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蟲尾、獸足、鹿角與黑巫師祭典
Prelude of M.W.P.P. And The Ceremonial of Dark Wizard

──最終紀念版

M.S.Zenky◎著

 

 

第九章 璐努娜‧史迪奇載恩

  刺骨的冷風不斷吹送,劃過他蒼白略顯瘦弱的臉龐。一股顫慄的寒冷驚醒了他,他緩緩張開雙眼,眼前卻是一片無止境的黑暗,天狼星忍不住打了個冷顫──自從那回被父親關在極刑室開始,他對黑色產生了一股極端的厭惡感,有時候看到自己頭上頂著那頭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黑髮,都會有想將它全數拔光的衝動。

  天狼星努力瞪大眼睛,卻徒勞無功,他索性閉上眼,用自己那有如犬類一般靈敏的嗅覺感受:直撲向鼻的是腐敗的酸臭,還有一陣潮濕的霉味,以及因為雨水,而稍微襯托出的些許植物的味道。

  應該是在一座潮濕的雨林,或是剛下過雨的黑森林吧。天狼星猜想,即使下了這個結論,還是不可掉以輕心,他蹲了下來,靜靜地聆聽這個地方的聲音。

  沒有蟲鳴、沒有鳥叫,也沒有動物奔跑林間的沙沙聲,只有風,就連風的聲音也顯得古怪,時而如女人的尖叫,時而像男人的哀號,又突然出現動物被宰殺時傳出的淒厲慘叫,雖然聲響並不是很大,卻相當清楚,他忍不住又打了個冷顫,雙腳也不聽使喚,不願再往前走。

  『這裡到底是什麼鬼地方啊。』天狼星自言自語,『好像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一樣。』

  忽然,身後颳起一陣巨風,他整個人像一片落葉一樣,輕易地被拋了出去,重重地摔在前方的矮灌木叢中,身上沒有衣物蔽體的地方劃出一道道傷痕,整把骨頭也被這麼一摔,又痠又疼。

  咚。

  好像有鼓聲。

  咚咚。

  天狼星豎起耳朵仔細聽著,此時風已歇,林子裡一片寂靜,只有那微乎其微的沉悶鼓聲默默敲響,鼓聲越敲越快,越敲越響,彷彿傳遍了整座林子。他的好奇心再次竄出,促使他下意識地追尋鼓聲而去。他覺得自己的心臟宛如被那鼓聲給牽著鼻子走,彷彿鼓聲敲一下,心也跟著蹦一下,他的腳步則隨著鼓聲越來越快,不管自己被樹幹絆倒了幾次,被樹枝刮傷了多少,他著了魔似地狂奔,在林中狂奔,在林中追逐鼓聲。

  這個時候,又有其他樂器聲音加入了,有如玻璃般敲出的清脆聲音,也有優雅婉約,彷彿把演奏會的弦樂器搬了過來,也有狂野豪放的敲擊聲響,更有尖銳高亢的管樂飄盪,這些聲音總合成一首風格怪奇的樂曲,有點哀傷、有點淒涼、又有點苦中作樂之感。

  他的速度已經快到自己無法想像了,幾乎是閉著眼橫衝直撞,現在推動他的不只是好奇心,他無法否認,那音樂有一股詭異的魔力,深深吸引著他,腦中雖然想到這可能是個陷阱,但身體卻沒有辦法抗拒。

  他抬起頭,眼前一片花白,等眼睛適應了這光線後,才發現自己闖進了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那是一個宴會──

  看起來是這麼回事。

  在場所有與會的人,都戴著面具,一張張蒼白、面無表情的面具。

  他們坐在林中的這片廣場,地上全是打翻了的酒和空的酒桶,一旁的石頭上扔了一團又一團吃剩的生肉,他倒吸了口氣,因為他發現在自己面前的那塊大石頭旁,有一具被挖掉胸前肉與心臟的女人死屍,而在不遠的地方,有一具具不成人形的屍體堆疊著,那些戴面具的人開心地舉杯,抱著酒桶往面具嘴巴開口處灌,或是抓起生人肉像野獸一般啃咬。

天狼星嚇得無法動彈,腳像生了根似地紮在土裡。

  『這種場合怎麼會配這種音樂?』

  美妙的音樂演奏是出自一群長相怪異的生物,牠們有著奇醜無比的面孔,脖子、腳上都栓著鐵鍊,一旦牠們之中有人鬆懈演奏,在旁吃肉喝酒的面具人便會高舉魔杖,放出火燄燒紅所有的鐵鍊。

  『那些人……是巫師?』

  天狼星杵在草叢裡,動也不敢動,腦中一片空白,只希望自己不要被發現,快點離開。但是,在他心裡卻有另外一個聲音引誘著他,引誘他加入他們,看他們吃肉,喝酒,多自由。

  『不,這不是我要的──』

  音樂以及所有吵雜聲頓時停止,天狼星發現所有戴面具的人站了起來,放下手邊的酒肉,全往廣場中央靠近,他現在才發現,廣場中央有一座高高的祭壇,祭壇的階梯上飄著橘紅色的鬼火,隨著他的目光,越往上面越亮。

  他又倒抽了口氣,整個人差點沒跌倒。

  以無月無星的夜空為背景,祭壇一直延伸到樹木最頂端之上,上頭站了一名穿著黑色長袍、留有長髮的人,又瘦又高,因為距離有點遠,他看不清楚他的臉孔,即使如此,他仍能感覺到,那個祭壇上的人,不斷散發出一股殘忍的殺意,而這股殺意,雖然強烈地讓他深感不適,心中卻有一絲想要接近,想要碰觸那人的慾望。

  祭壇上的人,似乎在宣佈著什麼,他聽不清楚,忽然那人手一揮,那些被栓著鐵鍊的生物端上一具已經死去的山羊屍體,牠眼睛闔著,像是入睡一般安詳。

  祭壇上的人似乎正在施法,天狼星發現所有戴面具的人跪了下來,對那高高在上的人又叩首、又拜倒的,他們口中也喃喃有詞,一陣毛骨悚然的風吹過,瞬間,祭壇之火全熄了,林子再次進入黑暗,但沒過多久,又有光線照亮整個廣場。

  那是綠色的光,飄浮在祭壇上空,作法人的身影在搖晃燈火下顯得更加恐怖,他突然拉高嗓音用力揮動雙手,而那隻死羊竟然張開了眼!黑底白瞳的眼睛,就這樣骨碌碌地瞪著天狼星看!

  此刻,作法的人也望向天狼星的藏身之處,他一聲令下,在場所有面具人立刻往天狼星這兒奔來,手中揮舞著魔杖、刀劍、斧頭各種武器,瘋狂地全往他藏身的草叢衝來。

  這下真的該跑了!但是極端的恐懼卻無法促使他逃跑,腳就是生根土裡似的動也不動。

  『該不會、該不會被他施法了?』

  天狼星努力掙扎,汗水淋漓,心跳得比方才鼓聲還要快速,那群食人肉喝人血的巫師像中了毒癮一樣,發出興奮的笑聲,全往他的身上……

  穿了過去。

  天狼星站起身,發現自己的身體竟然是透明的,難以計數的巫師穿過他的身體,一直往前跑、一直往前跑……

  『到底、到底他們想做什麼?

  『不要過來!

  一個細細的女孩子聲音,聽起來年紀非常小。

  『你們不要過來!

  她的聲音充滿恐懼,是爬滿寒意與絕望的恐懼。

  一股憐憫之心湧升,他想,自己一定要幫助那個女孩,於是也跟著跑了起來。

  天狼星在巫師之中跑著,穿過一叢叢林木,他覺得那些人就像遠古時代的原始人類,為了追求難得的食物,為了一餐溫飽而奔跑,自己夾雜在他們之中,在他們身上的屍臭味、腥臭味的混合下,自己彷彿也成了他們的成員,使得腦袋有些昏漲。

  『你們……不要過來!求求你們!求求你們放過我……求求你們!』女孩的聲音顫抖著,懇求著。

戴面具的巫師停下腳步,看不見眼睛的面孔全瞪視前方,前方是片面積很小的草坪,一位穿著黑色衣裙的女孩子蜷縮著,不停地哭泣發抖……

  巫師圍著她跳起舞來,天狼星發現自己居然也混入了巫師們的行列。

  女孩無法停止地放聲大哭,她看起來不過四、五歲,就像一頭年幼的羔羊一般無助。

  『終於等到妳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祭壇上的人冒了出來,他高舉一把銀色匕首慢慢逼近女孩。女孩抬起她無辜的面容──他還來不及看她到底長什麼模樣,一朵朵鮮紅血花立刻綻放,作法者的匕首刺向她的面孔,一刀接著一刀,女孩連尖叫的能力都沒有,就這樣默默地倒地。

  作法的人和巫師們全部又跳起舞來,天狼星跟著他們跳著、跳著、舞著、旋轉著,整個畫面全轉成了迷霧中的漩渦,他無法思考,只是瘋了似地跳著,宛如成了他們的一份子。

  倒地的女孩突然爬起,像具年歲已久的傀儡,骨骼關節發出吱吱聲,她低著頭,猛然朝跳舞的巫師們衝來,天狼星嚇了一跳,女孩血肉模糊的面孔就貼在他的眼前,她飄在空中,纖弱的雙手緊勒住他的脖子,他無法呼吸,不停掙扎,一旁的巫師沒有一位想幫助他。

那女孩無助的嗓音用盡全力地吶喊:『為什麼要殺我的父母?你為什麼要殺我的父母!

  『一刀斬下去,孩子,否則祭品就會是你。』作法的人說道,天狼星發現自己的手中多了一把利刃。

  『為什麼?為什麼?』女孩聲嘶力竭地尖叫。

  『殺了她──快殺了她──』

  他舉起刀,對準女孩的脖子……

  『──』

 

 

  『天狼星,你鬼叫什麼啊?』

  詹姆用力打天狼星的頭,一旁削蘋果的雷木思竊笑著,彼得則嚇得眼睛眨也不眨。

  天狼星有點茫茫然的,冷汗溽溼他的睡衣,方才夢裡驚心動魄的場面仍讓他餘悸猶存,他撥了撥眼前落下的瀏海,視線飄到窗戶外,被金色陽光照得發光的青綠草皮。

  『天狼星!』詹姆又打了他的頭,那聲響大得嚇人。『喂,看到老朋友怎麼這麼冷淡啊?』

  『彼得,可以麻煩你把窗子打開嗎?』雷木思端起削好的蘋果,為了讓天狼星方便食用,還細心地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丁狀,剛好一口可以吃掉,『看看天狼星全身是汗呢。』

  彼得點點頭,笨手笨腳地抓住窗戶握把往內拉,詹姆走了過去打了他的頭,然後輕輕將窗戶往外推,一股帶有青草香的風立刻吹了進來,詹姆驕傲地抬起下巴,一副『就知道你不會』的樣子,而彼得還是那副崇拜的表情,傻呼呼地望著詹姆。

  雷木思搖了搖頭,從床頭櫃抽屜找出一把乾淨的叉子,遞給天狼星。

  『吃水果當早餐最好了,龐芮夫人說為了治療你身上的傷,使用的藥劑會讓你的身體沒辦法承受蔬果之外的食物攝取。』他微微一笑,『這些蘋果是我到去探望祖父時順道買的,那個地方出產的蘋果非常好吃。』

  天狼星沒有說話,笑了笑,叉起一小塊放入口中。

  『喂,雷木思,』詹姆挑起一邊眉毛,狡黠地問,『你不是去探望外祖母嗎?怎麼變成祖父了?』

  雷木思頓了一下,隨即又以慣有的微笑答道:『我是跟費格教授說探望祖父的,是你聽錯了吧。』

  『是這樣嗎?』詹姆責備地斜眼看彼得,彼得嚇得急忙搖頭,但詹姆早已勾住他的脖子用拳頭狂磨彼得的太陽穴。

  『謝謝你們,難得假日一大早就來看我。』天狼星說。

  『哎,別這麼說嘛!』詹姆放開彼得,矮小的彼得應聲摔在地上,『這一個禮拜我們四人組少你一個無聊死了!對不對啊,小彼得?』

  『就……就是說啊。』彼得緩緩從地上爬起來。

  『對了!』詹姆一把拎起彼得,『剛剛來的路上,我是不是提到什麼必須告訴天狼星事情咧?』

  『這個嘛……好像有……』

  『那是什麼啊?』

  『我……我也不知道……』彼得說,『難道詹姆忘記了嗎?』

  『嘿,好像是這樣,我不是千叮嚀要你幫我記著嗎?』詹姆嘆口氣,『哎,那是一個超有趣的事耶!』

  『應該是星期五的勞動服務吧?』雷木思倒了杯水給天狼星,『你是要說這個吧。』

  『沒錯!』詹姆哈哈大笑,又開始揉彼得的太陽穴。

  『看起來你們兩個的感情很好嘛。』天狼星說。

  『沒辦法,誰叫你住院,雷木思又跑去探病探了好幾天,勞動服務的時候我跟小彼得被璐努娜拋棄,跟鼻涕卜關在同個小房間相依為命,所以我跟彼得的感情就越來越好啦!』詹姆勾著彼得的肩膀,彼得害羞地臉低到不能再低。

  『感覺上是個有趣的勞動服務。』天狼星喝了口水。

  『沒錯,那隻鼻涕卜,居然把整個房間弄得爬滿老鼠,多到我們一跳到地上一定會踩死一隻,然後那些老鼠屍體又會不斷地再繁殖,我們本來是希望璐努娜可以好好地對付老鼠,再揍鼻涕卜一頓,沒想到她居然一看到老鼠就昏了。』詹姆哈哈大笑,『不過,幸好有雷木思在外頭指點我們,我跟彼得才順利解開魔法,小彼得也幫了大忙喔!他跟老鼠真的是超級合!』

  『詹姆……你不要再說了啦……我會不好意思……』彼得拉拉詹姆的衣角。

  『還有還有!璐努娜真的是一個又怪又妙的教授呢!』詹姆推開彼得,開心地對天狼星比手劃腳,『她居然不知道勞動服務不可以用魔法!』

  『你們不就很輕鬆?』

  『問題是大夥都沒帶魔杖嘛。』詹姆無可奈何地說,醫院廂房因此再炸出一陣恐怖的大笑聲,彼得在地上打滾,天狼星都笑出了淚。

  『你們在吵什麼?』龐芮夫人衝了進來,生氣地說,『這裡是醫院廂房耶!安靜一點!』

  『對不起喔,龐芮夫人。』雷木思趕緊道歉,天狼星也跟著點點頭,詹姆卻與倒在地上的彼得繼續玩了起來,龐芮夫人看著他們很不開心。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要我把你們趕出去嗎?』龐芮夫人說。

  『不要啦!』詹姆跳了起來,『到外面玩很無聊耶,而且天狼星還躺在這兒,我們去外面根本沒什麼意義啊。』

  『就是說啊……』彼得附和。

  『龐芮夫人,天狼星什麼時候才能出院呢?』雷木思問道。

  『我看看。』龐芮夫人走近天狼星,將他的睡衣掀起來,詹姆和彼得與雷木思都睜大了眼,原本坑坑疤疤,全是恐怖傷痕的背部,現在已經恢復成一片光滑,龐芮夫人的手輕輕按了按,『還會痛嗎?』

  『不會了。』天狼星說。

  『沒事了,東西收一收,你可以出院了。』

  『真的嗎?』

  『太好啦!小天狼星!』詹姆立刻抓起天狼星的物品,『我們現在就回葛來分多塔吧!彼得,快點來幫忙啦!』

  『喔……喔……』彼得端起床邊的一個東西,沒想到詹姆馬上用力打他的頭。

  『笨蛋,你拿便盆做什麼。』

  『啊?喔……對喔……對不起……』

  龐芮夫人搖了搖頭,招招手要一旁微笑著的雷木思跟著她走,雷木思點點頭跟了過去。天狼星看著他們的背影,微微皺眉,若有所思地說:『上個禮拜有幾天晚上,龐芮夫人都有出去。』

  『那很正常吧,』詹姆拿起一個詭異的玩具狗骨頭,看了看把它丟到一旁,『總不能叫她一個人整天待在這,悶都悶死了。』

  『對呀。』彼得撿起那根玩具骨頭,『天狼星,這個還要嗎?』

  天狼星點點頭,彼得將它遞給滿臉懷疑的詹姆,默默收進行李裡。

  『龐芮夫人出去的晚上,正好是雷木思去探望外祖母還是祖父的日子。』

  『那又怎麼了?』彼得反問,『湊巧吧。』

  『我也是這麼想,在星期五的早上龐芮夫人也出去了好久,她帶了一堆藥出去,後來我調查了一下,那些藥都是擦割傷、野獸咬傷的藥。』

  『你的意思是,』詹姆的手沒有停下來,『雷木思跟龐芮夫人一起去探望外祖母嗎?』

  『不知道,我只是覺得,龐芮夫人的消失與雷木思一定有很大的關係。』

  『嘖嘖,說不定是戀情喔,沒想到小雷木思喜歡這型的啊──』

  『你們在說我什麼?』

  大夥嚇了一跳,很快地轉過頭去,雷木思依舊帶著慣有的微笑站在門口,手中捧著一小罐藥瓶。彼得用手肘撞撞詹姆,詹姆又撞了回去。

  『怎麼了嗎?』

  『沒什麼啦。』詹姆說。

  『是啊,沒什麼啦。』彼得也說,露出勉強的笑容。

  『是嗎?』雷木思走到天狼星旁邊,搖了搖手中的藥,『這一罐是龐芮夫人要我拿給你的,怕身上的傷口再復發,所以你每晚都必須用這個洗澡,洗一個月就好了。』

  『洗澡?』天狼星皺起眉,嘟著嘴小聲嘀咕,『我最討厭洗澡了……』

  『你身上的衣物可都是我的,怎麼可以不洗澡呢?』雷木思說,『不要讓我每天檢查喔,這也是為了你好,懂嗎?收起來。』

  『好啦……』天狼星彎下腰將藥罐塞進紙箱行李裡,嘴裡仍不斷地嘀咕著,『我真的很討厭洗澡……麻煩死了。』

 

 

  由於天狼星已經好幾天沒有上課的緣故,詹姆、彼得和雷木思三人決定在週末這兩天好好的幫天狼星補課,順便作完自己的作業,雖然一開始雷木思提出這個提議的時候,詹姆幾乎是跳到交誼廳桌子上大吼大叫地反對,他一直認為,天狼星好不容易恢復,應該要好好地玩耍慶祝一番,而不是躲在圖書館裡為作業傷腦筋,一向沒有主見的彼得也只會跟著詹姆說對。幸好最後是天狼星自己決定要讀書的,詹姆也不再多說什麼。

  一行人背著課本和羊皮紙來到圖書館,管理員平斯夫人正撐著頭打瞌睡,圖書館裡面一個人也沒有,只有一排排擺得整整齊齊的厚書,和一張張乾淨地發亮的長桌子,外頭溫暖的陽光透過玻璃窗照射進來,把桌子、地板照得閃閃發光。

四人挑了個可以充份照到日光的位置坐了下來,詹姆一坐下立刻倒在桌子上哀號。

  『為什麼圖書館都沒有人啊?』

  『因為大家都出去玩了吧。』天狼星皺著眉頭。

  『我好想去玩喔──』

  『只要把作業以及天狼星的課補完,我們就去玩。』雷木思認真的說。

  『我好想去玩啦──』詹姆像沒聽到一樣耍賴。

  『詹姆,小聲一點……』彼得指指櫃台打瞌睡的平斯夫人,『她很恐怖。』

  天狼星乖乖坐在雷木思旁邊,他知道自己一定要把成績弄好,萬一成績一落千丈,還慘遭退學命運的話,可真的要到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唸書了。於是他拿出所有的課本,準備好羽毛筆,沾了沾墨水。

  『我們從變形學開始吧,天狼星這一科最好,應該可以最快解決。』雷木思說,他翻開《變形世界大門──從小開始》,指著化獸師一章的第二節,『費格教授沿續第一堂課的化獸師,第一節主要是簡單介紹化獸師,第二章節則主要再說化獸師的變形理論和施咒定義,你先把課文看一遍,我再告訴你重點。』

  天狼星低下頭開始閱讀,詹姆無趣地打哈欠:『其實有小雷木思就夠了,我們倆個去外面玩吧。』

  『詹姆,把作業做完再走。』雷木思微微笑,『我們有變形學、魔藥學、藥草學和符咒學四門的作業,你現在去玩也可以,不過我不會借作業和筆記給你。』

  『知道啦,不要那樣笑著看我……』詹姆嘟起嘴,翻開課本開始寫《試論化獸師與物品生物化之間施法差異性》,彼得則瞪著《魔法藥草與蕈類》、《大釜、瓶子與魔藥》兩本書發呆,不一會兒便打起瞌睡來。

  大概過了十五分鐘,雷木思已經完成孚立維教授『爆破咒』的章節摘要報告,他一邊指點天狼星關於化獸師的筆記與重點,一邊著手進行《右旋精在放氣水中重要性》的報告。

  『雷木思,』彼得拿起課本詢問,『右渦果跟右旋精有什麼不一樣啊?它們長得一樣啊……不可以交換使用嗎?』

  『不,千萬不行,彼得,』雷木思說,『雖然光靠理論我是可以分析它們的不同,但,說實話,實際操作時我就不行了……』

  『哎,小彼得,』詹姆不耐煩地說,『你很笨耶,書上不是說右渦果一碰到滾水就會發生爆炸嗎?放氣水這種魔藥在作好前都是一直處在沸水狀態,右渦果碰到一點點水蒸氣都會像流汗一樣冒出水泡,仔細觀察就知道了,要不然你可以直接丟下去看會不會爆炸啊,反正丟錯的話還不是重做,下一次就不會弄錯了嘛。』

  『說得也是。』彼得裝作懂了一樣地說。

  『笨蛋,你如果真的這麼做會炸掉整間教室耶。』天狼星抬起頭說。

  『真的嗎?』彼得認真地問。

  『騙你的。』

  圖書館一片沉默,過了幾秒彼得跳起來追著天狼星跑,把整間圖書館跑得蹦蹦響,幸好此時的平斯夫人已經趴在櫃臺上睡著了。詹姆看他們兩個跑得那麼高興,趁著彼得經過他身邊時,一把把他壓倒,惹來彼得一陣亂打,不一會兒三人再次追逐起來。雷木思皺著眉,想開口阻止,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這個時候的詹姆居然搬下書架上的書,堆起障礙來了。

  『快呀,彼得!快把障礙撞倒!』詹姆跟天狼星吆喝著。

  『看我的──』彼得在地上翻跟鬥,一直往障礙物衝去……

  『不要吵了。』

  天狼星抖了一下,詹姆趕緊止住彼得的動作,他們往聲音來處看去,在他們一直沒有注意到的角落,太陽照不到的地方,有個人影坐在那兒。

  『那是誰啊?』詹姆小聲地問。

  『不知道。』天狼星答。

  『不是平斯夫人就好了。』彼得發抖。

  『這裡是圖書館,我不想殺你們。』那個人影緩緩移出陰影,有著黑色的長髮和紅色眼睛,隨即退了回去,盯著桌上的書看。

  『是艾蜜莉。』雷木思說。天狼星不太高興地『哼』了一聲。

  『我們來捉弄她吧。』詹姆提議,他撕了一小片羊皮紙分成四份,再做成籤。

  『這樣不好吧。』彼得害怕地說,『她很恐怖,你們又不是不知道。』

  『噓。』天狼星捂住彼得的嘴,『我覺得這個主意很好,我討厭她。』

  『你不是討厭所有女生嗎。』彼得撥開天狼星的手問。

  『特別是她。』

  『這樣不行喔,天狼星,』詹姆賊賊笑著,『我們要「喜歡她」呀!』

  『啊?』彼得歪著頭,完全不懂,天狼星恍然大悟,偷偷笑起來,雷木思則在旁聽著,想阻止卻又很好奇。

  『這裡有籤,抽到最短的,要負責去,其他人呢,要在那個人搭訕前離開,等搭訕成功時,其他人再衝出來整她。』詹姆興奮地說。

  『那來抽吧。』天狼星一把抓其中一根籤,用力抽起來。彼得小心地拔出其中一根。

  『雷木思?』詹姆喚道,雷木思點點頭,也抽了一根,然後四個人開始比籤的長短。

  『喔耶!』詹姆抓著彼得開心大笑,『不關我們的事了,我們來收東西吧,小彼得。』

  天狼星面有難色地看著雷木思,他的籤和雷木思的差不多長,但怎麼比都好像差了那一點。

  『天狼星,委屈你了。』詹姆說,他抓起雷木思的書包,彼得拉著雷木思一溜焉跑出圖書館。

  『真倒楣。』天狼星吐吐舌頭,『也不替我想一想,我還是個病人耶。』

  天狼星看著三位好朋友躲在圖書館門外,探出半顆頭對他眨了眨,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天狼星的雙手將瀏海順著頭型往後撥,讓頭髮看起來更整齊點,然後他拉拉衣服,清清喉嚨,抬頭挺胸地往艾蜜莉的位置大步走去。

  『滾開,布萊克。』艾蜜莉低著頭振筆疾書,『我不喜歡被打擾。』

  『我知道,艾蜜莉,如果我這樣做真的打擾到你,那麼我先說聲抱歉。』天狼星認真地說。

  『布萊克先生,』艾蜜莉放下筆,手背托著下巴,帶著嘲諷般的微笑看著天狼星,『如果你真的這麼閒的話,我勸你最好還是滾回醫院廂房多躺幾天,要不,跟著你那群狐群狗黨繼續為非作歹,這對你比較好。』

  『艾蜜莉,你知道我不是請你幫我的未來做預言。』天狼星的眼睛閃閃發光,他緊盯著艾蜜莉的紅眼,艾蜜莉微微皺眉。

  『你到底要幹嘛?有話快說──』艾蜜莉抓起桌上的魔杖,『在我打飛你以前。』

  『別這樣……』天狼星輕輕按著艾蜜莉的握住魔杖的手背,柔聲地說,『我只是……想謝謝妳。』

  『把手拿開。』艾蜜莉警告。

  『對不起,』天狼星說,他看起來非常有誠意,『我只是想跟你說聲謝謝,謝謝妳那個時候願意帶詹姆他們一起來救我,還讓我們有時間逃跑。』

  『喔,沒事的話你可以滾了。』艾蜜莉舉起魔杖,天狼星又一把抓住她的手,艾蜜莉忍不住叫了起來,『你想死嗎?』

  『冒犯到妳真的很對不起,可是,艾蜜莉,我有很重要的事一定要告訴妳,如果我現在不說,我不知道以後我還有沒有機會告訴妳……』天狼星的眼睛幾乎要嵌進艾蜜莉的紅眼裡了,他沒抓著艾蜜莉的右手輕輕扶著艾蜜莉的肩膀,『艾蜜莉……我真的很感謝妳……而且……我……』

  『幹什麼?』艾蜜莉緊張了起來,『給我放手!

  『其實我……自妳將我從極刑室的鐵鍊上救下來時,我早就對妳……』

  『啊啊啊啊啊──』艾蜜莉把天狼星推開,抓著自己的右手蹲在角落裡大叫,『你走開!』

  『怎麼了?艾蜜莉,妳怎麼了?』天狼星『看起來』很擔心。

  『離我遠一點!』艾蜜莉以最快的速度收拾桌上的書籍,然後拎著大包包飛也似地跑出圖書館。

  『哈哈哈哈哈!』躲在門口的詹姆忍不住笑了出來,彼得也跟著拍手,只有雷木思皺著眉,似乎很不喜歡詹姆他們這樣欺負別人。他們一起走向天狼星。

  『哎,失敗囉!天狼星我的告白第一號失敗了,沒想到女主角會這麼緊張。』天狼星聳聳肩,吃吃竊笑。

  『你演得真像那麼一回事!』詹姆跑過來弄亂天狼星的頭髮,『剛剛在一旁看,差點以為你真的喜歡人家咧──小天狼星,以後教我幾招嘛!』

  『對呀對呀!真的很厲害!』彼得附和。

  『哎呀,你們這樣稱讚我我會不好意思啦!』天狼星轉向雷木思,『那你覺得呢?』

  『我覺得這次整艾蜜莉的行動很不好,她看起來受到很大的打擊。』雷木思若有所思地說。

  『那是我們的目的啊!』詹姆抗議。

  『可是艾蜜莉看起來不是因為「天狼星的表白」而受到打擊,反像是突然看到、想到了什麼可怕的事一樣。』

  『這我哪知道啊!』詹姆說。

  『說不定瑞斗有「被告白恐懼症」啊!』天狼星講了講自己又笑了起來。

  『不好笑。』雷木思說。

  『這次的行動算成功嗎?』彼得問。

  『彼得,這當然算成功啊!』詹姆開心地說,『你有看過天不怕地不怕的那個瑞斗這麼丟臉過嗎?』

  『當然沒有囉!』天狼星與彼得異口同聲地說。

  雷木思調了調書包的背帶:『我真不想理你們……』

  『那你一開始就不要參加嘛,是你也要一起玩的──!』

  詹姆突然高興地跳起來,指著門口踏進來的人大叫,其他三人往門口看去,一位頂著紅色頭髮的女孩站在那兒,綠色的眼睛看起來很驚訝,當她的視線飄到詹姆身上時,臉上浮出厭惡兩個字。

『這不是伊凡大小姐嗎?』詹姆說,『妳是不是想念我欺負妳的感覺,所以特地來找我的啊?還是想替妳心愛的鼻涕卜教訓我啊?』

  『真難得,你們四個居然會在圖書館讀書?』莉莉冷冷地說,根本沒把詹姆的話聽進耳裡,『還是,霍格華茲沒處玩了,連圖書館都要破壞一下?』

  『沒有,我們打算回交誼廳了。』雷木思說。

  『我們愛破壞哪裡就破壞哪裡,跟妳這位大小姐沒關係吧?』詹姆摸摸自己的頭,『妳上次在我頭上敲的那個包,我現在就要跟妳討回來,還有鼻涕卜──』

  『你們現在回交誼廳也不錯,裡面一個人都沒有,』莉莉不理詹姆,只顧著與雷木思說話。

  『週末不是趕作業的好時間嗎?怎麼交誼廳會沒有人?』天狼星問。

  『女孩子都去聽璐努娜教授的講座了。』

  『是什麼講座啊?』彼得看起來很好奇。

  『美容的講座,』莉莉看到彼得一副不解的樣子,又說,『就是教女生怎麼讓自己更漂亮。』

  『所有女孩都去啦?』詹姆說挑起一邊眉,狡猾地問,『那妳怎麼沒去呢?』

  『我不是女生,這樣的回答你滿意了吧?』莉莉終於瞪向詹姆,氣呼呼地吼出這幾天來,對詹姆所說的第一句話。

  『妳承認的那麼直接,我怎麼可能滿意呢?那麼妳就拿出證據,證明妳是男生啊──』

  『波特,你活得不耐煩了嗎?』

  天狼星趕緊擋到兩人中間,阻止這場紛爭。他轉向莉莉:『那男生呢?』

  『男生,除了你們以外,通通都去玩魁地奇了。』莉莉拉拉書包,『球員徵選快到了,所以要趕緊練習,等講座結束,也會有女生趕過去練習。』

  『魁?』天狼星皺著眉。

  『地?』彼得摔倒了。

  『奇?』雷木思摸摸鼻子。

  『球員!』詹姆跳了起來。『我都忘記這件事了!』

  『難不成詹姆有報名嗎?』天狼星問。

  『啊──沒有啦!』詹姆哈哈大笑,『我怎麼可能去報那種東西呢?我只不過是想到鼻涕卜有報,所以,那些想去的人都是白癡啦──』

  『對呀對呀。』彼得說,『鼻涕卜應該不可能錄取吧。』

  『我也這麼覺得。』雷木思微微笑,『我們回去交誼廳吧,伊凡在這裡,詹姆應該不可能安靜做作業。』

  『我知道了啦。』詹姆生氣地說。

  莉莉冷冷看著吵吵鬧鬧離開的四個人,默默地走進圖書館,她揀了一個可以照到陽光的位置,窗戶外面可以看到大草坪上一大群人騎著掃帚追逐,莉莉拿出符咒學課本,翻開第十六章開始閱讀。

  此時,櫃台的平斯夫人似乎睡飽了,她揉揉眼睛,伸了個懶腰,看著窗外藍天白雲:『好個魁地奇天。』

 

 

『荒蕪沙漠』爆炸事件將有進一步發展? 唯一目擊證人已經甦醒

  『荒蕪沙漠』爆炸事件的唯一目擊者,被魔法部列為最重要關係人的蕭爾特‧費格傳出昨日已經甦醒,但專案小組組長艾奎某擬先生否認此消息,聖蒙果也不願對此事做進一步說明。外傳爆炸事件涉及魔法學校霍格華茲的行政高層,因此整個案件處理相當隱密。

  今年七月發生在倫敦高級巫師社區『荒蕪沙漠』的爆炸事件將有新發展?昨日有位於聖蒙果工作的巫師向本報投書,說該事件唯一的目擊證人、被列為事件最重要關係人的蕭爾特‧費格已經甦醒,但此消息魔法部嚴正否認。

  蕭爾特‧費格是霍格華茲雷文克勞學院三年級的學生,在校內蕭爾特展現出他高超的魔藥天份,並且是校內魁地奇賽的現場播報員,如此優秀的學生更為人所知的是,他乃霍格華茲內,首屈一指變形學教授,伊拉貝拉‧費格的獨子,而費格一家正是荒蕪沙漠事件中,傳言爆炸發生的地點。

  伊拉貝拉‧費格的精神狀況並不穩定,對於整起案子發生的狀況一直無法有效地說明清楚,而事件發生時就在她身旁的兒子成了破案關鍵,因此蕭爾特‧費格的狀況一直是各界注意的焦點。

  投書的匿名巫師表示,蕭爾特在昨日恢復意識,但因他所說的一切牽涉到霍格華茲高層、而且是魔法世界富有盛名的某位巫師,因此專案小組便將消息封鎖。然而艾奎某擬先生卻發表一份簡短聲明:『關於蕭爾特‧費格甦醒之事根本是無稽之談,這些惟恐天下不亂的謠言請各位不要相信,目前本小組已經掌握了案件其他數位重要關係人,相信近期便能破案。』

 

  『霍格華茲的行政高層?』雷木思皺起眉頭,彼得則把剛喝下口的麥片粥吐了出來。

  『魔法世界富有盛名的某位巫師?』彼得重覆了一遍。

  『報紙是在暗指鄧不利多嗎?』天狼星忙著在吐司上塗葡萄果醬,看起來悠哉悠哉的。

  『報導裡沒有這樣說吧……』雷木思搔搔下巴,『我倒覺得是在說哈維夫人,之前魯道夫不是派了一票人來找她嗎?』

  『哈維夫人是好人,她不會做那種可怕的事。』彼得說。

  『一個人好不好,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啊,小彼得。』詹姆說,『說不定幕後主使者是鄧不利多耶。』

  『我覺得,』彼得低下頭說,『我們既然在霍格華茲裡,就應該要相信任何一位老師……』

  星期一一大早,餐廳裡所有的學生都討論著報紙上關於爆炸事件的報導,不少人在猜測那位匿名投書巫師所說的可能性,以及暗指的高層究竟是誰。詹姆咬著火腿,慢慢瀏覽『預言家日報』上的報導,今天幾乎所有版面都在報導爆炸事件。

  『真無聊,記者都只要追一個新聞就好了嘛!』詹姆抱怨。

  『怎麼,全部都在報爆炸案嗎?』天狼星灌完整瓶牛奶,『那麼你看完就不用拿給我了,我沒興趣。』

  『是還有一點其他新聞啦,不過版面很小,而且還滿無聊的,像是這個──「格林威治的普頓先生失蹤,希望大家協助尋找」,那個老傢夥有癡呆症。還有「倫敦的黑慕斯夫妻已經有一個月沒回來了,家裡小孩快要餓死了」,這對夫妻有被會跳倫巴舞的仙人掌打昏過。』詹姆打了個哈欠。

  『這樣比起來,爆炸案就比較重要了。』雷木思說。

  餐廳門打開,一群嘰嘰喳喳的女孩子走了進來,幾乎全餐廳的男孩子都抬起頭,總覺得這些平時老跟在他們身邊聒噪的女生,好像有點點不太一樣。她們很多人都將髮色染淡,或是對自己的頭髮做了花俏的裝飾,要不就是在手上、脖子上大作文章,當她們沿著走道尋找自己的位置時,一股股不同味道的花香輕輕飄了出來。

  天狼星在布依緹‧天茍一行人經過時打了個大噴涕,嘴裡的牛奶立刻噴到彼得臉上,詹姆和雷木思哈哈大笑,彼得搖著那張沾滿白色液體的大臉,也傻傻笑了起來。

  『對不起、對不起喔,』天狼星遞餐巾給彼得,『我的鼻子很敏感,一聞到刺鼻的怪味就會這樣。』

  天狼星話還沒說完,忽然一群又一群的女孩子像說好似地故意湊到天狼星身邊晃了晃,天狼星趕緊捂住鼻子,並且忍住不去罵那些可惡的女生。

  『唷,天狼星真受女孩子歡迎。』詹姆說,『她們故意來惹你打噴涕呢。』

  『拜託!叫她們滾開好不好,我對女生一點興趣都沒有!』天狼星說。

  『難不成你對男生有興趣嗎?』詹姆哈哈大笑。

  『閉嘴。』天狼星好不容易放開捏鼻子的手,卻又嚇到一樣趕緊按著鼻子,他發出一聲狗吠似的哀嚎。

  『對不起喔!我們的位置被一年級的小鬼頭給坐走了。』布依緹‧天茍,一位有自戀傾向的二年級女生刻意坐在天狼星旁邊,耳朵上掛著那兩串叮噹作響的耳環刻意搖晃,天狼星幾乎要昏倒了。

  『天茍小姐,妳上次坐這兒被我們「讚美」成那樣,這次還敢來啊?』詹姆諷刺般地問。

  『你們的「讚美」不專業,我當沒聽到,』布依緹撥了撥頭髮,彼得看著不停憋笑的雷木思,一副快昏倒的樣子,『況且我的位置就是被坐走了呀,我也沒辦法嘛,你們不喜歡看到我就不要看呀。』

  她的好朋友雪妃如往常一樣靜靜地聽她說話,不時無奈地嘆氣,詹姆發現,就連雪妃的原本乾乾淨淨的指甲都畫上七彩的顏色。而坐在雪妃旁邊,離詹姆最遠的莉莉,看起來沒什麼改變,正在閱讀等會兒要上的黑魔法防禦術課本。

  『天狼星,看來璐努娜跟你一定不合,』詹姆靠在天狼星耳邊說,『你看你這麼受女生歡迎,女孩子都跟璐努娜學了一大堆不三不四的來勾引你。』

  『閉嘴。』天狼星痛苦地捏著鼻子,『你快點吃一吃,我們快走,我快待不下去了。』

  突然布依緹往天狼星身上湊了過來,耳環叮噹作響,天狼星一臉快死的樣子,死命往詹姆身上靠。

  『啊,葡萄果醬在這裡,你沒有要用了吧。』布依緹又撥了撥頭髮,她花俏的手指上全是戒指,小心翼翼地拿起天狼星面前的果醬,然後故意對天狼星微微一笑。

  『梅林啊──』天狼星跳了起來,一把抓著書包衝出餐廳,剩下三位好友有點不知所措,卻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怎麼布萊克這麼害羞呢?不過是拿個果醬嘛。』布依緹的臉不知道在紅個什麼意思。

  『天狼星的鼻子太好,很怕妳們身上那種香水味。』雷木思說。

  『這樣啊,人家好喜歡璐努娜教授給的這瓶薰衣草香水喔。』布依緹很失望。

  『妳們女生到底發什麼瘋啊,為什麼每個人都弄成這樣?』詹姆環顧整間餐廳,幾乎沒有一個人是『正常』的,除了終年一身黑,一直不正常的艾蜜莉,總算在這群女生中看起來最『正常』。

  『你可以問你妹妹呀。』雪妃說,『小海真的很厲害耶!對不對?』

  『就是說啊,看來我的打扮出了點問題,該去問問小海了,雖然我比較想問璐努娜教授,可是她的辦公室每次都大排長龍。』布依緹似乎又要開始長篇大論。

  詹姆看了看對面的雷木思與彼得,他們的早餐都吃差不多了,為了早點離開布依緹,他們說好似地站了起來,抓好各自的東西。

  『那個天茍、默裘,我們還有事,先走了!課堂見!』詹姆急急忙忙說完,便與兩位好友一溜煙地跑不見。

  『真是的,這些男孩子真害羞。』布依緹笑著對雪妃說,『他們不用那麼急嘛,人家只對布萊克有興趣而已,喔呵呵呵。』

  她的耳環又叮叮噹噹地響了起來。

 

  『太可怕了。』

  詹姆一行人是最早到黑魔法防禦術教室的,看到那群女生的不正常行為,他們特地選了教室最後面的位置,對等一下的課堂充滿恐懼。

『搞不好會變成化妝打扮課咧!』天狼星說,對璐努娜的印象從神經病飛車一直到現在的女孩子大變裝,足以讓天狼星討厭她,但詹姆與雷木思等人趕緊替他改變想法,一直說璐努娜並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我討厭女生,而且是愛搞怪的女生。』

  等了大約十分鐘,葛來分多二年級的學生慢慢走了進來,威樂希還是一副趾高氣昂的樣子,不斷對提姆‧甘那尼和達維‧哥傑說明魔法部怎麼處理爆炸案,他的爸爸又多厲害多棒了,而女生全部一股腦兒地搶教室前排的位置,把男生都擠到後面了。詹姆發現,並不是只有女生喜歡璐努娜,就連雅森尼‧吉格蘭都抱著兩三本《漂亮女巫》雜誌打算給璐努娜簽名。整間教室鬧哄哄的。

  『我真想快點結束這堂課。』彼得說,『我不喜歡那些香水味。』

  『喔,雷木思,有沒有符咒可以救我的鼻子啊?』天狼星痛苦地說。

  『嗯……我一時想不到,』雷木思微笑,『習慣就好了。』

  『她來了!』吉格蘭發出驚呼。

  輕敲地面的亮藍色馬靴率先出現在門口,然後映入大家眼中的,是一襲天藍色長袍,璐努娜今天的髮型是很樸素的直髮,銀金色的髮絲整齊地排列,讓詹姆不好意思地又抓了抓頭,璐努娜拿下藍色巫師帽,與她畫有獨角獸的包包一起放在旁邊椅子上,她抽出魔杖,藍綠色大眼睛開心地看著台下的學生。

  『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第一堂課呢。』璐努娜銀鈴般的聲音說,『我是你們的新老師璐努娜‧史迪奇載恩,你們叫我璐努娜或是璐努娜教授就好了,親切一點學習才有趣嘛。』

  教室內的學生(除了天狼星)都對璐努娜投以微笑。

  『除了少數幾位,大部份的孩子都已經不是新面孔囉。』璐努娜點點魔杖,一張記有名字的羊皮紙立刻從包包裡飛出來,她低著頭閱讀著。

  『嗯……看來我們有一位同學沒有來耶,有誰知道艾蜜莉去哪兒呢?』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沒有人知道艾蜜莉去哪兒了。

  『算了,我們開始上課吧,等課結束後再請你們告訴她今天上了什麼。』璐努娜甜甜笑著,台下同學們的笑容變得有點僵硬。

  璐努娜微微一笑,她轉過身揮了揮魔杖,一隻白色粉筆開始在黑板上畫圖,那個圖案看起來有點像小矮人,接著又冒出一黃色粉筆,在旁邊著名了這隻生物的體型。

  『好了,這是我們今天要上的生物,有沒有哪一位可以告訴我,黑板上這個,是什麼東西呢?』璐努娜笑瞇瞇地問,說也奇怪,從來沒有發生的狀況發生了,班上所有人都舉起手來想回答問題,這讓平時專門舉手的莉莉有點不知所措,而坐在最後一排,除了雷木思一副勢在必得的模樣也舉了手外,天狼星和詹姆幾乎被這個情況嚇到了,而彼得乾脆用課本遮住自己,深怕會被璐努娜點到。

  『哇,大家都好踴躍喔!那麼大家再舉一次吧,我數到三,最快的人回答喔!』璐努娜看起來很開心,像個孩子一樣,『一、二、三!』

  『莉莉。』莉莉還是舉手的好手,速度快到其他人望塵莫及。

  『食童怪(Erkling),牠們的體型比地精大,通常只有三呎高。』莉莉口齒清楚地說。

  『葛來分多加二十分。』

  教室內掌聲沸騰,天狼星有點不敢相信地轉向詹姆,他唇語似乎是在感嘆:『這樣也加二十分?』詹姆倒是頗開心的,如此一來,他們就不怕葛來分多會因為他們四人扣太多分。

  『沒有錯,這就是食童怪,牠們長得很像小矮人,不過比小矮人恐怖喔!』璐努娜說,『大家可以翻到課本第四十八頁,食童怪長得尖嘴猴腮,會發出尖銳的叫聲……』

  璐努娜停止講課,目光轉向教室門口,艾蜜莉默默地走了進來,挑了門邊的位置坐下。

  『妳好,艾蜜莉,妳遲到囉,發生什麼事了嗎?』

  艾蜜莉從書包裡拿出一本印有奇怪符號的黑色厚書,不理會璐努娜的問題。

  『艾蜜莉,我在問妳問題喔。』

  艾蜜莉連頭都不抬,冷冷說了一句:『關妳什麼事。』

  教室內籠罩著一股冷颼颼的沉默,有幾位女同學看起來異常忿怒,璐努娜輕輕揮了揮手,帶著笑容說:『我們繼續上課吧。』

  她從講桌下方拿出兩個奇怪的方型容器,裡面關著就像黑板上圖案的食童怪,牠們張大嘴巴好像在叫,卻沒有一點聲音跑出來。

  『食童怪多產於德國的黑森林,這兩隻是我暑假去德國拍寫真時抓的。』

  『就是那個名為《黑森林曙光》的寫真嗎?』布依緹瞪大了眼睛,『好厲害喔,邊工作還可以抓黑魔獸!』

  『《黑森林曙光》?我也有買喔!』

  『我也有耶,在寢室,教授等一下可以幫我簽名嗎?』

  『大家安靜!』吉格蘭跳了起來大聲說,『你們不用比了啦!我買了十本,而且都簽好名了!』

  『好棒喔!吉格蘭,給我一本嘛!』

  『這有什麼,我爸爸那邊有五十本,我寄貓頭鷹郵件叫他全部拿來送你們。』

  教室又陷入一片討論寫真集的狀況,璐努娜尷尬地笑著,趕緊維持秩序:『孩子們,上課時間我們就上課好嗎?不要討論其他的東西……』

  『好!』吉格蘭立刻在位置上坐好,認真地盯著璐努娜。

  『剛才我們提到食童怪會發出怪叫,而牠就是以那些怪叫吸引兒童,將兒童從大人身邊引開後,再把小孩子吃掉,因此叫作食童怪。』璐努娜說,『我用這種特製容器,可以阻擋住食童怪的叫聲,所以囉,你們不會有人會被引開吃掉的,而且大家都長得那麼高大,食童怪還沒吃完,就會撐死了喔!』

  教室裡炸出一陣笑聲,詹姆聳聳肩,他覺得一點都不好笑,不過至少跟魯道夫比起來,璐努娜的教學算是簡單明瞭,而且又很快樂了。詹姆發現彼得又開始打瞌睡,雷木思則如以往地抄筆記,天狼星則是瞪著課本上的字。

  『……有傳言說食童怪從德國遷到法國再遷到我們英國來喔,不過這消息還沒證實,但為了小心起見,大家還是學一學怎麼對付食童怪吧……』

  『哼。』

  璐努娜聽見一聲不屑的笑聲,立刻停了下來,轉向門邊的艾蜜莉。

  『有什麼問題嗎?』

  『沒什麼,只是覺得很好笑。』艾蜜莉抬起頭來,冷冷地說,『食童怪在德國已經少了很多,德國魔法部對食童怪的案件相當重視,早就以各種辦法嚴密監控,最近十年,案件發生數根本不到三件,再說食童怪遷徙根本就不可能,牠們無法在陽光普照的地方待太久,而且食童怪本身對環境相當敏感,怎麼可能渡海來英國?牠們也無法忍受任何與麻瓜有關的物品,妳所說的消息早就被學界推翻了。』

  『這樣子啊,』璐努娜微微一笑,化解了同學們的不悅,『葛來分多加三十分,大家要多跟艾蜜莉學習喔!那麼我開始教你們怎麼打敗食童怪吧!大家到前面來!』

  璐努娜用魔法抓出其中一隻,那隻的聲音被縮小了,怪叫聽起來像撕紙聲,一點誘惑力也沒有。

  『最近一次的攻擊事件是一名六歲的小巫師,布魯諾‧史密特,不過死的是食童怪喔!你們猜猜他怎麼辦到的呢?』璐努娜溫柔地問,眾人搖搖頭。

  『那位勇敢的孩子,是拿父親的可拆式大釜,狠狠敲食童怪的頭,把牠敲死的喔!所以大家應該知道了,食童怪的弱點就是牠的頭,只要看到食童怪,立刻攻擊牠的頭就好了!我現在試範給大家看喔!要看清楚喔!』

  『攻擊頭部的前提是止住食童怪的聲音吧,』留在位置上的艾蜜莉說,她翻著那本厚書,『這比怎麼攻擊都還重要。』

  『艾蜜莉說的沒錯喔,你們要先把食童怪的聲音弄不見,才可以開始攻擊,現在食童怪的聲音已經不見了,我們就直接攻擊吧!』璐努娜舉起魔杖,『任何有攻擊效力的咒語都對牠有效,你們一年級時應該有學過吧?』

  『我們學過呵癢咒、哩吐三卜啦、繳械咒。』詹姆打了個哈欠。

  『葛來分多加十分,記得很熟,很棒喔!詹姆!』璐努娜說,詹姆很高興地挺起胸膛,『那麼我們這一隻就用繳械咒對付吧!』

  璐努娜緩緩舉起手,食童怪忿怒地看著她,全班同學的神經都繃緊起來。

  『去去──』

  『司芎,司踹,阿踏克,阿嗽特!

  數條紫紅色光線射向那隻食童怪,食童怪露出一臉恐懼,無聲地尖叫,然後迅速碎成一塊塊,有如玻璃碎片一樣發出清脆的聲響,躺在講桌上。所有人轉過頭,看著魔杖仍冒著煙的艾蜜莉。

  『那個是──』璐努娜有點不敢相信。

  『猛擊咒,』莉莉低聲地說,『那是一個很難的符咒……專門用來消滅黑魔獸的……至今沒有一種黑魔獸遇到猛擊咒可以毫髮無傷……』

  艾蜜莉看著桌上站在方型容器裡的食童怪,那隻食童怪似乎感受到猛擊咒的威力,嚇得發抖。

  『艾蜜莉,妳夠了吧,妳幹嘛一直找教授的麻煩?』布依緹率先吼了起來。

  『對呀,艾蜜莉,那個是教授教我們要用的教材,妳不應該把牠炸掉……』雪妃也說。

  『我看她是在囂張啦,想要顯示自己多厲害。』

  『又來了,每次都是她在找麻煩!現在連教授都要欺負!』

  『只不過比我們多會一點魔法就那麼愛現!』

  教室內所有的同學再一次表示對艾蜜莉的不滿,就跟去年一樣,艾蜜莉的人際關係還是沒有改變,依舊那麼糟糕。

  『好啦,大家不要再說了,艾蜜莉只是想告訴我們,對付黑魔獸還是用猛擊咒最好!不過,艾蜜莉,這個符咒對大家來說真的有點難……』

  『司芎,司踹,阿踏克,阿嗽特!』

  另一隻食童怪也躲不過被炸碎的命運,不一會兒便命喪猛擊咒之下。

  『艾蜜莉!妳不要太過份了!』

  『妳怎麼老是這樣!』

  『妳要我們驅逐妳嗎?』

  『樂意至極。』艾蜜莉冷冷地說,她抱著厚書,背起背包,拿著魔杖大步走出教室,她離開後所有人又開始罵她的不是,詹姆與天狼星面面相覷,雷木思則忙著把彼得打醒,璐努娜無奈地笑,不知道該怎麼阻止大家繼續討論,幸好這一堂課的時間結束了,璐努娜要每個人回去寫五百字的章節摘要報告當作業,詹姆和彼得聽到幾乎都樂歪了。

  璐努娜收拾好講桌上食童怪的屍體後,門外一群雷文克勞女孩立刻把她迎接走,這讓布依緹和吉格蘭非常生氣。詹姆和天狼星則站在門口等把課本弄不見的彼得,雷木思正在幫他找。

  這堂課莉莉收東西的速度異常快速,她把書本隨便塞一塞,就要走出教室時,被正在氣頭上的布依緹喊住了。

  『莉莉,妳要去哪?』

  『沒什麼,回寢室一下。』

  『我警告妳,妳如果敢去找姓瑞斗的那個惡魔,我立刻跟妳絕交。』布依緹說,她用手肘撞撞雪妃。

  『嗯……莉莉,不用那麼急,艾蜜莉不會有事的……而且……布依緹,妳說絕交太離譜了……』

  『哎!我又不是要妳說這些!』布依緹生氣地說,『反正妳敢跟瑞斗說話,我就不再理妳。』

  『可是,』莉莉說,『艾蜜莉她……』

  『莉莉!』就連教室裡的其他人也嚷嚷要她不要去。

  『艾蜜莉,沒有那麼糟……』莉莉懇切地說,『拜託,讓我去一下,我去跟她說一下就好了!對不起!』

  莉莉匆匆忙忙地跑掉,詹姆刻意用肩膀撞她,她也沒有反擊,只是匆匆地往葛來分多塔跑去。

  『伊凡好像真的很在意瑞斗耶。』天狼星說。

  『嗯……你有看到嗎?天狼星?』詹姆問。

  『看到什麼?』

  『伊凡她……』雷木思與彼得這個時候走了出來,詹姆只好閉上嘴,把想問的話吞了下去。

  他只是覺得自己好像眼花,剛剛莉莉‧伊凡晃過去的時候,耳垂上似乎戴著一個發著光的粉紅色東西。

 

 

  晚餐過後,所有葛來分多的學生都聚在交誼廳,玩各種遊戲、聊天、或是做功課。窗戶外面是一片深藍色的天空,厚雲掩住彎月,絲絲細雨不停落下,包曼與幾位高年級生坐在窗邊談一些哲學和文學問題。

  雷木思正在教什麼都學不好的彼得下巫師棋,但就算雷木思提示得再清楚,彼得還是一下就輸了,直嚷著要放棄。詹姆從晚餐之後就不見人影,天狼星在雷木思的要求下,躲在交誼廳角落趕作業。

  『彼得,主教是走斜的……』雷木思說。

  『喔,我忘了。』

  『嘿!你們兩位,』葛來分多的魁地奇隊長哈而法突然出現,大概是魁地奇賽的接近,讓他非常興奮,『聽說你們上璐努娜的課時發生有趣的事喔?』

  『是啊。』雷木思說,『彼得,國王只能走一格。』

  『啊,對不起……』

  『路平,你的黑魔法防禦術在二年級中算是最厲害的,那你覺得璐努娜教得怎麼樣啊?』哈而法問。

  『還不錯,上課變得輕鬆有趣多了,』雷木思的騎士打碎彼得的主教,『只不過她教的東西有點簡單,教法也變簡單了,我以為黑魔法防禦術更重要的是要有面對黑魔法事物的勇氣和冷靜。』

  『彼得呢?』

  『她很漂亮、很可愛……』

  『我是問上課,又不是問璐努娜怎麼樣。』哈而法說。

  『為什麼要問這個呢?』雷木思問。

  『是這樣的,聽說,史萊哲林有一群人討厭璐努娜,想把她換掉……』

  天狼星尖著耳朵聽,他很想加入哈而法的討論,可是看到雷木思的眼神就打消念頭了,天狼星瞪著紙上的字,幾乎要睡著了,他趕緊搖搖頭,站起來伸懶腰。

  藏在角落黑暗中的艾蜜莉又在看書了,她完全不理會交誼廳其他人對她指指點點,天狼星發現,她在看的書封面畫有一隻山羊頭,書名是《惡夢降臨》。

  這讓他想起那個夢境,一個祭壇、一個羊頭、一個瘦削巫師、一把匕首,天狼星站起來,想走過去問艾蜜莉夢的事情時,艾蜜莉恰巧看完那本書,轉身爬上寢室樓梯。

  『真不巧……』

  『喂喂喂喂!』

  天狼星回過頭,交誼廳門口衝進一個全身溼透,開心地大吼大叫的人。全交誼廳的學生都好奇地打量他。

  『詹姆?』天狼星驚呼,詹姆立刻衝了過來,一把抱住他。

  『你好哇!小天狼星!這真是太好了!太棒了!』

  『到底怎麼回事啊?』天狼星完全搞不懂。

  『告訴你,天狼星!』詹姆哈哈大笑地說,『我剛剛跑去報名了!我報名囉!我也寫信叫我爸幫我把東西寄過來囉!』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哎,小天狼星,我當然是在說──』詹姆漾出燦爛的微笑,『魁地奇徵選,我報名了魁地奇徵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