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話 不能得罪魔法學園的校長!(中)

 

 

「那個……院長大人。」

「嗯。」

「你……你現在要帶我們去哪裡啊?為什麼你那些跟班都沒跟來?而且這個走廊喔,好像越走越冷越荒涼欸。」

狹窄筆直的白色長廊上,只剩下油頭院長與應該是秘書的套裝短髮女,以及勾著彼此手臂、像跑進遊樂園鬼屋參觀似的張氏母女倆。

「妳不是要見妳兒子嗎?我現在帶妳們去見他。」

「喔喔喔!所以、我寶貝兒子真的在你們醫院裡喔?啊他有沒有事啊?傷得重不重啊?我真的很擔心、很擔心欸,他是我懷胎十月好不容易生下來的兒子吶……你知道嗎?醫生大人,早上我接到學校的電話,學校居然跟我說他爆炸了──」

「張太太,不好意思,爆炸的是學校,不是你兒子。」短髮祕書跟他老闆一樣淡定地說,「妳兒子如果爆炸了,院方和校方會直接通知妳去太平間。」

「呸呸呸,我還這麼硬朗,去什麼太平間!」

面對張媽媽歐巴桑式的牛頭不對馬嘴,短髮秘書只能咂咂舌頭,不再說話。

「院長,這裡看起來不像病房呢,」機靈的炅昱皺眉問道,「牆壁是金屬製的,天花板藏有許多隱藏式攝影機,我們一路走來,經過不少驗證身份的機器……請問你究竟要帶我們去哪裡?」

「張小姐,妳不需要擔心。」油頭院長沒有回頭,低沉的嗓音在空蕩蕩的走廊裡迴響著,「這裡仍然是信義綜合醫院的一部份,每面牆壁之後都是病房,只不過這裡只提供給『重要人物』使用,戒備才會這麼森嚴。」

「什麼重要人物啊?你是說像總統或國王那種角色嗎?」張媽媽憂心地問。

「差不多,通常住進來的都是聯邦的高級幹部。」

「那,我弟弟為什麼會被安排在這種病房呢?該不會是他闖了什麼大禍吧?」

「這些問題,妳可以親自問他。」油頭院長在一面光滑的金屬牆前停下腳步,牆上裂出一道方形洞孔,他熟練地輪流伸進左手五指,一陣暗號般的單音旋律隨即響起。

緊接著,炅昱與母親眼前的牆壁,無聲無息地浮現出一扇本來不存在的雙開玻璃自動門,就像施了魔法一樣。

IC3345病房,」院長斜眼看著張氏母女,「妳們找的人,就在這裡。」

「弟弟──」「我的兒啊──」

玻璃門叮咚一聲自動打了開來,激動不已的母女二人迅速衝了進去。

然而,一踏進病房,張媽媽和炅昱便被明晃晃的白光刺得睜不開眼,腳步也跟著緩了下來,過了十幾秒,等待眼睛適應這裡的光線後,她們的馬上被這間專招待重要人物的特殊病房嚇傻了。

那是一個純白的空間,白色牆壁、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拋光石英磚地面,白色窗框是木製的,紗般的白色落地窗簾正隨著微風輕揚,窗外是一片可以看見湛藍大海的青綠草原。病房幾乎是八個張家客廳那麼大,在白色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寬敞。

但在如此遼闊的病房內,竟然只孤伶伶地擺了一張King Size病床。

張媽媽屏住呼吸,步履蹣跚地走向床邊。

點滴緩緩地滴著,精密的醫療儀器發出嘟嘟聲,雪白的病房無比寂靜。

床上的人影映入張媽媽眼前,她像受到極大的震驚般,往後退了幾步,差點撞上窗子摔了出去。

「哎呀,張太太,當心腳步啊。所有IC病房都是建築在魔法所切割出來的時空間隙,像妳這樣的H.P.,一碰觸到外面的屏障,可是會直接掉回原本的空間,然後從三十層樓高的窗子摔下去,粉身碎骨唷。」

「……院長大人,」張媽媽渙散的眼神忽然凜冽起來,「我兒子人呢?我要見我兒子,不是見這個莫名其妙的女人。」

「媽?」炅昱不解地走了過去,隨著她腳步的移動,床上的人影愈漸清晰。

「這是妳的二女兒嗎?長這麼大了啊,二女兒是N.P.還是H.P.呢?嗯,應該是N.P.吧?」

白色的病床上,一名陌生女子面帶笑意地柔聲問道。

她的五官深邃,是個姐姐型的美人。年紀看起來似乎比炅昱大上兩三歲,可能跟張家已經出嫁的大姐差不多年紀吧?即使躺在病床上,仍堅持化著淡淡的妝容,豔紅色的唇色和她翠綠的眼珠形成強烈對比,一頭帶有捲度的鬆軟褐髮隨性披散。當她側頭看著她們母女倆時,渾身上下散發出一股不懷好意的妖媚感。

「媽,妳認識她嗎?」

「不、不認識!」

「張太太,說謊鼻子會變長喔。」陌生女子輕笑道,張媽媽嚇得連忙捂住自己的鼻子。

「媽,那是騙小孩的童話故事啦……」

「不,炅昱,妳不懂,」張媽媽仍按著鼻子,這讓她說話的聲音產生奇妙的鼻音效果,「這個女人……她是……」

「看來妳的二女兒對我沒什麼印象呢。」陌生女子的綠眼瞟了過來,炅昱雖然有些不太自在,但還是勇敢地迎了上去,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病床的女人不斷流瀉出危險的氣息。

「這位是IC3345病房的病患,」短髮秘書看著手中的薄型平板電腦說道,「亞細亞魔法學園現任校長,趙燕子女士。」

「魔……魔法學園?」炅昱惶恐地轉向母親,「媽,妳認識魔法學園的校長?」

「嗯。」

「是這樣的,在正式成為亞細亞的校長前,我曾以校方密探身份在亞細亞聯邦各地,尋找擁有極高魔法天份的N.P.。在妳、還有妳姐姐滿週歲時,我都曾經拜訪過。」趙校長似笑非笑地說道。

「我兒子在妳手上嗎?」張媽媽的聲音在顫抖,炅昱從沒看過她這樣。

張校長沒有回話,綠眸慢慢闔上,接著彈響手指。

天花板憑空冒出一個黑洞,就像很久很久以前,某個機器貓古老漫畫裡的時光機一樣,隨後,一個熟悉的人影從洞裡掉了出來。

「嗚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炅昊!」

張氏母女異口同聲地大叫,她們衝上前,急著搶救快要體驗到自由落體美好的兒子,兩人四腿卻打了個結絆倒!眼看這整天下來已經夠倒楣的炅昊,就要面朝下撞上拋光石英磚時──

張校長又彈了下手指,一條白色繃帶旋即自黑洞竄出,俐落地纏繞住炅昊!

自由落體頓時變成高空彈跳,厚重眼鏡歪了一邊的炅昊,奄奄一息地隨著繃帶的彈性在半空中一跳一跳。

「嗚哇啊──嗚哇啊──嗚哇啊──」

「我的兒啊!」

  張媽媽爬了起來,想再次衝向唯一的兒子時,數道金光閃過,眨眼間,十來把由光組成的金色劍刃硬生生地插進地板,像個牢籠般圍繞住眼冒金星的炅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