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話 不能得罪魔法學園的校長!(下)

 

 

「不──兒子啊──炅昊──」張媽媽巴在兩柄光之劍間,大臉恨不得從細小的縫製擠進去,貼到炅昊身邊。

「張太太,我很早以前就提醒過妳們夫妻倆了。我不知道是妳們張家風水太好,還是你們夫妻的基因屬於『歹竹出好筍』的那種──」張校長感慨地說道,「妳生下的三個小孩,都是擁有極高魔法天份的N.P.,我不懂妳為什麼始終不讓她們踏上魔術士之路,這可是前途一片光明的正當職業吶!」

「那些事跟炅昊沒有關係,給我放了他!可惡的老女人!」

張媽媽氣得火冒三丈,炅昱一邊按著母親的肩膀,想要她打消把臉擠成長條狀的念頭,一邊忿怒地看向張校長。

「張校長,妳究竟想做什麼?」炅昱認真地說,「我們不當魔術士,是我們姐弟自己選的,就連我媽都沒意見了,妳這個外人有什麼資格在旁邊囉嗦?」

「就是啊!女兒!說得好!」張媽媽附和,「妳休想利用炅昊威脅我們!我是不會讓我的孩子成為去妳那所爛學校的學生啦!」

「喔,那也不錯啊。不過,妳好像誤會了什麼呢!」張校長掩嘴輕笑,她調整了姿勢,舒舒服服地陷入柔軟病床中,「張太太,我剛剛說那麼多,只是想提醒妳一件事──妳們張家後代有很強大的魔法力量,即便不成為魔術士,那些力量也很有可能引發大大小小的意外。」

「可是、這些孩子一出生醫院不是都會替他們安裝……」

「『卡瑪結晶』那種東西,終究是個有限的外力工具,若是工具所壓抑的力量驅近於無限,那還是無法全面控制。」張校長眨了眨綠眼,一派輕鬆地擺了擺插著點滴的手,「妳的兒子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不是他體內蘊藏著無限可能,今天的東都大學就不會發生震驚全亞細亞的爆炸事件了。」

倒吊在光劍籠牢裡的炅昊聞言,急忙慌張地瞪大小眼睛,看向那個對自己彷彿有深仇大恨的陌生女士。

「妳的意思是……這起爆炸案……」炅昱不敢置信地捂住嘴。

「是炅昊造成的嗎?」張媽媽聽了幾乎要昏倒了,「天啊、天啊……如果這是真的,我們家要賠多少錢啊?炅昱、炅昱,我看妳還是帶媽媽去什麼單位辦個手續,讓我跟炅昊脫離母子關係,才不會負那麼多債……」

「媽,妳在胡說什麼啊?」炅昱嘴角抽動。

「老媽!妳怎麼可以這樣對妳唯一的兒子啊?」炅昊詫異地叫著,「我雖然不像姐姐她們那樣,會對妳撒嬌虛寒問暖的,可是我應該還算孝順啊!」

「你如果孝順,就給我多帶幾個女生回家過夜啊!不要每次都帶男生回家打電動!」

「這是當人家老媽該說的話嗎?我怎麼能隨便帶女生回家過夜?而且還『多帶幾個』?」

「蠢兒子!你沒聽過『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嗎?虧你還是中文系的!」

「那是什麼八百年前的落伍觀念啊啊啊啊!媽!我剛滿十八歲欸!」

「所以刑法上已經可以做限制級的事啦。」

「什麼跟什麼啊──」

「咳咳,張太太、張先生,」一直在旁邊默默看戲的醫院院長總算開口了,「你們何不先聽聽完趙校長的意見,再繼續討論呢?」

「有什麼好討論的?」張媽媽邊吼邊往光劍縫隙出拳,雖然離炅昊仍有幾步遠,但拳拳有力,拳風吹得吊在半空的炅昊不停搖動,「我這個不孝子自己不爆炸就算了!居然炸學校?還害我要賠一大堆錢,我現在不教訓他!我就──」

「……張太太,剛才那些都只是我的推測。」

趙校長輕描淡寫地說道,她拍響雙手,一只倒滿溫熱紅茶的瓷杯便出現在她掌心。

「推測?」炅昱愈聽愈模糊了。

「是啊,其實我會把張炅昊留在身邊,只有一個原因──」

趙校長悠悠哉哉地啜了幾口茶後,驀地抓起茶杯,重重往窗戶一扔!窗外美好的風景頓時變成一團黑霧,難以形容的惡臭跟著湧進特殊病房!

油頭院長連忙使眼色要秘書關上窗子,但霧氣與臭味還是從窗間小縫溜了進來。

趙校長的褐髮隨著來路不明的風狂亂舞動,綠色雙眼閃爍著危險的光芒,原本還算溫和的妖嬈神情,瞬間變得橫眉豎目,前後差異就像從令人想入非非的事業女王與大半輩子無男友的商場老處女……

隨著魔法的驅動,盛怒中的趙校長越來越像小說、電影裡的森林老巫婆,她氣極敗壞地拉下左手袖子,臂上一大片可怕的嚴重燒傷立刻跳入張家三人眼中。

「他這個該死的臭小子、御宅族、死大學生,竟然敢在大家疏散逃跑時,推了我這個荳蔻年華、貌美如花、沉魚落雁、全亞細亞聯邦最偉大的魔術士一把!害我秀美的左手臂染上如此醜陋的傷痕!你們姓張的難道不用補償我嗎?」

趙校長用盡全身力氣地吼完這段話後,扭曲的面孔逐漸恢復正常,激烈的風與難聞的黑霧也慢慢平息下來。她深吸了口氣,拉下病患服的袖子,遮好傷口後,又變出一杯新的熱茶徐徐喝著。

進門後便一直吵吵鬧鬧的張家三人,總算乖乖閉嘴,大眼瞪小眼地彼此交換眼神。

「這道傷口受到魔火的影響,比一般燒傷要疼痛且難以治療。但是你們不用擔心,院長已經派了全艾堤最好的治癒師擔任我的主治了,在治療系魔法的輔助下,大概一個禮拜就能痊癒。」

炅昊愣了半晌,在他理解趙校長說的話後,小眼睛慢慢充滿淚水,他感動地取下粗框眼鏡,胡亂地抹臉想掩飾自己激動的情緒。

「太、太好了,沒事就好!沒事就好!謝天謝地啊!」張媽媽誇張地雙手合十胡亂跪拜,「我的寶貝兒子不用賠錢、我也不用跟他脫離母子關係好逃避債務了!」

「──誰說你們不用賠錢了?」

綠眸冷冷地瞪了過來,趙校長用力放下杯子,紅茶灑了出來,在雪白被單上留下污漬。

趙校長抬起負傷的左手,怒氣沖沖地指著炅昊。

「雖然還不知道你是不是本次爆炸案的始作俑者,但你害我的玉手受傷這事,我是不會如此輕易地饒過你。」

炅昊吸吸鼻子,戴好眼鏡,認真凝視著眼前上下顛倒的魔法學校校長。

「請、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補償趙校長呢?」

「很簡單啊,炅昊同學。」

豔紅的唇咧出燦爛又危險的笑靨。

  「到我手下工作,供我任意差遣,以等價勞力,直到你賠償完所有的醫藥費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