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333

 

 

 

- 第二章 不可能存在的影片 -

  本系列每週一、三、五更新

 

  巴哈小屋POPO原創Lag更新中

 

 

 

 

 

 


  「馬車道徵信社」,一家暗藏於住宅區老舊公寓四樓的古怪徵信社,平日生意門可羅雀就算了,上自徵信社老闆,下至徵信社所接業務,全都怪裡怪氣到了極點。


  當住戶或客人爬上三樓與四樓公用樓梯間的平臺時,就可以看到一整面沿著樓梯間牆壁向上延伸張貼的服務項目紙條,內容五花八門。


  從婚前徵信、外遇抓姦、婚姻挽回、離婚證人,到尋人查址、仿冒調查、債權追償、工商徵信,甚至連家暴蒐證、文書鑑定、密碼破解、大陸二奶調查、靈異事件調查、新生兒命名、住宅風水等等都有。


  直到徵信社門邊、電鈴的下方,還補上一張「各種疑難雜症皆可委託,委託事件完成不了,一律免費」的紙條。


  難得陽光普照的春季假日,徵信社所在公寓沐浴在一片沉靜之中,而且徵信社的大鐵門,也難得緊緊關著上了鎖。


  但是很快地,一陣鑰匙嘈雜的轉動門鎖的聲音打破了寧靜。


  一名留著直長髮至肩的女孩,花了一段時間打開平日不鎖的鐵門,再用力推開玻璃門。彩色的貝殼風鈴叮噹叮噹歡迎著她,同一時間,一隻有著短短紅色捲毛的紅貴賓,從小房間裡活潑地跑了出來,在她腳邊又跳又叫。


  「Ishioka,好了!不要跳了!」林以寒環顧雜亂的室內,不管是黑皮沙發還是辦公桌前,一個人影也沒有,最後她的目光停在腳邊空空如也的狗盤子。


  林以寒急忙彎腰打開盤子旁的飼料袋,拿出兩三根狗骨頭形狀的小餅乾,扔進空盤子裡,名叫Ishioka的紅貴賓停止叫跳,迅速地衝到碗前大快朵頤。


  「你主人又跑到哪裡去了啊?」林以寒隨性地將包包放到沙發上,逕自走向辦公桌,熟練地打開桌上型電腦。


  她是這家「馬車道徵信社」的工讀生,工作是替公司整理資料、將委託建檔、偶爾接接電話、並陪社長兼老闆兼偵探的曾伯良調查,薪水待遇不錯,也很輕鬆,只是除了上述的基本業務要幫忙外,一些像是打掃、跑腿等打雜工作也會落到她的肩上。


  不過,如果老闆曾伯良的弟弟──正好就是她在學校裡的直屬學長兼學會上司──曾仲行在場的話,幾乎所有重任都會被拋給倒楣的曾仲行。


  曾伯良還是體恤員工、特別照顧女孩子的,林以寒也因此可以隨時隨地躲來徵信社,在無人打擾的寧靜環境中,使用這裡的電腦敲打她的創作。


  滑鼠點開名為「閉鎖病毒」的文件檔,那是一部以她自身經驗為題材的小說,從動筆開始已經寫了快半年,中途刪了又刪、改了又改,終於在春暖花開的三月,來到倒數最後的兩三個章節,劇情將要進入最終高潮。


  一雙慘白骨瘦如柴,且淌著流動鮮血的手,慢慢地從鏡子裡伸出來……


  林以寒目不轉睛地看著白紙黑字,她正描寫到一名間接被兇手害死的女人,化身怨靈從兇手住家浴室的玻璃裡鑽出來的地方,她瞪著螢幕好一會兒,突然覺得有些口乾舌燥,便推開椅子,起身走向廚房的飲水機,裝了點溫開水飲用。


  辦公桌後方有一面大玻璃窗,天氣像今天這樣好的時候,金色的光輝就會穿過窗子,灑在那套有些復古風格的木頭辦公桌與皮轉椅上,林以寒很喜歡從一旁看著這樣的景色。


  當日光照射進來時,無論是瘋瘋癲癲的曾伯良,還是吊兒郎當的曾仲行,一坐在那個位置上背著光,就很有屢破奇案的名偵探的味道。也許曾伯良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才硬要把大大的辦公桌塞在那個原本是餐廳的區域吧?


  喝了兩三杯溫開水,林以寒才坐回椅子上,繼續對著電腦螢幕發呆。


  填飽肚子的紅貴賓Ishioka也湊了過來,在她腳邊蜷曲成團休息。


  「要怎麼繼續寫下去呢?這篇小說。」林以寒自言自語著。


  她與曾仲行第一次遭遇的這個案子,算一算也快一年半了,一些讓她害怕、曾經在深夜裡侵擾她,讓她每晚都作了惡夢驚醒的那些片段,說實在的,也因為時間流動而漸漸淡忘。


  人類的記憶就是這麼不可靠,才需要使用圖片、影片,甚至是文字,將每一段精彩的人生給詳細紀錄下來。但是,就算忠實地去紀錄了,在回過頭重新觀看時,很多很多細微的部分,還是會隨風散失。


  最後永遠保留在心裡的,早已不再是經歷過的記憶,而是當下受到某種衝擊、震撼時的感受。林以寒是一個用感覺書寫的人,當不知道要怎麼繼續這篇故事時,她總是閉上雙眼,在寧靜中回想當時的感受,想盡辦法讓自己重新融入當下的狀況。


  一股觸電般的感覺瞬間穿過,林以寒嚇了一跳,她下意識地輕撫自己的手臂,雙頰莫名地紅了起來。


  有些過於強烈的感受,會幫助自己將那個時候所發生的一切永遠記憶著。像想起了什麼,林以寒稍稍傾斜著頭,雙手滑過曾經被陣陣溫暖呼吸吹過的面頰。


  轟然大作的門鈴突然響起,立刻將陷入長思的林以寒拉回現實,她腳邊的Ishioka也嚇了一跳,爬起來在原地轉圈圈。


  「等一下!」林以寒驚呼一聲,手忙腳亂地推開椅子,跨過滿地的書本文件、報章雜誌與垃圾,用最快的速度把沙發上與客廳桌上的雜物往地上一撥,再著急地將它們全推往辦公桌方向後,才跑到門邊,拉開玻璃門,站在剛才被她順手關上的鐵門前。


  她有點愣住了,從鐵門的大縫隙看過去,外頭站了一個身高與她差不了多少的男人,他斜戴著藍綠色的鴨舌帽,還有一副幾乎要蓋住整張臉的復古大墨鏡,從他襯衫搭配黑背心的裝扮來看,應該是個十五六歲的高中男生。


  「請問……有什麼事嗎?」林以寒換上微笑,親切地問道,「如果是要委託辦案的話,我們負責人現在不在喔。可能要麻煩您留下聯絡方式,等負責人回來後,會再主動聯繫您。」


  「望小宸?」訪客驚呼一聲,「真的是妳嗎?」


  「你是?」林以寒瞇起眼睛,她對眼前的人一點印象也沒有,而剛才那個人所喊的,是她在網路寫小說時的筆名,但她已經快一年沒在網路上張貼任何文章了,在她的記憶裡,身邊沒有一個認識的人,會於現實生活中稱呼她的筆名。


  「一年不見了,再加上我們之前只有一面之緣,也難怪妳不記得了。」訪客白皙的手抬了起來,緩緩地取下那副大墨鏡,一張帶著笑容的俊秀面孔跳了出來。


  「啊……」林以寒也終於想起來了,她指著訪客的臉喊道,「文紹旻!天啊!怎麼會是你?快點進來坐啊!」


  「那就打擾囉!」


  林以寒迫不及待地打開鐵門,並讓路請文紹旻進來。文紹旻好奇地四處張望,原本準備要撲到客人身上的Ishioka,見到訪客是男性後,便自討沒趣地跑進曾伯良擺放寶物的小房間裡了。


  「地方有點亂,請不要介意。」林以寒不好意思地說。


  「不會啊,這樣很溫馨呢。」文紹旻微笑著坐到沙發上,「望小宸是這間徵信社的偵探嗎?」


  「你想太多了!我只是在這裡打工,做些雜務而已。我去泡茶。」


  林以寒說完便興沖沖地跑進廚房,找出兩只咖啡杯,將紅茶包放進透明的茶壺裡。沖泡好紅茶,連同杯子擺上托盤,她順道拿出砂糖跟奶精球回到客廳,蹲在桌子旁注入香噴噴的紅茶。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沒關係,來者是客嘛,平時徵信社的客人我們都是這樣招呼的。」林以寒倒好兩杯紅茶後,將其中一杯推給文紹旻,自己則捧了另一杯坐下,「你突然出現在門口,差點嚇死我了。」


  「被嚇死的應該是我吧。」文紹旻微微笑,打開糖罐舀起雪白的糖,「真的好久不見了呢!上次見面是在魔都小說比賽的決賽上。」


  「是啊。」林以寒輕鬆地將紅茶調配成熱奶茶,然後有些驚訝地看著文紹旻在杯子裡加了快十匙的砂糖。


  她在一年前的這個時候,參加了一個名為「魔都小說殿堂」的網路文學網,當時網站上正在舉行比賽,林以寒就是以那名字發表創作。


  文紹旻的筆名則叫「可愛可愛小乖乖」,他的作品可是那個時候的人氣冠軍,兩人第一次見面就是在小說決賽的會場上,聊得還滿開心的。


  「不過我完全沒想到,那麼有實力的妳竟然會放棄出版社合約,」文紹旻幾乎挖光糖罐裡的糖後,才滿足地喝起紅茶,「最近呢?還有在寫作嗎?」


  「嗯。」林以寒輕輕地點頭。


  「什麼類型的作品啊?網路遊戲?還是奇幻故事?」


  「加了一點點靈異元素的驚悚小說。」她簡單說道。


  「哇!那一定很精彩,很適合望小宸寫呢。」文紹旻愉快地說,「該不會是以徵信社遇到的特殊事件當作題材吧?」


  「差不多。」林以寒微微一笑,「不要光說我,說說看你吧?大老遠跑來我們這個小小徵信社做什麼呢?」


  「呵呵,這下說來尷尬了,」文紹旻用湯匙撈出杯中一些溼溼的砂糖,觀看好一會兒後送入口中,「我是來找一個叫作曾伯良的人。」


  「他是我的老闆,同時也是徵信社的偵探,」林以寒說,「唯一的偵探。」


  「我知道,跟我推薦他的人就是這麼說的,還說他雖然看起來瘋瘋的,能力卻是一流。這裡的收費不高,名聲也比較低調,而且離我家有一段滿遠的路程。」


  文紹旻吃光杯中的砂糖後,放下仍有滿滿紅茶的杯子,「我想請他幫忙調查家母的事。」


  「你的母親?」


  「嗯。」文紹旻的臉微微泛紅,他害羞地搔著臉頰,「家母最近和一個男人密切往來,有次我回家時,還撞見他們在客廳裡靠得很近。」


  「是……外遇嗎?」林以寒挑起一邊眉。


  「不,家父在多年前就因病過世了,家母獨力撫養我和姐姐。現在我跟姐姐也都長大成年了,有自己的事業和生活,日子過得很忙碌,家母辛苦了那麼長的時間,我們也希望她可以再找個伴,快快樂樂地過著退休生活,享享清福。


  「所以我們知道她認識那個男人以後,還滿開心的,甚至一直幫忙出主意,替他們倆製造浪漫,不過……」文紹旻苦笑,「上個週六我參加一個網路聚會時,在餐廳撞見那個男人,與另一位年輕女子吃飯。」


  「也許是那位先生的妹妹?」林以寒想起以前曾伯良鬧出的糗事。


  「我敢肯定絕對不是,他們兩人在餐還沒上之前,手是像這樣抵在桌面上的,」文紹旻的手向上垂直地放到桌上,以肘關節支撐著,「然後兩個人緊緊握住彼此的手……」


  貝殼風鈴再次響起,頭髮凌亂的曾仲行踏著拖鞋走進徵信社,他一眼看見林以寒和她對面一副想趁機牽她手的陌生男子,原本就已經不大高興的臉變得更臭了,他用力地把鑰匙丟在電視機上。


  「哇喔?現在是什麼狀況?」曾仲行提高嗓門,不以為然地說,「徵信社已經變成大小姐妳的約會場所了啊?」


  「學長,你在說什麼啊?」林以寒瞪了他一眼,「這位是客人!」


  「客人?是嗎?客人?我哥又不在,妳沒事放什麼客人進來?還泡紅茶聊心事啊?」曾仲行柔聲地逼問著。


  「你不要這麼沒禮貌好不好?講話一定要這麼刻薄嗎?」林以寒氣憤地回罵道,文紹旻尷尬地捧起紅茶喝著。


  「刻薄?學妹妳才沒禮貌吧?妳學長我是在關心妳!妳看看,一個人待在徵信社就算了,前幾個月差點把命給賠上還不怕呀?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這樣行嗎?鬧出事情誰要負責啊?」


  「根本不會鬧出什麼事情!你放一千兩百萬顆心!」林以寒站了起來,生氣地狠瞪著她的直屬學長。


  「這位是文紹旻,我們之前在小說比賽的會場認識的!正好有人介紹他來我們徵信社,想委託伯良哥調查他們家的事情,我想說我們也很久沒見了,就請他進來坐坐聊天敘敘舊呀!這樣錯了嗎?」


  「文紹旻?」曾仲行難得沒有還嘴,他瞇起眼睛打量著專心喝茶的客人,文紹旻輕輕地點頭,「唔,就是什麼『可愛可愛小乖乖』吧?」


  「真難得你會記得。」林以寒不高興地倒回椅子。


  「那是因為林睿珈那個腐女是他的迷,你的每一場簽書會她都有去呢。」曾仲行說,「好吧,我暫且相信你們不會亂來,但下次避免在徵信社裡約會好嗎?外面咖啡廳、簡餐店那麼多,都比這個狗窩有情調多了。」


  Ishioka特地從房間探出頭來,輕輕地吠了一聲。


  「我們不是在約會。」林以寒咬牙切齒地說,「你哥呢?你哥又死去哪裡了?」


  「身為他的祕書,怎麼可以連他的行程都不知道啊?」曾仲行邊說邊走到沙發中間的位置,正巧隔住林以寒與文紹旻,他翹起仍穿著拖鞋的腳,從沙發縫隙中找出搖控器,打開體育頻道。


  「伯良哥的行蹤這麼飄渺不定,我如果那麼厲害,早就到隔壁開一家徵信社跟他打對臺了。」


  「是啦、是啦。」曾仲行打了個哈欠,他專注地看著棒球比賽重播,「他應該快回來了啦,都兩點了,園遊會早結束了。」


  「園遊會?」


  玻璃門再次敞開,戴著白色高頂禮帽、單邊眼鏡、一身白色燕尾服的曾伯良,手中提著大包小包滿溢香氣的袋子,一邊轉圈一邊踮腳跳躍,口中哼著五音不全的曲子。林以寒看傻了眼,曾仲行一副「我就說吧」的表情,來作客的文紹旻早就笑到全身顫抖。


  曾伯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他一直順時針轉圈轉進廚房,順手將所有裝了食物的袋子扔上流理臺,然後逆時針轉圈轉回客廳,直到擋住電視機後才停下來,摘下帽子作了個花俏的鞠躬動作。


  「親愛的朋友們!我回來啦!」曾伯良雙手高舉,興奮地大喊,「怎麼沒有掌聲?也沒有獻花呢?」


  「沒有給你噓聲就不錯了。」林以寒冷冷地說,起身走回電腦旁,被曾家兄弟這麼一鬧,她再也提不起興致跟文紹旻聊天,更沒有心力繼續寫她的小說,她索性關掉文件,想上網散散心。


  「擋到我的電視了。」曾仲行不悅地說。


  「嗚嗚,我的助手跟我的親弟弟都不理我……」曾伯良哭喪著臉說,「早上那些媽媽跟小學生都很喜歡我耶,結果回到家裡竟然被這樣對待!嗚嗚……」


  「太有趣了!太有趣了!」文紹旻早就笑得不能自己,他癱在沙發上瘋狂拍手,「曾大哥果然跟傳聞中的一模一樣!是個有趣特別到極點的人!」


  「還是這位小老弟識貨。」曾伯良隨便將帽子往書架上放後,疲憊地倒到不久前林以寒坐的位置,「呼呼,累死我了,那個詹媽媽騙我只要表演早上,結果園遊會一直到一點多才結束嘛!那時候太陽正大咧!穿這樣整套的衣服快熱死我啦!」


  「曾大哥是去什麼園遊會啊?」文紹旻好奇地問曾仲行。


  「附近小學的校慶園遊會,」曾仲行簡單地說,「不要看他這樣,他很有婆婆媽媽緣。」


  「『師奶殺手』囉?」


  「錯!」曾伯良彈了起來,欣喜地大叫,「是『少女殺手』!」


  「你這副德性能吸引婆婆媽媽就很好了,還嫌什麼?」曾仲行冷淡地說,棒球轉播進入廣告,他開始煩躁地轉換頻道。


  「嗚嗚,」曾伯良又換上誇張的悲傷臉孔,「曾仲行老弟又欺負我了……」


  「曾大哥沒關係的,『師奶殺手』也很棒啊,這表示你是裴勇俊等級的嘛。」文紹旻笑得很燦爛,他誠懇地安慰著曾伯良。


  此話成功激勵了他,曾伯良開心地站直身子,大步奔到文紹旻身邊緊緊握住他的手。「這位老弟,雖然我們才第一次見面,但我真的懷疑你是我失散多年的親弟弟,你比那邊那位沒事就會吐我槽的傢伙還要懂我、還要瞭解我啊!弟弟!」


  曾伯良胡說八道一通後,張開雙手想給文紹旻一個擁抱,曾仲行斜眼瞄了一眼,不以為然地冷哼一聲。


  「伯良哥,那位文紹旻同學是我們公司這一個月來,第一名客人,」林以寒趁著MSN的登入空檔抬起頭說道,「你再胡鬧下去,他等一下就被你嚇跑了,我這個月還想領到薪水呢。」


  「喔!原來是客人!文同學是吧?幸會幸會!」曾伯良恍然大悟,他放開文紹旻的手往後退了幾步,再次做了個誇張的行禮動作,「歡迎光臨是無所不辦、超級便宜、絕對划算的馬車道徵信社,我是偵探,曾伯良,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嗎?」


  「文同學母親的男朋友疑似有外遇對象,想請我們協助調查。」林以寒輕鬆地說。


  「母親的男朋友有外遇?」曾仲行狐疑道,「這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你,少插嘴。」曾伯良一臉正經地指著曾仲行的鼻子,並粗魯地硬要擠到他與文紹旻的中間,他換上親切殷勤的微笑,溫柔地詢問文紹旻,「可以請文同學把整個狀況說明一下嗎?」


  「嗯,事情是這樣的,家父在我小時候因病過世,家母辛苦獨自撫養我跟姐姐,現在我跟姐姐有了自己的工作,也希望家母能夠替自己著想,所以一直鼓勵她多交朋友、參與活動,家母也因此認識了現在正在交往的男士,黃仰皓先生。


  「原本一切都很美好,直到上個週六……」


  一個MSN視窗突然振動著跳出,發出叮咚叮咚的聲音,專心聽著文紹旻說話的林以寒嚇了一跳,她正想把視窗按掉時,卻發現敲她的是另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


  


  燕子.為了演唱會!省錢大作戰!說:小寒!小寒!小寒!


  寒冰說:燕子,好久不見。


  燕子.為了演唱會!省錢大作戰!說:(心)(心)(心)


  燕子.為了演唱會!省錢大作戰!說:超少看到妳上線的!好想念妳喔!改天出來吃飯!


  寒冰說:我不太喜歡在網路上聊天……吃飯可以呀。


  燕子.為了演唱會!省錢大作戰!說:然後再找冰冰,我們還可以回高中一趟!聽說學校在改建呢!


  寒冰說:我們都畢業了,就算改建完也享受不到。


  燕子.為了演唱會!省錢大作戰!說:不要那麼沮喪嘛!大學好玩嗎?聽說妳跟那個靈感少女同個系?


  寒冰說:而且是同班同學。


  燕子.為了演唱會!省錢大作戰!說:真靈異喔──她有沒有在妳們學校發現鬼啊?


  寒冰說:倒是沒有。她人很好的。


  燕子.為了演唱會!省錢大作戰!說:是喔。對了!妳是不是參加電影社?還是另外修了電影有關的課程啊?


  寒冰說:沒有。


  燕子.為了演唱會!省錢大作戰!說:去打工當臨時演員?


  寒冰說:也沒。


  燕子.為了演唱會!省錢大作戰!說:欸?怎麼會這麼奇怪?


  寒冰說:怎麼了嗎?


  燕子.為了演唱會!省錢大作戰!說:我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影片,裡面的女生長得超像妳的耶!我跟冰冰研究了好幾個晚上,還拉了妳妹一起研究,我們的結論是──真的很像。妳真的沒有拍電影嗎?


  寒冰說:真的沒有。妳們認錯人了。


  燕子.為了演唱會!省錢大作戰!說:是嗎?話說影片裡的男生也很眼熟呢,可是我想不起來在哪邊見過。


  寒冰說:妳要不要直接傳給我看啊?


  燕子.為了演唱會!省錢大作戰!說:好哇!就等妳這句話!



  


  「你懷疑那個男人另有新歡囉?」曾伯良竟然從燕尾服底下的藍色襯衫口袋掏出一把瓜子,慢條斯理地嗑了起來,「真是個幸運的男人啊!」


  「現在不是感嘆這個的時候吧?」曾仲行還是轉回體育臺了。


  林以寒一手撐著臉,無趣地看著電視裡的球員揮棒跑壘。和她在MSN即時通訊軟體聊天的「燕子」,是她高中時要好的同班同學邰佳燕,她們自從畢業後就再也沒有聯絡了。


  林以寒看著青綠色長條狀的下載進度,一個名為「revenge」的短片檔案正從邰佳燕的電腦傳送過來。如果不是對方那麼堅持,她對這個檔案才沒興趣呢,拍過影片自己會完全不知道嗎?除非是偷拍的影片。


  「Revenge……復仇?」檔案並不大,可能時間不長,影片品質也很普通吧,約過了三分鐘,檔案就完成傳輸。


  「其實,那位黃先生的年紀,比家母小,我也曾經聽家母談過,那位黃先生以前結過一次婚,好像還有一個小孩,不過離婚後孩子跟著他的前妻,兩人也沒有任何聯絡和往來。」文紹旻淡淡地說,「曾大哥,你想,黃先生是不是在說謊?」


  「你是認為──被你撞見與別的女人約會的黃先生,當晚其實是跟元配吃飯?」曾仲行見哥哥沒有說話,便先提出自己的看法。


  「我就是這麼想。」文紹旻贊同地點點頭,「不過那名女子年紀比家母年輕很多,或許這名黃先生是個風流的人,四處結識女孩子……」


  「你覺得呢?」曾仲行再一次看向曾伯良,曾伯良閉著眼睛,彷彿陷入沉思。


  噹一聲,林以寒回過神,那個檔案已經傳好了,她簡單地向邰佳燕打聲招呼後,便打開那個影片檔。


  


  那是一個非常寬廣的房間,看起來是某個有錢人家的客廳。


  白色的大理石鋪滿整片地板,所有牆壁裝潢、家具燈飾大部分都是黑白色系的,簡潔俐落又極富現代設計感,而且四處都乾乾淨淨的,沒有什麼雜物。鏡頭裡最讓人眼睛一亮的,就屬又大又寬的電漿電視和立體環繞音響了。


  雖然能夠大致上掌握房間的模樣,但是色調還是有些陰暗。


  房間裡,有三個人站著,還像在講些什麼。鏡頭離那群人有些遙遠,喇叭也只接受到一些嗡嗡嗡很混沌的聲音,只能勉強分辨出說話的是兩個男生。


  其中一個男人的聲音越來越興奮、越來越高亢,在響起一個細細的女人聲音後,房間中央的黑色桌子猛然掀起!


  接著是一陣玻璃破碎的聲音,畫面裡有兩個人趕緊往一旁的通道退開,另一個人則被桌子給撞倒了,他在地上爬行一邊大吼大叫,下一秒,他身邊的書櫃突地傾斜,上百本厚重書籍重重地砸在他身上。


  房間裡的燈光開始忽明忽滅,根本看不清楚狀況,隱隱約約間只能看到那兩人往通道走廊跑去,而被丟下的一人不停打滾,一大堆書本、杯子、擺飾等等物品在空中飛舞,就像是有很多人在亂扔那些東西一樣,目標就是地上那個不停叫喊的人。


  這個畫面持續了大概三分鐘,光線才恢復成原本的亮度,原先乾淨整齊的客廳一片杯盤狼藉,那個被上百件物品重砸的人,就趴在房間正中央不停喘氣。


  昏暗的通道再次出現逃跑的那兩個人,他們像是在躲避什麼東西的追趕一樣,慌慌張張地跑了出來,其中比較高的那個還不斷地在大喊,喇叭也傳出一個女孩子的哭聲。


  高個子的人快速地往鏡頭右邊衝去,將一臺看起來像是電腦桌的東西,連拖帶拉地移到地上那個人的眼前。女孩子哭泣的聲音更大了。


  「幹!他媽的別過來!」高個子粗魯地罵道,他身旁那個人已經爬了起來,全身顫抖地敲打電腦鍵盤。


  「求求你快一點!」那個哭泣的女聲淒厲地喊道。


  那名高個子一把將矮個子的人影給拉到懷中,緊緊地擁抱著他,像是要保護他不被什麼東西攻擊一樣。


  操作電腦的人突然放聲大叫,一股力量使勁地將他往後扯,被拉到電視機前面,接著那個人就這樣飛了起來,就像有其他力量在拉扯他的四肢和頭部那樣,他整個人飄浮在半空中……


  「不要看!」高個子說,他將電腦往鏡頭這兒推了一點,面孔終於被清楚地拍攝出來,他懷裡擁著的是一名淚流滿面的女生,她的脖子上淌著一絲從耳後流下來的血。


  「快點!妳不要看啦!」高個子男生將鍵盤塞入女孩的手中,焦急地催促著,不時回過頭看被拖走的那個人的狀況。


  那個人像只軟弱的傀儡,被無形的線四處拉扯、控制、甩動,他的頭部似乎因此受到撞擊,一滴一滴的血落了下來,緊接著他的肩膀與四肢莫名其妙地裂出巨大的傷口,皮膚被硬生生掀起,鮮血立刻湧了出來,那人的骨肉血淋淋地映照在螢幕上。


  「快、快!快!」高個子使力地喊道。


  「好了!」那個哭泣的女孩尖聲叫道,高個子男孩更用力地擁抱她,他的臉湊了過來,他的臉貼著她的,像是想讓自己的身體完全包裹住女孩,以躲避身後某個看不見的危機。他溫柔的嗓音一直在女孩耳邊喃喃地唸著。


  電腦螢幕發出的綠光反射在他們臉上,女孩破涕微笑,正想回過頭與男孩交換眼神時──


  男孩的左臂就像倒在他們身後地板那人的境遇一樣!他的左臂突然裂出傷口,鮮血汩汩地湧出,那道傷口的皮肉被挖掉一大塊,男孩痛得放聲尖叫,女孩在旁完全嚇傻……


  男孩的眼神漸漸矇矓,身體也慢慢軟弱,他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即便自己臂上的傷口那麼嚴重,在女孩面前的他,還是硬擠出得意的微笑。


  「妳看,我就說我會保護妳吧,」男孩溫柔地說,「也保護了妳的貞操……」


  男孩身後,一個白色的人影輕輕飄浮著,她有著濡濕的長髮,完全沒有黑瞳的白眼,冷冷地瞪視著昏倒在地的男孩與女孩,然後面部緩緩轉向鏡頭……





  林以寒驚訝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她雙手不自覺地捂住臉,雖然影片已經結束,黑色的畫面已經取代了那段短片,但是林以寒就是沒有勇氣面對電腦螢幕。


  「這個Case我就接了,」曾伯良吃完瓜子後,站起身拍拍胸膛認真說道,「你先留下資料,然後付訂金,我們再約個時間討論你所掌握的詳細資料。」


  「謝謝曾大哥!」文紹旻站了起來,他激動地握住曾伯良的手,一點也不嫌棄他剛才吃瓜子時,稍微沾到的口水,「真的非常感謝你!我還怕你不答應呢!而且價錢也是我們一般大學生可以負擔的!真的很感謝你!」


  「哎呀、哎呀,小意思嘛!誰叫你是慕名而來的呢?又是我們丫頭的朋友,當然要算友情價啦!」曾伯良邊說邊放聲大笑,隨手從桌子下方摸出筆、表單和名片,恭敬地遞給文紹旻。


  曾仲行不屑地哼了幾聲,正好棒球比賽的重播結束了,他支持的球隊輸了比賽,心情不太好的他便將電視轉到音樂頻道,踢掉腳上的夾腳拖鞋準備在沙發打個盹小睡一會兒。


  在他剛調整好位置要躺下時,他的目光瞄到電腦前林以寒的異狀,他那天不怕地不怕的直屬學妹,居然破天荒地大白天捂著臉,活像在掩面哭泣似的。


  「學妹,妳怎麼了?」曾仲行坐起身子,淡淡地問。


  林以寒沒有說話,只是輕微地搖了搖頭,聊得正起勁的文紹旻和曾伯良也閉上嘴巴,不解地看向辦公桌。


  曾仲行乾脆跳下沙發,踩著拖鞋走到林以寒的身後,一手撐著桌子,一手扶在皮轉椅的椅背,專注地觀看電腦螢幕。


  Media Player開啟著,檔名為Revenge的影片停止播放。


  曾仲行又瞥了眼林以寒,然後握住滑鼠,想去啟動那段影片。


  「那是一部根本不可能存在的影片,」林以寒聽到滑鼠滾動的聲音,顫抖的雙手滑了下來,她六神無主地仰起頭,看著身旁的曾仲行幽幽地說,「為什麼一年半前我們在陳國夫家的畫面,會被別人拍攝下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