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鬼市人生之卷03 =

 

 

「小的看在兩位大人英俊瀟灑、氣宇不凡的份上,兩人份套裝組,就算你們兩百張冥紙就好。」浪仙彈響半透明的手指,推車裡頓時飄出十來張黑紙白字的鬼畫符,「然後再加送你們十套操控用符咒!」

「哇喔!哇喔!這真是太便宜!太划算了!」醜戌激動地搖著身旁的夥伴大哥叫道,「萬一以後買不到該怎樣?我們買吧!買吧!大哥!買吧──」

「好好好,買!老子跟你一起買!」醜酉禁不住誘惑與醜戌的請託,擠出醜陋的笑容,從黑色寬袍裡掏出一疊冥紙,準備交給笑盈盈的鬼魂貨郎擔時,腦門兒像被敲了一下,差點昏頭的醜酉頓時清醒!氣極敗壞地把冥紙塞回袍裡,然後忿怒地對著浪仙罵道,「等等!你這個混帳貨郎擔!老子差點被你的話術給騙了!勞什子充氣人偶?老子是堂堂一名鬼差!還需要你這廢物人偶嗎?」

醜酉氣呼呼地扯過浪仙手中的塑膠皮,放了把冥火燒成灰燼。

「哎呀,大人息怒啊。」浪仙語氣驚慌地說,但臉上仍帶著討罵的燦爛微笑。

「給老子聽著!貨擔郎!」醜酉指著浪仙的鼻子警告道,「這裡是住宅區,禁止任何商業行為!特別是叫賣!你要叫賣,給老子滾到大街鬼市那兒和其他攤販一塊兒賣!下次再讓老子撞見你在這兒違規擺攤,老子會立刻吊銷你的鬼商證!知道了嗎?」

「是是是,小的知道了。」

「還有!不准用『放浪形骸』這種攤位名稱!敗壞酆都善良風氣!記得改掉!」

「是是是,小的一定改、一定改!」浪仙笑著搓搓手,隨後飄到推車後方,輕鬆地用他透明雙手推動,「那麼,小的這就去鬼市擺攤做生意糊口啦,多謝兩位大人的不開單之恩!」

「還不給老子滾!廢話一堆!」

「是是是,小的這就滾。」輕飄在半空中的浪仙邊推推車邊笑的說,在擦過兩名鬼差身邊時,他忍不住回過頭又問了一次,「兩位真的不考慮一下『金蟬脫皮充氣人偶』嗎?如果再加五張冥紙,小的再送兩位一對磨囚魄鍊的小寵物『大牙怪』?」

「大、大哥!」醜戌心動無比地扯著醜酉的衣袖,「他要送我們大牙怪欸……」

「大!大你媽啦!」醜酉忿怒地用鐵鍊甩了醜戌一鞭,「還不快去巡視,一次月俸都沒領到,就急著想花光積蓄啊?什麼蠢東西!為什麼偏是老子帶你這蠢新鬼?」

「嗚啊啊啊,大哥,不要再打我了啦,很痛耶,我以後不敢吵要買東西了啦……」

貨擔郎浪仙帶著燦笑,與鬼差二人組背對背往相反方向離去,即使走到幾公尺外,仍能聽見醜酉欺壓醜戌的聲音。浪仙無奈地笑著搖頭,灰白的半透明髮絲微微晃動,然後一點一滴地化成銀髮實體。

子時,酆都鬼城開始熱鬧起來,銀髮金眸推著滿車怪異商品的貨郎擔浪仙,大搖大擺地走進酆都大街中、每月一次的攤販集中區──鬼市。

 

 

「來喔,浪蝶狂蜂貨郎擔來也!西幽冥界最新款的壽衣大拍賣喔!」

熱鬧非凡的鬼市裡,浪仙的推車攤位前擠滿了女鬼們,鬼鬼爭先恐後地搶著車上充滿蕾絲與緞帶的洋服,浪仙扯著鴨子般的嗓音喊叫招呼,還將女性的遮陽帽戴在頭上,一連戴了五六頂,遠遠看就像一隻長了雙頭的長頸怪物。

「哎呀,這位婀娜多姿、風情萬種、傾國傾城的絕世佳人,來!」浪仙抓了一件洋服送到一名身材是他二十倍寬的肥女鬼面前,臉不紅氣不喘地說著謊,「這套!這套大紅色的蓬蓬裙壽衣鐵定很適合妳這位大美人!穿上她回人間界參加百日祭祀,鐵定能迷惑同期的男鬼啊!浪仙我看妳漂亮,算妳便宜一點!原價一百五十張冥紙,現在算妳一百四十九張討個吉利!」

「呵呵呵,浪仙大哥真會說話呢,」肥女鬼用它和士林大香腸一樣粗的手指輕掩小嘴,故作害羞地眨動比蝦米還小的眼睛不斷放電,肥女鬼甚至趁浪仙把衣服轉交到她手裡時,趁機摳了下他的掌心,「不知道……買這套衣服,有沒有什麼贈品呢?」

「當然有、當然有,咱們浪蝶狂蜂貨郎擔,貨好、價美、贈品多!這是鬼市裡眾所皆知之事!」浪仙像變魔術般變出一只跟肥女鬼手臂差不多粗壯的巨大口紅,「這是神奇的巨人安泰俄斯口紅!只要往臉上一抹,氣色就像吸了上千名童男童女的精氣一樣豐潤美好!包准美人的美麗等級再向上提升!變成『美美人』!」

「好吸引人喔,」肥女鬼接過那只大口紅,兩者看起來毫無違和感,但是肥女鬼卻不因此滿足,它依舊不停對浪仙放著電,「那麼……如果我買了那套洋服壽衣,也買了這枝神奇口紅,不知道老闆能不能變成我的贈品呢?」

肥女鬼嬌嗔說著,圓滾滾的胖身子左右晃動,還撥弄它的臭髮,試圖用脖子與鎖骨間的臭氣勾引浪仙。沒想到外貌生得一副洋鬼子帥哥模樣的浪仙,居然很吃這套地迎了上去。

「美美人希望我變成贈品,是我千輩子修來的福氣啊。」浪仙迷濛地看著肥女鬼,修長的手指不時挑逗著它那比豬腳還肥的下巴,「不知美美人在酆都是否有陰宅?」

「嗯哼、嗯哼,當然有啦,在城西近郊那兒有三棟豪華陰宅呢。」肥女鬼炫耀道,整隻鬼的貼上浪仙瘦弱的胸口不停磨蹭,「我的陽間親人最近又燒了三座金山和四座銀山給我,如果老闆願意跟我走,我會無條件將其中兩座銀山和一座金山送給帥哥老闆喲。」

浪仙一聽到這句話,金眸頓時亮了起來,他忍著肥女鬼寬大的身軀,費了一些努力才將它環抱住,浪仙用他那鴨叫般的聲音柔聲說:「喔嗚!美美人,妳對浪仙實在太好了,浪仙願意陪妳走到天涯海角,不管是要上刀山切成火腿,還是下油鍋變成豬排,浪仙都願意陪在妳的身旁,等著把妳吃下肚啊……」

「喔!死相!」肥女鬼自以為矜持地推了浪仙一把,浪仙頓時摔進成堆的衣服中,他著迷地看著肥女鬼,不管自己頭上掛了好幾件女性馬甲、束腹與襯衣,肥女鬼害氉地在空中轉著圈,「我們才認識一刻鐘,你就急著想把我給吃了啊?」

「是啊,我恨不得就在這兒將妳生吞活剝,讓全鬼市的人見證我們偉大的愛──」

「喲?浪郎?我怎麼不知道你的口味變得那麼重啦?」

 

──待續──

──本文禁止留言,相關問題請移駕【浮生若浪】書本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