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話 期末考週學校居然爆炸了!(下)

 

「避難!難道是Huge Horror……」一對剛從校車上下來的男女驚呼。

「不是!不是!別管那麼多!別亂猜測!還有,遇到記者不要亂說話!」

教官握住張炅昊和那濃妝女的手腕,硬把他們往校門右邊帶開。

就在此時,東都大學校內,發出一陣爆炸般的轟隆巨聲!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啊──」

「又來了啊!又來了!」

「學校要垮了、學校要垮了!」

張炅昊這時才注意到,那些原本被他誤以為是為了期末考發瘋、擔心趕不上考試的大學生,他們奔跑的方向根本不是往校園裡走,而是大批大批地自校內湧了出來!

他抬頭定睛一看,發現那在校門就能看見的東都大學醫學院──全校最高、最新的大樓──已經攔腰折斷,而濃郁的黑煙也不停從法學院冒出來,至於種滿綠樹的文學院與藝術學院方向,正燃燒著陣陣火燄。

「教、教官……這是、這是怎……怎麼一回事……」張炅昊結結巴巴地問道。

「這還用問嗎?你沒有眼睛看嗎?」教官用一副「你問這什麼蠢問題」的沒好氣態度吼道,「這一看當然就是學校爆炸了啊!」

教官話一說完,便粗暴地將他往避難人群中用力一推。

「什麼?學校爆炸了?學校居然爆炸了?」張炅昊扯著臉不敢相信地叫道,「這是怎麼一回事?那我的期末考怎麼辦?我的國學導讀期末考……還有我的跨校轉學考試的資格啊……」

「學校炸掉了不用考試不是更好嗎?你不要再在這裡礙手礙腳了!快去旁邊避難!」

張炅昊哭喊著,但是很快地,他的哭喊與他的人,都隨著那飄渺的轉學考資格,一塊兒被逃難的群眾,如狂潮怒浪般地沖走了。

 

 

「今日上午八點整,北新都東區的私立東都大學校內,驚傳嚴重的爆炸事件,東都大學校區幾近半毀。且由於正值大學的期末考週,校內師生出席率高達九成,本次爆炸造成至少五百名師生受到重傷,近千名學生受到輕傷,不過所幸無人身亡,所有傷患已就近送往信義綜合醫院治療。」

信義綜合醫院的走道牆上裝設的自主式3D投影螢幕,清一色都在播放新聞快報。

「聯邦調查局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前往調查,初步推判與Huge Horror無關,人為造成的可能性較高,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現在我們將連線給在專案小組公開說明會現場的──」

「哎呀,啊這個醫院蓋那麼大要死啊?裡面長得跟迷宮一樣,是想整死病人還是整死病人家屬啊?萬一我家兒子死翹翹怎麼辦?」

張媽媽心急如焚地趕著路,她已經在這一條條白色走道走了二十分鐘,拐了幾十個彎了,到現在還沒抵達張炅昊所在的病房。

「媽,哪有人這樣詛咒自己人的啦?」炅昱苦笑地回應道。身穿黑色套裝的她剛走進專門生產鬧鐘的公司,便接到東都大學校方打來的電話,說是弟弟炅昊扯入爆炸事件,受了傷被送往醫院……

「我跟妳說啦炅昱,一定是剛剛那個老護士喔,隨便給我亂報路啦!說什麼左轉右轉後坐電梯上五樓再右轉直走五分鐘後上右手邊的樓梯到八樓,然後再轉B棟後直直走五分鐘左轉再轉後再坐中間的電梯下兩層樓,出電梯後直走再右轉再沿著左手邊的走道繞去C棟──說了一大堆是想欺負我這個歐巴桑嗎?是覺得我這個歐巴桑記性很好呢?」

「媽……妳的記性還滿好的啊。」

「不管,我這次要找一個幼齒的問清楚,那些老鳥喔,都覺得自己很老,都看不起別人啦!來了,這邊有一隻幼齒的──小姐!小姐!借問一下!」

張媽媽左手向前一抓,一個頭低低、拿著瓶瓶罐罐正想快步逃離現場的小護士,就這麼被擔心著兒子的太太給逮到了,她惶恐地看著張媽媽,看起來像受驚的貓咪。

「不好意思啦!我是來看我兒子的啦,早上他一去上課,就有學校老師打來說他爆炸了、送進醫院了啦。我兒子很厲害欸,他是東都大學的高材生喔,相貌堂堂、長得一表人材,很帥、很英俊,長得跟他老爸超像的啦,重點是喔,他長到現在都十九歲了,還沒交過女朋友喔──」

「抱歉、抱歉!護士小姐!」眼看張媽媽越扯越遠,炅昱連忙上前插嘴,「我們是張炅昊的家屬,他是東都大學爆炸事件的傷患,請問妳知不知道他的病房在哪裡?」

「呃……張,姓張嗎?」小護士直到炅昱出聲才恢復正常,她眨眨眼睛,略微思考了一下,「輕傷病患就在前面那整條走廊,我只知道有一個姓張的男同學在三一八病房……」

「喔喔喔喔喔!三一八病房喔?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謝謝妳喔小姐!啊妳是不是單身啊?我兒子他喔──嘖嘖!很不錯唷!要不要來當我們張家的媳婦啊?」

「好了啦,快點去看老弟啦!」炅昱臉上滿是歉意地笑著,她急忙勾住母親的手臂,匆匆地往三一八病房前進。

「哎唷,炅昱啊,妳幹嘛那麼著急?妳弟弟是病人,躺在床上,跑不掉的啦!」

「媽!現在最重要的是快點確認老弟的傷勢才對吧?妳沒事幹嘛泡護士小姐啊?」

「炅昱喔,這妳就不懂了,我做這些都是為了妳弟弟著想啊,妳看他長到現在女朋友都沒交過,天天關在房間看喜餅盒裡的東西怎麼行?那看久了腦袋會壞掉啊,媽媽是愛子心切想要幫他吶!」

「是、是、是,」炅昱無奈地吐了口氣,「老媽,事實上,那個喜餅盒裡的東西……」

一轉進三一八病房,炅昱便震驚地閉上嘴,本來一心仍想搭訕小護士的張媽媽,見到女兒的表情,連忙順著她的目光看了過去。

約與張家客廳差不多大的病房內,總共塞了五張病床,其中四張的床邊已經圍著不少人,一家N口拿著蘋果、白粥大聲地閒聊嘻笑著,床上的傷患全是年輕人,除了穿著醫院的衣服外,根本看不出來他們哪裡受傷了。

然而,炅昱的視線卻停在廁所旁邊的第一張病床上,她愣愣地摘下粗框眼鏡,不敢相信地挽著母親,走了進去。

三一八病房,進門後的第一張病床,床前歪斜的名牌上,寫了一連串遼草的字跡,她之分辨得出「張」字。

「不……喔不……」張媽媽的身體變得癱軟,物色小護士當媳婦的念頭瞬間消失。

一名全身上下、連頭頭部、臉部全包裹著繃帶,繃帶間還不停滲出紅色血水的傷患,姿態扭曲地倒在那張無人陪伴的病床上。

西元二○三三年,東都大學爆炸案,即將改變張炅昊原本平凡無奇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