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 ★ 綠藻蔓生の原野

= 第五章 愛琳的忿怒(下) =

 

每周二、四、六更新

 

 

柔依跟著萊恩繞過祝日禮堂,走進後方的樹林,這裡種滿了蔚海樹,但隨著花季過去,淺藍花瓣早在土地上萎縮死去,只剩下整片光禿禿、等著長出新芽的枝幹。

一路上兩人都沒開口說話,萊恩帶著柔依在林間摸索,約過了十分鐘,他才嘆氣停下腳步。

「哎……果然找不到啊。」

「找什麼?」

「尤里西斯、妮可、蒂芬妮和我的秘密基地。」

「在這片樹林嗎?」柔依環顧只有稀疏樹幹的四周,「看起來很不隱密。」

「那個藏在樹上的小屋子。」

「我可沒有看到什麼小屋子,連葉子都沒有。」

「因為樹屋被我們用魔法藏起來了,」萊恩撐著樹幹苦笑,「禁止令頒布後,我們再也沒來過這裡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有學徒會辦公室能使用啦,雖然一點也不秘密。」

「用魔法才能找到的樹屋啊……」柔依抬起頭,望著枝幹交錯的夜幕,「所以找不到秘密基地就不能跟我說了嗎?」

「嗯?」

「剛才的會議內容、愛琳的懲處,還有你出現在那裡的原因。」褐眼機警地瞪著萊恩。

「柔依,」萊恩收起笑容,一臉正色地說,「我是以學徒會會長身份參加會議的。」

「你不是應該留在治癒塔休息嗎?」

「我身體沒有大礙,昏倒只是最近太疲勞,床位還是留給需要的人吧。而且重點是,我身為會長當然有必要出席學院的重大會議,聽取決策過程,替魔法學徒爭取權益,即使部份與會人士不希望我中途參與。」萊恩聳了聳肩,有些無奈地微微一笑。

「結果呢?你爭取到什麼權益?」柔依不悅地反問。

「成功說服家長代表和多數教職員保留愛琳的學籍,讓她趁著銀芽祝日這段期間,和巴悉魯爺爺回家休養一段時日,並派輔導員進行輔導,受傷的學徒這邊也會安排輔導課程。」萊恩抓抓褐髮,「雖然不方便讓全學院的學徒瞭解愛琳的過往,但是戲劇團隊的幾名決策者、受到波及的學徒等等,都會由輔導員轉述愛琳忿怒的原因,他們保證不會讓十年前的事件在校內傳開,再度傷害到愛琳。」

「那、愛琳有受到什麼處罰嗎?」

「剛剛離開時正好在討論這個部份,目前是要求愛琳交出所有的蠱,並且禁止繼續煉蠱,在這個學期結束之前,以寵物身份帶進寧芙的餓了禁止再次變形,一旦違反將對愛琳執行嚴厲的處份……至於有多嚴厲我就不知道了,大概再過一個小時就會有結論了吧。」

隨著萊恩的話語,柔依糾結的面容慢慢鬆懈下來,她徐徐地吐了口氣。

「太好了。」

「可以放心了吧?」萊恩溫和地說,他的指頭敲敲柔依懷裡的布包,「為了安全起見,這段時間妳最好也別拿這些東西出來,更不要披著紫色的布到處跑。」

「如果那些傢伙不一天到晚跟著我的話,我會慎重考慮的。」柔依半開玩笑地說。

放下心中一塊大石後,柔依的精神莫名地好了起來,竟和萊恩一搭一唱地繞過樹林,踏上後山的木棧道。這條木棧道依著坡度向下搭建,一路延伸到後山的學院競技場,踩著木階行走時,右手邊會從樹林慢慢變成長著花草的山壁,而左手邊始終都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夜裡的海風挾帶著涼意,亂舞的長髮擋住柔依的視線,她連忙面朝海洋,整理凌亂的髮絲。

「我們從學院競技場繞回主梯吧,」走在前方的萊恩提議,「我送你回貝鈴樓後再回男生宿舍。」

「嗯,麻煩你了。」柔依放棄整理長髮,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如果不是你帶我走的話,我根本不知道禮堂後面有這條路,白天的風景應該很不錯吧?」

「是滿不錯的,尤其是傍晚的夕陽,不過妳絕對不會想在那時候來這裡的。」

「為什麼?」

「情侶的約會勝地吶。」萊恩嘆息,他跳下最後的台階,「要看漂亮的落日還是回我個人專屬的秘密基地吧……咦?嗚哇啊──」

萊恩還沒站穩腳步,只覺得鞋底一滑,剎那間身體失去平衡,整個人摔倒在地。

「萊恩?」

柔依嚇了一跳,她連忙衝下木階梯,準備扶起倒地的萊恩時,萊恩竟毫無預警地滑了出去,就像有某個力量勾住了他,想將他帶往浪濤陣陣的大海。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萊恩!」

噗嘰

慌張的柔依正想追上去,腳底卻傳來詭異的聲響與觸感,她的背脊頓時發涼,柔依連忙退後幾步──

一灘深色物體在沙地上微微蠕動,因光線昏暗的關係,柔依無法判斷那個東西究竟是什麼,只覺得它是活的,表面像在呼吸似地浮現出蛙類聲囊般的囊泡,剛才腳下的觸感和奇怪的「噗嘰」恐怕就是踩破囊泡發出的聲響。

「什、什麼東西啊──」

柔依驚恐地抬起腳,鞋底拉起絲絲黏稠如泥的深色物體。

「柔依!快退回棧道上!快啊!不要碰那個玩意兒!」

萊恩的喊聲從不遠處傳來,柔依趕緊回過神,用盡全身力氣拔起腿,拚命往後退。

隨著步伐的移動,她的視野跟著變得遼闊……

作為學院內戶外活動主要場地的小型競技場,無論規模、氣勢都與主城的十柱競技場相差甚遠,柔依一直覺得這裡就像是沒有舖設草皮的操場空地,只有一灘凹凸不平的泥沙,天氣好乾得像片沙漠,風一吹便狂沙大作,遇雨則積水,宛如天然的沼澤。

然而,此時的學院競技場不像沙漠也不像沼澤,在灰濛濛的霧氣籠罩下,柔依眼前所見每寸土地都被那堆會呼吸的深色物體覆蓋住了!她和萊恩就像是不小心爬上巨型怪物的背部,看著牠的疙瘩不斷喘息。

「萊恩!」爬回木棧道的柔依緊張地大叫,少年的身影已經完全消失在霧氣中,放眼望去,就只有那堆不明物體恣意蠕動著,柔依緊緊抱住懷裡的布包,扯著嗓子再次喊道:「萊恩──萊恩‧桑門爾!聽到的話回答我啊──」

咕嚕、咕嚕咕嚕……

滿地的怪東西發出嘔吐般的聲響,彷彿代替萊恩回應柔依的呼喊。

「怎麼辦……」

黏稠的不明物體逐漸蔓延到棧道階梯下方,柔依咬著下唇,沉默地又往後退了幾階。

「回去找人幫忙?」她的身體因為緊繃而顫抖,柔依又望了眼茫茫一片的迷霧,「但是萊恩……」

一來一往搬救兵會耗費太多時間,而且少年的狀況又不明朗。

「啊啊啊!傅柔依!這種時候就不要猶豫不決了!」她打氣般地大喊道,彷彿這樣能獲得勇氣。柔依迅速鬆開麻布上的結,順手將布料扔到離自己最近的一灘不明物體上,然後高高舉起她花了些時間修復改良過的武器。

蠱道──」

握柄處的紫色蝴蝶結隨夜風飄動,黑髮少女將比自己要高的細長木條用力向下一揮!

  「飛蝗!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這是存稿。

  FB粉絲頁限定活動結果公佈!請點圖片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