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手齊聚一堂,爭奪至高無上的榮譽!」

  自會關注職業賽事以來,一直很希望有一天能夠前往現場觀看電競比賽:3

  去年的123GPL、今年的南港展覽館,因為讓先生沒空,我只好在家裡看線上轉播。

  也許GPL賽事精彩度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任何運動、競技都一樣,臨場的熱血絕對超過獨自在家看轉播。

  本次由Riot主辦,首度在台灣舉辦LoL世界賽事,許多強悍的知名外國職業隊伍來到台北展露身手,機會非常難得。

  賽事從18日星期四開始一連四天,讓先生僅有第一天晚間有短短的時間和我一起衝現場(我也不喜歡週末出門:P),我們仍舊等到賽程表出來才買票。

  難得衝現場(說不定這輩子就這麼一次在台灣看台灣隊伍打世界級賽事),當然還是得幫台灣隊伍加油啊!

  等待賽程出來的期間我還滿擔心門票會被搶完,然而這次似乎只有週六票房較佳。

  比賽開始前五天,評估了荷包後我們買了600元位置,想說體驗一下現場就好......沒想到......

  600的位置真不錯

 

  讓先生週四上午跟下午都要教課,我為了拍照決定自己一個人早點進場。

  兩點多我們先去了萬華的【麗珠什錦麵吃午餐,讓先生週四的教課行程間很常來這裡用餐。

  必點的招牌【什錦麵】,麵份量適中,料相當豐富,重點是湯頭很濃郁!

  整體合起來對我而言份量是滿大的,每次都會裝一碗和讓先生分食。

  裡頭的料有木耳、軟絲、超多肉絲、切得薄薄的豬肝、蝦子兩隻、蚵仔數枚、高麗菜、還有不少一直被我認成肉絲的小丸子。

  由於是現煮的,等待時間稍長,選非用餐時間去的話店內有空位、料理時間也快,而且店裡的阿姨們比較有空還能聊聊天,昨天我們沒等多久菜就上齊了!

 

  麗珠的炒物也很好吃,今天的青菜是空心菜。

  真的很喜歡吃豬油下去拌炒的青菜,香氣四溢、口感滑順,不過炒青菜份量也很大,一個人來吃時也沒辦法點啊。

 

  再來是初次嘗試的【排骨飯】,照片沒有拍出它的大小,105元這個份量我個人覺得很合理,排骨比我的臉還大啊!

  排骨是櫃臺阿姨推薦的,讓先生本想單點排骨然後單點白飯,我跟阿姨極力說服他直接點排骨飯就好,比較划算。

  麗珠的排骨很香脆,是不是很愛吃豬肉的我會接受的那一種炸排骨,不過我還是沒有很喜歡吃豬肉啦......XD

 

  讓先生說雞腿飯超好吃,之前他還看過別桌一位客人點了一隻雞腿和一盤炒青菜而已,我也好想那樣吃啊!

  另外麗珠自製的酸梅汁很好喝喔!櫃臺阿姨說是老闆每天花好幾個小時煮的!夏天喝酸梅汁超適合!

 

  吃完午餐後我就自己搭捷運去台電大樓站了,時間差不多是四點左右。

  會選台電大樓站是因為我想從溫州街慢慢散步過去......想看看溫州街巷子裡有沒有多了什麼特別的店。

  步行至辛亥路與新生南路路口的台大體育館約15分鐘,其實我覺得跟從公館站走的時間差不多。想要看房子看巷子看店就從台電大樓站,想要看學校看椰林大道看大學生就從公館站。

  

  到了每年寒暑假都會來,還算熟悉的台大體育館,外牆是帶有科技感的螢藍色調大圖輸出。

  召喚師獎盃、臺北一零一與臺北市街道,點出明確的主題。

 

  上方也有一張海報似較小的區塊。

  話說我帶了阿姆姆玩偶,他的頭太大讓我背包形狀很怪不太好背,和讓先生暫別前我問說能不能抱著阿姆姆去會場。

  讓先生居然回我:「那樣宅宅的耶~」阿姆姆明明就很可愛

 

  還有特地架打在海報上的燈,可惜晚上太晚急著趕車沒有拍到晚上的效果。

 

  右轉進校園後,左邊有著長長人龍,似乎是領巴幣兌換的免費票券隊伍。

  據說友人也在人潮中排隊他還看到了我,可是身陷人潮無法打招呼XD

 

  我是到隔邊的全家攤位買飲料,不過只有水、舒跑、可樂和茶裡王,選了不冰的可樂,結帳時前面是場內STAFF買了一大堆礦泉水。

  另外也有餅乾、麵包、熱狗,會場內可以飲食。

  畢竟一連多場比賽,從五點打到晚上快十二點,如果場場都不想錯過,就得在場內用餐了。看到很多人買麥當當進場,每次CWT擺攤我也幾乎都吃麥當當XD

 

  右手邊往三樓會場的樓梯旁,有塊世界賽的LOGO大看板可以拍照,也區分出會場區域與非活動區域,畢竟活動場地在三樓。

 

  不過繞過去後,大門上方窗戶有各隊LOGO,很多人在這裡拍照。

  底下出入口是不能進去的。

 

  TPA與AHQ的Logo在正中間的位置!

 

  拐進體育館後右手邊樓梯直上三樓就是會場了,樓梯也有同樣設計的大圖輸出。

  左邊樓梯是往南北特區、南北區、西區的座位,也就是四樓固定椅子的看臺。

  右邊樓梯是三樓平面的特一到特十區,也就是比較貴、舞台正前方的位置。

 

  走向全世界召喚師們期待已久的最高殿堂!

  (雖然現在是小組賽啦:D)

 

  終於爬上三樓了,順著路線分左右兩邊入場,一進去是贊助商攤位以及週邊商品購買區。

 

  三樓外頭看台展示著週邊商品,右邊櫃子是各種絨毛商品,像是很受歡迎的提摩帽、拉姆斯帽、還有普羅!

  左邊展示了精美的海報,某些座位購票入場的觀眾能免費獲得這些海報。

 

   進門左轉後繼續上樓,沿路有STAFF提醒可在前方換贈品,不知道位置在哪STAFF也會主動幫忙。

 

  我們的位置在北二區,一上看台就發現螢幕在兩側,又近又大,超開心!

  本來還在想要不要帶望遠鏡,深怕地圖上的資訊看不清楚。

 

  看臺上領取贈品的地方,只有購票入場才能領取,領過後會在票上蓋章。

  比賽進行時暫停領取,要等每場賽事告一段落才可以領。

 

  對面看台欄杆掛著各隊的旗幟。

 

  舞台區,可惜後方那區塊沒有螢幕,樓下特區只有一排電視......

  左右兩邊大螢幕角度又不適合,感覺坐特區有點辛苦。

  另外朋友是拿巴哈票進場,位置在特區呢,本來以為全部都是贈送四樓看台便宜的位置,或許是現場畫面拍攝考量?

  座位附近滿多都是拿免費進場的觀眾,我前方紅椅子的北特區還剩超多空位,不少賽事進行時入場黑鴉鴉的、不便找朋友與位置的觀眾就會暫坐下來看比賽等待。

  讓先生還沒下課,我自己在現場看了前兩場比賽,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的關係,會場3G又很塞,等比賽開始時便默默滑跑不動的平板,然後不小心聽到附近召喚師聊天內容:P

  我的座位後方有來自中國的交換生,和身旁的台灣學生初次見面,卻開心的聊起來了,不斷比較臺灣和中國LoL用語的差異;座位的前方則有男生回來後興奮的跟朋友說:「我上廁所時GodJJ在我隔壁!」;隔了樓梯的鄰座是一對自己來看比賽的女孩兒;還看到實況主內子宮崎葵從我旁邊樓梯跑過去,本人超可愛>///<

 

  我們位置右前方就是轉播區,可以看到各個區的主播沙發臺。

  最靠近的沙發似乎是中國轉播區,是裡頭唯一出現女性主播、賽評的轉播區,服裝都很搶眼。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歐美那種根本是新聞節目般風格啦:P

  

  五點活動準時開始,首先播放了S4的主題曲(這裡可以聽) ,現場音響重低音非常震撼。

  主題曲播完後是各隊選手迅速跳轉的開幕影片,各個戰隊也在主持人立蓁的介紹下登場。

 

  現場轉播畫面是Garena Live,主播和賽評是熟面孔──記得和MiSTakE──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組合:D

 

  我很喜歡選手桌子前的投影,開始前是各隊隊徽。

  到BAN & PICK時很酷,鎖定前桌前的角色特寫會不停跳轉,鎖定後就會換上該選手選擇的角色。

  而比賽開始時,畫面則變成選手的臉部特寫。

 

  

  四樓看臺視野很好!可以舒服享受現場的聲光效果以及召喚師們的熱情,不過冷氣有點冷:P

  在First Blood與ACE發生時會炸出激烈的閃光,從看臺看效果很好,但據說底下有的特區位置眼睛會被燈閃得什麼都看不到@@

 

  賽事之間有時候立蓁會出來炒氣氛、拋拋小禮物~

  這次拋的贈品比之前的什麼剛普朗克的橘子、索拉卡的香蕉好多了,就是主播臺上擺的吉茵克絲手榴彈、提摩香菇、露璐蛋糕、小普羅、古拉格斯酒桶、希格斯炸彈。

  看臺上也有SAFF會來拋小禮物,不過競爭很激烈,我就沒參戰了XD

 

  在此承認我是個西門腦粉(//艸//)

  看完賽程表會想來星期四,也是因為這天AHQ有兩場比賽(雖然對SSW那場等著看如何被虐啦T_T),而且中間還有一場TPA,三場台灣隊伍的比賽連在一起行程跟時間比較好掌握。

 

  第一場台灣隊伍的比賽是對上來自的土耳其Dark Passage,開賽前播放了DP的介紹影片,AD HolyPhoenix爆出自己年紀時全場驚嘆(讓先生瞬間覺得DP5真是可愛又討喜的隊伍)。

  DP首Ban了圖奇,這個選擇還滿怪的,應該要Ban路西恩吧。

  接著Ban掉逆命與劫兩個西門愛角,而DP mid選了星朵拉,那西門一定是拿飛斯啊。

  綠茶與黑牛也拿到可能是他們搭配最好的下路角組合路西恩與瑟雷希,小峰的奈德麗不斷賣萌搶鏡頭,至於Naz......個人覺得可以選選別隻英雄。

 

  拍到這裡我就收相機了,冷氣實在太冷我只能靠阿姆姆取暖,腳上一堆東西也不舒服。

  一連看了那麼多場比賽,椅子也不是很好坐(椅子方向是面對三樓球場),看TPA對皇族打了這麼久真的滿累的,接著SSW對AHQ就嗯......

  第一場EDG對SSW是今天最精彩的一場!

  本來和從新竹上來的朋友是要看完台灣隊伍比賽後去附近吃好好吃的羊肉爐,但是太晚了大家要趕車回家,最後一場皇族對TSM就沒看了,回家看批踢踢才知道會後有選手見面會啊啊啊啊啊!

 

 

  打完DP後接受Sjokz訪問的西門。

  謙虛地說是隊友Carry他,然後口誤將「出線」說成「脫線」(///艸///)。

 

  離開會場去看看週邊,拍個櫥櫃裡的普羅

  可愛歸可愛,但價錢不可愛啊。

 

  晚上打了燈後的牆上大圖,閃閃發光的感覺。

  最後來看一下拿到的贈品吧~

 

  購票入場可以領到:會發光的加油棒兩根、提摩手環一只、發光手環一只、還有虛寶兌換卡一張。

 

  加油棒附一根吹氣用吸管,裡面的燈只要敲擊就會發光閃個幾下,我的白色加油棒超不靈敏,然後一開始還會藍藍的後來就一直是紅色了。

 

  寫著「我愛提摩」的手環,一直到回家讓先生才發現另一面是「我恨提摩」。

  可惡太晚發現了,早知道就一直戴我恨提摩那一面。

 

  發光手環也是,到家後才發現原來開關多按一下就換顏色了......

  應該要看支持的對伍選顏色啊!太晚發現害我整場都是紅色QAQ(會場大部份也都是紅色......)

 

  之前參加LoL活動虛寶多只隨機送個SKIN,有時候還是什麼權力點加倍之類的。

  回家換好虛寶才意識到這次是送組合包!所以我有整隊S2的TPA英雄+SKIN!(還附兩個頭像)

  讓先生得到SKT的,不過他已經有汎、枷蘿、賈克斯、劫四個英雄(我是有EZ和球女啦),話說得到蒙多、努努跟慎我好像也不太會去玩囧>

 

  其實加油棒帶回家也沒什麼用......滿多人就直接丟垃圾桶了,可是我還是堅持帶了三根回家──

  因為這樣阿姆姆就能拿紅雙刀了(根本莫名其妙啊)XD

  再放一張姆姆,與之前抽獎抽中的AHQ多功能戰隊背包!

  背包已經送給需要背包的讓先生了。(我只留了......吊牌QAQ)

  今年下半年讓先生出國演出都背著AHQ背包,首度出征就是去首爾,一到機場背包就被我抓來打卡(「AHQ出國啦!」)XD

 

 

 

  之前除了某次電玩展還電腦展看過一場表演賽外,沒有任何衝現場看LoL比賽的經驗,也無法跟之前的活動比較。

  不過我很喜歡像這樣流程簡單明確,把電競活動作為專業賽事看待,而非歡樂嘉年華的風格。

  簡單的開幕、將重點完全聚焦在每一場的賽事上、戰隊們就是主角,不需要搞太多別的噱頭。

  雖然看其他召喚師遇到硬體與場地方面、售票時未標識清楚等等狀況,主辦單位能作的補救措施也很有限。

  我還是很開心終於能夠在臺灣參加到這樣的活動:3

 

  本來有打一些類似反思的感想,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刪掉了。

  LoL是難得我玩超過一個禮拜沒有膩的遊戲,一開始還持續玩了好幾個月。

  這次小組賽能在台北舉辦真的很不容易,而臺上都是為了夢想(甚至背負了其他人夢想)怒力奮鬥的選手,網路上也不乏各種面向切入的檢討型心得。

  我希望這篇單純的紀錄,會是給予肯定的、簡單的遊記。

 

  離開會場時朋友半開玩笑地說:「我過來的時候有點震撼......自己居然會衝現場......原來我已經變得這麼宅了。」

  讓先生也一直開玩笑說我那麼想來現場好宅喔(還帶阿姆姆)。(我自己覺得電子競技是未來潮流、走到時代尖端的產物呀。)

  朋友和讓先生都表示,坐在現場、聽著重低音音響,看大螢幕跳轉到BAN & PICK畫面時──就算根本不認識場上的選手(讓先生沒在看LoL比賽)......

 

 

  ──心裡還是莫名其妙地感動了起來:3

 

   希望接下來的比賽,TPA和AHQ都能全力以赴,拿到好成績!

 

 

  貼個兩張從我位置拍的全景圖,視野很好!

  白天全景圖大檔連結:http://i.imgur.com/X6R6g0n.jpg

  晚上全景圖大檔連結:http://i.imgur.com/tDheYV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