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

夜市 x 魔族
美食 x 暴食

 夜‧魔市 Vol. 01

 【第二章 新的監護人(上)】

 - 試閱 -

 

事情的發展對十六歲的前富家少爺王燁世而言,愈來愈難以理解了。

「魔族的夜市?」他困惑地看著司恩。

「原來阿燁什麼都不知道啊……」

繞著長髮玩弄的手指停了下來,司恩噘起嘴,有些無聊地彈響指頭。身處的古典風客廳眨眼變成人山人海的夜市,拿著食物歡笑的民眾不停穿過兩人的身體,就像到天文館或科學館的立體投影劇場一樣。

「這個世界大體上分為三塊──住著神族的上界、住著鬼魂幽靈的下界,」司恩閉上眼睛,他指指深藍色夜空再指指墨色的柏油路面,然後敞開雙手轉了一圈,「以及住著人類與其他同時具備軀殼和靈魂的生命體的人界。夾在中間的人界裡,存在著人類視為怪力亂神的事物,它們被有意無意地隱藏起來。魔族的存在,就是其中一項。」

司恩睜開眼睛,紫瞳若有所思地看著水洩不通的夜市投影。

「魔族和人類一樣,都是一種大範圍概稱的種族,只是魔族相較下的比例沒人類那麼高。魔族的體力、智慧、生命力、反應、敏捷等綜合表現都比人類強大太多太多,一個簡單的彈指就能造成許多人死亡,再加上魔族的本性較易展現慾望,在很久以前便開始遭到其他生命體排擠。」

司恩拍了下手掌,兩旁賣小吃的俊男美女頓時變成奇形怪狀的妖魔,阿燁忍不住皺起眉頭。

「統領三界的上界神靈,一方面為了避免魔族作亂,一方面為了保護數量本就偏少的魔族,便在人界各個角落開闢出七塊魔族自治區。魔族可以在自治區裡討生活、過日子,就像人類一樣,而且只要經過該區管理者的認可,魔族也能自由自在地到處玩耍旅遊。」

「福必登夜市,就是一個魔族自治區?」

「是的,這裡正是個以夜市形式存在的自治區,」司恩捧著下巴說道,「除了夜市外,我記得也有賭城、時尚聖地、渡假小島等的形式,總之,目前人界加一加剛好七個自治區。」

「那你剛剛說的肅清隊……那些害死我爸媽的吸血鬼……」

「在魔族自治區,人界的律法不管用,」司恩平靜地說,「一旦違反管理聯盟的規定,肅清隊可依法懲處違規者。再說魔族各方面能力高過人類,死亡對他們而言只是一個過程,他們也擁有各種復活死者的方式。」

「既然有復活的辦法,為什麼不──」

「即使是人類,只要違反規則,聯盟就能處置他們。」

「怎麼可以這樣……」阿燁不甘心地握緊拳頭,「那對笨蛋父母一定什麼都搞不清楚,這種事怎麼可以怪他們?還用命來賠?」

「所以我才趕去現場補救呀,」司恩笑著揮了揮手,環繞的投影頓時消散,他們回到充滿歐風古典味道的客廳,「我抽出阿燁父母的靈魂好好保存,有朝一日,他們定能在阿燁的努力下復活的。」

「我的努力?」阿燁瞪向司恩猝然地問,「什麼意思?」

司恩輕飄飄站了起來,他幾近滑行地來到我身邊,亮出手中的小金盒──本來手掌大小的金盒,已經縮小成項鍊墜子,就像剛才那隻白貓頸部掛的一樣。

「想復活你的父母,可以。」修長的手慢慢包住掌裡的金盒,司恩瞇起眼睛微笑道,「我們簽個約。」

阿燁還搞不清楚狀況,啵地一聲,面前憑空出現一張皺巴巴的泛黃厚紙,秀麗的字跡勾出列列奇異花稍的文字,那不是中文、不是英文也不是日文,他一個字也看不懂。

「我不懂,你不是不會製造身體?」

「我不會製造新的身體,但我認識會製造的人嘛。」

「──帶我去見那個人。」阿燁作勢起身,司恩卻將他壓回沙發。

「只要簽了約,我們取得共識,然後阿燁盡力達成約定的條件,我就會介紹製造身體的師傅給你唷。」

司恩俊美的面孔貼得很近,微弱的鼻息打在阿燁的臉上,他像施展催眠術般柔聲地說著。

「和我簽約,你的父母總有一天會回到阿燁身邊,一家三口就能團聚、繼續為了還債而努力生活;不和我簽約,你可以拋棄繼承父母的債務,回到那個房租超便宜的破房子繼續升學。從此,你將獨自一人生存下去,不但無法埋葬你的父母,連別人問起他們的死因,自己都說不清楚。」

「沒有屍體還是可以辦葬禮,我這裡有你造成的那些灰燼。」阿燁拍拍書包冷冷地回應道,「其他人好奇我父母的死因,我可以用意外事故解釋。」

「謊言總有被拆穿的一天吶,阿燁,」司恩勾起詭異的笑容,手指在他額頭上彈了一下,「而且就我所知,人類社會處理死亡有許多繁瑣的手續與規定,光是沒有遺體這點在開立死亡證明上就很麻煩了,說不定還會傳出各種匪夷所思流言蜚語呢。」

「──沒辦法確認死亡,可以先報失蹤人口……」

「阿燁,你還是會接受這份契約的,」司恩打斷了阿燁的話,手指敲敲那張飄浮的紙,「因為你別無選擇了。」

司恩話音甫落,那張紙上怪異的文字瞬間蛻變成阿燁熟悉的中文,他愣愣地抓住契約,一手撫著瀏海讀了起來。

「我提出的條件很簡單──」司恩坐回椅子上,雙手交疊在腹前,「『接下王記加熱滷味攤的工作好好經營,在福必登祭典暨第一屆夜市王爭霸賽中獲得冠軍』。只要贏得『夜市王』的稱號,你的父母就會復活,怎麼樣?很容易吧?」

看懂契約再加上司恩的解說,我差點衝動撕爛那張紙。

「你的意思是,」我平心靜氣地垂下手,把契約擱在腿上冷靜質問,「要我放棄學業,每天在那個鬼夜市賣滷味?」

「不、你不用放棄學業喔,我會幾可亂真的替身魔法,替身能幫你作筆記、參加考試、玩社團,甚至是追女朋友。只要答應我的條件,我就馬上展現給你看。」

司恩微笑撩起寬袖,露出一對媲美鋼琴家般修長的手。

「附帶一提,替身所遭遇到的任何經歷都能經由我的魔法,簡簡單單變成你的記憶唷。」

「……這麼方便?」

「對呀!那你決定簽了吧?」

「──為什麼我有種被推銷替身機器人之類的感覺?」

「阿燁,你說對了,」司恩笑得好燦爛,「我本來就是一個商人吶,什麼都有、什麼都賣、懂什麼都不奇怪的商人,跟吸血鬼或是惡魔打交道我早習以為常了。」

「抱歉,我不是吸血鬼也不是惡魔。」阿燁來回掃視那份契約,眉頭不由得皺了起來,「如果我在夜市工作,肅清隊會像對待我父母那樣攻擊我嗎?」

「絕對不會,」司恩笑得更燦爛了,「我當然會把所有手續都辦得妥妥當當。」

「這樣啊……」

阿燁不得不承認,司恩憑藉著對妖魔夜市的了解,還有溫和又不失誠懇的口吻,漸漸說服了自己。

家中破產後,阿燁便計畫要憑自身之力,使王家回到從前那樣衣食無缺、平安和樂的日子。他的父母面對家庭劇變時,雖然總嘻嘻哈哈好像不在意,誇口要在夜市擺攤度餘生,卻仍拚了老命、汗水淋漓地烹煮著他們並不拿手的滷味。

阿燁感受的到,他很清楚父母跟他的目標是一樣的。

右手緊緊掐住額前那搓柔順厚重的瀏海,阿燁全身的肌肉不知為何都緊繃了起來。

「要簽了嗎?」司恩問道,紫瞳閃閃發光。

 

 

- 待續 -

 

 

【後記】

  宵~夜~文~時~間!

DSC06699  

  雖然是早餐XD

  前幾天去高雄時吃的碗粿,小時候也是在嘉義常吃,不過這家碗粿跟在嘉義吃的也不一樣,更Q軟一點,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小時候在嘉義吃的(那家好像搬家了,在文化路的巷子裡,店滿大的,記得對面還有賣糖果零食的小店)米的存在感更高,口感更黏味道也更濃。

  話說這家早餐店的醬油膏真的好好吃<3

  上次吃鮪魚蛋餅裡面雖然很多小黃瓜絲,但因為這個水水的醬油膏我居然把小黃瓜全吃完了!

  這次又點了鮪魚蛋餅>///<

  

 

夜市 x 魔族

美食 x 暴食

美少女 x 吸血鬼!?

「前」富家少爺阿燁的夜市大作戰!(16歲,職業:學生、兼賣滷味的)

為了在魔族當道的「福必登」,成為獨一無二的夜、市、王

 

M.S.Zenky 第二部都市輕奇幻小說──

《夜‧魔市01》

03/13上市!


粉絲專頁新書贈閱活動進行中!(至3/22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