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話 新人張炅昊華麗麗初登場!(中)

「──你真的是地球人嗎?」翠綠色的眼睛瞇了起來,「老子醜話說在前面,老子這店可不接受外星人在這裡打工,賺錢光我們地球人的錢喔。」

「我、我是地球人啦!」欲哭無淚的炅昊大聲地澄清著,「真的!我可以發誓!雖然我的身材比例很奇怪,身高又不高,但是我真的是地球人!是亞細亞聯邦公民!家就住在地下城東鯷市!」

「是的,炅昊說的沒錯,」反光消失,瑠奈輕鬆微笑的表情總算又出現了,「別忘了,炅昊跟我們一樣得罪了趙校長,才會被送來工作賺金賠償金。即便是趙校長,也不會去招惹外星人吧?」

「那個女人啊……很難說喔。」阿甩撥撥海帶般的深綠色頭髮後,放下二郎腿,動手拉開擱在黃金大桌上的塑膠袋,從裡面拿出一個個看起來裝滿食物的紙盒。

炅昊緊盯著那十個精美紙盒,盒上微微浮凸的花紋和撲鼻的陣陣香氣,像是在顯示自己有多美味一樣。從這些男公關同事的穿著打扮,和整家店的裝潢來看,就算午餐是外面買的餐盒,內容物應該也比他在學校買的五十元便當高檔吧?

一想到這裡,炅昊的肚子不由自主地叫了起來。

「吃飯吧、吃飯吧,制服做都做好了,反正是炅昊身材比例的問題,那就塞個鞋墊或之後換個髮型調整吧。」優格邊說邊隨性地抓起餐盒和一雙筷子,鼻子湊到盒邊嗅了幾下。

炅昊吞了口口水,他認真地看著眼前排排坐的同事,動作優雅地拿起餐盒,滿心期待香味四溢餐盒的真面目──

「我要開動了。」優格輕快地喊了聲,並順手開了餐盒。

盒蓋打開的聲響一個接一個響起,一時之間,整個G房包廂都是食物的香氣。

炅昊還是愣住了,他傻傻地站在原地,望著大快朵頤的前輩們。

「炅昊,這份給你,」瑠奈也已開了餐盒,他騰出左手,遞了一個給他,「找個位置坐下來吃吧,下次吃外賣記得早點搶,不然像店長先生、阿甩他們食量大,吃東西常不知道節制,到時候吃了你那份,就得餓肚子上班了。」

「喔喔……好。」炅昊接下餐盒,有些失望地找了張黃金小板凳坐下。

紙盒裡,又少又乾的白飯鋪在最底下,旁邊擺著三種看起來跟美味扯不上邊的配菜──已經煮到發黃的青菜、滷到焦黑的豆干跟滷蛋、還有一坨乾乾黃黃不知道是蛋還是什麼的玩意兒──白飯上方蓋著一塊比炅昊的臉還小的薄排骨,餐盒散發出的香氣來源似乎是它。

說好金光閃閃呢?說好的昇天巨龍?說好的小天使跑出來繞著大家飛舞呢?在這麼高級奢侈的房間裡用餐,不是應該吃些滿漢全席之類的帝王大餐嗎?為什麼包裝精緻的餐盒裡裝得是普通便當啊!既然是普通便當,那也不要跑到黃金包廂裡吃吧?

「哎……」炅昊嘆了口氣,無奈地啃起排骨。

「怎麼啦?新人,對男公關的伙食失望嗎?」阿甩賊笑著問道,炅昊突然覺得他那頭像極海帶的頭髮,似乎比便當的配菜美味。

「沒辦法,誰叫Host of Horror蓋在這麼偏遠的地方。」優格啃完排骨便扔下餐盒不再吃了。

「優格,你不是很會做菜嗎?」凱特吃的是一塊魚刺比魚肉還多的小魚排,但他卻連刺都不吐,一口氣吞下一大塊魚排,「如果你願意做,我們也不用大老遠跑去買那家路邊便當。」

「我才不要。」優格取出彩紅條紋的手帕擦了擦嘴,「除非那隻鳥或是店長付我當大廚的薪水。」

「唔?」早打開第二個便當狼吞虎嚥店長燕霆抬起頭,「這個便當怎麼了嗎?很好吃啊。」

聽到店長這番不知真假的發言,一旁對食物略感失望的男公關連忙低下頭,扒飯的扒飯、收餐盒的收餐盒,彷彿花錢請廚師這個建議從來沒提過。

沉默之中,瑠奈是第一個正常吃完飯的人,一絲不茍的他收拾好自己的餐具後,慢慢走到月靈身邊,替他打開面前的餐盒後,取了另一雙筷子和一根湯匙挾取食物。而坐在椅子上動也不動的月靈,等到平均放滿白飯和配菜的湯匙送到嘴邊時,這才張開小嘴,像個小孩子一樣吃了第一口飯。

見到這個畫面,炅昊差點沒打翻手上的餐盒。

「很驚訝嗎?」老是賊溜溜笑著的阿甩又開口了,他剛解決掉第二個便當,「月靈他很懶,任何事都需要別人動手。」

「……這根本不是懶不懶的問題吧?」炅昊小聲地說著,「太誇張了啦,你們可以不要理他啊!」

都幾歲的人了?居然還要別人餵飯?又不是小孩子!

不過,月靈這個洋娃娃般的男孩,身材和長相倒是挺像小孩子。

「我們沒理他呀,嘻嘻,」優格不知道從哪兒弄出一杯有著紫紅漸層色彩的飲料,悠哉悠哉地喝著,「我們之中,也只有瑠奈肯低聲下氣地照顧月靈了。」

「請別在在下背後多嘴,」瑠奈深藍色的眼睛瞟了過來,他冷靜地說道,「『懶惰』是月靈的賣點,如果你們的排名能超越他,在下也很樂意為你們做任何事。」

「懶惰」也可以當賣點?炅昊差點把吞下去的排骨全吐出來。

「不了、不了,」阿甩甩甩頭,「我可不想被男人餵食呢。」

「瑠奈果然是Host of Horror的好總管。」店長感動地說。

「如果我這個月排名贏過月靈,瑠奈願意煮飯給我吃嗎?」優格水藍色的眼睛閃閃發光。

「當然。」

「喔耶!我會努力加油的!」優格跳了起來,興奮地對空揮了幾拳。

「……我的頭有點痛。」炅昊放下吃不完的餐盒,按著太陽穴幽幽地說,「我能去睡個午覺嗎?」

「嘛,當然可以,」店長看了眼腕上的名錶,「時間也差不多了,咱們吃飽休息一下,也該準備開店啦。」

「準備開店?」炅昊困惑地問,「那個、燕霆前輩,我們這家店不是晚上才營業嗎?」

「不,平常日營業時間是下午五點開始。」店長放下空空如也的飯盒,仰頭打了個響嗝。

「特殊節日、男公關生日,還有學園特別活動時,」凱特微笑地插嘴道,「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喔。」

「二十四小時營業?」炅昊的臉都綠了,「這裡是便利商店嗎?當男公關有必要當到連肝都賠上嗎?」

「會輪班啊,笨蛋。」月靈冷冷地看了炅昊一眼,不以為然地說。

「這不是輪不輪班的問題啊!重點是這裡是一家男公關店──」

「──也是亞細亞魔法學園的大門,即使是非營業時間,店內輪值的人員還是得保持警覺。」琥珀色的眼珠溜溜地轉了一周,「用點腦子吧,蠢蛋菜鳥。」

 

 

時間很快地來到下午五點,吃飽飯(其實是被同事們搞到沒胃口)回到房間的炅昊,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後,便暫時脫下男公關制服,爬上硬梆梆的木板床,裹著草蓆打起瞌睡。

側躺在床板上時,他的視線剛好可以看到對面優格的床──

一張包了絲緞材質床包的King Size雙人大床,而且是四個角長有柱子的那種,在炅昊眼中跟蚊帳沒什麼兩樣的紗質床簾順著柱子垂了下來。

「這就是等級一的初心者和高級玩家間的差別啊……」

翻了個身,聽到身下床舖吱嘎作響的炅昊,忍不住悲從中來,這短短幾週倒楣透頂的記憶不斷在腦海輪放,看著學校爆炸、看著期末考完蛋、看著離自己越來越的轉學夢想、再看著莫名其妙背負的一億元債務……

炅昊就這樣眼角噙淚進入了夢鄉。

「喂,該起床囉!」

小男孩的聲音在他的耳畔響起,炅昊覺得自己好像才剛躺上床沒多久,就被迫離開一點也舒適的被窩。

手隨便探向床頭櫃,摸到粗框眼鏡戴上後,發現同寢室友優格,正咧嘴輕笑地看著自己。

 


Free Talk

  最近開使用痞客邦的預約發表,這樣就能減少我上網的欲望......吧。

  總積欠很多該想與想寫的網誌orz

  二月了,但手邊的稿子們數量還是不夠多啊QQ"

 

  想提一下關於網誌上工商試用文的事(因為最近莫名一直被抽中,小擔心工商文數量爆增)。

  Z並沒有想走一些美妝部落客之類的路線,那些試用文純粹是【BloggerAds】與【BlogAD】兩家部落格廣告行銷平台的活動。也就是我網誌右邊貼的廣告,而我所參加的那些試用也是這兩個平台中提供的服務之一。BloggerAds的叫作【活動案件】,BlogAD的則是【大力寫手】。

  其實這兩家的部落格廣告對Z的部落格來說,以瀏覽數計分BloggerAds大概一年Z只能累積約快300元台幣,平均一天一塊XD(而這家要求要超過1000元才能領出,而且會扣轉帳手續費)。

  另一家BlogAD我累積一整年到現在也才20塊(遠目)。

  這些行銷平台內還有很多幫助廠商廣告、部落客會員可賺模擬幣(可換限定商品)或現金的方式,但絕大多數Z自己不太喜歡(比如貼貼樂,把一些公關文或連結到處貼洗板的那種,或是裝連結拉新會員進來可以抽成什麼的),基本上我就只有使用掛在網誌旁的廣告與「活動案件&大力寫手」

  「活動案件&大力寫手」的執行方式一樣,平台上會列出近期合作的廠商所提供的產品體驗,大部份是保養品,其他也有食物、彩妝、服裝、旅遊住宿、展覽、APP、運動器材等等,都是生活上會用的東西,看過裡面的活動辦法(比如大部份是寄商品供試用寫心得,有的則是會有現場體驗活動,或是贈送體驗券自行至現場體驗),挑選自己感興趣或適合的產品後,按下「想參加」之類的回覆。

  接著要等廠商抽出試用者名單,才會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機會試用。(Z常常抽不到最想試用的東西......倒是保養品滿常被抽中的orz)

  收到商品後在期限內試用完並發心得,這些心得必須含有試用照片,此外要符合廠商提供的要求(不同產品要求不一定相同)。

  因為這種東西是行銷,廠商也是付出成本請平台找民眾試用,故都會要求不得有負面評價,那我的處理方式就是──我如果沒有很喜歡,就會輕描淡寫,甚至只是整理官方提供的資料了事加幾句應付的形容;而我很喜歡的則大家看內容就一定知道我很喜歡......XD

  寫完之後,廠商會挑選非常少數的人頒贈獎品或獎金。BloggerAds的比較多是贈獎金,BlogAD絕大多數是送別的獎品(比如試用的是試用包,送則送大罐正品)。而前者的獎金最高大概也就1000元台幣左右,而且最高獎金名額幾乎都只有一名,總之現金獎的人數大概也就3~5個人有機會拿到,而每一次活動體驗的人數約在50~300都有可能......

  所以獲得獎金也是件不簡單的事,往往名次公佈後跑去看得獎者,也是看不出對方到底為什麼會得獎(聳肩),大概有些廠商也是用抽的抽得主吧(自己亂猜的)。像去年Z寫了N篇也才賺進2K......保養品之類的我寫起來實在沒啥說服力啊(攤手),而且我用起來沒差別的我也不會去改造照片啊(攤手)。

  不過獎金的部份我就有點視為額外的禮物了(畢竟有的得主滿像抽獎抽中的),主要還是能賺進一些自己想要的免費試用品吧,像是去年也有中過洗髮精、洗衣精、化妝水、乳液、可當晚安凍膜的保溼品、一些食物、不抱希望但出乎意料好玩的恐龍展,以及不少面膜~~~

  如果大家有興趣有在寫部落格,也不排斥幫打廣告的話,可以嘗試看看。

  但也希望大家能「理性」地去看這些基本上完全無酬的工商體驗文,畢竟它是一種行銷。而我不能在文中說「我對此商品無感」或是說它們的缺點、大聲抱怨,但是我所體驗到的感受,是不會用撒謊或造假的方式去描述~我一直也很擔心這些工商文會讓一些朋友不開心,所以也放了警示,如果不喜歡工商文可以避免點選^w^"

  來這裡還是看小說吧,即便我更新的很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