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 ★ 紫衣歌者の神諭

= 第二章 神秘的吟遊者(上) =

 

 

「紫歌,這種安排沒問題嗎?」

「未免也太魯莽了。」

「做決定前,應該上報黑卡帝會議吧?」

黑夜為幕,星辰為燈,取代冰藍色的磚牆,環繞人靈之塔的第二十九層。

圈形會議桌前,黑卡帝的十名大魔法師正襟危坐,絲毫沒有往常旬日會議時的悠閒感。

成為眾矢之的紫歌──娜塔莎‧桑門爾──十指交疊,臉部被瀏海的陰影籠罩,看不清楚表情。

「那個、紫歌會這麼做,也是有她的考量啊……」戴著眼鏡的文弱男子唯唯諾諾地說。

「甜酒,你別再替紫歌辯解了,」氣勢凌人的紅髮女子厲聲喝道,「身為本月神諭解讀官的你,竟然拋下職務,跑去參加派對,怠忽職守──」

「人靈,甜酒失職的部份等會兒再討論好嗎?」彩花打了個大哈欠,他略顯無趣地玩弄著自己的長髮,「當務之急,是針對聖女跑去寧芙讀書這件事吧?」

「明天就是開學日了,若要制止聖女,最好在今晚處理完畢,」銀髮男孩冷聲說道,「否則黑卡帝親自到寧芙逮人,那對紫歌大魔法師也不大禮貌呢。」

留著一把大鬍子的蔚海擺擺手,示意其他魔法師稍安勿躁,隨後雙眼飄向沉默多時的紫歌。

「妳怎麼說呢,紫歌?」蔚海瞇起眼睛正色問道,「對於聖女進入寧芙就讀一事……」

「我認為這是必要的,蔚海。」紫歌抬起臉龐,深邃的五官在微弱的光線下更加立體。

「必要?寧芙學院長,您不會忘記『魔法禁止令』的存在了吧?」人靈忍不住站了起來,激動地說,「自本學期開始,寧芙所有魔法課程都必須暫停教授!而聖女來自沒有魔法的異界,先不論她能否自課程中習得魔法,就連最基本的──聖女本身究竟能不能施展魔法?是否流有『魔之血』?那都是尚未驗證的事!再說聖女身份特殊,如此貿然讓她入學,妳難道不怕──」

「所以,妳覺得聖女應該鎖在人靈之塔中,由黑卡帝日日夜夜看守,以保護她的安危嗎?」

「目前神諭尚未解讀完成,我們還不知道聖女來到現世的真正原因,當然要以保護她的安全為優先考量啊!更何況萬一神諭出現我們無法解讀的部份,那必定得動用聖女的力量……」

「以聖女之力解讀,是嗎?」紫歌閉上雙眼,「人靈,妳自己也說,聖女是否流有『魔之血』是尚未驗證的事,而她對塔拉索也僅有孩童般粗淺的瞭解,這樣的聖女有辦法解讀連大魔法師都解讀不了的神諭嗎?」

「但、但是,她是聖女啊──」人靈咬牙切齒地說著,「她、她可以引發神跡!就像上次我們決定殺了她時,召喚出海神之手那樣──」

「那次的神跡,只是偶然,人靈。」紫歌睜開眼睛平靜地說,「當時的緊急會議,妳不也一口咬定是『巧合』嗎?」

人靈咬著下唇,她不悅地瞪著紫歌,像在思考要用什麼論點反駁對方。

「紫歌,妳的意思是,」綠野富有磁性的嗓音響起,他低沉地推測道,「如今的聖女就像一隻剛破卵而生的雛鳥,無論是神跡,抑或是魔法的施展,靠的全是運氣。能讓她像一般的塔拉索孩童一樣,進入寧芙就讀,學習成為獨當一面的魔法師,那必定能讓聖女有所成長。」

「嗯,我也能夠瞭解紫歌的想法,」橙果搔搔愈漸稀疏的頭頂,若有所思地說,「黑卡帝固然得保護聖女,那是不爭的事實,但我們不能讓聖女自始至終都像綠野所說的雛鳥那樣。就算現在寧芙無法令聖女習得魔法,但在那兒生活,確實對她有益無害。」

「聖女的本份呢?」人靈氣急敗壞地追問,「萬一她在學院過著愉快的學徒生活時,塔拉索陷入危機呢?」

「人靈,妳說的不是什麼大問題吶。」橙果笑著搖了搖頭,「紫歌既然促成聖女入學,在遇到緊急狀況的時候,她必得負起責任,送聖女返回人靈之塔喔?」

「橙果……就連你也贊成讓聖女讀書嗎?」人靈的聲音顫抖著。

「妳太在乎『本』了,人靈。」綠野輕笑了一聲,「是,聖女確實有她的義務與責任,但來自異界的她,雖然被尊為『聖女』,實際上也不過是個和小女年齡相仿的女孩。我也贊同紫歌的做法,是該讓那個孩子多多學習。至少得習得──在引發不了神跡的情況下,該如何自我保護。」

「感謝兩位的支持,我這個老傢伙很欣慰呢。」紫歌撫著胸口感激地說。

「哈哈哈哈哈,妳不是老說自己還年輕鬆嗎?怎麼突然自稱老傢伙啦?」橙酒放聲大笑。

「這是一種即將流行起來的謙詞,比我老派的你當然不懂啊。」

「哈哈哈哈哈,我老派?我老派!哈哈哈哈哈──」

「肅靜,橙酒,」蔚海看著紫歌,認真地詢問,「那麼,針對聖女入學一事,是否要進行表決?或是無條件通過?」

「我同意紫歌的想法。」

「仔細想想,紫歌這麼做,好像才是最適合的。」

「我沒有意見。」

「就直接通過吧,真要出了問題,」彩花饒有興味地瞟向紫歌,「就讓紫歌大魔法師負責,紫歌應該不反對吧?」

「當然。」紫歌恭敬地行了個禮承諾道,「我會像聖女的監護人般,照料她在寧芙的一切。」

「那麼關於此事,黑卡帝便不再追究,請紫歌妥善安排聖女於寧芙就讀的瑣事。不過,下一次要做出任何決定前,請各位務必先通報黑卡帝,切勿再擅作主張。」身為黑卡帝之首的蔚海厲聲下了結論,「本次緊急會議就到此結束,眾大魔法師尚有事務尋求討論?」

「啊,有的,」文弱的甜酒慌慌張張地站起來,他推推眼鏡,看著手中的紙張緊張地說,「墨門搜索過希森森林西南側,斯歷佩家確實消失了,現場沒有魔法痕跡,初步判斷應該又是一起『火神之怒』。」

「哎,我們都做到這個地步了,怎麼還是會發生這種事呢?」黃狩悶悶地低吼。

「但根據統計,在實施『魔法禁止令』後,火神之怒發生頻率不僅減少,次數也持續下降,成果相當顯住……」

「人靈,很感激妳整理如此多的資料,不過火神之怒這種事,黑卡帝的目標可不是減少它的發生次數而已。」綠野面色凝重地看著手握數據的人靈,「火神之怒發生的速度太快,完全無跡象可預測,每次引發後便會毀滅至少一棟建築,那些建築中可是住著塔拉索的居民……」

「抱歉,」人靈閉上眼睛淡淡地說,「我懂您的意思了。」

「甜酒,斯歷佩一家狀況呢?」蔚海跟著問道。

「這個……不僅是墨門全隊,我和蒼空大魔法師今天上午已到現場堪驗過了。」甜酒哀傷地搖了搖頭,「沒有任何存活下來的生命,就連他們一家三口的靈魂,都被火神的忿怒毀滅殆盡……」

 

★ ★ ★

 

寧芙開學日的上午,又是一片湛藍到很不真實的天空。

整個晚上沒睡好的柔依,在鬧鐘鳴叫前就已經起床,要帶去學校的行李也在兩天前收拾好了,不知道該做什麼的她,就這樣靜靜地坐在窗邊,任由海風吹撫長髮,看著深色的海洋慢慢被曙光籠罩,閃亮地拍打浪花。

腦袋裡一片空白的她,等萊恩跑來狂敲房門時回過神,才發覺早到了約定好的出發時間。

「柔依,妳起來了嗎?我們要去寧芙了啊!快點起來──」

門鎖「喀」地一聲打開,頂著一頭亂髮、領帶還沒繫好、襯衫釦子甚至還釦錯洞的萊恩,慌慌張張地把頭塞進門縫。

「行李呢?收好了嗎?」

「前天就收好了,」柔依沒好氣地說,「你還差點在我的箱子上踩出一個洞……」

「制服呢?法杖呢?課本呢?還有基礎魔法藥劑材料包呢──」萊恩彷彿沒聽見柔依的回答般,像個老媽子一樣著急掃視柔依的房間。

「萊恩,我雖然是個新生,但紫歌說我的狀況比較特別,這學期寧芙也不教授魔法課程,你說的那些東西暫時不必準備。」柔依雙手環胸不耐煩地回道,「拜託你去洗把臉,順便整理好自己的服裝儀容……」

柔依的話還沒說完,一陣響亮的馬嘯,伴隨貝殼門鈴響起,萊恩的神情變得更加焦慮,他抓著那比稻草還乾蓬的褐髮大叫。

「喔不!我的海啊!蒂芬妮到了!我的行李還沒收完──等一下一定又會挨罵了!柔依、柔依,拜託妳,妳都準備好了的話,先下樓幫我纏著蒂芬妮好嗎?三分鐘、不,我想還是十分鐘好了,十分鐘就好!我馬上下去!」

萊恩連珠炮似地吐出這串話後,頭也不回地跑向自己的房間,隨後就是一陣陣拆房子似的翻箱倒櫃。

柔依默默看著萊恩半敞開的房間,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轉身提了自己的行李,拾階下樓。

 

★ ★ ★

 

像是擁有預言能力般,海倫‧桑門爾早料到自己的兒子會發生「睡過頭」與「緊要關頭才開始收行李」這兩齣慘劇,一早便貼心地替三名年輕人,準備了方便攜帶食用的早餐、早午餐、午餐和一大堆小點心,在他們好不容易把所有的行李堆進馬車車廂後,轉交他們一人一只滿是食物的野餐籃。

柔依看著籃裡食物的份量,苦笑的嘴角不自主地抽動。

「請問……寧芙的伙食很不好嗎?」

「柔依還不習慣塔拉索一天七餐的習慣嗎?」蒂芬妮接過野餐籃時好奇地問。

「……這種事怎麼可能習慣啊?呃不,我的意思是,」柔依不好意思地聳聳肩,「桑門爾夫人這次準備的份量比往常多了好多。」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天氣漸漸轉涼了,大家要保重身體喔。

  然後要來工商一下讓先生(別懷疑是我男友沒錯)的樂團公演──Judy's 5.1

  公演官網:http://2012judys51.weebly.com/

  兩廳院購票頁面:網址很長所以點我

  這是全由口琴組成的樂團,雖是純音樂演奏,但曲風多元、樂曲跨很多類型,但都是好聽音樂且改編為適合口琴重奏詮釋的版本,所以不用擔心聽不懂或睡著(喂)

  總之,懇請支持,謝謝>//3//<

  最後貼一下團長大人製作的DM:

 

  最後是關於魔2的小透露與魔3進度報告!

  魔3進度有望在11月底完稿(掩面),中間去做太多別的事了......進度好落後QAQ 魔4絕對要在2012年結束前完稿!

  魔2的小透露──本來魔2封面是柔依小姐和一位新角色,不過因為某些原因,現在又調回柔依小姐和萊恩先生了,然後再外加一隻......也算是新角色吧......的生物XD

  好吧我這麼說大家應該也想像不出個什麼>"<(毆)

  就期待畫家大人的完成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