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啟醉心握壽司的不歸路,已成絕響的,SHOW壽司。

 

  今年入夏前,我和讓先生不知不覺掉進日本料理的大坑中。

  最初我們是在讓先生教課的樂器行旁邊一家小日本料理店,明白了「要吃美味的魚貨,就點黑板上的東西就對了」的道理。

  不過發現位在新北文化路上、板橋站與新埔站中間的SHOW壽司,倒是因為我妹在批踢踢板橋版看到鄉民推薦,剛好香港朋友來台灣想吃刺身,在看了幾篇食記後就決定大批人馬直接嘗鮮。

  就這樣──一試成主顧

  這半年間和讓先生也陸續嘗試了不少家與SHOW壽司價位相近的日本料理,每家雖各有特色,但獲得我們最高整體評價的依然是SHOW壽司。

  只是很殘念的,十一月中旬的某個週日夜晚,突然看到SHOW壽司FB粉絲頁上出現了將要結束營業的消息,而隔天週一就是最後一次營業

  本來和讓先生好不容易擠出時間要去看《星際效應》(諾蘭粉X2),讓先生一知道SHOW壽司隔天就要收了,立刻傳訊找FB小編預約兩份1000元的主廚套餐(菜單由主廚搭配)。

  

  這篇食記寫的時間有點晚了(其實累積了好多好吃的店和照片要寫,但一直沒有時間)。

  這篇主要走個紀念性食記(亂創名詞)的意思,底下包含「最終訪」、「Z爸生日訪」、「N訪」、「初訪」四回的照片,照片為主。

  一些美味的回憶現在可能想不太起來,不過重點的部份我還是輔以文字~

 

最終訪 2014.11.17 ─ 1000元主廚套餐

 

  一樣先送上店製的醃蘿蔔、紅薑,以及我們很喜歡的現磨山葵。

  感覺大部份的台灣人都習慣了海產店那種很鮮豔的超嗆哇沙米,但那種芥末老是搶走刺身的味道。

  SHOW壽司家的現磨山葵很溫和,吃起來帶有淡淡甜味與香氣,更能夠襯托出刺身的美味。

 

  套餐都會附的和風沙拉,熟悉的甘甜和風沙拉醬,那有甜椒、洋蔥、小黃瓜、美生菜、苜蓿芽、蘆筍等。

  主廚套餐多了數條蟹肉腿,整體吃起來依舊很清爽開胃,很喜歡裡面的蘆筍。

 

  令人著迷的生玉子,微熟的蛋白晶瑩剔透,一直很喜歡這種幾近生蛋的熟度~

  搭配蔥花、海苔絲以及帶甜的湯汁,戳破攪和吃或直接吃都可以。

 

  再來送上烤物,一人一隻烤大蝦~

  秋天都快過了,今年帶殼的海鮮依舊吃得不多......(好像沒去上海就......

  可自行擠檸檬汁或沾玫瑰鹽,不過我們覺得這樣吃就很夠味了,大蝦鮮甜肉質紮實,個人偏好有點咬勁的紮實口感,吃起來很滿足,頭部蝦膏也很充沛。

  只可惜我這隻蝦頭送上桌時一邊掀開了XD

 

  再來登場的是當天最驚豔的蒸物,我和讓先生沒在日式餐廳吃過蒸魚,大部份都是吃烤魚。

  當天店裡板前師傅只剩一位,後方廚房人手好像也只有一位,最後一日營業雖是中午也來了不少客人,還有附近公司行號叫定食外賣,店裡滿忙碌的。

  我們沒有聽到蒸物的魚是什麼魚,讓先生吃過後猜測是青甘魚下巴(他超愛青甘魚下巴......)。

  兩大塊魚下巴枕在豆腐上,搭配青菜、香菇和最重要的嫩薑絲(雖然我不吃XD),另有一點柑橘皮點綴。

  魚肉軟嫩鮮甜又帶有一點肥美油脂,就連枕在魚下方的豆腐都吸附了魚肉湯汁,非常美味,而且份量十足。

  可能鮮少吃蒸物吧......吃到這裡我居然飽了,還默默覺得這道是很適合收尾的大菜......<囧>

 

  再來是綜合生魚片,一般平價日本料理刺身三本柱(啥):旗魚、鮪魚、鮭魚。

  一個很過度的墊檔菜XD

  基本上個人覺得在台灣似乎非黑鮪魚的尋常鮪魚刺身,實在吃不出哪裡美味,SHOW壽司的鮪魚很可惜也是同樣的狀況,肉質不知道為什麼多保持在一種過低的溫度,口感不佳,也吃不出任何的魚的鮮味、甜味或特有味道,感覺只是為吃而吃,而且該搭個海產店芥末還要跟超鹹醬油攪在一起的台式吃法(根本是吃佐料而不是吃魚的吃法)......我們加了金桔依然改善不了,只好就多沾點醬油墊墊胃囉。

  旗魚的口感比鮪魚稍好一點,但一樣沒有任何味道(真要說,恐怕是冰箱冷氣的味道吧XD)。

  至於鮭魚一向是安全牌,絕對不會難吃,但這價位再好吃也就是那樣,而客人點菜率也高,吃起來鮮少有好像冰很多天的感覺。鮭魚本身豐厚的油脂香氣征服了絕大多數台灣人的味蕾,搭配蔥花賞心悅目也很美味,不過也就是......那樣。除非用別的料理手法再加工,不然似乎沒辦法單靠食材本身產生什麼突破。

  不過鮭魚腹還是會讓人陶醉啦。

 

  接下來就是握壽司的部份了。

  首先登場的是赤貝。

  很喜歡這種咬勁十足的口感,海洋的鮮味像浪一樣衝進口中,在經過墊檔菜(喂)後,赤貝是個很搶眼而熱情的開拓者。

 

  第二道是讓先生偏愛的軟絲,上面佐以少許紫蘇。

  很女性化的口味(咦!?)成功贏得讓先生的芳心,而且他很滿意這個厚度。

  我個人對軟絲握壽司的口感比較沒那麼偏愛,感覺厚度拿捏也是個學問,雖然也喜歡紫蘇的香氣,只是個人覺得這種佐料拿捏不當會搶走主食材很多風采。

  當天紫蘇軟絲之間味道很平衡,入口後紫蘇香氣仍瀰漫口中,但又不會讓人忘記剛才吃的是軟絲。

 

  星鰻絕對是SHOW壽司的招牌。

  我永遠不會忘記初訪時友人點了星鰻丼,大家興奮地分食,那時星鰻溫度極佳,徹徹底底的入口極化!在口中化成一道濃郁的暖流!非常驚人。

  我個人對鰻類比較沒有太大偏好,後來幾次有幸到店吃到星鰻,也是吃過沒有化掉的時候(就會有點失望)。

  但嘗試過幾家接近的價位店裡的星鰻,還是沒有辦法贏過初訪SHOW壽司時那一口恰到好處的美味。

 

  我最愛的比目魚鰭邊,沒有之一!也是SHOW壽司的王牌!

  獨有的油脂香氣,在略微炙燒後變得更加搶眼,絕對的入口極化,和讓人魂牽夢縈的濃郁美味......

  以往我跟讓先生為了想吃得省又多樣化,都是一個人點晚餐套餐(八貫),另一個人單點丼飯,然後烤一條魚。

  八貫握壽司中有的我們會對半分,有的則是讓先生愛就全給他,我的愛就都給我──讓先生喜歡干貝、軟絲之類的,比目魚鰭邊一直都是我獨享(也是有分食過啦)。

  這次是他第一次一個人一口吃掉一貫SHOW壽司家的比目魚鰭邊,之前我們在別的店也試過不少一人一貫比目魚鰭邊,讓先生吃得很開心,我倒是沒有特別的感覺。

  這次他一吃掉他那貫,就閉嘴很久都不說話,過了一陣後很哀怨地轉向我:「我終於知道妳為什麼都覺得別家的比目魚鰭邊還好了......我好難過,我以後再也吃不到了......T__T」

  現在光是看照片,我還能想起它漫進鼻腔時的香氣,已經與醋飯一同混在嘴裡,在舌頭上化掉的濃郁美味,真的很棒!我甚至希望能用這道收尾,讓味道一直保存在口腔裡。

 

  主廚套餐最後一貫是大魔王海膽軍艦。

  海苔打開好像是我用筷子喬位置不小心弄的囧>

  海膽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美味......在類似這樣價位的店裡吃海膽,真的要看運氣,即便是同家店,每次吃的味道還是會有差異。

  我應該是很愛海膽的,喜好程度應該是要能跟比目魚鰭邊難分軒輊,但就因為進口海膽每批美味度似乎都不太一樣,而偶爾失望、偶爾驚喜。

  我喜歡的海膽應該都是日本海膽(有的店裡會有單價較便宜的加拿大海膽,和較貴的日本海膽),基本上送上桌時,從色澤能略微猜測它的味道,我喜歡它們是鮮豔的金色(偶爾微橘的酪黃色)且看起來溼潤發亮,絕對不能有藥水味,但也不能索然無味,在甜味之外,海膽還是得有牠該有一種征服感高、帶有野性的濃稠海味。

  今天的海膽雖然漂亮,不過味道比較沒那麼有征服性,雖然也是乾乾淨淨沒藥水味(通常沒藥水味我就很感謝了),但和過去在SHOW壽司吃過的海膽比起來,仍無法戰勝本日的比目魚鰭邊,作為收尾的最後一貫,雖看似重量級,但入口後稍嫌無力。

 

  最後的汁物是健康滿滿的蒜蜆湯,最適合冬天、以及我們這種亂熬夜日夜顛倒爆肝的藝文工作者(咦)。

  蜆真的超多的,這湯喝了好久,非常滿足且溫暖。

 

  簡樸的巧克力奶酪甜品味道雖好,但作為整套餐最後收尾的甜點,有些過於簡單居家了。

  而天氣也入冬了,個人比較希望出現個紅豆湯+現烤手工麻糬之類的XD

  不過這突然的結束營業,也無法再投以更多的期望就是......只好回家後到我家前面的夜市買甜乎乎的紅豆湯喝XD

 

  以1000元主廚套餐來說,除了甜點我不太行以外(但是它是好吃的喔!!!),其他我們都很滿意~

  這種日式無菜單的經驗還是第一次(之前也只吃過鐵板燒XD),或許被SHOW壽司養壞胃口後,我跟讓先生會不小心從牛排之路踏上日式料理無菜單之路吧......(///艸///)

 

Z爸生日訪 2014.10.8 ─ 午餐

 

  午間套餐的握壽司還滿殘念的,價位便宜,但跟晚間八貫的超值比起來真的差的有點多QuQ

  首先墊檔三人組平價生魚片三本柱鮭鮪旗就各佔了一貫,SHOW壽司家的玉子燒也比較普普。

  整個午間套餐裡最搶眼的一貫就是那塊比目魚了,雖然不是鰭邊,但一吃就知道它和其他夥伴不是一個檔次的。

 

  Z爸的星鰻丼,其實Z爸一直想點散壽司就好,但我們全家人都強迫壽星點星鰻(意義不明)。

  不過我偷吃了一下,今天的星鰻稍微不到味,感覺烤(炙燒?)的時間可以再久一點,口感沒有到入口即化,仍是比較Q的狀態,香氣減半,溫度也有點偏低。

 

  Z媽點的牛丼,依然在水準之上,這道算是SHOW壽司的必點丼飯。

  和一般的牛丼多是用牛五花不同,SHOW壽司是用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做牛丼!熟度是非常剛好的五分,加上甜甜的醬汁後,真的超好吃啊啊啊。

  Z媽整個愛上,可惜之後沒有機會再吃到了......

  

  Z妹阿蛇是鮭魚親子愛好者,雖然我一直很希望大家能跳脫鮭魚迷思,嘗試白板(黑板)上的新鮮魚貨才是王道......

  不過這天上桌的鮭魚親子超讓人驚豔,鮭魚刺身超級肥美,而鮭魚卵的量更是給的超大方!

 

  吃到最後已呈現鮭魚卵>醋飯的狀態XD

 

  Z妹吃日本料理必點的烤明太子洋芋,這道菜各家店都有不一樣的做法,也會有不一樣的美味。

  SHOW壽司家的版本跟我們家以前常去的愛店(三大)比較接近,不過去了皮,馬鈴薯也更鬆軟一點。

  基本上是道絕對好吃的美味安全牌(除非你不喜歡明太子或洋芋),目前我吃過的各家版本......個人暫時還是最喜歡台東春日部的版本。

  SHOW壽司家的倒很得Z妹的喜歡。

 

終於打卡了的N訪 2014.8.10 ─ 晚餐

 

  由於店裡3C訊號不佳,打卡其實有點困難哈哈,這次終於記得+成功打卡了XD

 

  今天的沙拉有腰果!

 

  和風小菜~好像是菠菜。

  今天也只點了一份晚間套餐(八貫握壽司)和一大堆單點。

 

  很喜歡這張照片,本來想放刊頭,可是忘記是什麼魚了,看起來像比目魚鰭邊但怎麼有點短XD

 

  記得這天的海膽非常完美

 

  各家烤物必出現的玉米筍,簡單又好吃,差點連皮都吞下去XD

 

  好像是第二次在店裡單點牛肉握壽司(兩貫),用的應該是和牛丼一樣的安格斯牛小排(美牛)。

  不過我們第一次點時,一貫上是兩片,一片是約三分熟吧,另一片是五分熟,香味與甜味與口感的層次驚為天人。

  可惜後來變成只有一片了XD

 

  超超超超好吃的焦糖起士鮭!中期店裡推出的新菜!

  最終訪時忘記點真的超殘念!雖然後來也吃過板橋某家這道(被分成兩個口味)出名的某店,但是──

  SHOW壽司真的大勝!大勝!大勝!大勝!大勝!

  我的照片不會騙人,它看起來該怎麼美味就是怎麼美味。

 

  打卡送的厚岸生蠔!兩人都打就一人一顆唷唷唷唷唷!

  超大超鮮Q//w///Q

  (似乎因為我拿著相機(?)師傅就給了我更好更飽滿更大的那顆,呵呵相機萬歲)

 

  這天我們的板前師傅是讓先生最喜歡的一位,讓先生為什麼會那麼喜歡呢,因為東西好吃、人親切,而且──長得帥。(他自己說的)

  讓先生:「一家店的師傅(或服務生)帥氣度也很重要啊!帥師傅的料理一定很美味啊!」→不知道為什麼心花怒放=.="

  我們每次去沾美時他也一直注意裡面某位帥服務生(囧rz)。

 

初訪 2014.6.11 ─ 晚餐,多人

 

 

  第一次喝清酒,很舒服的口感,很淡雅的味道。

 

  超震撼的初回星鰻!

 

  當日招待

 

  初訪時我不知道怎麼了不怎麼吃握壽司的我(當初有種「吃不飽」、「很貴」的怪異刻板印象),毅然決然選了晚間套餐......(八貫上等握壽司)

  讓先生是吃牛丼。

  那天雖然是坐後面大桌,都不知道自己吃進口的是什麼魚(比目魚鰭邊和海膽之類我還是知道啦),但每一貫的特色都很鮮明,依照順序吃有種從未體驗過的美食層次。

  (餐點的順序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學問!

  這天讓先生還無法理解我受到了什麼震撼,一直到後來沒多久,我們晚上突然跑去吃,他才跟著開竅XD

  晚間套餐,520,C/P值,超高,BJ4。

 

  好吃的山藥細麵~

  以及晚間套餐的烤物,這天是玉米筍和一塊馬鈴薯!

 

  初訪時的甜點就是巧克力奶酪了~其實好像該說是巧克力布丁?畢竟幾乎沒有奶味,全是巧克力的味道~

  途中N訪時好像也吃過咖啡凍之類的,如果甜點能更日式精緻些就好了(真囉嗦)。

 

  

  再見了,SHOW壽司

 

 

  (如果有好心人知道板前師傅們跑去哪裡繼續做握壽司再偷偷告訴我吧XD)

 

 


Show壽司創意料理】

FB:官方粉絲專頁

電話:02-256-1612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1段130號1F

營業時間:已歇業

 

 

『食記分享為個人主觀感受,每個人的喜好與用餐情況也不盡相同,以上經驗皆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