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 ★ 綠藻蔓生の原野

= 第四章 歐特蘭的劇本(上) =

 

每周二、四、六更新

 

柔依在寧芙學院的生活,似乎變得有些不一樣了。

最先感受到那股差異,是在第二節「菜刀萬用法」的課堂上。

開學第一堂課,教授臨時來了隨堂實作測驗,他請魔法學徒們拿出自己的菜刀組與砧板,隨機分配各種食材,要大家處理出規定的形狀大小。

班上分為兩種人,一種是邊切邊小聲抱怨,另一種則是想盡辦法、用盡力氣地切著,但就算汗水滴滿整塊砧板,能夠達到標準的人還是寥寥無幾。

「過個新年,你們就都忘光我教的東西嗎?」

教授耐夫老先生是個和藹的退休廚師,他是來自厄克大陸的移民,太喜歡塔拉索而決定在此開設餐廳。看到眼前這些小毛頭砧板上的慘劇──還有人的刀柄與刀刃分家,後者硬生生插在教室後方的牆壁──耐夫教授只能搖頭嘆氣。

「萬一這是期末考,你們全班都會被我當掉吶。」

「蒂芬妮覺得蒂芬妮切的還不錯。」蒂芬妮端起沉重的砧板,板上是一灘爛泥般的褐色玩意兒,「這樣不合格嗎?」

「絲平依小姐,請問有哪位塔拉索人敢吃處理成這副德性的馬鈴薯?」耐夫絕望地說,蒂芬妮垂下腦袋。

「不過,貴班至少還有一人合格……」

耐夫教授一這麼說,學徒們立刻將目光投向坐在講桌正前方的尤里西斯,成眾人焦點的他愣了一下,灰眸瞥了眼自己的砧板後,趕緊擋住悽慘的畫面淡淡搖頭。

「──傅小姐。」

「咦?」正想偷看尤里西斯成果的柔依嚇了一跳,她慌張地站直身子,褐眼看向笑著朝她走來的耐夫教授,「是?」

「妳的白蘿蔔薄片切得非常完美!」耐夫教授抄起柔依砧板上的白蘿蔔片,像鑑賞寶石一樣將蘿蔔片迎向太陽,彷彿期待陽光能夠透過薄片,篩出晶瑩的光點。當然,柔依的刀工完全沒有那種水準,她的蘿蔔片至少有一公分厚,而且每片厚薄非常不平均。

……這種程度就叫完美嗎?也太隨便了吧。」柔依忍不住暗想。

「我相信就連主城那些開業十年的廚師,也絕對無法達到妳的成果!」

因為他們只會用魔法切菜啊!

「所以,」耐夫教授放下蘿蔔片,笑容可掬地說,「請妳上台,為各位學徒示範食材的切法吧!有請!」

柔依被迫站上講台,右手邊桌面各種廚刀一字排開,左手邊是教授精選的食材,正前方則是清潔乾淨、在日光下閃閃發亮的砧板,而她勉為其難聽從教授指示,胡亂切起那些她從沒處理過的蔬果魚肉。

「喔喔喔喔喔……好厲害啊!」

「真不愧是海神聖女!用刀就是如此快、狠、準啊!」

「拿刀的姿勢好標準、好美麗唷。」

「實在是太厲害了!聖女大人!我好像迷上她了呢──」

各種誇張的讚嘆毫不掩飾地鑽進柔依的耳中,她尷尬到只想把所有食材都切過一刀了事,偏偏耐夫教授根本當她是助教,不但切切停停胡亂讚美,還得依照教授的指導改變切法……

下課後,柔依連圍裙都來不及脫,便立刻被一票魔法學徒包圍,有的要簽名,有的要握手,後來連索取擁抱、要求祝福和傳授刀法秘訣……什麼稀奇古怪的要求都有,甚至出現隔壁教室的學徒!

花了五分鐘,在萊恩等人幫助疏散下,柔依才順利脫離人群,快步趕往下堂課的教室,「只不過是切個蘿蔔……

「太誇張了,大家反應也太大了吧?」

「小貓咪,妳太謙虛囉,」妮可嘟嘴道,「明明就做得超──完美,耐夫教授都這麼說了。」

「但是,只不過是切個蘿蔔……根本沒必要要簽名、握手呀,」柔依皺起眉頭,「又不是什麼偶像團體……我也沒完成什麼大不了的事……」

「做到大家做不到的事,就是很厲害的大事。」萊恩微笑,「更何況柔依擔任了課堂示範,受到耐夫教授的肯定是非常了不起的事呢!單憑這點,柔依現在立刻在主城開餐廳,絕對會成為不輸如居先生的知名廚師唷!」

「……是、是、是。」柔依吐口長氣無奈地說,「你們說了算。」

孰不知,這一切只是個開始。

原本對寧芙課程駕輕就熟的柔依,上個學期各種精彩的表現早足以讓她成為新一代風雲人物,但大家因為她那聖女、異界者的身份而有些陌生。新的學期一開始,或許多數人假期太過放鬆,使得柔依各堂課的表現都莫名其妙獲得教授們完美評價!連帶的所有魔法學徒都開始瘋狂崇拜她。一切的一切,就在「生火學」課堂上,柔依零失誤成功升起烤肉架下的火燄時,達到驚人高峰。

進行烤肉實作的生火學移駕戶外上課,地點就在中學級教學大樓外的小廣場,本來大夥兒很正常地聽課、排隊領取用具。但等柔依一拿到生火道具,樓上教室裡的學徒忽然全部都衝了出來,整個廣場己得水洩不通,進不了廣場的便從窗戶探頭張望,眾人瘋狂呼喊柔依的名字。

「我的海啊!快看海神聖女生的火啊!多麼迷人吶!」

「就是說啊!肉片一放就有陣陣香味……實在太強大了。」

「傅柔依!我愛妳啊──」

「等等下課我一定要第一個跟她握手!柔依手上的炭灰一定能為我帶來好運!」

「不知道她有沒有空指導我的生火學呢,我好怕被當掉唷。」

「我愛妳啊──傅柔依──」

……搞什麼啊……不要這樣好嗎?」默默烤肉的柔依恨不得立刻挖個地洞鑽進去,她試圖用長髮遮住紅到不行的臉,「夠了……太丟臉了……只不過是生個火而已呀!

「看吶!她居然這樣就把竹籤穿過蝦子的身體!好厲害!」

「我都沒想過烤之前要在蝦子身上抹鹽耶,好聰明喔。」

「傅柔依我愛妳啊──妳聽到我的告白了嗎?傅柔依依依──」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這是存稿。

  FB粉絲頁限定活動!請點圖片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