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

夜市 x 魔族
美食 x 暴食

 夜‧魔市 Vol. 01

 【第一章 屬於魔族的夜市(下)】

 - 試閱 -

 

 

「我知道的事可多了呢,好奇寶寶,」男子的紫瞳滿是笑意,他柔聲地堅持著,「先坐下吧。」

阿燁抿薄嘴唇,拗不過男子的要求,還是不情願地坐了下來。

然而阿燁一坐下,那名男子卻唱反調般地站了起來。

「王燁世,十六歲,三月二十五日生,牡羊座O型,準備進入市立第二高級中學就讀,為一年一班一號,預計加入社團共計三十七個,同時正在角逐一年一班的班長。」

男子雙手背在身後,像古人吟詩般在大廳來回踱步,只是嘴裡背誦的不是詩,而是阿燁的身家資料。

「父親王國,四十八歲,原為證券公司財富管理部副總經理,因投資失利導致破產,轉行為王記加熱滷味老闆;母親錢眉樂,四十六歲,職業原為貴婦,偶爾投入股市,為幫助丈夫資金周轉,緊跟丈夫腳步一起破產,現為王記加熱滷味老闆娘……」

「這些事我很清楚,不勞煩你重述一次。」

「至於我,」男子走向阿燁,藏在袖裡的手輕撫胸口,微微彎腰說道:「我是司恩,請多指教。」

「介紹自己就那麼輕描淡寫。」阿燁不以為然地說,「好了,司先生,我有很多問題要問你,第一,你對我父母做了什麼?第二,那群穿西裝的吸血鬼跟你無關吧?第三……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還是我仍困在夢裡?」

「這裡是現實世界,你原本的世界,你當然清醒得不得了。」自稱司恩的男子唱歌般地說,「至於那群西裝吸血鬼──他們是『肅清隊』,不用被這可怕的名稱嚇到,他們不過是像學校糾察隊那樣的組織。」

「……他們做的事比名字還可怕一百萬倍吧?」阿燁微瞇起雙眼冷冷地問,「我爸媽呢?」

「阿燁,請你務必保持冷靜。」司恩裝模作樣地嘆口氣,紫瞳刻意看向水晶燈,「很遺憾,你的雙親……」

「他們死了,我知道,但是如果不是你──」

「節哀順變,孩子,」司恩吸吸鼻子,親暱地握住我的肩膀,「他們的債務,接下來全靠你一人償還了。」

「……啊?」

「父債子還,天經地義吶,遺產可以繼承,債務當然也能繼承唷。」

「那我可以放棄繼承權……不對!」阿燁甩甩頭,「雖然我的爸媽被那個什麼隊攻擊,但是是你對他們的身體動手腳!你對他們做了什麼?他們的身體呢?」

「哎,現在的小孩真是是非不分吶,」司恩轉了個圈,手指按摩眼角,「明明殺人兇手是肅清隊,你卻反過來審問救命恩人……」

「我沒有審問你,是你一直避而不答。」

「既然你這麼想知道真相,我就實話實說了。」

司恩退回扶手椅,慢吞吞地坐了下來。

「阿燁,事實上你的父母……」琉璃般的紫瞳閃過一絲睿智的光芒,司恩說出阿燁心底最後一絲妄想,「並沒有死!」

肩膀放鬆地垂了下來,一直不敢這樣幻想的阿燁,差點因為司恩這番宣言興奮地跳起來對空揮拳。壓抑這份外放情緒後,他吐了口長氣,警戒的神情也稍微軟化……

「──我只是用那個金盒抽走他們的靈魂罷了。」

宛如一桶冰水直接倒了下來,阿燁的笑容瞬間僵硬,三秒後,他暴怒地衝到司恩面前,粗魯地揪住他的衣襟。

「抽走靈魂跟死的有什麼不一樣!就算本來沒死,也被你這個傢伙搞死了啊!」

「不,阿燁,你完全搞錯了。」司恩笑著豎食指搖了搖,「就是因為我抽走靈魂,你的父母才有機會活下來。」

「什麼狗屁歪理!是你抽走靈魂,他們的身體才會碎成粉末!」

阿燁氣得七竅生煙,他揪著司恩的衣領瘋狂搖晃。

「等等,阿燁,等等,頭會暈啦……」

「殺人兇手──」

「我的話還沒說完啦!阿燁……你聽過『煉金術』嗎?」

「煉金術?」阿燁停止搖晃,他正色地看著眼前這位古怪的男子。

「是的。」

「就像電影、漫畫裡說的……你能用煉金石復活他們嗎?」阿燁平靜地追問,「你會煉金術,是嗎?」

「不,我不會,而且鍊金術根本沒那麼神奇,電影裡說的都是騙人的。」

「那還廢話那麼多──」

「不要那麼急性子嘛,我雖然不會煉金術,但也會其他術法啊!我只是想拿煉金術舉個例子嘛。」司恩虛弱地呼喊著,「阿燁,拜託不要再搖了,我頭好暈吶……」

「頭暈比得上我爸媽遇到的痛苦嗎?」

「聽我說、聽我說,阿燁……我是趁你父母遭吸血鬼毒手後,還沒死透,靈魂仍卡在軀體時搶先抽取出來,這樣才不會因為七魂六魄四散導致復活無望呀!靈魂這種東西是很脆弱的,一出人體就會散開,我這麼做只是預防萬一──」

「所以呢?」阿燁將司恩拉近自己,忿恨地瞪著他蒼白的臉。

「只要製造出新的健康身體,注入原本的靈魂,你的雙親就能復活了。」

司恩終於說出重點,阿燁總算肯放開這名瘦弱的娘娘腔,默默地坐到旁邊的沙發上。

「你父母的身體被吸血鬼咬過,血被吸乾了,全身的血管都因毒液硬化,無論是人類的醫療還是我的魔法,都不可能治療成功。」司恩邊大口喘氣邊說,「就算靠我的魔法讓你父母用舊的身體復活,他們也只能以吸血鬼身份存在於世。」

「所以現在要想辦法製造出新身體,是嗎?」

「是的。」

「好,你快把身體變出來吧。」

「抱歉,恕難遵辦。」

「是你自作主張抽走靈魂,然後提出莫名其妙的解決辦法,現在又跟我說辦不到?」

阿燁的嘴角不停抽動,說話聲音愈來愈大。

「什麼吸血鬼?什麼鍊金術?什麼魔法?這些東西對我來說不過是漫畫、小說和電影裡的幻想產物……你能夠理解嗎?三天前,我還過著衣食無缺的日子,等著高中生活的到來。現在所有的一切都變了,我失去家、失去了父母、被迫習慣一個陌生的生活圈,而這圈子居然還有吸血鬼、怪物、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你能夠體會我的心情嗎?」

阿燁頹喪地垂下腦袋,右手不由自主地探向額前的瀏海。

「我覺得我快瘋了……」

「像你這樣的人類第一次踏進魔族自治區,意志能維持到這種程度已經很不錯了呢。」司恩笑道,「我碰過很多人,在目睹凌晨兩點一刻的妖魔歸巢隊伍後,不是發瘋就是遭到處理。」

「等等……什麼自治區?」阿燁不解地瞪著眼前男不男、女不女的司恩,他笑得更燦爛了。

「福必登,是屬於魔族的夜市唷。」愉悅的司恩柔聲說道,「王國之子,這樣你明白了嗎?」

 

 

 

- 待續 -

 

 

【後記】

  宵!夜!文!時!間!

 

  這是我目前吃過台灣第一好吃的炸花枝丸(也是花枝類加工食品的第一名)!

  跟昨天鱔魚麵同一家,在高雄。

  好吃BJ4。
  

 

夜市 x 魔族

美食 x 暴食

美少女 x 吸血鬼!?

「前」富家少爺阿燁的夜市大作戰!(16歲,職業:學生、兼賣滷味的)

為了在魔族當道的「福必登」,成為獨一無二的夜、市、王

 

M.S.Zenky 第二部都市輕奇幻小說──

《夜‧魔市01》

03/13上市!


金石堂網路書店暢銷預購中!(有限量特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