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樂章 靈童之泣

「我要吃『牧羊人派』。」

現在是某個星期日的凌晨三點,穿著皺巴巴寬鬆襯衫和夾腳拖鞋的李繭翔,正拖著腳步在寂寥的大街上默默行走。那種三更半夜被個女性使喚,要去買那個吃的、這個吃的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令他想到妻子懷孕的年輕爸爸。

問題是,這個把他當奴隸使喚的女性──不、是不是女性還有待確認,畢竟她是一隻活生生狐妖所幻化的──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們倆充其量只是大學裡的同班同學罷了!為什麼事情會搞到這麼複雜呢?

走過一家家大門深鎖的店面,李繭翔不由得回想起十二個小時前,和那隻狐妖訂下可笑契約的畫面。

一個淚眼汪汪的女性提出看似不賴的條件,什麼會保護他不再受鬼怪騷擾侵犯、什麼能讓他成為首屈一指的音樂家,而他要做的,就只是和這隻女妖同居、並靠他的歌聲吸引百種鬼怪前來讓她食用。

然後,一條名為契蛇的鬼怪就朝他的眼睛咬來,待他昏迷了三四個小時後,那個淚眼汪汪的女同居人已經不存在了,她的本性立刻顯露出來,躺在誇張的四柱大床上看著不知道啥時裝上去的液晶電視,右手邊一個個繪有精緻花卉圖案的磁盤上,裝滿隔壁整條巷子裡的各種小吃零食,可怕的食物堆疊到如同一座座小山,而地上散落著一大堆包裝紙、塑膠袋,還有喝完的飲料罐!

李繭翔要她自己打掃乾淨時,對方一對凜冽的眼神瞪過來,那個瞬間,他什麼都明白了──

什麼平等的條件?什麼和平安樂的同居生活?那種東西根本就不存在,打從康凝之知道自己從台中回來的那一刻起,她早計劃好要怎麼死賴在「White Yuki」,並且想盡辦法弄來契蛇,還操控計程車司機,將那條契蛇打進自己的體內,這些全都是康凝之老早計劃好的!

她要的,就是讓李繭翔的變成自己保母、秘書、助手、司機、廚子……以及奴隸!

「不對,根本就全部以『奴隸』稱呼就好了!」李繭翔停下腳步,他抓著頭髮懊惱地自言自語道,「我怎麼會笨到相信一隻鬼怪的鬼話呢?她是鬼怪!是鬼怪耶!」

「繭,你怎麼了啊?」

相鬼細細小小的聲音在他耳畔響起,他連忙將打算咒罵康凝之的話語全吞回肚裡。

李繭翔幾乎忘了康凝之還派出相鬼監視自己!要他非得買到那叫啥「牧羊人派」的東西,否則今晚就別想能安安穩穩地睡上一覺了。

惡霸!校園霸凌!家暴!」一些奇怪的字眼在李繭翔腦中盤旋,他越想越生氣,雙手忍不住握拳。

「繭,我們已經出來兩個小時多了耶,」攀附在他肩上的相鬼看他動也不動,便靈巧地爬到李繭翔鼻子之前關心,「再耗下去的話,會讓主人等太久喔,等一下你又會害主人發脾氣。」

「發脾氣就發脾氣啊。」李繭翔冷冷地說,他加快腳步大步邁進,相鬼差點因為突然改變的速度,從他的鼻子上摔下來,「她是我什麼人啊?我又是她什麼人?她以為我跟你、還有貪音一樣,都把她當『主人』看待嗎?」

「繭、繭,」相鬼好不容易爬回李繭翔的肩上,它有些害怕地提醒道,「你不要那麼生氣嘛,主人她的個性就是比較小孩子氣一點……」

「我看她是故意要整我嘛!」李繭翔氣極敗壞地踱著地,「什麼條件交換?那都是騙人的吧!她只是想利用我而已!我看我現在就回去,要她快點解除我們身上的契──哎喲喲!」

解除契約的念頭方起,李繭翔的右眼便一陣刺痛,彷彿那條吐著黑色蛇信的紫蛇,又再一次冒出來啃咬他一般,他痛得彎下腰來,整個人蹲在人行道上大口吐氣。

「這是怎麼回事……」

「繭,」相鬼跳到人行道上,一副小孩裝成大人似地拍拍李繭翔的頭,「契蛇之約,一旦締結就不能解除了,只要有破壞契約的念頭,契蛇就會發怒攻擊你。」

「開、開什麼玩笑啊?」李繭翔滿頭大汗地看著地上小小的相鬼。

「所以繭不用擔心主人會違背契約啦,」相鬼點著頭說,「你們交換的條件一定得實現,否則發怒的契蛇不止會攻擊你,還會反過來把你給吞噬掉喔。」

「康凝之那個傢伙……到底把什麼東西放到我身體裡啊……」李繭翔掙扎著站起來,但激烈的疼痛令他忍不住往旁邊牆壁倚靠。

「就是契蛇啊,問那麼多次幹嘛,」相鬼又跳回李繭翔身上,「安啦、安啦,契蛇對鬼怪體無害,只要別出現想違背契約的念頭,就不會感覺到它住在你的身體裡啦。」

「好,他對鬼怪體無害,那對人體呢?」李繭翔猝然問道。

「呃……這個嘛……」相鬼思索了一下,「是說我只聽過契蛇用在鬼怪身上,像主人這樣用在人體身上,好像是第一次……」

「開什麼玩笑啊!」李繭翔激動大叫,「那種根本不知道對人體是不是有害的東西,康凝之沒有測試過就直接用在我身上?人家器官移植也要看會不會排斥,你們亂放鬼怪到我身體居然不需要任何的依據?」

「嗯,繭,你應該往好處想啊,」相鬼天真地說,「你看、你看,這樣你跟主人,就是整個鬼怪歷史上,第一個跨物種訂契蛇之約的組合耶!這是多麼偉大的創舉啊!」

「懶得跟你說。」

李繭翔淡淡地說,扶著牆壁繼續往前走。

「欸、欸,繭,我們到底要走去哪裡啊?」在李繭翔肩上坐下的相鬼問道。

「去找那什麼『牧羊人派』啊!」

「可是到底要去哪裡找啊?我們走了那麼久,感覺好像無頭鬼怪一樣到處亂闖……」相鬼扭動脖子,敲敲肩膀說,「我走得全身都好痠痛喔,好想快點回家泡個熱水澡。」

「根本都是我一個人在走路啊!你只是坐在我肩膀上而已,為什麼會全身痠痛啊?」

「應該是繭走路時震動到我吧,我們相鬼身體是很脆弱的,」相鬼又點點頭,「嗯嗯、另外我們也有一顆脆弱的心靈。」

「懶得理你!」李繭翔扶著牆壁一步步往前走,看著鐵門全拉下來、招牌也黯淡無光的店面們,他深深覺得自己這個行為好蠢好天真,為什麼一開始被命令去買聽也沒聽過的「牧羊人派」時,他不會先問清楚那個玩意兒到底是什麼,他該去哪裡才能找到呢?

這樣一直漫無目的地找,找到天亮也找不到……

他慢慢拐進一條晚上是夜市的巷子,當然在這個時段,即使是夜市攤販也早收攤回家了。李繭翔默默地停在馬路中間,無奈地嘆了口氣。

「繭,找不到的話,要不要回去了?」相鬼問,「如果主人要處罰你,你就讓她處罰吧,你看貪音被處罰時都快樂成那樣,所以被主人處罰應該是件很愉悅的事。」

「不要用那個被虐狂作出這麼不負責任的推論好嗎?」李繭翔不耐地回頭叨唸道。

一股夜裡才會有的寒風驟起,即使是現在是春天了,半夜的氣溫還是帶有寒意,更何況是在這空無一人、路燈昏暗的巷道裡。

李繭翔忍不住打了個哆嗦,他有些害怕地轉向眼前無限延伸的夜市巷道,不知道是不是路燈和一點點霧氣造成的錯覺,他總覺得遠方有某個東西正一步步朝他們走來。

「相、相鬼,」李繭翔吞了口口水,他壓低聲音問道,「你有沒有、覺得怪怪?」

「有哇、有哇,我的脖子和肩膀怪怪的,回去可能要幫我按摩一下喔。」

「我不是說這個啦!」李繭翔皺著眉頭說,「我是說這附近──」

「你在找東西嗎?」

一陣毛骨悚然的寒意從李繭翔的尾椎不斷發涼,一直到後腦杓的地方才漸漸發散。他上下排的牙齒不停地打顫,但李繭翔發不出來那究竟是因為太冷導致,還是有其他原因……

「吶,你在找東西嗎?」

那是一個瘦小且面色蒼白的女生,路燈光線照過平整的厚瀏海,將她的眼睛周圍染了一整片的黑影,她穿著剪裁簡單的白色娃娃洋裝,而快嚇死的李繭翔根本不敢再低頭往下看,他深怕會因此看見漸漸透明的兩隻小腳,或是一些血肉模糊的東西。

「相……相鬼……」李繭翔的嘴唇微微動著,他幾乎是用腹語術的方式低聲喊著肩上的夥伴,「你……你看到了嗎……」

相鬼沒有回話,心急的李繭翔連忙擠壓嘴部,發出一些「噗滋」之類的氣音,然而那隻不久前還吵吵鬧鬧說個沒完的小鬼怪,現在竟然像是不曾存在一樣,一點反應也沒有。李繭翔空出手在身上四處摸索、拍打,也找不到相鬼的蹤跡。

見鬼了。

「吶。」李繭翔一直刻意忽視的路過小女孩,突然伸手拉了拉他的衣袖,對方冷到宛如冰棒的手略微觸碰到李繭翔的皮膚,這下子倒楣的他更覺得這個小女孩是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了。

這下該怎麼辦?那隻相鬼竟然臨陣脫逃……你們不是說會保護我,讓我不再受到其他鬼怪的搔擾嗎?

「你好像很害怕。」小女孩緊揪著他的衣袖,繼續用那毫無情緒起伏的聲音說,「放心,我是人。」

天底下哪有人會跟一個人表明自己是人啊?這不是有問題就是心裡有鬼嗎?」李繭翔緊閉著雙眼,完全沒有想印證小女孩話語的意思。

「你有點眼熟。」小女孩沒有沿續「表明自己是人」的這個話題,李繭翔微微睜開右眼,用眼角餘光偷瞟那個深夜突然冒出的小女孩,她有一張純真但沒有表情的可愛面孔,看起來好像十二三歲,但有時候卻又給李繭翔一種成熟的錯覺。

不能再耗在這裡了!」李繭翔在心裡對著自己呼喊道,「得快點突破這個困境才行……

他吞了口口水,鼓起勇氣瞪大鏡片後的兩隻眼睛,直挺挺地看著小女孩的臉,並克制自己想往下瞄、檢查她到底有沒有腳的念頭,然後,他用因為口乾舌燥而有些沙啞的聲音問道:「小妹妹,三更半夜的,怎麼會一個人在路上逗留呢?」

小女孩表情有了變化!她看起來有些不悅,微微皺著眉頭,小臉向右傾斜,幾根過長的瀏海落在她的眼前。

見小女孩有了反應,李繭翔連忙趁勢追擊:「這麼晚不回家的話,爸爸、媽媽會擔心喔,而且妳還沒十八歲吧?這樣在外面亂跑,會被警察伯伯抓去警局關起來喔。」

「你撞傷頭了嗎?」小女孩扁著嘴冷冷問道。

「啊?」李繭翔還沒會意過來,小女孩便指著斜前方一個點著昏暗招牌的店面。

那是一家網咖,網路咖啡廳。

一陣陣電子音效微弱地透過玻璃門傳了出來,看來這家店的隔音做得不錯,必須很仔細聽才聽到一些聲響。

「包檯,到七點半。」小女孩淡淡地說,「八點的課。」

「妳在網咖玩通宵不睡覺,然後還直接跑去上課?」李繭翔深深覺得現在小孩子太奇怪了,照顧他們的家長也一樣奇怪,「看來我得帶妳去警察局請警察幫忙才行……」

「你真的撞傷頭了,」小女孩的右手手指在太陽穴旁繞了幾圈,然後不以為意地說,「我是大學生。」

「啊?」

「附近的大學生。」小女孩認真地說,「所以你很眼熟。」

「等等,妳的意思是……妳跟我讀同所學校?」

莫名其妙的小女孩點了點頭,李繭翔這時終於有勇氣往下看了,的確,正如這個自稱大學生的小女孩所言,她纖細的兩隻腳是有實體的,而且穿著平底的白色娃娃鞋,柏油路面上也有小女孩的影子。

不過,李繭翔還是搞不懂,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小女孩,把他攔下來沒頭沒腦地講了一堆話,究竟是想做什麼……

就在李繭翔正要開口問清楚小女孩的身份時,前方的網咖忽地衝出十來名頭髮抓得老高、或是燙了毛躁玉米鬚的年輕人,他們手忙腳亂、神色緊張,不時推擠著前方的人,匆匆忙忙地想逃離那家網咖。有的人急得跳上摩托車,連安全帽都沒戴好便飆車離開,有的人則躲在對面的騎樓下,三三兩兩聚在一起,不時對著店內張望。

最後,連穿著印有網咖名稱T恤的店員,也驚慌地跑了出來。

「怎麼了?失火了嗎?」李繭翔喃喃地問道。

「不是,」小女孩的眼神從迷濛轉變成機警,她轉向店門淡淡地說,「某個東西失控了。」

「啊?」

「撞壞頭的,」小女孩再次用她冰冷的手握住李繭翔的手腕,瘦小的她力氣卻出乎意料的大,「跟我來。」

「啊啊啊啊?等、等一下啊……喂……」

小女孩二話不說,拉著李繭翔直往昏黃的網咖店內跑去,而那些聚集在店門口探頭探腦、有些驚嚇過度的客人與店員,也沒半個人阻止他們,全看著他們倆的背影,靜靜地目送他們離去。

網咖內香菸臭味撲鼻而來,李繭翔覺得有點頭昏腦脹,他的腦海裡現在不斷重覆著剛才小女孩眼神轉變的瞬間。

不知道為什麼,那突然明亮起來的臉龐與雙眼,竟讓李繭翔想起那個把他當奴隸使喚的康凝之。

 

 

「唔……」

塗著粉紅色指甲油的手指煩躁地按著遙控器,五十五吋的液晶電視迅速跳換著畫面,上百個頻道已經來來回回轉換了好幾百次,但沒有一個頻道的節目能成功吸引躺在床上的康凝之。

韓劇重播、偶像劇重播、八點檔重播、政論節目重播,就連新聞也不斷重播,康凝之的情緒隨著不停鬼打牆重覆般的電視頻道逐漸高漲。

「可惡!」

當她約第三百次轉到最後一個頻道時,她終於忍受不住地將遙控器扔了出去,無辜的器具不偏不倚地摔在老婆婆搖椅上。

「怎麼了羊?怎麼了羊?發生了什麼事羊?」

披散著一頭銀髮的貪音隨即被那突如其來的聲響吵醒,它驚慌地左右張望著。

「貪音!告訴我繭他們出去多久了!」康凝之忿怒地問道。

「羊、這個嘛羊,」貪音看向梳妝台旁牆上的掛鐘,「大概有兩三個鐘頭囉,羊。」

「可惡、可惡!」康凝之生氣地敲打著柔軟的床舖,「我的牧羊人派、牧羊人派、牧、羊、人、派──」

「主人羊,請妳冷靜一點羊!」貪音緊張地往後退了幾步,極度急躁的康凝之開始瘋狂亂摔伸手可得的周遭物品,枕頭、玩偶、一些裝小物用的空藤籃,全被她掃得一乾二淨,「我在想羊,繭他們會不會是不懂主人想吃的東西是什麼羊,才會那麼慢……」

「不懂不會問嗎?不懂不會查嗎?」康凝之氣得頭髮都飛了起來,她扔完身邊的東西後,一把倒回床上躺成大字型,「我餓到都快沒力氣了,再這樣下去如果失控了怎麼辦?」

「主人請放心羊!」貪音連忙站了起來,拍著自己的胸膛說,「主人失控要發洩的話羊,貪音很樂意給主人打羊!」

「免了、免了,」康凝之翻了個身,「你不知道這種被虐狂的屬性聽久了很膩嗎?有時間在哪裡吵著討打,不如到外面抓幾隻路過的小鬼怪來給我塞塞肚子。」

「主人羊……吸引鬼怪食物不是繭的工作嗎,羊?」

「可是那個笨蛋不在家啊!」康凝之嘟起嘴,不悅地吹著眼前的髮絲,「牧羊人派裡濃密的馬鈴薯和羊絞肉攪拌在一起,然後再搭配一隻尋常可見,像是小騷鬧小靈之類的鬼怪,那種能量補充的份量可是相當於吃下一隻大鬼怪一樣豐沛呢!而且還能免除和大鬼怪鬥毆時消耗的體力、浪費的時間,多棒啊!」

「這個說法貪音是第一次聽到羊,」貪音皺起銀色的眉毛,「會不會是心理因素呢羊?」

「你再繼續羊羊羊的叫,我就在這裡當場把你做成牧羊人派裡的羊絞肉!」康凝之忿怒地威脅道,本來還想繼續分析的貪音連忙乖乖閉上嘴,但卻露出一副異常期待的表情。

康凝之翻個身緊緊抱住柔軟的羽毛枕頭,忽然間,她像想到什麼似的,猛地轉向貪音,一把揪住它的長髮,硬是將貪音拉到自己面前。

「主、主人羊,妳要動手了嗎羊?」貪音閉上雙眼抿薄雙唇,雖裝作很痛苦的模樣,卻藏不住嘴角的淺笑,「來吧羊,不管主人要把我做成羊絞肉還是羊肉串羊,我都願意大方接受羊!絕對不會有怨言羊──」

「哼,你以為我會順著你的意做事嗎?」康凝之冷笑道,「貪音,我是想說,反正繭和相鬼大概也找不到我想吃的東西,再這樣浪費時間枯等他們也不是辦法,而我現在的體力又不適合外出,不如……你去逮他們回來,然後再叫繭唱首歌吸引幾隻小鬼來給我吃吧!」

「這個主意挺不錯的羊,不過羊,」貪音雙手交握在胸前,一對細長眼睛努力睜大,盈滿淚水地看著康凝之,「主人不覺得把我做成羊絞肉會是更好的主意嗎羊?」

「你就這麼想死嗎?我偏不讓你死!」康凝之跳了起來,粗暴地抓著貪音的長髮,用力將它整個人拉扯到窗邊,後者被拖行的路上不斷發出愉悅的呻吟聲,「貪音,限你五分鐘內把繭和相鬼帶回來,否則我──」

「否則?」貪音興奮地凝視著它的主人。

康凝之停頓了好一陣子,眼珠子也轉了好幾圈,最後才淡淡地說:「──我就再也不處罰你!」

這招果然奏效,那個腦子顯然有問題的鬼怪貪音,竟發出一聲痛苦的悲鳴,隨後搖身化作一隻沒有鬍子且擁有利齒的山羊,踢著獸蹄踩上狹窄的窗臺,在一陣強大夜風颳起時往外縱身一跳!

「這還差不多。」康凝之扭動著肩膀,滿意地走向四柱大床,「累死我了,當鬼怪還真麻煩,只不過是吃個東西還要浪費我那麼多時間跟精力……」

「羊羊羊羊羊羊羊羊──」

低沉可怕的男人嗓音,慘叫出一連串詭異的狀聲詞,好不容易卸下脾氣的康凝之額上又冒出一大堆青筋,她飛也似地衝回窗邊,氣極敗壞地對著窗外破口大罵。

「現在又是怎樣?貪音,你真的很不想被我蹂躪喔?」

「主……主人羊……」窗臺下方,飄浮在半空中的山羊怪貪音慢慢地抬起頭,它眼角含淚地望著康凝之,「我……我出車禍了……」

「啊?」康凝之煩躁地歪著頭嘆道。

貪音緩緩移開身體,這下康凝之終於稍微明白它的意思了。

一個身高約五十公分左右的小小身影,奄奄一息地懸吊在貪音的前方右蹄上。

 

 

「沒想到我的運氣這麼好,打開窗戶就有那麼美味的大餐在等著我呢。」

木炭燃燒的味道、扇子搧風時摩擦的聲響、愉快輕笑著的蜜糖嗓音。

「主人的運氣真的很好羊!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出車禍羊,真希望受傷掛在半空中的鬼怪是我羊……」

烤肉醬的香味、刀叉餐盤互向碰撞的聲音、興奮卻又有點失望的男子喃喃說著。

「哎呀,反正出車禍這種事很容易啦,不要看臺北天空的交通好像很順暢,其實一大堆鬼怪都在隱身飛行呢。想學隱身飛行又不學得完整點,只是別人看不見而已,實體還是存在啊。」

「畢竟隱身飛行太難學了嘛羊,都不知道要吃幾百隻這種大小的鬼怪才能飛一小時呢羊。」

「那是你們太遜了,要我的話,像現在體力雖然很差,但要完整隱身地飛去舊金山也不成問題喔。」

「舊金山羊……不就在北海岸那邊嗎羊?那裡好像可以泡溫泉羊,鵝肉也很好吃羊!」

「那是金山!我說的是舊金山,舊、金、山!在英國好不好,身為在人界闖蕩的鬼怪,怎麼可以對人界的地理那麼不瞭解呢?」

「英國有名的山不是阿爾卑斯山嗎羊?說到阿爾卑斯山我就很熟了羊,畢竟《小※甜》這部人類動畫就是講阿爾卑斯山上一個小女孩和山羊的故事啊羊……」

它的眼皮不舒服地跳動了幾下,它的頭其實還有點暈眩,全身的疲憊也不允許它這麼快就甦醒過來,但是耳邊那兩個不停嘰嘰喳喳聊著錯誤百出訊息的聲音,吵到它再也忍受不下去了,再加上一陣陣香甜可口的烤肉氣味,它還是決定提早睜開雙眼。

「你說的是隔壁還住了一個印度人,印度人養了一隻猴子的動畫嗎?」

「其實年代有點久遠羊,所以我也沒有記得那麼熟了羊……不過阿爾卑斯山上會有猴子嗎羊?」

「都可以有山羊了,為什麼不可以有猴子啊?」

「麻煩兩位不要再爭吵了,好嗎?你們所討論的東西,根本就全是錯的。」

它仍閉著眼,用百年不變的童稚聲音亮耳地說著。

「舊金山在美國不在英國,《阿爾卑斯山的※女》和《小※甜》是完全不同的故事,至於隔壁養猴子的印度人只出現在《莎拉※主》裡,和你們聊的話題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樣你們懂了吧?」它猛地睜開眼睛,原以為可以看見兩個目瞪口呆、對它充滿佩服的聲音主人,但事實證明,現實永遠不可能像幻想中那樣美好。

它只看見自己上方有著兩個人影,一個是貌美如花的捲髮少女,另一個則是留了長髮的陰柔美男子,兩人看起來不甚相配,卻很有默契地都緊握著刀叉,衣領間還塞著衛生紙充當圍兜。

「欸,貪音,你剛才有聽見什麼奇怪的聲音嗎?」美麗的少女康凝之問道,背光的她看起來有點陰險。

「沒有欸主人羊,我什麼都沒聽見喔羊。」一直「羊羊」叫的美男子貪音目不轉睛地看著它,長長的舌頭不時鑽出雙唇蠕動,「主人羊,宵夜好像烤得差不多了羊。」

「那麼、我們就開動吧!」

「開動羊──」

下一個瞬間,四道銀光閃閃的餐具就像射出的箭一樣,猛然地直往它的身上插來,它想避開、想逃跑,卻發現自己早被綁在一個簡陋的烤肉架上,木炭燃燒的氣味與越來越熱的身體相混在一起,襯托出烤肉醬的美味……

它終於明白自己陷入多麼悲慘的窘境了!它用盡全力擺蕩著身體,一次又一次躲過兩副刀叉的迅捷猛攻,一邊扯著嗓子哭喊著:「不要!不要!不要吃我!拜託你們!拜託你們不要吃我──」

「哼,到口的肥肉,我康凝之怎麼會隨便讓它溜了呢?」康凝之露出奸笑,她扔掉餐具高舉逐漸變形、長出利爪的雙手,然後用力地抓住它的頭部,阻止它繼續亂動,它能明顯感受到火燄燃燒自己臀部的溫度,「貪音,你有看過長到五十公分高的『靈童』嗎?雖然『靈童』這種鬼怪的Size跟別的鬼怪比起來真的太小,塞牙縫都不夠……不過,五十公分的『靈童』……」

「那至少有一百年修為了呢主人,羊。」

烤肉架上,一個長相就像小孩子的鬼怪流著豆大的眼淚懇求著,它的服裝打扮就像小孩子一樣,如果不是他的額上長了根鹿角,應該沒有人能看出它的鬼怪身份。它是「靈童」,一種幼童因為生病或意外過早死去時,以幼童身邊喜愛物品幻化而成的鬼怪。

「不要……拜託你們……拜託兩位前輩……我是有事想找人幫忙,才會誤闖兩位前輩的家……求求你們大方慈悲,放過我吧!」靈童邊哭邊喊著,只要是有點憐憫心的人,看到它有如孩童般可愛的外表,都會軟了心腸原諒、放過它,此外,靈童的哭聲有種喚起同情的魔力。

不過這隻倒楣的靈童,今天遇見的不是別人,而是兩隻餓到發狂的鬼怪。

「貪音,你想吃頭還是屁股呢?」康凝之柔聲地問,「我看也烤得差不多了,先拆成兩半分一分吧。」

「不!我還沒烤好!我的皮膚還軟趴趴的!你們至少要烤到變脆變硬再吃吧?」

「羊……當然是主人妳先選囉羊。雖然我偏好頭頸部,那裡可以吃到發聲部位啊羊,對貪音來說是最好的補品喔羊。」

「貪音?貪音不是都吃聲音而已嗎?我可以唱歌給你吃,拜託不要吃掉我……」

「貪音之中也是有挑食的挑音的羊。」貪音將銀白色長髮甩到背後,張大嘴巴露出一排排銳利如獅子的牙齒,就要往靈童的頸部咬下──

「條、條件交換!」

不屬於在場任何人的尖細聲音,氣喘噓噓地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