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時搭乘的新加坡航空

  第一次飛往南方、第一次去新加坡、也是第一次和讓先生出國。

  不過讓先生和眾多台灣的職業口琴好手們,都是去為國爭光的,而我是遠走他國躲稿債加油團兼觀光的家屬(?)。是說去年讓先生要去德國世界口琴節時貌似也有問過我,但是飛歐洲的機票和旅費實在太驚人,所以好像把德國行的邀請當作開玩笑,當然事後看照片、聽描述,覺得很可惜。

  不管怎樣,這次暑假終於一掃09年都悶在臺灣的陰霾了!

  事隔多時,許多詳情已經記不太清楚了。本次新嘎坡行大部份的時間都在亞太口琴節的會場,照片雖然拍了很多,但本系列文章會以景物跟食物為主。又因為已經上傳了,所以照片畫質再渣,我也懶得修它。

  無法接受的話,快點離開這篇文章吧!

 

 

2010

新加坡x亞太口琴節

= Day 1 - 7/29 =

 

 

  收行李是門大學問,有了08年秋天去日本關西時行李重到拖不動像白癡一樣的經驗,這次跟表姐借了倒數第二大Size的行李箱,東西收好後,裡面還有約莫一半的空間。

  出發當日家裡正好要回南部老家,所以決定順路同行,把我丟去中正國際機場後,家人再逕自南下。

  然後,就發生Z爸在新莊中山路與泰山交界一代找不到前往中山高又遇到塞車的囧事XD

來一張超黑的掛行李示意圖

  不然有點不知道怎麼從Z爸迷路這段接到登機......

  Z跟讓先生是和天狼星與狂響等等一票人一塊兒登機。記得在檢查行李通關的時候,大家發現牆上掛著一整排紅字的電子看板,接著這些口琴少年們,就開始使用了花舌!想要欣賞整片電子看板抖動的奇觀。

  那個場面,還滿逗趣的

  總而言之,就順利登機了,也順利起飛了。同行沒有鑾萌萌小姐所以不會有更逗趣的事件發生

  上飛機後一邊期待飛機餐一邊打電動看電影(電影居然有當時臺灣才要上映的《詐欺遊戲劇場版》,可惜只有日文原文),飛新加坡比我想像中的久,看來我的地理真的忘光了。

Z第一個開的遊戲,讓先生他看了會暈機

 

讓先生玩什麼《彭彭丁滿抓蟲吃》的遊戲玩得很認真

 

在飛機餐登場前,空姐送來一包堅果,稍微鹹了點

 

然後附近的人們有志一同地開始看起《特攻聯盟》

  在飛機餐登場時,發生了件囧事。

  我跟讓先生是跟另外一位陌生旅客,坐在客艙最後一排中間的三個位置那裡,讓先生的左邊和陌生人的右邊各是一條走道,夾在中間的我很高興能被兩邊走道的空姐空少服務到(喂)。

  但在第一輪空姐來詢問什麼飲料時,我發現大家都跟讓先生說中文,偏偏跟我都說英文囧,而且是那種有特殊腔調的英文,飲料的話我還能應付,但當空姐用特殊的腔調落一串描述今日餐點的英文時,完全沒聽懂的我好像不小心「蛤」了一聲,這位空姐才反應過來跟我說中文......

  對不起,我從國中開始英文就沒學好,而且又不太敢開口

飛機餐:雞肉與馬鈴薯

  機上的主餐有西式和中式可選,中式是叉燒,我不喜歡豬肉,所以選了雞肉。

  生菜沙拉的部份是好大塊的煙燻鮭魚佐檸檬,然後有基本的麵包、杯水、調味料、奶油,還有一塊蘇打餅乾跟起士!

  目前新航是我吃過飛機餐裡的第一名(樣本數極少),蔬菜部份也比較沒有可怕的冷凍菜味。

  在我還沒用完我的餐點時,發現空姐已經把甜點推過來了──

啊!居然是哈根達斯啦!!!可以再來一個嗎?

 

  酒足飯飽後、很萌的《特攻聯盟》看完後(我還看了快二分之一的《史瑞克4》),將近傍晚時抵達了新加坡的樟宜機場。(我們搭的是中午的飛機)

 

跟剛剛搭的飛機說再見

 

準備搭巴士前往旅館

  在通關的時候,桌上擺了一盤糖,那位先生看我很感興趣的樣子,揪甘心的示意我拿一顆。台灣出關時的先生好兇,而且好像覺得我跟護照上的我長得很不像一樣......(是沒錯)

  新加坡的天氣比想像中的還要悶熱一點,不過比炎夏的台北又不悶了一些。

  車上當地的導遊一直在講剛開幕沒多久的環球影城(後來聽去過的人說,那裡很小很小很小......)。過橋時看見新嘎坡漂亮的都市夜景,超大的摩天輪,跟頂著方舟般空中花園的金莎。

  車子先停在狂響們(→打算用「們」代表多數)住的「萬富大酒店」,彼此約了晚上練習大合奏的時間。

 

萬富離美術館和烏節路比較近的樣子

 

隔壁似乎是家夜店

 

  和讓先生與天狼星們則住在離「牛車水」較近的「華星大酒店」。(是說我剛才只記得它叫Link Hotel,想不起來中文名字還跑去辜狗了一下)

  似乎是由舊宿舍翻新改建成的,對面有許多名人喜歡去吃的海鮮餐廳。

  在當地導遊說華星附近多的是吃的的時候,男士們發出海尼根廣告般的叫聲......

  放了行李,稍微休息一下後,晚飯也還沒吃,便前往「萬富」準備練大合奏。但人生地不熟,外加兩家飯店離地鐵站都有一點距離,遲到了很久才抵達目的地。

  大家團練時我坐在飯店大廳看出國必備的精神糧食,這次帶了山口雅也的《第13位名偵探》,不過沒有很專心在看,大廳內來來往往的房客和種族多樣的新加坡人太有趣了,忍不住分心觀察。

  在團練快結束時,大廳出現一位非常不爽的黝黑大叔,對著櫃臺那位我覺得長得很像錦繡二重唱裡的錦雯的櫃臺大姐碎碎唸,但大姐懶得理他的樣子,黝黑大叔就雙手叉腰忿怒地對在中庭練習的人們散發殺氣,可是很顯然見到大家人那麼多、手上的口琴看起來又很危險,他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設,正準備要衝出去大罵時──

  大家就解散了

 

  又費了一番功夫回到「華星」,將近凌晨十二點時,開始尋找晚餐。

  最後進了一家不是賣合菜、然後很顯然是賺觀光客錢的復合式咖啡小吃店。

菜單

 

我點了偏貴的罐裝薏米水

 

店家都會附一個裝滿冰塊的小杯子

 

我的叻沙麵,濃濃咖哩湯是我喜歡的東西,但是口味稍重。

而且裡面有超鹹超腥、類似小蛤蜊肉的東西,我吃了兩三個就受不了了。

剩下都給讓先生了(他很喜歡)。

 

讓先生的港式鮮蝦雲吞麵,同樣是偏鹹了點

 

 

 

  用餐完畢,回房睡覺。

  最後用張閃照來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吧,請小心服用

 

 

 

 

 

 

↓閃閃閃↓

 

 

 

 

 

 

貌似因為電壓的問題,

讓先生的負離子吹風機一打開就一副快要爆炸的樣子(而且握把超燙),

結果不敢用吹飛機的Z只好請讓先生幫忙吹......

讓先生還滿享受的

 

──Day 2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