外頭的那一張樺木桌子,只是在燈光略微昏暗的地下住宅裡,變得沒有那麼潔白明亮。

這裡是馬茲洞的大廳、餐廳兼客廳,有點像葛來分多交誼廳的感覺,四周的裝飾少不了紅金色與獅子,其中一面牆上也同樣個大壁爐,只是這個壁爐看起來比葛來分多交誼廳的還要老舊,上面積滿灰塵與蜘蛛網,像是很久沒使用過似的。

大廳的六個角都有著金色的長梯子通往上方,梯子向上延伸,一直連結到開了大片天窗的天花板。白天時,耀眼的陽光會從上方灑落,照亮整個馬茲洞;晚上時,只要抬起頭仔細一看,就能欣賞美麗的星空,而且這和霍格華茲餐廳不同,馬茲洞的天花板沒有施過魔法,完全是路平家老祖宗運用的智慧建造出來的。

六角型大廳約莫挑高了三層樓,除了壁爐所在的那面牆外,其中有兩面牆都被狹窄的露臺分割成三個部份,而每個部份都開了三道黑壓壓的拱門,也就是一整面大牆上,總共有九個被黑暗籠罩的通道,這些拱門都是馬茲洞與外界連結的通道,但是今天開的是十八扇門中的哪一扇,只有路平家的人才有辦法得知,而每天的答案都不一樣,它們就像霍格華茲的樓梯般會自己變來變去,使得整個馬茲洞就像一個巨大的迷宮般。剩下的三面牆就只有上下兩個門,裡面各有一條小走廊,連結到浴室、廁所、廚房,還有數也數不清的房間。

詹姆頹喪地趴在餐桌上,天狼星親暱地摟著他的肩膀打氣。彼得一臉擔憂地盯著詹姆的黑髮,彷彿它們凌亂到住滿什麼怪蟲子,正蓄勢待發地準備暴衝出來。雷木思捧著一本和藥草學有關的厚書,但他的心思完全不在那一行行緊密的小字上。

『你回想看看嘛,當年你還沒發現自己喜歡伊凡時,不也是一天到晚跑去激怒她,看她很不順眼嗎?』天狼星信心十足地胡扯,『你沒聽過一種叫作「歡喜冤家」的組合?就是那種成天吵來吵去,有的還會拳打腳踢的男女組合,事實上兩個人彼此深愛著對方,完全將「打是情,罵是愛」這種俗諺發揮的淋漓盡致啊!這不就是你和伊凡的情況嗎?喔?彼得,對吧?』

『對!沒錯!一定是這樣!』忽然被點到名的彼得彈了起來,點頭如搗蒜地說道。

然而不管天狼星說了多少追女孩子的長篇大論,無論彼得附和的多麼大聲,詹姆還是一副死樣子,虛弱地癱在桌子上。

『事實上,』雷木思放下書本溫和地說,『在你轉身離開餐桌時,莉莉曾一度想追上去。』

『真的嗎?』詹姆抬起頭,眼中閃爍著充滿希望的光芒。

『可是後來一碰到掃帚,你的憂鬱氣息頓時消失無蹤,整個原形畢露。』天狼星無奈地搖搖頭,『心軟的伊凡就在那個時候又變成原本的鐵石心腸。』

聽天狼星這麼說,詹姆再次倒向桌面,發出咕嚕咕嚕的不明呻吟聲。

『話說回來,伊凡那個大小姐到底哪裡好呀?』天狼星雙手撐著後腦,他又把椅子重心傾向後方了,『雖然她長得的確很漂亮,成績也不錯,但就是個很不知道變通的書呆子啊。』

『而且脾氣很差。』彼得小聲地說,『嗓門兒很大。』

『明明霍格華茲就有很多可愛又溫柔的女孩子,為什麼你偏偏會喜歡上這個從一年級開始,就一直在我們身邊干擾我們的伊凡啊?』天狼星不耐地說,『像雷文克勞有個叫芙蘿倫斯的,漂亮得不得了呢,她跟我們好像同個年級。還有跟伊凡同寢室,但是低調很多,跟她不同掛的麥唐娜,長得也很豔麗啊。』

『我就喜歡莉莉一個人嘛,你們不要煩我了啦。』詹姆側臉貼著桌面嘟嚷。

三名摯友沉默地交換了眼神,最後決定去各忙各的。

『我先去洗澡好了,打一整天的魁地奇流了好多汗。』彼得邊說邊站了起來。

『這本書還差三個章節就看完了,你們要洗澡先去洗吧,我最後再洗沒關係。』雷木思輕輕打開書本。

『那我去寫給提娜的回信,』天狼星撥開擋住眼前的瀏海說道,『不知道她參加職業隊徵選有沒有什麼新結果。』

『欸……』詹姆仍癱在桌上,但他渙散的眼神突地認真起來,『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啊?』併肩往其中一面牆走去的天狼星與彼得,一臉疑惑地回過頭。

『會不會是大門打開的聲音?』雷木思冷靜地說,『可能我父母接羅木樂思回來了吧?』

『他們不是說要到晚上十一點左右才會回來嗎?』詹姆正色道,『更何況這個聲音和門開的聲音整個天差地遠……』

『我來聽聽看。』聽覺與嗅覺都相當靈敏的天狼星一個箭步衝了回來,模仿詹姆的姿勢將耳朵貼上桌子,『嗯……這個怪聲好像是從底下傳來的。』

『會、會是火山爆發嗎?』彼得緊張地問,『還是地底下有怪物?』

『怎麼可能有怪物?』雷木思神色自若地說,『我爸爸以前當過正氣師,最拿手的本事就是對付黑魔獸,我們搬回馬茲洞前,他早就巡過每條通道上百次了,現在的馬茲洞非常安全。』

『嘿,雷木思,』詹姆抬起手揮動,『你要不要自己來聽看看,再下結論呢?』

『怎麼了嗎?』雷木思皺起眉頭,他慢慢地闔上書本,『你們到底聽到什麼?』

『我覺得你最好自己聽一下,』天狼星坐直身子,臉上浮現出不懷好意的微笑,『如果我的耳朵沒有壞掉的話,那應該是某種生物在拍動翅膀的聲音,啪──啪──啪的。』

『生物?翅膀?』雷木思瞪大眼睛,『怎麼可能……這裡是地底下耶?』

『我也覺得那是振翅聲,就像我們一年級時,遇到那群銀色的龍一樣。』詹姆推推眼鏡,瞇起黑眼,『雷木思,你們這個祖傳的住所,該不會也有像霍格沃茲古城那種傳說吧?』

『沒有,這裡很單純就是個古老的路平大宅,會蓋得那麼複雜,只是我們祖先的興趣罷了。』雷木思認真地說,『我從來沒聽過馬茲洞還有什麼神秘的傳──』

雷木思的話才說到一半,六角型大廳牆面上點著的昏黃燈光瞬間熄滅,彼得嚇得驚呼一聲,他正匆匆忙忙地想跑到詹姆等人身邊時,那總共開了十八門的兩面牆中,最左下角的漆黑拱門內,傳出響亮的金屬物與瓷器撞擊破碎的聲音,在雷木思不敢置信地放下書本時,一個似乎是某種動物發出的高亢尖叫聲,淒厲地隨著其他噪音,刺入四名男孩的耳中。

雷木思不慌不忙地點亮魔杖,彼得一把拉住詹姆的衣角,詹姆則看了天狼星一眼,隨後咧嘴而笑,也跟著抽出自己的魔杖。

  『雷木思,不好意思啦。』詹姆賊笑著說道,『看來我們這四人組,必須徹底地在你家裡頭展開一場地毯式的大冒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