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 ★ 綠藻蔓生の原野

= 第四章 歐特蘭的劇本(中) =

 

每周二、四、六更新

 

寶石般的藍色眼睛裡映出海神聖女的身影,後者正極力忍耐,忍到全身顫抖不已。最後,他還是淡淡地笑了,放棄面前那只會冒白煙的烤肉架,來到困擾的聖女身邊。

「柔依,大方接受大家的讚美吧,」萊恩溫和地說,「妳做的真的很好,不需要一直否定自己……」

砰咚。

一團不知哪兒飛來的羊皮紙團不偏不倚砸在萊恩的頭上,他很在乎的髮型就這樣毀了,斯文臉蛋陷入陰影中。

「──喂!那邊那個誰!不要隨便接近我們家柔依!」

「對啊!烤肉王傅柔依不是你能攀談的對象!」

「離他遠一點──傅柔依我愛妳喲喲喲喲──」

「萊、萊恩,」柔依擔憂地看著動也不動的萊恩,「沒事吧?」

「沒事。」萊恩抬起頭,臉上仍掛著溫和的笑,只是那笑帶了點詭異,「我想、學徒會的聲望,大概從沒這樣低迷過吧?呵呵。」

「太過份了!」蒂芬妮咬著下唇,又難過又生氣地跺腳。

「可惡!」急性子的妮可馬上對那些亂吼的學徒空揮拳頭,「知道你們丟的人是誰嗎?他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學徒會長!黑卡帝非魔法大會亞軍隊伍魔法麵包R.U.I.的隊長──」

「──魔法麵包已經過氣了啦。」

「學徒會也是啊,戲劇活動不是艾芙主導的嗎?」

「現在寧芙學院最火紅的就是柔依和女王蘿蒂呀!」

「傅柔依──我愛──嗚喔喔喔喔喔喔!」

一道光芒閃過,某位從上課到現在不停對柔依告白的男學徒嚇得跌坐在地,一名背著陽光、長髮飄逸的男子,手中握著銀色長劍,殺氣騰騰地瞪視著他。

「全部……滾。」

沒有語氣起伏的命令句一出口,下一個瞬間,所有圍觀者一哄而散,生火學的課堂終於恢復了寧靜。

尤里西斯默默收起長劍,轉身走向摸仍在意著頭髮的萊恩,在經過柔依身邊時,他不著痕跡地瞟了她一眼。

「少惹事生非,海神聖女。」

……我是無辜的啊。

柔依在心底哭喊著,她可沒勇氣對盛怒的尤里西斯頂嘴,貓咪般的眼睛無奈看著擱在百褶裙上的托盤,裡頭裝著兩條秋刀魚。

做個面具擋臉好了……這身衣服也順便換掉好了……我受夠這種生活了!

 

 

開學沒多久,柔依課堂上精彩的表現與主導戲劇活動的艾芙兩人,硬生生奪去魔法麵包R.U.I.的人氣,學徒會的聲望也掉進史無前例的谷底。

受到魔法禁止令的關係,柔依申請許久的寧芙學院制服始終無法分配下來(原因是裁縫師至今仍無法徒手讓線頭穿過針孔),她只好向室友愛琳商借紫色斗篷,以便遮住身上的奇裝異服,而且紫色幾乎是巫術師愛琳的商標,學徒基於對愛琳的恐懼,鮮少搭訕披紫斗篷的女性。

很快地,對柔依來說有些混亂、吵鬧過頭紫歌月,總算接近尾聲。銀芽祝日的前一天,她和萊恩等人一塊兒準備前往尤里西斯最喜歡的地窖餐廳用餐,卻無意間撞上正在搜索戲劇活動參加者的阿波羅社員,一行人像糟逮捕般地被帶往花園餐廳。

柔依從沒來過花園餐廳,據說這是學院裡最受女孩子歡迎的一間,尤里西斯與萊恩一向對這兒敬謝不敏。

外表活脫脫是個女孩的艾芙,自然選擇此地作為固定集會場所,事實上她每五天便會召開一次會議,不過會議內容總在吐槽狄奧的劇本,所以萊恩等人想盡辦法躲避女王蘿蒂的徵召,此舉自然惹火了她,什麼沒有、就是僕人最多的艾芙,便派出健壯的支持者四處搜索參加者,以肌肉逼迫人們出席會議。

「……狄奧,你真的覺得這種劇本可以嗎?」

一被推進花園餐廳,艾芙尖銳的嗓音馬上穿透萊恩五人的耳膜。

「我、我已經照女王陛下的旨意更動了每個細節,為什麼您仍然不接受呢?」狄奧哀傷地趴在地上,看起來有些可憐。

「上上次會議裡,大家早就表決通過『性別對調』的主意,可是你這邊改的根本不是我們討論的那樣嘛!」艾芙氣極了,細腿恨不得踏扁狄奧的腦袋。

「我改了呀!現在會化身成多福的是哲司,玻希冬則像海上精靈一樣歌唱啊!」

「笨蛋!所謂的性別對調不是這樣!」艾芙就像座火山般爆發,「我們的意思是──由男學徒扮演女性角色,由女學徒扮演男性角色,而你得重新創作一個適合這種特質的故事!不是叫你把角色設定得亂七八糟!」

「喔喔!我懂了!」狄奧恍然大悟,「換言之,就是反串的意思嘛!我懂了!我這就回去寫一個史無前例、舉世無雙的反串曠世鉅著!等我!只要十天就能完成這份經典劇本!等我──」

「還要再等十天?」艾芙一腳踢飛狄奧,隨後甩甩金髮,冷靜地對著餐廳內其餘參加者說道,「本小姐早就料到狄奧‧賴柏沒那麼可靠,所以半個月前先找了一位高手配合大家的願望進行編劇,隨時作好遞補的準備。」

艾芙此言一出,原本鴉雀無聲的花園餐廳頓時沸騰起來,儼然從副手躍升為總籌的艾芙得意地笑了。

「歐特蘭‧渥波爾,說說你的故事吧。」

幾十隻眼睛順著艾芙指的方向看去,擋住事主的幾位學徒趕緊讓開,不一會兒,一個垂著頭、看起來像是低學級學徒的男孩,怯生生地抬起臉龐。

「啊……呃……」

歐特蘭,還不快說?你也想欣賞我的鞋底嗎?」艾芙不耐地踢腿威脅道。

  「我、我馬上唸!」男孩慌張站起,他從長袍寬袖裡掏出一捲羊皮紙,紙捲一抖開,比他身高要長上許多的部份立刻論地,宛如地毯般攤開,「故事……是這樣的:傳說在祝日群島近海的海溝中,藏有喝了可以長生不老的金色湧泉,光精靈的王者和影精靈的女王都想獲得這股泉水……」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這是存稿。

  FB粉絲頁限定活動!請點圖片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