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1 ★ 蔚藍之海的訪客

=第四章 突然頒佈的魔法禁止令(中) =

 

 

 

「如果蒂芬妮是生活在厄克大陸的外海人,那麼,蒂芬妮可能會相信你的話,但是,」蒂芬妮柔聲地說,「這裡是塔拉索魔法國,我們生長居住了十七年的美麗國度,不會發生什麼悲劇的。如果萊恩這番話在讓別的人聽見,恐怕黑卡帝就會跑來關心你,是不是修煉魔法修煉到走火入魔了。也許,那戶人家只是搬走、搬回主城了……」

「我沒有走火入魔!快讓摩妮卡停下來,否則──」萊恩指著車門,門外就是南海道最著名的斷面海崖,「我就跳車!」

蒂芬妮沉下臉,雙手緊抓著制服的蓬蓬短裙,固執地搖了搖頭。然後,眼尖的她發現萊恩的手正慢慢探進制服口袋裡,一個銀灰色的金屬面板反射著逐漸亮起的日光。

「萊恩想做什麼?」蒂芬妮擔心地問,「想用外海人的技藝控制摩妮卡嗎?」

銀製的口琴在陽光底下閃閃發光,萊恩認真地凝視著蒂芬妮的藍眼,緩緩端起那把琴。

「萊恩不可以直接吹奏它,黑卡帝會知道的,」蒂芬妮緊張地說,「不使用魔法演奏音樂是褻瀆蔚海之神與人靈之神的行為……」

「但是現在,魔法已經被禁止了。」

「可是運用外海人的演奏方式操控摩妮卡,本質上依舊是瀆神啊!」

本想叛逆地吹起口琴的萊恩,深深地吸了口氣,他將銀口琴塞回口袋裡,海藍雙眼充滿歉意:「對不起。」

「沒關係,」蒂芬妮跟著鬆了一口氣,「萊恩真的不放心,我們可以把這個發現轉告紫歌大魔法師或是我父親,讓成年魔法師們去處理。」

不一會兒,一棟依傍著大海與小河、外圍環繞白磚堆成的牆、有著藍色屋頂的三層樓雪白大宅,便出現在他們的眼前。捧著魔法書的人神雕像,與模樣像在歌唱的海神雕像,聖潔地佇立大門兩旁,如同守護宅邸的神祇般歡迎萊恩歸來。

「成年的魔法師……嗎?」

 

★ ★ ★

 

黑卡帝會議緊急命令

即日起,塔拉索魔法國全面禁止任何魔法之施展、使用與應用。請塔拉索人民互相監督,違反者將交由黑卡帝十名大魔法師公開審判。

此令頒佈後,即刻生效。

 

站在麵包店外的萊恩,認真看著門邊石牆上,一張貼得死緊的黃紙,龍飛鳳舞的黑色字跡佔據了畫面中央大部份的位置,而在紙張的正下方黏著附有黑色緞帶裝飾的勳章,那是黑卡帝會議的標幟。

萊恩蹙著眉頭,身子微微後傾,轉動脖子打量街道上其他商家的外牆。

原本純白無瑕的石牆,如今被緊急命令的黃紙貼得亂七八糟,那感覺就像白襯衫被人刻意甩上黑墨水般一樣難受。

「萊恩?」銀髮的尤里西斯‧危恩特突然出現在他的右手邊,有些破爛的灰色上衣沾滿了海邊白沙,尤里西斯有些訝異地看著好友,及膝馬靴「噠噠」兩聲踩上店門前的階梯,「你怎麼知道我會來這兒?」

「上午九點,下午五點。」萊恩指指頭頂上的鍛鐵掛鐘,「麵包出爐的時間,多年來你哪天沒光顧?昨天蒂芬妮千叮嚀萬囑咐,要我一定得埋伏在這裡,抓你去祝日廣場幫忙慶典。」

「我是為了我的弟妹才來的,說的彷彿我是個麵包大胃王。」尤里西斯平淡地辯解,他伸長脖子透過木門上的小窗不停查探,雖然動作不大,但隱約感覺到他有些心急。

「還有的等呢,」萊恩拍拍銀髮少年的肩膀,按著他一塊兒坐到石階上,「他們光是把麵粉處理成麵糰這一段,就花了三個多小時了。」

「你五點就來了?」尤里西斯有些目瞪口呆地看著萊恩。

「有點失眠,乾脆出門散散步。」

萊恩一把坐到環繞麵包店花圃的石磚上,那模樣就像整個人倒進貝鈴花叢的懷抱中。褐髮上陽光灑落,他帶著笑靨仰望那背光而立的高瘦身影。

「不過這也不能怪麵包師傅啊,畢竟出生到現在,天天習慣使用的魔法,突然間被禁止了,不只是生活步伐亂掉,連本來專門的工作也變得礙手礙腳。」

「禁止令……確實來的很突然。」尤里西斯側過身,上午的日光在他英俊的臉上打下陰影,尤里西斯宛如塔拉索內最優秀的雕刻家所雕塑出的完美作品。

「可以隨意施展魔法時,一切小事都會依靠魔法,現在突然什麼都不能使用了,真的變得很不習慣呢。尤里西斯,你看過城裡的慘況了嗎?」

「昨天會長就任儀式就夠慘了。」

「別再提了,真想忘了那件糗事。」萊恩無奈地皺起眉頭,「我怎麼會表演同時脫長袍外褂和鞋子,然後再同時把這兩個東西穿回去呢?」

「你真該掏出口琴吹奏。」尤里西斯搔搔下巴,「不過昨天的演出確實滿複雜的。」

「哪裡複雜了啊?這是我睡過頭時老在做的狼狽舉動!我一脫長袍外套就後悔了!」萊恩又深深地嘆了口氣,「沒想到臺下的大家像是著了什麼魔一樣……瘋狂拍手尖叫,好像我完成了什麼偉大作品似的……」

「一般人會使用操控類魔法。」尤里西斯很認真地分析,「塔拉索人從不說謊,你能獲得滿堂喝彩,絕對精彩。」

「為什麼聽你的讚美,我反而更高興不起來?」萊恩苦澀地說道,他站了起來,雙手插進褲子口袋,整張臉貼上店門口的小窗戶,認真地掃視店內情況。不久尤里西斯也靠了過來,兩個饑腸轆轆的少年抱著叫個不停的肚子,殷殷盼望地看著內部手忙腳亂的麵包店。

三四個穿白袍、戴廚師高帽的中年人,在寬廣的店裡跑來跑去追著生麵糰,陳列架上一塊完整的麵包也沒有,麵粉灑了一地,上面印著師傅的腳印,各式各樣的烘焙器具散落各處,明明廚房離販售區有一小段距離,但這票專業麵包師傅卻快把戰場開闢到店門口了。

「尤里西斯,我覺得就算等到中午,我們大概連一個發好的麵糰都吃不到耶。」

「嗯。」尤里西斯點頭贊同,眉宇間難掩失望,「但我的父母無法不靠魔法煮出一頓像樣的早餐……」

「像生菜之類的,應該滿容易的吧?」萊恩問道,兩人有些失落地走下臺階,來到塔拉索主城鋪滿橢圓石磚的街道上。

「我母親說過,拿菜刀切菜這事比拿劍砍人要難上百倍。」

「可是──」

「寧芙沒有教使用菜刀的課。」尤里西斯認真地說。

塔拉索主城幾乎是由藍色與白色的建築物組合而成,以橫貫平原中央的綠野河為準,再分為主要為住宅區的南城,與開滿商店、緊鄰黑卡帝會議所在「人靈之塔」的北城。

時間接近十點,再過不久就要中午了,城中不曉得有多少人從禁止令頒佈後到現在,一直沒有進食用餐。

即便太陽仍高掛在東南天際,但廣闊的天空已經不像平時那樣湛藍,像能反映塔拉索人心聲一般,混雜了不純淨的灰雲。

萊恩與尤里西斯併肩行走在北城寬敞的主要街道上,他們不停左右張望,一邊尋找著可以填飽肚子的正常食物,一邊看著不能使用魔法的塔拉索人惹出各種千奇百怪的糗事。

 

 


故事之後

  最近因為要忙寫稿和通販的事情,本來想補一些遊記(其實算是半工作吧?)和食記,但看在稿子進度還在落後的份上,這個部份有空再弄好了......

  近期就先把阿魔01的試閱貼到20篇後停止,接著再開始貼同人文MWPP4,以及HH01。

  不過途中有空的話,我會補點惡補的坑(正篇或是番外贈文都有可能)放上來......嗯嗯。

  希望計劃都能如期完成。

  喔對了,不過這陣子我也會整理一點阿魔的背景設定上來,方便大家閱讀時更好想像~(?)

  以上,謝謝大家支持>w<

  對了博客來的海報也快送完了,有需要的朋友快去搶購(誤)。

  網誌留言會緩慢回覆喔QAQ!!

  是說剛剛突然決定了阿魔04的主題(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