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影、蟲尾、 獸足、鹿角與掠奪者的陰謀

Prelude of M.W.P.P. And The Marauders' Conspiracy

 

M.S.Zenky◎ 著

 同人文系列每週四獨家更新!

十六向下深入

整個洞窟像是火山快要爆發似地震動,趴在懸崖邊想看看詹姆狀況的天狼星,差點失足滑了下去。獠牙粗魯地抬起腳,賞給天狼星一個側踢,後者迅速摔到彼得與雷木思的腳邊,痛得蜷縮成一團,低聲哀嚎。

『銀影。』

這回,在獠牙端起大槍準備發射照明彈前,獅鬃已經喊了現場唯一能自由活動的巫師名字。

銀影不慌不忙地改變魔杖的方向,左手則抓住綁著艾蜜莉的繩子,不讓她有脫逃的機會。右手的魔杖指向前方的黑暗,靜靜地射出幾道銀白色的光球。

洞窟再一次亮了起來,但和前一回照明彈時眾人所看到不一樣──對面的岩壁出現一個巨大的山洞,而在通道與山洞間,也浮出一道宛如巨蛇的狹窄石橋。

『祭品果然有用,』獠牙崇拜地說,『真不愧是老大!』

『獅鬃,你確定嗎?』隼眼擋到獠牙與獅鬃之間,他憂心忡忡地問道,『踏上這座橋後,就不是翼人地下城的範疇……』

美杜莎的神殿,我去過,你不必那麼擔心。』獅鬃微微一笑,『裡頭的路怎麼彎、怎麼拐,全部都記在我的腦袋裡。』

『就因為你去過,我才會擔心吶!』

『囉嗦什麼,隼眼,』獠牙不高興地吼道,『你該不會是在害怕吧?』

『喔,我覺得你們確實該害怕。』隼眼也毫不留情地回道。

『混蛋,你想在這裡決鬥嗎?』獠牙掏出手槍,隼眼也不甘示弱地架起獵槍。

獅鬃無奈地搖了搖頭,不再理會那兩個老大不小,仍孩子氣地吵嘴的部下,他轉向席地而坐的其他追隨著,敞開雙手,像在發表演說般地大聲說道:『掠奪者們,通過這條蛇橋,就能到達我們夢寐以求的美杜莎神殿。』

那些像軍人般安靜的掠奪者總算綻放出笑靨,他們有的和隔壁的夥伴拳頭碰拳頭,有的則搭起肩膀、親暱地拍了幾下,嗡嗡的耳語開始迴響在不見天日的地底。

『我們追尋的無價之寶,就在那裡面!』

獅鬃瀟灑地往對面的洞穴一指,掠奪者們立刻放聲歡呼,低啞的吼聲像怪物吠叫般敲擊雷木思、天狼星、彼得與艾蜜莉的耳膜。

『但是,』獅鬃的演說切入一個轉折點,追隨者旋即安靜下來,認真專注地盯著獅子般的領導者,『要取得那個東西,並非只是走過橋、進去洞裡,拿了就走。你們都是懂得戰鬥的人,經歷過大大小小無數的考驗,曾能陪伴著我來到這裡。只不過,如今擋在我們追尋之道前方的,是一連串縱使有擁高強魔法,也不見能全身而退的危險。』

『獅鬃,我們連死都不怕了,還有什麼危險能嚇阻我們?』獠牙不以為然地問。

『神殿裡的東西不是死亡能比擬的。』獅鬃哀傷地看了獠牙一眼後,繼續掃視那些盤坐在地的掠奪者,『我們掠奪者是拋棄了姓名的人,但在我們選擇做出這個行為時,事實上是先被這個世界遺棄了。我們總以為不去看、不去想、否定曾經存在的存在,那些該死的東西便再也不會在心裡佔據一塊地方……坦白說,那都只是假象。』

『我們很堅強,獅鬃。』貓爪斬釘截鐵地說著,『過去的事早就忘了,就算想起來,也會覺得那是別人發生的事,或者是晚上睡覺夢到而已。』

『我說了,那只是假象,貓爪。』獅鬃搖了搖頭,『神殿裡的玩意兒就是有辦法挖出那些東西,然後由內部完完全全地毀壞掉我們。』

『你和隼眼不是來過嗎?但你們沒有被毀掉呀。』貓爪不服氣地說,『看,你們倆都完好無缺地站在這裡,還跑來二度拜訪。如果裡面真的那麼危險,那當初咱們就不該把追求那個寶物作為組織的首要目標……』

『掠奪者的首要目標不是那個寶物,白癡。』獠牙恨恨地罵道,『女人滿腦子就只有黃金和性。』

『那你呢?滿腦只有煙和食物的大叔?』

『夥伴們,我並沒有阻止你們繼續前進的意思。』獅鬃的笑容就像太陽一樣和煦,『有些我知道的事情,總是得毫無保留地告訴你們,讓你們做好心裡準備。你們願意跟隨我、即使送命也不在意……我很感激。不過,在繼續往前走之前,我需要一批人留下來守著這座橋,神殿的出入口就只有這麼一個,我需要可信賴的人看守著它。』

『獅鬃,』隼眼端著槍上前走了一步,『第二小隊願意留守。』

『那就第二小隊留下來吧,』獅鬃感激地拍了拍隼眼的背,『交給你了,兄弟。』

隼眼的獨眼認真地注視著獅鬃的臉,像是還有千言萬語卻擠不出來般,最後只吐了一句話:『務必當心。』

掠奪者重新整理好隊伍後,紛紛提起油燈、舉起火把、捧著武器,在獅鬃、獠牙與貓爪的帶領下,一一踏上有如蛇身般圓滑的大理石窄橋。

那些巫師俘虜就這樣默默地全淪至銀影手下,銀影變出由紅色光束組成的繩索,將他們四人像綁著拉雪橇的雪地犬般串在一塊兒,渾身傷痛的天狼星與已完全恢復原樣的彼得併肩綁在一塊兒,雷木思和艾蜜莉則被走在他們身後。

當一半的掠奪者上橋後,銀影才拖著俘虜走了上去,他不需要拉著繩子,只魔杖舉著,紅色光繩的一端便回自動追蹤似地,緊跟在銀影身邊。

石橋比它外表看起來還要狹窄,或許跟橋面帶有弧度有關,本來兩兩行走的天狼星等人,只能勉強地側過身,像螃蟹走路般橫著過橋。

『至少我們不用擔心掉下去。』不停發抖的彼得看著身上的紅繩自我安慰道。

『你未免把那傢伙想得太好了吧?我敢打賭,只要我們有人腳滑懸在半空中,他不是把繩子弄斷、就是把我們四個都推下去。』天狼星低吼著,他帥氣的臉上多了許多傷疤,『不過,那樣我們就可以脫離這些瘋子的掌握,快點去下面找詹姆。』

『你以為掉進湖裡就有辦法掙脫嗎?太天真了。』沉默許久的艾蜜莉總算開口聲話,她的聲音因口腔乾澀而有些沙啞,『繩禁咒如果沒有施咒者解咒,它會終身綁在我們身上,你拿再利的剪刀也剪不斷、用再高強的切割咒也切不了……』

『是、是、是,妳的寶貝銀影最厲害了,懂得好多禁咒,跟妳好配呀!』天狼星挖苦地說,『妳既然那麼喜歡他,妳就自己來找他就好了啊!幹嘛把我們拖下水?還害詹姆他──』

『天狼星,我們都很擔心詹姆還有賽佛勒斯,』雷木思警告地說,『你不需要講這種話。』

『不要講?拜託,雷木思,你以為底下是麻瓜小孩玩的彈簧墊嗎?詹姆他全身綁著鐵鍊,被人一腳踹進湖裡!而且從他掉下去到現在已經過十幾分鐘了!我一直盯著水面!那湖裡一點動靜也沒有!』

『詹姆不會有事的,』彼得膽怯地說,『我相信詹姆不會有事的。』

四人不高興的談話就到這邊終止了,他們也剛好來到石橋的中段,這裡橋面的寬度比前面還要狹窄,只要一個不專心、沒有維持好平衡,絕對會失足滑落下去。天狼星其實很想乾脆就縱身往下跳,和前後夾擊的掠奪者完全脫離關係,但一想到艾蜜莉所提的繩禁咒,卻又不敢動作──即使在氣頭上,他還是曉得,現在並不是意氣用事的時候。

銀影默默地用眼角看了身後的俘虜一眼,但是視線又很快地回到前方,直盯著獅鬃的血紅斗篷。

掠奪者的首領已經跨上彼岸,站在洞穴入口等著追隨者過橋。

雷木思的注意力不由自主地被獅鬃吸引過去,不知道為什麼,在獅鬃講了那一串話之後,他突然沒辦法厭惡這名下令傷害好朋友的壞人。

『艾蜜莉,』雷木思壓低嗓音,小聲地問道,『妳跟蹤獠牙他們小隊時,聽過他們談論美杜莎神殿嗎?』

艾蜜莉沮喪地搖了搖頭,沒有說話。

『那麼關於掠奪者想要的寶物……』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他們只說那寶物是最強的武器,每次談到那個寶物時,都會露出貪婪的噁心表情。』紅瞳疲憊地看著雷木思,『對不起,雷木思,我這次真的是……急昏頭了。』

獅鬃一直等待到所有的掠奪者都安全通過蛇般的石橋後,才舉起手中的匕首,鑲在上頭的綠寶石輝映著銀影變出來的光球,對著遠在另一邊的看守者閃爍光芒。等到隼眼對空射了一槍作為回應後,獅鬃才轉過身,領著眾人走進洞穴。

 

 

橘紅色的火燄劈啪地燃燒,這是詹姆睜開眼睛所看到的第一個畫面。

『好吧,我知道了……』他咬緊牙關,握著拳頭坐了起來,『場景又變了對吧!這次場景要變到哪裡?露營地?森林?還是哪個又會發生血腥事件的荒郊野外──』

『是地底下,波特家的小子。』

熟悉的嗓音響起,詹姆的腦袋轉了半圈,失去眼鏡的他瞇起雙眼,費了好一番工夫才看清與他隔著柴火的人影。

『嗯……好像在哪裡見過?』

『他是個正氣師,叫作阿拉特‧穆敵,』石內卜的聲音從詹姆的左邊傳來,後者嚇了一跳,如果不是石內卜自己發出聲音,他還真的沒注意到這傢伙,簡直跟影子完全融合在一起了,『是他救了我們。』

『喔,還真是謝謝你的專業解說啊,』詹姆不以為然地應道,『我之前就和穆敵先生見過面了。』

『沒錯!翼人國阿絲嘉特之戰!我還記得!我當然記得,我記得每一場戰鬥!』穆敵有些不耐地大聲說道,這一年來他的臉上、身上又多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傷疤,髮色也更加灰白了,不過說話的音量還是那樣響亮,他深色的眼睛不高興地瞪著詹姆,『倒是你!波特家的小子,怎麼所有危險的事都會和你牽扯上關係?還大老遠地跑來羅馬尼亞?你父母知道這件事嗎?』

『喔,他們當然知道。』詹姆輕鬆地說,『我是不會對爸媽撒謊的。』

『那想必你的實話只說了一半,至於你──』穆敵的目光移至一旁不停竊笑的石內卜,『石內卜?沒錯吧?』

石內卜點點頭,他對於穆敵有些畏懼。

『石內卜、石內卜,這姓氏阿不思曾給我看過,你和一個姓伊凡的女孩應該和史拉轟在一塊兒才對,怎麼也跑來這個鬼地方?』

『呃……這是意外……』

『穆敵先生,你是來出任務的對吧?』詹姆難掩興奮地問,『幫正氣師局出任務?』

『不,這次與正氣師無關。』

『和正氣師無關?』石內卜狐疑地抬起一邊眉毛。

『喔?那想必你是自己在調查某些事情吧?』詹姆絲毫不管穆敵的心情,自顧自地繼續問道,『穆敵先生!那你對這個地方瞭解多少?你也是在追捕那群掠奪者嗎?還是──』

『小子!你的父母不會同意讓你深陷危險!』穆敵看起來很生氣,臉上的疤痕在搖晃的火光下看起來更可怕了,『你們兩個!衣服曬乾、休息夠後就回去!我會把你們交給史拉轟教授,由帶你們回英國!』

『一定要現在嗎?』詹姆困擾地問。

一定要現在嗎!』穆敵忿怒地吼,『你現在是跟家人去遊樂園,捨不得回家而討價還價嗎?小子!就是現在!

穆敵猛地站了起來,彎曲的魔杖指著火堆,作勢要將它熄滅。

『不行啊!長官!』詹姆急得大叫,『我們不能丟下他們自己離開!』

『丟下……?』穆敵的魔咒指向詹姆,後者吞了口口水,『你不是說你那些掠奪者朋友吧?』

『呃……』詹姆嘆了口氣,『我有一群朋友,你也見過他們,先生。你也知道,我不可能獨自一人提著行李就跑來羅馬尼亞嘛。』

『那他們人呢?』

『被掠奪者帶走了,』詹姆認真地說,『他們的首領……好像叫獅匆還是什麼,他說我們幾個在這個地底會有用途,然後剛才走到通道的盡頭,他們就決定把我跟鼻涕,咳,石內卜,當作祭品推進湖裡了……』

『通道盡頭?你們是從上面掉下來的?』穆敵邊問邊抬起頭,詹姆順著他的目光看去──其實他清醒過後並沒有仔細觀察四周,但從鼻子嗅到的氣味,他知道自己又回到蛇島的地底了──他和石內卜被穆敵拉上湖邊的一座小淺灘,從淺灘這兒抬頭觀望,只會看到一個高而凸出的峭壁,從這個地方無法判斷崖壁上方是否還有人在那兒,也無法知道,對這口湖獻祭後,地底下的世界是否發生了任何的改變。

『你不是嗎?』石內卜皺眉問道。

『那裡有個小洞。』穆敵指向淺攤後方的石壁,上頭確實有個邊緣不平整的洞孔,幾個角落甚至還冒著一絲微弱的煙。

『你自己弄出來的小洞?』詹姆扯著嘴角說道,穆敵沒有回答,但答案不言而喻。

『既然還有霍格華茲的學生在他們手上,我不能就此離開。』穆敵冷酷地說。

『所以我們快去找他們吧!』詹姆急急躁躁地跳了起來,『在他們變成下一個祭品前!』

『是啊,也為了避免他們發現獻祭的祭品沒獻成,又再次把你們推進湖裡,』穆敵的魔咒再次轉向詹姆,他眼神凜冽地逼近後者,冷著臉要詹姆坐下,『你們就在這兒等著吧!』

『穆敵先生!不行啊!』激動的詹姆比手劃腳地試著解釋,想說服穆敵,『那群掠奪者少說也有一千人,而且他們非常會對付巫師,你一個對付大軍般的掠奪者就夠吃力了,要怎麼分心救其他……』

我?吃力?』穆敵看起來更生氣了,他幾近咆哮地吼道,『小子!你把我阿拉特‧穆敵當成什麼人?

『你當然很厲害啦,是很優秀的正氣師,但是現在狀況不一樣……』

『我當年孤身闖進吸血鬼城堡,和吸血鬼王廝殺時,你的父母還是小毛頭呢!吸血鬼比只會搶村子的盜匪難對付多了!你以為區區一千個會是我的對手嗎?』魔杖用力戳著詹姆的腦袋,後者誇張地張嘴大叫,彷彿穆敵的魔杖已經鑽開他的頭蓋骨似的。

一旁沉默許久的石內卜突然站了起來,他來到穆敵與詹姆身邊,面無表情地說:『我很樂意留在這兒,先生。』

『哈,史萊哲林的小鬼果然不同,貪生怕死。』穆敵瞪向正按摩著頭殼的詹姆,『但在緊要關頭之際,遠比只有愚勇的葛來分多聰明多了。』

『但是,先生,』石內卜假裝對穆敵的批評充耳不聞,他平靜地繼續說道,『我的魔杖被他們奪走了,還有身上其他能夠保護自己的東西也……』

『我也是!他們還拿走希得、翼人族族長送給我的地圖!』詹姆插嘴。

『因此,我現在沒有任何能夠防衛自己的工具,或許先生你能提供給我?好應對突發狀況?或者是……』

『考慮帶我們一起走!相信我啊,穆敵先生!我經歷過的事也不少啊!』

『我有另一個提議,』穆敵冷酷地說,『那就是施個保護咒,把你們圈在這兒。』

『如果洞窟崩塌了呢?或是湖裡浮出怪物一口吞下我們嗎?』詹姆大叫,『又或是整個地底忽然燒了起來?要是這座島其實是火山呢?』

『洞垮了我會把你們挖出來,另外這湖裡沒有水怪,只要你們別亂跑、好好看著這盆火,這裡不會燒起來。聽著,波特小子,蛇島不是火山。』穆敵鐵石心腸地說著,『你們兩個靠緊一點,我要施咒了。』

『穆敵先生──』

詹姆還想用些勉強的藉口試圖改變穆敵的念頭時,原先平靜的湖面忽然傳來噗通聲響,三人不約而同地看去,只看見水花平息,湖面漾著陣陣漣漪。

『什麼東西掉下來?』

詹姆喃喃地問,穆敵看了他一眼要他閉嘴,接著便戰戰兢兢地往岸邊走去。

穆敵還沒走到位置上,這時,一個影子從高空迅速地往下墜落,入水的瞬間響亮地砸起水花。

『好像是人?』石內卜吞了口口水,他轉頭看向一旁懸崖,『從那裡掉下來……』

石內卜話還沒說完,對方像想應證他的推測似的,難以計數的從崖上墜落下來,宛如山崩落下的石塊般,一個接著一個噗通投入湖中,有的直接沉入湖底,有的則慢慢浮起,鐵鏽般的血味瀰漫開來,湖水深沉的顏色變得更加混濁。而詹姆他們摔落前所在的懸崖上,耀眼的閃光與無目標四射的光束此起彼落,似乎掀起一場激烈的戰鬥。

『怎、怎麼回事?』詹姆緊張地問,『怎麼打起來了?』

穆敵沒有馬上回話,他低下頭拉開斗篷,從腰間取下一個陀螺般的透明球體,它的中央正不斷閃爍著綠光。

『嘖,越來越有趣了。』穆敵扯出醜陋的笑容,他收起球體、整理好斗篷,轉身往他自己炸出來的洞走去,摸不著頭緒的詹姆隨即追了上去。

『先生,發生什麼事了?上面那邊──』

『食死人。』穆敵說出可怕的詞彙,卻絲毫沒有畏懼的樣子,甚至還有些喜悅,『有他們出現,幫我省了不少麻煩。』

『食死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石內卜也跟了上來,他幽幽地問道。

『無論是食死人還是掠奪者,會對蛇島這個廢棄之地感興趣的,就是深信蛇島底下仍藏有美杜莎神殿的傻子。』穆敵走得很急,詹姆得小跑步才勉強和他平行。

『掠奪者的首領好像就是把我們獻給美杜莎當祭品,』詹姆思索道,『難不成他們要的寶物,和美杜莎有關?』

『小子,你以為這世上真有美杜莎嗎?』穆敵不以為然地冷笑,『就算有,那也和蛇島扯不上關係。』

『可是我們真的看到很像希臘神殿的建築……』

『聽著,我對蛇島的歷史並沒有興趣,但我可以告訴你們,在這地底下只曾存在翼人與崇拜蛇的人類,沒有什麼美杜莎。』穆敵斬釘截鐵地說,『至於掠奪者和食死人都渴望搶到的東西,也沒有明確的證據能證明它真實存在。』

『等等,先生,』詹姆挑起一邊眉毛,『你說掠奪者和食死人都在搶那個東西?他們、他們不是一夥兒的嗎?』

『一夥兒的?哈哈哈哈哈哈──小子,我還以為你對掠奪者有多瞭解呢?』穆敵放聲大笑,那笑聲和遠方的激戰形成令人毛骨悚然的對比,『掠奪者和食死人毫無關係,你知道掠奪者都是群舞刀弄槍的土匪吧?他們之中雖然有巫師,但那些巫師也不怎麼用魔法,其他組織內的麻瓜、爆竹八成都是麻瓜世界最大惡極的罪犯!食死人呢?全由自認高上的純種或混種巫師組成,他們不可能容許麻瓜成為奴隸,還帶著槍械來搶那麼重要的寶物,食死人出身麻瓜的人類只會採取一個行動──』

詹姆嫌惡地皺起眉頭,石內卜則專注地看著穆敵。

『殺死他們,因為麻瓜不該存在於世界上。』

『太可惡了!』詹姆氣憤難耐地說,『怎麼可以這麼做?』

『你可以向佛地魔提出抗議。』穆敵挖苦地說,此時他們的左上方又響起震耳欲聾的恐怖爆炸聲,一些翼人鋪設的石磚跟著被擊中的食死人墜落下來,詹姆不久前所站的地方已經被炸得半毀,『看來你們也不適合留在這裡等著了。』

穆敵的魔杖對著不遠處的柴火射出一道藍光,火燄連同燃燒眨眼結冰,然後碎成比沙石還要細小的粉末。

『走吧,我們找條能通到神殿中心的路。』

穆敵的斗篷隨風揚起,他的話語等於同意詹姆和石內卜跟著他尋找其餘遭掠奪者俘虜的人。

『找得到嗎?』走入黑暗狹窄的洞穴時,石內卜有些擔心地問。

『找不到,』穆敵點亮魔杖,理所當然地冷哼道,『就自己鑿一條出來啊。』

 

 

掠奪者稱為『美杜莎神殿』的這座地底遺跡路程,比天狼星原先預想的還要平靜安全,他們一路上都在有些老舊的大理石通道走著,像在一頭巨牛的胃裡閒逛般,穿過一個個做工粗糙的拱門型石穴,直往神殿的最中心前進。

他們沒有遇到任何的機關、妖魔鬼怪,或是像一開始需要召喚石橋出來的地方,得丟幾個祭品到湖裡,這樣的發展讓天狼星更為詹姆的犧牲感到忿怒,雷木思看得出來,見到最要好的朋友被獻給女妖美杜莎的天狼星,恨不得在身上綁滿鐵塊縱身跳進湖裡,和無法脫逃的詹姆作伴。

『一定有會用到我們的時刻,』艾蜜莉悲觀地喃喃著,『如果沒有,在湖水那兒他們大可把我們全推進湖裡,美杜莎不會在意多幾個祭品的。』

『喔,親愛的艾蜜莉,妳偉大的情報裡有提到神殿的機關或是詛咒嗎?』天狼星沒好氣地說,『如果沒有,拜託妳閉上嘴,別再發表高論了。』

艾蜜莉撇過頭,長長的黑髮垂了下來,遮住自己的面孔。

『我們好像一直在往下,往更深的地底前進。』雷木思擔心地說,『整個建築結構有點接近圓形,唯一的通道又是這條長廊,感覺起來就好像──』

『一條該死的蛇盤成一團是吧?』天狼星厭煩地說,『我們從蛇口進來,現在正要往蛇屁股前進,就像一坨被蛇吞掉、逐漸消化完便成排洩物的屎……』

『大家都很擔心詹姆,』雷木思不太高興,『天狼星,可以請你別再把氣出到我們身上了嗎?』

『好啊,那你想個辦法擺脫這些傢伙啊?不然叫那個艾蜜莉想啊?她不是很厲害?很了不起?』

『抱歉,恕難從命,』艾蜜莉聞言便閉上眼睛,有氣無力地說道,『我是一名巫師,沒有魔杖就沒有辦法使用魔法,而沒了魔法……』

『──妳就跟廢人沒兩樣。』

『天狼星!』

『呵。』

琥珀色的眼睛看了身後的俘虜一眼,薄唇不以為然地勾起淺笑,這個舉動讓天狼星更加不滿了,他正想對著銀影破口大罵,但纏繞在他身上的光繩卻突然變得又燙又辣,彷彿整條繩子是火燄組成似的,天狼星痛得摔倒,在地上不停打滾大叫,周遭掠奪者紛紛看得大笑。

『天狼星!』雷木思擔憂地蹲了下來,他緊張地看著滿地打滾的友人,又忿恨地看向銀影,『快點住手!』

『這是反抗施咒者的下場,完全是禁咒本身的力量,與我無關。』銀影柔聲地說,『在這世上,我最厭惡的人種,就是憑藉著魔法血液自命不凡的傢伙。看來獅鬃的想法沒錯,用你們作為美杜莎的祭品再適合不過。』

『你在說什麼?』艾蜜莉看起來相當震驚,彷彿銀影罵了不符合他氣質的髒話似的,『那傢伙剛才說的是氣話,他雖然有些驕傲自大,但跟湯姆‧瑞斗那種純種至上的敗類完全不同──』

『我們看不慣的,不僅僅是黑魔王那種觀念偏激的巫師。』銀影輕輕揮動魔杖,天狼星身上的光繩激烈地閃爍,他奄奄一息地倒在地上不停喘息,厚重的冬季斗篷不但冒著煙還燒出破洞,『獅鬃帶領我們追求的是──完美的平衡。』

『你們和湯姆‧瑞斗不是一夥兒的?』艾蜜莉猝然問道,雖然她溜溜打轉的紅瞳似乎已發覺事實。

『在霍格華茲天文台上,我已經說過我和他沒有關係了。』

『但那並不代表掠奪者和佛地魔無關呀。』艾蜜莉提高了音量,原本走在俘虜之後的掠奪者紛紛提著武器繞過他們,不一會兒微彎的長廊上,只剩下五名年紀相仿的巫師。

『妳是為了這個,才跟蹤獠牙的隊伍嗎?』銀影收起淺笑,面色凝重地問,『也是基於同樣的理由,帶著這群人,從英國大老遠地跑來這裡嗎?』

『不然呢?』艾蜜莉的眉頭完全擠在一塊兒,臉色慘白地說,『不然你們的目的是什麼?那藏在神殿遺跡最深處的寶物?那不就和佛地魔所想的──』

銀影轉過身,不再理會艾蜜莉,他邁開腳步繼續向前走。被綁在一起的雷木思等人,也隨著他的行動被迫結束短暫的休憩,就連渾身是傷的天狼星也被強硬地拉了起來,宛如行屍走肉般拖著步伐前進。

『艾蜜莉?』雷木思靠到艾蜜莉的身邊,怔忡不安地輕喚,『艾蜜莉?』

『……雷木思,』紅瞳女孩露出苦澀的笑容,『我又搞錯了呢,呵呵。』

『那只是銀影單方面的說法,說不定其他掠奪者不是那樣想的。再說他們對待巫師族群的態度,本來就和食死人沒有兩樣啊,所以,』雷木思笨拙地安慰道,『那不是妳的錯。』

艾蜜莉做出和銀影一樣的反應,她低著頭,沒有回覆雷木思半句話,只是默默地行走著。

不一會兒,他們便趕上前方的掠奪者隊伍,獅鬃與他的追隨者不知道為什麼停了下來,大多數的人的情緒都相當浮躁,他們不由自主地交頭接耳起來,並極度不滿地看著最前方。

獅鬃站在一個凸起的天然石臺上,雙手環著胸,不發一語地瞪著正前方、擋住去路的磚牆。在琢磨過的光滑大理石牆正中央,極不搭嘎地鑲嵌了一扇血紅色的金屬巨門,宛如城堡大門般屹立著,就算是站在石臺上的獅鬃,若想摸到大門的頂部,還得再往上攀爬將近三層樓的高度才有可能。

血紅大門上似乎刻著不少圖案與符號,但雷木思等人距離那兒太遠,連門上究竟有沒有鑰匙孔都看不出來。

『銀影,首領找你。』貓爪帶著訊息,輕盈地跳了過來,『說是那扇門上有魔法。』

『禁咒嗎?還是黑魔法?』銀影邊問邊拿著魔杖將光繩變為普通的鐵鍊,然後交到貓爪的身中。

『不知道,大概都不是吧。』貓爪聳聳肩,媚眼迫不及待地瞟向彼得,『嗨,小弟弟,咱們又見面囉,想不想念姐姐我呀?』

銀影不再追問什麼,他地一聲,施展現影術趕往獅鬃所在的石臺。

奪取寶物的行動又再一次喊了暫停,包含天狼星等等這些俘虜在內,大夥兒在掠奪者首領的指示下坐了下來,靜靜看著紅門前頂著滿頭銀髮的少年,仔細地檢查金屬巨門,不時點亮魔杖,以七彩的星火戳弄深鎖的門。

雷木思看了看滿面愁容的艾蜜莉,看了看渾身是傷的天狼星,再看了看被貓爪騷擾的彼得。雷木思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突然對著貓爪提出疑問:『你們尋找的寶物,到底是什麼?』

『問人家問題應該有禮貌點吧?』貓爪欣賞著自己的手回道,『不過我對瘦巴巴的男性沒太大喜好,所以我也不怎麼想回答你。』

『那是什麼不可告人的寶物嗎?』艾蜜莉接著問。

『我不回答女生的問題。』貓爪瞪了艾蜜莉一眼,手指威嚇似地靈活動了幾下。

『那個寶物……是武器嗎?』彼得緊張地問,深怕自己說錯話。

『哈哈哈,是小弟弟問問題的話,大姐姐我一向有問必答唷,』貓爪將彼得一把摟進懷中,雷木思的腦海突然閃過一隻母貓,先玩弄好不容易逮到的老鼠,過了一段時間才將對方生吞下肚的恐怖畫面,『關於那個寶物啊,其實它究竟是什麼玩意兒,我到現在也沒搞得很清楚。記得剛加入掠奪者時,我也問過獅鬃一樣的問題呢。』

『那個時候,獅鬃是怎麼回答的?』雷木思追問。

你希望它是什麼,就會是什麼。』貓爪甩甩黑髮,『當時獅鬃是這樣告訴我的,很玄吧?』

雷木思愕然地看向艾蜜莉,他低聲地問:『那不是和詹姆的地圖一樣嗎?』

艾蜜莉沒有回答,她皺起眉頭,像是陷入了長思。

『這件事也輪不到你們操心,小孩子,』貓爪唱歌般地說,『反正你們就乖乖等著,等獅鬃達成我們掠奪者的理想後,你們就會知道──獅鬃心目中的世界,有多麼地完美了。』

 

 

 

 

 

= 同人文主題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