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不太像遊記,整個都很匆匆忙忙、匆匆忙忙,主要還是以看戲為主。

  開頭照片是台中洲際棒球場的外觀,這是第二次去了,頭一次是幾年前亞錦賽中華隊對上韓國,然後輸了XD

 

  開始捨得、不辭辛勞、不怕寂寞地會拚著去喜歡的音樂劇與歌劇演出,仔細想想似乎是去年年初起得頭吧。小時候音樂課幾乎都分給各式各樣的美術課的關係,外加記憶中的高中音樂課好像都在練合唱(大概是我記憶力衰退了......),一直到去年下學期,有幸在學校修了「歌劇鑑賞」的通識課,才漸漸對這類演出有稍微的興趣和瞭解。

  = =

  這個開頭看起來好古板,好像要交什麼作業一樣

  我幾乎忘記該怎麼寫網誌了。(喂)

  去年夏天的《歌劇魅影》,是我第一次花了筆錢在這類活動上,只是因為喜歡這個故事──我從沒看過《魅影》的音樂劇或音樂電影超過十分鐘以上,也從沒想過要看,會喜歡這個故事真的只是因為完整地讀完中文翻譯的原著而已──反正那個時候自己一個人晚上跑去南京東路站的台北小巨蛋,然後看完時再自己一個人回來,是說,我很少「自己一個人」出遊出去做什麼休閒活動。

  不過......去年《魅影》雖然精彩,但是場地設備還有......那個大家都知道的單位,讓我下定決心以後絕對不會再花錢給**辦的任何活動了

  《杜蘭朵公主》是課堂上老師放的第一部歌劇,記得放了兩個版本,以張藝謀導演的「太廟版」為主,之後的對照組我忘了是哪個版本,只記得裡面的杜蘭朵是名穿白衣、一頭長髮、非常簡樸的聲樂家演出。

  那個時候很奇怪,在第三幕開場〈公主徹夜未眠〉卡拉夫的詠嘆調時,我居然落淚orz 也聽不懂他在唱什麼就落淚orz 啊啊~那陣子怎麼樣都很容易哭啦。

  另外,太廟版在柳兒死去的那瞬間,我頭次感受到這個版本的震撼!(課堂時間有限,幾乎都在快轉)

  結果今年過年某晚洗完澡走出浴室時,就聽到台中場的廣告,整個就鐵下心到處抓人想衝去看。又加上這次遠在台中,我實在不可能自己一個人跑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過夜,不然就得麻煩親戚或朋友了

  幸好一直很忙很忙很忙CASE接太多的讓比有空!但是週六必須團練到晚上,週一早上十點就有課了,所以整個台中行安排幾乎是半日遊──而且這半日主要都在球場看表演XD。

 

  3月28日早上八點多快九點,和讓約在京站旁邊的台北轉運站搭往中港路的統聯客運,花了兩個半小時才到吧。

  寒假的時候是從嘉義坐自強號北上,這次才深深發覺台中離台北好遠(喂)。

  車上的人都在睡覺,然後因為太陽很大,都把窗簾拉起來......我喜歡搭車時看窗外發呆和想事情。電視則播著翻譯很奇怪的《X戰警II》。

 

  

  然後我們就到了一家叫作【Stair2樓‧香料廚房】的店吃午餐(這麼快?),是說店名我是現在看照片才知道囧

  會跑來這家店是誤打誤撞,本來在中友附近晃到幾家沒人的簡餐店(也看到傳說中的地雷店),但那時讓在通電話,我們就又繼續漫無目的的走,走到一中街想覓食時每家已經都是人了。

  結果讓突然腹痛,一中街裡滿滿的人潮們走路速度又很慢很慢很慢(對不起Q.Q我們倆個習慣走很快)......最後終於繞到一條沒人的小巷,在讓快撐不下去時,我看到左手邊有條小樓梯,旁邊擺著報紙上的美食剪報介紹,兩個人就這樣衝了上去......

  店內擺設佈置的感覺還不錯,有很多美式喜感的小物,色調也很活潑,加上播放的音樂,感覺很適合晚上與三五好友一起用餐小聚的店。

  不過,雖然有媒體介紹,店內招牌上有很多藝人簽名──但是這次的用餐並不算愉快

  我們都點了漢堡餐,是一份漢堡附薯條再附一杯爆爆,就是各種水果蘇打。

  不知道是店內人太多的關係(但讓說他從他那個位置往店裡看,其實沒有多少人),還是剛好沒瓦斯的關係(我們等餐等到一半時有位大叔搬了瓦斯桶進來XD),或者是很單純廚房忘記我們了,兩份漢堡餐我們等了一個小時才來,而且送上來時薯條溫溫的,讓說很像是弄好以後放了一陣子的溫度。

  上餐順序是兩大罐飲料先來,我們還擔心飲料一下子喝完等等用餐沒得配,然後不知道過了幾十分鐘,有位服務生送了餐具來,再過了幾十分鐘又有位服務生把餐具收走,追過去問他才說漢堡不需要餐具,再過了幾十分鐘我們催餐他們才有人去廚房催,然後又過了幾十分鐘,涼涼的漢堡餐才送上來這樣。是說讓的脾氣很好很好(不過他對服務業有一定的要求,搭公車遇到過份的司機會馬上投訴@@),他到後來已經不太高興了。

  或許......服務生最後送餐時,可以補上簡單的幾句話像是「久等了」、「不好意思」之類的,我們會稍微能釋懷一點,問題是他送餐時幾乎是丟了就跑,薯條還差點散出來可能店內真的非常非常非常
非常非常忙碌吧!不過我們自己一開始聊天聊太認真,沒注意到等待時間已經過了很久然後即時反應,或許也有一點影響吧。但是台中好吃的店家還很多,之後應該也沒機會再來拜訪這家店~(其實我那天很想吃看看和壽司,但太晚到了,而且沒訂位。)

  我的百香果爆爆。(時間拉得有點長,很多細節都不太記得了)

  份量非常驚人,味道也很OK(呃,蘇打汽水要怎麼樣味道才不OK呢?),偷看別桌的狀況,還滿多人飲料喝不完的。

  讓的芒果爆爆。請無視右邊吸管滴出來的......

  讓的什麼炸豬排漢堡,太久才打網誌,我已經不記得全名了。

  我不太吃豬肉,所以無法傳達味道怎麼樣XD

  我的田納西什麼牛排漢堡的。

  牛排肉很不錯!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漢堡裡是一整塊牛排,以往吃漢堡(不是速食店的)時吃到的肉都是處理過的漢堡肉。加上它們家的麵包很有咬勁,而牛排肉也很有咬勁,我自己覺得吃起來很爽快XD

  唯一比較不合我口胃的,應該是那個醬料吧,剛開始會覺得以甜味為主的醬料搭配起來很新鮮,但吃久了個人覺得有點點過甜導致膩,這應該純粹是我喜歡鹹味勝過甜味的原因。

  麵包部份我還滿能接受(喜歡有咬勁的東西),但是讓期待中的漢堡包是鬆鬆軟軟的,而這種麵包有種特殊的味道(讓覺得是麵粉味)。

 

  是說,稍微搜尋了一下,發現這家店還滿多好評,不過幾乎有寫食記的人都是吃其他簡餐或義大利麵,是我們點錯了嗎

  那個時候應該是受旁邊的剪報影響,外加平常常吃義大利麵,又覺得漢堡應該能速戰速決又省錢(一份餐即附飲料不需要搭配加點),才會做這樣的決定,結果離開店時已經兩點多可以到旅館Check in了

  本來想說吃完能在附近逛逛,或是走去放送局拍個照,然後四五點再回旅館放東西趕去洲際的,這下行程全被打亂,畢竟前一天演出時看了BBS的討論,知道球場附近塞車塞得很嚴重,還發生接駁車在開演後四十分鐘才趕到球場的事(雖然前一天延後了二十分鐘開演,但還是差了二十分鐘啊)。

 

  讓的身體太過疲憊,所以咱們又招了可愛的小黃,坐到文心路跟山西路口,轉進肯德基巷子前往位在瀋陽路的【華登商務飯店】

  在尋找住宿地點時,華登根本是以高C/P值霸著我們志願序,雖然聽說過崇德路一路上一堆Motel,又有很多人推水月(說老實話我也有點心動),問題是水月最便宜的房間早就沒了,剩下的住宿至少三千,而我們倆又得一大早離開台中......

  華登真的C/P值滿高的,我們住的是商務套房,雖然華登有杜蘭朵優惠行程,但讓比選了【快樂星期天easy go】的特惠專案1200元。有車站、高鐵專車免費來回接送服務:但是我們前一天忘記預約所以沒被服務到XD 但第二天有搭到專車離開,司機先生人很好)。晚間7~8點飯店至逢甲夜市免費專車接駁服務:這個我們當然用不到XD。提供免費中西自助式早餐及宵夜:重點是宵夜!宵夜!我好像是第一次住到有宵夜的?還有其他服務都比較適合商務,就不列了。在批踢的Hotel版爬文時,有看到情侶是選擇月眉套裝行程,也滿不錯。

  接下來是房間照片。

  一走進房門可以看見大大的落地窗,還有桌椅,房間簡簡單單明亮乾淨。

  飯店外有便利商店和速食店,文心路上也有一些餐廳。不過從電梯走到大廳時,我聞到有點濃烈像是漂白水的清潔劑味道,應該是我嗅覺比較敏感一點。

  進門玄關處右手邊是衣櫃、鞋櫃,左手邊是浴室,房間本體右手邊冰箱、電視、梳妝臺,然後左手邊是床。

  冰箱內附了礦泉水,上方則擺有茶包跟沖泡咖啡。電視當然有第四臺XD。

  從房間內側拍玄關,因為外面太熱了,一跑進房間東西就亂扔。

  是說唯一缺點是房門有點難開吧(不,是你們兩個太笨),但後來發現技巧了!

  然後空調有點不涼......畢竟那天白天天氣熱得好誇張。

  軟硬適中的床,左邊床頭的遙控可以控制室內電燈,還有音樂──不過放得音樂稍微復古一點XD

  請無視床中央的那位。

 

  讓累到不行,所以原本想改變計劃──放好東西後去不遠處的民俗公園走走──最後計劃變成:在房間裡好好睡上一覺

  然後怕塞車,我們提早很多抵達洲際,而且沒想到我們住的地方離那邊還滿近的。後來晚上散場時,我們倆是從洲際走回飯店,還趕得上宵夜時間

 

  天氣真的非常好,這些樹看起來很熱。

  結果我那天穿了很密的針織連身裙,熱到不行。但是晚上坐在二樓看臺時,又冷到快死掉。

 

  拍影子和腳~

 

  球場外有很多攜家帶眷來踏青的親子,滿多人在投接棒球的。

 

  我們早到滿久的,提早了快兩個小時吧囧,晃了晃外面的食物區後就去草坪上休息。

  喜歡大自然的讓把口琴丟在房間裡(連十孔都沒帶),只好繼續睡覺,旁邊路過的小朋友還一直對他指指點點XD。

  我則是忙著拍某種照片......但是人好多,實在很不好意思,景也很單調,但是光線算充足,只是風大了點。

  大概五點多的時候,讓吃了根牛奶棒後,我們依著工作人員的指示,走上二樓看臺南側,尋找我們的座位。

 

 

(待續(?))

 


【Stair2樓-香料廚房】

 

電話:04-2227-7001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75巷1-2號2F

營業時間:AM11:00~PM10:30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stairtea

 

【華登商務大飯店】

電話:04-22964888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一段84號

官網:http://www.waughd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