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

夜市 x 魔族
美食 x 暴食

 夜‧魔市 Vol. 01

 【第三章 王記加熱滷味小開,正式上工!(中)】

 - 試閱 -

 

「怎麼樣?人家修好攤車囉!還添加了很多新的設備唷!又用了一些魔法把攤車洗得清潔溜溜唷!很不賴吧?阿燁喜歡嗎?」

司恩瘋狂眨動紫色眼睛,明明比阿燁高了半個頭,現在卻半蹲著由下往上地看他,一副等著阿燁將手上的大陸妹種到嘴裡的模樣。

「是司恩耶……」

「這傢伙怎麼出現了?」

就如同昨晚,司恩的現身讓圍觀攤販提高警戒,他們往後退了更多步,原本狂放的笑聲和囂張的言談收斂不少。

阿燁皺眉看著眼前一副想獲得讚美的監護人,實在想不透這傢伙在夜市裡扮演什麼角色。

「阿燁、阿燁,你有在聽嗎?喂──」

「那個人類小子和司恩到底是什麼關係?」

「我剛剛聽到司恩喊他的小名耶?兩個人該不會……」

「呃,看來關係匪淺喔?」

傳進耳中的細語變得有些奇怪,阿燁面無表情地看向那票人模人樣的魔族。

「你們又偷偷摸摸說些什麼?」

「阿燁!」俊美的面孔擠到他的臉前,司恩的額頭幾乎要撞上阿燁的鼻子了,搞不清楚狀況的司恩擋住對方的視線,「不要不理我嘛!你不喜歡人家整理好的滷味攤嗎?」

「讓開,司恩。」啪地一聲,手裡折成兩段的大陸妹落地,阿燁頂著不停彈跳的青筋說道,「你沒看到有人來找碴嗎?」

「嗯?人?」

司恩困惑地歪著腦袋,就在他順著阿燁的視線轉身看看周遭時,那些跑來挑釁外加胡說八道的「人」,竟全風般朝四面八方飛竄離去!

「沒有人呀?」司恩搔著臉頰說,「阿燁大清早就幻視了?」

「──什麼大清早?太陽都要下山了!你分辨晝夜的方式難道是看月亮嗎?」

「呵呵,我是用起床的時間來分的唷,不管睡到幾點,醒來後吃的第一餐就叫『早餐』!依此類推──」

「我不想和你談論亂七八糟的生活作息,」阿燁不悅地指向破破爛爛的招牌,「司恩,這個你要怎麼解釋?」

「哎呀,居然忘記了。」司恩不好意思地用他的寬袖掩住嘴,「攤車所有地方都整理過了,舊招牌也該換新的才對呢。」

「我不是說那個!剛才那些攤販告訴我,我的攤位少了登記編號,我該去哪裡弄到手?」有點著急的阿燁低頭看了眼手錶,「我必須趕在人潮變多前處理好這件事才行……我可不想讓那些吸血鬼又──你到底在幹嘛啊?」

看完錶的他一抬起頭,馬上被眼前的畫面嚇到了,本來平穩的聲音立刻拔尖。

王燁世的新任監護人司恩,居然爬到攤車上把整塊招牌拆了下來,並試圖將大招牌塞進他的左手寬袖裡!阿燁不斷自問這傢伙底是真的傻了還是在裝傻啊?

「司恩!我在和你說話!」

「人家知道阿燁擔心登記編號呀,」司恩用一種扭曲的姿勢辛苦抱著招牌,阿燁一點上前幫忙的念頭都沒有,「人家正在幫阿燁處理唷。」

「原來登記編號是要進你袖子登記,是嗎?」阿燁抽動嘴角乾笑。

「不是,要去巴托禮那邊登記唷。」

「好,你的左邊袖子叫作『巴托禮』,那右邊袖子貴姓大名?」

「阿燁好心急唷。我辦事,你放心。」司恩輕快地哼道,右掌忽地冒出和煦的銀光,他在招牌上打了一下,暱稱巴托禮的袖子就像吸塵器般咻地吸進招牌。

「黑洞!原來你的袖子是名為巴托禮的黑洞啊?」

在阿燁揪著頭髮快要急瘋時,司恩慢條斯理地伸出左手,像翻找什麼似地撈呀撈……

「有了!」司恩欣喜地喊道,如果阿燁不是親眼所見而是透過影片或照片,他絕對會認定眼前畫面是合成、由特效製作出來的──

嶄新招牌在司恩的魔法下,從他右邊寬袖冒了出來,雖然一樣是黃底紅字,但在四邊鮮黃的空白處,被加上酒紅色勾勒出來的華麗線條,彎曲又旋轉的新設計,似乎企圖讓「王記加熱滷味」招牌脫離俗氣,只可惜這種莫名其妙的風格搭配起來只能說是大失敗。

司恩興奮地擺著手,讓新招牌飄浮起來掛到攤車的上方,此時我才發現另個不同之處,招牌右下角多了張小小的紅色貼紙,形狀就像鮮血滴落散開的模樣,上頭印有燙金的「B」字母和一串密密麻麻的英數字。

「阿燁!你看!新招牌很棒吧!加上花紋後跟巴托禮的貼紙好搭喔!」司恩拍起手來,「聯盟那裡的手續人家都辦好了,那張血滴貼紙就是正式授權在福必登擺攤的證明唷!」

「登記編號?」

「沒錯,就是那個。」

「司恩,」阿燁在攤前沉默了一會兒,低著頭喃喃問道,「這裡一個月要繳四十萬給管理聯盟嗎?」

「沒這回事,只要夜市還有合法的空位,任何人都能和空位的擁有者談租金,租好地後直接向聯盟登記,拿到印有編號的貼紙貼到顯眼的地方就可以啦!不需要付任何的錢唷!啊、那張貼紙要工本費一百塊啦……」

「所以,昨晚的吸血鬼根本就是──」

「阿燁,我還有準備其他的東西唷。」

司恩喜悅的聲音擊散了差點在阿燁胸口凝聚的忿怒,他在柏油路上跳起蠢蠢的舞步,兩手拈成蓮花指詭異擺動,不一會兒,兩盞點燃燭火的大紅燈籠骨碌碌地從他的寬袖滾了出來。燈籠上頭以黑色墨汁分別寫著「人人都喜歡的王記加熱滷味」和「可能是福必登最好吃的滷味」兩句顯然一點廣告效果都沒有的標語。

「你看、你看,很棒吧!這是人家想了很久的點子呢。」司恩提著超適合他的蠢燈籠轉了幾圈,作勢掛上攤車,「掛在這裡一定能替阿燁招攬很多生意!」

「拜託把那兩個語焉不詳東西拿下來!掛著它們只會嚇跑我的客人!」

「奇怪,綁不牢呢,用點『黏很緊』魔法好了。」

「住手,司恩!我一點也不想要那兩個蠢燈籠──」

阿燁的吶喊抵擋不了司恩的魔法,在他的手搆到燈籠時,它們早已黏死在兩端鋼管上了。

「……爸、媽,對不起,兒子不孝,沒有好好保護你們心愛的滷味攤。」

阿燁絕望地看著愈來愈難理解的攤車,忍不住向雙親懺悔。就在他轉過身決定報復司恩時,那個沒事找事就愛攪局搞破壞的監護人居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名他絲毫不想看到的面孔。

「阿燁?」

攤位前不知不覺地多了名戴著細框眼鏡的男生,他有張好脾氣的娃娃臉,個頭不高,講起話嗲聲嗲氣的,水粼粼的眼睛正溜溜地望著阿燁。

這位眼鏡男是他的同班同學魏子瑕,不巧新生訓練座位就在阿燁的旁邊,而魏子瑕不知道為什麼對阿燁非常感興趣,一有空檔便纏著他東問西問,就連阿燁到各個社團拜碼頭、自我推薦時,這位仁兄也厚著臉皮跟蹤在後。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