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4 ★ 綠藻蔓生の原野

= 第三章 狄奧的劇本(下) =

 

每周二、四、六更新

(抱歉上個週六外出忘記更新囧)

 

 

「有一天,玻希冬出海捕魚時,看到豔陽之下有票美麗的海洋精靈正在唱歌跳舞,宛如人間仙境的場面再配上精靈們黃鶯出谷般的歌聲,玻希冬立刻被吸引住了,然後,他發現精靈之中,有位海洋精靈美艷絕倫,當下一見鍾情,玻希冬立刻捨棄魚網與船隻,奮勇撲向前!」

「這是犯罪故事嗎?」蒂芬妮捧著自己手臂緊張地問,「聽起來好可怕。」

「很有狄奧的風格,不是嗎?」萊恩笑著回道

「……當下,精靈都被玻希冬的英姿與樣貌震懾住了,她們先是感嘆世間竟然有如此美男,下一秒卻因害氉而紛紛潛入海中。吸引了玻希冬的那位海洋精靈名為艾菲莉,同時也是海中游泳速度最快、技巧最好的精靈,同樣落進海裡的玻希冬顯然不是她的對手!就在玻希冬幾乎要失去艾菲莉的時候,哲司騎著一隻多福現身,兄弟倆耐心地等著,直到艾菲莉疲憊不堪,無可奈何地騎上多福,玻希冬就這樣抱得美人歸,艾菲莉也成海洋美男的新娘!」

看台上的狄奧手舞足蹈說著故事,台下卻一片死氣沉沉,柔依見狀差點笑了出來。想到男主角就是狄奧本人,而他又一再使用「美男」之類的詞彙形容自己,柔依只好可能地憋笑。

「但在玻希冬與艾菲莉結婚的那晚,哥哥哲司突然帶著當時的多福出現了,他忿怒地向玻希冬要求獎賞。『你不能自己抱得美人歸,就不管哥哥了呀!』哲司嬌嗔地說道。於是玻希冬轉告艾菲莉,希望她向海神祈求,讓哲司也能娶到美麗的海洋精靈為妻。沒想到當晚,海神便實現了哲司的願望──大家想知道海神如何實現他的願望嗎?」狄奧放下紙張興奮地問。

「不想。」尤里西斯一秒答道,狄奧不理他。

「絲平依家的姑娘,妳說說看。」

「呃……再找一名海洋精靈來?」

「嘖嘖,不對唷,再想想看,」狄奧轉向憋笑憋到發抖的柔依,「妳的答案呢,聖女大人?」

「……我可以拒答嗎?」

「哎,我所想出的劇情果然是如此峰迴路轉、難以預測啊!在下只好公佈答案了──」狄奧誇張地張開手臂,做了幾個像是模仿鳥類振翅般詭異的動作,「海神施展了神奇的力量,把哲司的多福變成花漾年華的少女!兩兄弟自此之後就在小島上過著人人稱羨、幸福快樂的日子!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掌聲!謝謝大家!」

想當然爾,狄奧的故事沒有獲得任何的掌聲,安靜的小廣場上只聽得到晚風吹動樹枝的窸窣聲,長年溫暖舒適的寧芙學院突然有了一絲寒意。

「哎呀呀,大家都被經典鉅著嚇得說不出話來了嗎?」狄奧得意地拉拉長袍衣襟,「我懂、我懂你們的感覺,就像我第一次知道阿爾泰算命牌的存在時,也跟你們有相同的反應吶──」

「狄奧……這就是你的劇本……呀?」

第一個打破沉默的是艾芙,她扯著僵硬的嘴角,冷眼瞪視狄奧。

「可以告訴我,是哪位演你筆下的波賽頓嗎?」

「女王陛下,是玻希冬,」狄奧糾正,「讀音不標準,就會失去了劇本應有的韻味。」

「喔……韻味啊?」艾芙露出危險的笑容,「那麼你答應要給我的第二女主角角色,請問是誰啊?蔚海之神莫緹娜瑟笛絲嗎?」

「不不不,女王陛下,第二女主角當然要配第二男主角囉,而我的劇本裡,第二男主角就是智勇雙全的哥哥哲司啊!」

「簡而言之──你要本小姐飾演一頭多福是嗎?是想吃我一棍是嗎?」暴怒的艾芙不知從哪兒掏出她那纏滿粉紅色緞帶的兵器,忿怒地朝狄奧的鼻樑揮去!

狄奧趕緊抱頭蹲下,他嚇得大叫:「女王陛下啊!多福全身粉紅,又是海神最喜愛的神獸,怎麼看都十分適合您的形象啊!」

「形象?你要我整齣戲都裹著大棉被扮演一頭不能說話的神獸耶!那算是哪門子的形象!」艾芙氣得再度揮棍,狄奧急忙倒地一滾,迅速躲到尤里西斯身後。

「哎呀,陛下冤枉啊!不是整場啊!後半段海神就把您變成人類了嘛!而且……」狄奧抓著尤里西斯的肩膀,把他當成盾牌似的,「您不是希望危恩特飾演第二男主角嗎?這樣的話他就是您的夫君兼主人唷!」

「所以你是要本小姐被尤里西斯學弟騎著出場嗎?你竟敢讓蘿蒂家的大小姐作如此屈辱之事?」

「……啊、我是說……劇本可以修改,可以修改啦。」

「我也沒說我要演玻希冬。」尤里西斯冷冷地說。

「你演的是哲司。」萊恩指正道。

「不管!本小姐在這裡以副總籌、副導、舞台總監、第二女主角兼保全隊隊長的身份命令你!狄奧‧賴柏!這個劇本完全不合格!我要求大家在這裡好好討論劇本,決定好基本要素和方向後,你再給我回去重寫!」

艾芙一發表這番宣言,全場快睡著的魔法學徒眼睛都亮了起來,大夥兒紛紛舉起雙手歡呼。

「啊……重寫……」狄奧頹廢地跌坐在地,「我、我可以做一點點修正就好了嗎?比如海洋精靈都能變身成多福,這樣要包棉被的就不是只有陛下……」

咻!

綁著粉紅緞帶的長棍不偏不倚地停在狄奧的腦袋上方一公分處,艾芙燦笑道:「全、部、砍、掉、重、練。不然殺了你喔。」

狄奧虛脫倒地,廣場歡呼聲更加沸騰,艾芙收起兵器,愉快地大聲宣佈。

「好啦!我們不要管總籌啦!一起討論劇本吧!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艾芙好美,艾芙女神,艾芙、艾芙得第一──」

「……總覺得鬆了一口氣呢,真不愧是女王蘿蒂,馬上扭轉情勢。」萊恩跟著拍手讚許。

「是嗎?」尤里西斯斜睨了眼奄奄一息的狄奧,「我有種更不安的預感。」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各位好這裡是Z,這個週六因為太熱跑出家門寫稿,回家很晚了沒開桌電於是忘了更新囧>

  話說一眨眼距離出國只剩三天了,感覺我這三天不用睡了斯米達(掩面)。

  本來要公告一些事情可以噗浪爆炸了只好天亮再說了......QQ"

  感謝大家的支持!

  暑假最忙都集中在CWT37之前(對了我社團的攤位兩天都在S08,歡迎來玩!),八月份要好好把積欠的事務都做完寄完啊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