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話 新人張炅昊華麗麗初登場!(上)

 

「呃……」

炅昊呆若木雞地看著出現在他面前的新同事們,他們每個人外型雖然不同,但長相都有一定水準,出場很有氣勢,還不忘擺個POSE,彷彿準備給現場攝影記者拍照似的。

即使如此,炅昊對於這票清一色穿著同款貼身黑西裝的同事,腦袋裡還是只跑得出「特攝片戰隊」之類的評語字眼。

「炅昊,看到前輩還不站起來打招呼?」瑠奈淡淡地提醒道,炅昊這才回過神,猛地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前、前輩你們好,我、我是張炅昊……」

炅昊一開口,本來瀰漫四周的戰隊氣勢也跟著瓦解,店內充滿著尷尬的沉默。

「好遜。」唯一做女裝打扮的月靈冷冷地下了結論,他閉上琥珀色的眼睛,看也不看炅昊一眼,逕自往角落的黑色樓梯走去,不一會兒便不見人影。

「呃……」炅昊的神情顯得更加尷尬,他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眼睛直盯著地上。

「這樣不行呢,瑠奈。」自稱凱特的銀髮少年搖了搖頭,「連打招呼都這麼沒自信,他今晚真的能上場嗎?」

「優格,你沒訓練他嗎?」瑠奈眼神銳利地看向在店長燕霆,身邊興奮地繞圈圈的優格。

「當然有啊,瑠奈前輩,」優格停下腳步,沒好氣地說道,「可是他對男公關的瞭解實在太少了嘛!我光是傳授基礎知識,扭正他那些骯髒齷齪又下流的刻板印象就花了很多時間呢……」

「什、什麼骯髒下流啊,我才沒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慌張的炅昊正想辯駁,相較下細小許多的聲音連忙被店長燕霆豪爽的大笑掩蓋過去。

身高將近兩公尺,即便穿著西裝外套,也擋不住渾身肌肉的燕霆,像個古裝武俠劇裡的俠客般,大步來到炅昊身邊。緊接著,炅昊只覺得一個黑影閃過,然後頭頂傳來暖呼呼的溫度,以及一股期待已久的香氣。

燕霆放下手,炅昊這才發現覆在他的頭上的,並不是店長厚實的手掌!而是──

「沒關係、沒關係,出身貧困的小朋友對我們這種高級店面不瞭解也很正常嘛。」燕霆雙手扶在腰間,瀟灑地說道,「你肚子也餓了吧?大家一塊兒邊吃飯邊聊吧。」

「是啊,邊吃邊聊,」凱特像隻貓般無聲無息地走了過來,左右不同瞳色的眼睛就像珍貴的珠寶般不停閃爍,「我好好奇像你這樣的宅男,是怎麼樣惹毛趙校長的呢!可以說給我聽嗎?」

「啊!我對這個也很好奇!我也要聽!我也要聽!」優格蹦跳過來,一把奪下炅昊頭頂熱呼呼的玩意兒──那是一只裝了十個飯盒的塑膠袋,優格靈敏地跑至樓梯口,興奮地揮動左手,「嘿,瑠奈,午餐在G房吃怎麼樣?」

瑠奈深思了一會兒,緊繃的臉最終還是鬆懈下來,他嘆口氣後微微一笑。

「……請在開店前兩個小時整理乾淨。」

「喔耶!我上去準備!」優格獲得瑠奈的首肯,連忙一溜煙地鑽到樓上。

「真難得瑠奈會答應呢。」綠髮的阿甩燦笑道。

「畢竟有新成員嘛,來去吃飯、吃飯。」燕霆一把搭在炅昊的肩上,作勢要勾著他的脖子往前走。

「等等,」瑠奈見狀連忙喊住了他們,他亮了亮手中的西裝,「在吃飯前,先讓新人試試看本店訂製的制服吧。」

 

 

炅昊用一種很蠢的表情看著前方,這一整天下來他不斷露出這個表情──眼睛睜得大大的,顯得他的黑眼珠特別小;嘴巴張得大大的,顯得他的嘴巴真的很大。

而在炅昊面前坐定位的新同事們,也全用那種目瞪口呆的神情盯著他。如果有個毫不相干的旁觀者經過,大概會覺得這個房間裡的人們腦袋都出了問題吧。

炅昊的蠢樣,是因為他驚訝於這位在Host of Horror洋房二樓、被稱為「G房」的空間。

這裡不過是一樓整層四分之一的大小,但讓他感到詫異的,是G房那誇張到極點裝潢設計!

地板,金色!

牆壁,金色!

天花板,金色!

沙發、桌子、所有的家具、所有的裝飾品、所有的吊燈……主體色都是金色!

至於,其他男公關呆愣的表情,則是對於制服套到炅昊身上產生的微妙感。

G房的G就是Gold的意思,如你眼睛所見的,所有物品都是純金打造,牆壁、地面等貼的全是貨真價實的金箔,」瑠奈不疾不徐地解說著,金光閃閃的包廂刺得炅昊眼睛好痛,「此外,在細節上也使用了不少珍貴稀有的珠寶點綴,通常是財力非常雄厚的客人,才有可能預定本間包廂,平常各個包廂不隨便開放給未預約的客人使用。」

「包……包廂?」炅昊慌張地問,「所、所以……店、店面不是只有一樓那一大塊嗎?」

「嘻嘻,剛才瑠奈不是直接帶你上四樓嗎?」優格躺在一張鋪了金色軟墊的黃金扶手椅上慵懶地說,「不然你以為二、三樓空在那邊幹嘛?」

「可……可是瑠奈前輩沒有提到,我以為二、三樓也是宿舍……」

「趙校長的心眼才沒那麼好呢,」凱特甩了甩一頭銀髮,一手撐著下巴,饒有興味地盯著炅昊,「他恨不得就用一間房打發我們全部的男公關。」

「對啊、對啊,那隻鳥起初打算用一間房間塞滿雙層床,要我們十幾、二十個人都幾在同個房間裡耶!」優格激動地抱怨著。

「總之,除了一樓的開放式大廳外,這裡的二、三樓都被改造為主題包廂,僅供預約客人使用。」阿甩獨自佔據了一張三人座黃金貴妃椅,翹著二郎腿說道,「每層都有四間,主題各不相同,客人預約後,其指名的男公關也必須依據包廂主題換上特殊制服。」

「只有四樓是所有員工能自由進出、走動的樓層,而員工也只有營業時間招待客人時,能搭乘電梯,其他時間都只能爬那條又窄又陡的樓梯。」凱特好心地提醒道。

「這裡居然有電梯……我完全沒發現。」

「你沒發現是正常的,」瑠奈輕聲笑道,「因為那是魔法電梯啊。」

好一個魔法電梯!炅昊心裡突然湧起一陣莫名的不滿。

「話說回來,」優格坐直身子,兩隻手環在眼周,擺出望遠鏡般的動作,「欸,瑠奈,你是不是拿錯制服了啊?這件其實是店長訂做的新制服吧?」

「哈哈,我最近沒有訂做新制服啊,優格小子,我已經很久沒有用我健美的肌肉撐破制服了咧。」燕霆邊說邊彎起手臂,讓右上臂的肌肉像隻小老鼠般靈活地彈跳跑動。

「我也以為拿錯制服了呢,」凱特眨著異色雙瞳驚嘆道,「好奇怪喔。」

「真醜。」

纖細到宛如女孩般的嗓音幽幽響起,只見G房角落掛了金珠廉幕以遮擋褐色門板的員工通道,悄悄地走來穿著女裝的月靈,他輕飄飄地走到優格身邊坐下,不以為然地閉上眼睛,完全不想再看炅昊一眼。

炅昊紅著臉垂下頭,不好意思地拉了拉其實很合身的外套和褲子。

「瑠奈,」阿甩慵懶地問道,「你沒有量錯尺寸吧?」

這個疑問似乎重擊了瑠奈的自尊心,他仰起頭,鏡片閃透著危險的反光。

「哼哼,在下辦事,有可能出如此愚蠢的紕漏嗎?」危險的口氣,讓提問的阿甩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和瑠奈無關,」月靈睜開琥珀色的眼睛,他就像個精緻的洋娃娃一樣端坐在椅子上,伸出右手指著炅昊的鼻子,面無表情地說,「是這個生物骨架太差勁。」

「生……生物?」炅昊抽動著嘴角,滿臉問號地回望月靈。

「這麼說也是呢,」凱特托著腮幫子認真地研究道,「新人的身材看起來好像五五身喔。」

「只有五五身嗎?」優格不以為然地說,「我倒覺得是七三身呢,而且頭佔了七份中的三份。這種比例應該是外星人吧?」

「欸,新人──」

就在同事們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著炅昊的身材,和那被他穿得很詭異的西裝制服時,店長燕霆神不知鬼不覺地竄到炅昊身邊,瞪著銅鈴般的大眼低聲問道。

 


Free Talk

  大家好久不見,這裡是Zenky。

  今天來測試一下痞客邦的預約發表~不然我只要呈現半閉關狀態網誌就長草了......

  年關將至,好多事情待辦啊orz

  請祝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