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吹出大泡泡喔】10

- END -

 有沒有那麼準的啊!什麼泡泡吹得大就有好成績?

啊~~那不重要啦! 現在重要的是要怎麼保住自己的貞操啊!?   

 

本文收錄於沒有這個團NTT合誌《愛的筆記本》

閱讀前請先看本文說明→點這裡 

 

 

田宥恩吐掉已經沒有任何味道的口香糖,扭動脖子準備走上打擊區。

「賢拜!」

第九棒回過頭,第三棒熱情地衝下前,細心剝開一條新的粉紅色口香糖,體貼地送到他嘴邊。

「嗯,謝謝。」田宥恩一口咬下,香甜的草莓滋味被擠出來,滿溢整個口腔。

這個小孩子的玩意兒,並沒有他想像中的難吃。

「試試看吹出大泡泡吧。」黎杰拍拍他的臀部興奮地說,「如果你吹出大泡泡的話,這個打席就會敲出職棒生涯第一支全壘打!」

「作夢比較快啦。」田宥恩擺擺手,抬著球棒走進打擊區。

他前面幾個打席,不是接殺,就是四壞球保送,不管怎樣今天他還沒有被三振過。

似乎就像黎杰說的,這個口香糖真的會帶來好運。

投手迅速送來一顆直球,搶下第一個好球數。

田宥恩搖晃著球棒,等待下一顆球進壘。

口香糖越嚼越香,小小一片之中暗藏的草莓果汁,像是永遠流不完一樣,他用力嚼著、認真嚼著,放過兩顆壞球後,口香糖的味道終於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之前所感受不出的彈性。

他想起賽前在遊覽車上,黎杰教授的吹泡泡方法。

將充滿彈性的口香糖順著門牙平鋪,然後噘起嘴唇,朝口香糖本身集中吹氣……

投手點了點頭,抬起左腳。

站在投手右方左打打擊區的田宥恩,微抬右腳打拍子,數著投球節奏。

粉紅色的泡泡越來越大、越來越大──投手扔出的球,就像泡泡一樣又大又顯眼,一年前未受傷的自己瞬間上身,球路軌跡明顯到可以預測,他不需要思考、不需要多想,不要去管自己比不比得上黎杰,只要看到球、看準球、用力一揮……

粉紅色的大泡泡破了,口香糖渣溼溼地黏在嘴邊,他沒有黎杰那麼靈活的舌頭。

他吻他的時候,好像也有吐出舌頭……

清脆的一聲「鏘」伴隨著唰地變紅的臉,球棒飛了出去,球也飛了出去,田宥恩低著頭,賣命地朝一壘跑──場內觀眾開始鼓動,尖叫聲此起彼落,很快地三壘方向看臺發出爆炸般的歡呼聲,戰鼓發狂地打奏著,加油團團長抓著麥克風高歌──田宥恩什麼都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還沒出局,他繼續低著頭往二壘推進──在跑過三壘跑壘指導員身邊時,他才聽見有人大喊了一聲「陽春炮」,田宥恩這才抬起頭,不敢相信地看著全場沸騰的球迷,以及笑到闔不攏嘴的隊友。

「靠!阿宥!陽春全壘打!」他跳起來雙腳同時踩上本壘,第一棒隊友上前與他擊掌,接著他奔回休息室,接受隊友們的列隊歡迎。

「阿宥!怎麼這麼厲害!」阿草不敢相信地驚呼,「你以前根本打不了那麼遠啊!」

「跟誰學的啊?太厲害了吧!教我、教我!」阿帝興奮地抓著他的頭猛撥頭髮。

隊伍最後,那個遞給他幸運口香糖的人站在那兒,帶著招牌微笑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賢拜,我沒說謊吧!」黎杰伸出手,像對待小貓小狗一樣,替他取下黏在嘴邊的口香糖渣,「真的可以吹出大泡泡喔!」

 

──〈可以吹出大泡泡喔〉完──

M.S.Zenky 2008/6/27

 

賽後,回鷹虎山莊球員宿舍的遊覽車上。

田宥恩主動坐到窩在遊覽車最後面的黎杰身旁,他亮了亮手中一片也不剩的口香糖包裝。

「看,吃光了。」田宥恩得意地說,「記得早上跟我的約定吧。」

「當然囉,我男子漢嘛!」黎杰笑著,「男子漢說話算話!」

「非常好,以後你把你的馬子,我把我的正妹,昨晚的事我就當作作惡夢,哭一哭算了。」田宥恩將口香糖丟在黎杰身上,準備跑回前座吃便當。

黎杰突然抓住他的手腕,田宥恩本以為自己已經安全了,在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他的嘴唇又被黎杰給用力地啄了一下!

「靠!你幹嘛啊?你不是發誓不會再玩弄我?你現在是想出爾反爾、食言而肥,割掉小雞雞是吧?」田宥恩歇斯底里地大叫,前排原本在休息吃飯閒聊睡覺的隊友們,全都睜著發亮的雙眼,往車子最後方看來。

「沒有啊,我真的沒有玩弄你呀,阿宥賢拜。」黎杰換上那惡魔般狡猾的笑臉,「小壞我啊發誓,從今天開始,我絕對會認認真真地對待賢拜你,盡我所能地愛你囉。」

「去死吧!姓黎的!」二壘手從口袋裡掏出聯盟工作人員替他尋得的那顆全壘打球,充當凶器重重地朝游擊手砸去。

坐在最前座的林總教練輕笑幾聲,和身邊投手教練互換眼神後,緊緊握住彼此的手。

「又有一對冤家誕生了呢……」

 

 - 全篇完 -

 


 【Free Talk】

  我才不會告訴你們我到現在都不敢重讀這篇文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