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現在都五月了,這篇網誌好難繼續下去XD

  看完表演的感受還是要當下紀錄才好啊......

 

  因為之前只看過Phantom,總是難免拿來比較一下(掩面)。

  我是一個喜歡買節目單的人(掩面),不過Phantom的節目單真的很讓人無言,我敢說我自己用Word做都能做得比它好。

  不過這次《杜蘭朵》的節目單還有其他週邊相較下精緻很多,光節目單的封面硬殼就贏了(喂),更別說裡面的內容、排版和美編。哎,ㄎㄏ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進步呢?這陣子看到一樣是韋伯作品《貓》九月要來臺,但一看到又是在那個場地......我就不考慮了。以後有可能花費進場的演出,大概就《火燄之舞》(這個塞不進小巨蛋吧XD)跟《鐘樓怪人》音樂劇兩個了,對了還有「太陽劇團」。我好擔心《鐘樓怪人》也會進ㄒㄐㄉ.....

 

  這次的《杜蘭朵》是鳥巢版的,最大的特點應該是用了許多投影效果吧。

  在舞臺的後方有個很大的白牆,並做出城池的浮凸造型,隨著音樂劇情的推進,會有不同的圖案影像燈光色彩投射在上面,有動態也有靜態的。像是荷葉擺動的樣子、軍隊萬馬奔騰、夜晚的月亮,還有柳兒死去時的一片豔紅,以及猜謎揭曉答案時的答案字幕。

  雖然答案字幕跑出來時有種喜感啦,個人還是喜歡太廟版的捲軸,柳兒死去時太廟版的「奠」字旗子效果私也以為比紅光閃閃好。(我們看的那場在進行到這個段落時,還剛好有救護車開過去......)

 

  演唱的部份,因為是大型景觀歌劇的關係,演員們還是得使用麥克風,那種透過機器出來的聲音難免有點失真,加上現場的音響效果沒有說到非常好,還滿常爆掉的,不過在棒球場裡要做到最好還是有困難吧?

  結束散場時,讓子說唱最好的是柳兒,然後開始讚嘆到底要怎麼完成這麼大型的歌劇?影像、演員、舞者、超多的士兵、宮女、舉旗人,那時讓在忙政大的學生音樂劇,大概進展到中段,遇到很多困難需要克服。記得當時看到管絃樂團坐在舞臺前方時就很激動,那陣子好像在討論演出時現場樂團要在哪裡才好,有人堅持樂團一定要藏在看不到的地方什麼的XDD

  樂曲方面,《杜蘭朵》除了最知名的詠嘆調〈公主徹夜未眠〉和使用了〈茉莉花〉的旋律外,感覺大部份的樂句都是宣敘調(→這是讓的感想!),我自己還滿喜歡猜謎那段的。

  然後很多人誤會〈茉莉花〉是出自《杜蘭朵》="=

  不是這樣的啊~〈茉莉花〉本來就是中國民歌啊,是音樂家普契尼把那段旋律使用進去的。

  另外我們都很喜歡三個大臣平、龐、彭,他們的造型也很可愛,如果有替他們三人分別設計週邊的話我一定會出手>w< 不過週邊主要都是大型景觀的效果,幾乎都是全舞臺華麗麗的設計,我買了明信片本來要寄結果沒時間,然後還有一本全白的筆記本。

 

  嗯,《杜蘭朵》場內就跟一般的藝文展演一樣,是禁止飲食和攝影的,但問題是這次是在棒球場演出,場地寬敞觀眾很多,真的很難控管,散場時我還看到有人 提著整袋麥當勞垃圾離開座位。演出還沒開始很多人很興奮的四處拍照留念,既然是留念就算了,但是演出開始後,再很多重要時刻,居然有人開閃光燈拍舞臺! 可是好像也很難管......

  

  放一張晚上的球場,光環會變色喔。


  散場時,因為怕賽車的關係,我跟讓決定延著崇德路走到文心路回飯店,其實還滿快的,大概走了半小時而已吧,居然還趕上飯店提供的宵夜!

  在崇德路上看到很多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還有離球場很近的Motel們,有我原本有些心動的「水月」。

  這是我第一次吃飯店有宵夜的啦!(Motel的點心櫃不算)不過不是早餐那種自助式的XD

  餐廳一景,餐廳就在大門口一進去的左手邊,圖中是不小心拍的世界冠軍的背影XD

  讓真的很喜歡這件皮衣外套,確實很好看!讓說他一直覺得皮衣穿起來都老老的很復古,這件不會啊!穿起來又好瘦!在士林看到時超擔心他不買的。

 

  柳橙汁,嗯,就是柳橙汁。

 

  蘋果汁,好像在飯店自助飲料裡比較少見XD?不過也就是蘋果汁啦。

 

  宵夜記得是有幾道主食,然後可以任選一道,我們選的是雞絲麵跟豬肉水餃,旁邊自助區有調味料可以自己加。

  我的雞絲麵,加了蛋花跟青菜,可惜是我不吃的青菜,茼蒿之類的吧?有種特有的味道,就通通餵給讓了~

 

  豬肉水餃!好像不錯,我沒試,因為我不太吃豬肉~

 

  結果後來吃完,我們又跑去巷口的肯德基買東西了,飯店先生應該覺得這對情侶太會吃了吧......

  可能是體力消耗太多的關係,早早跑去球場,二樓又超冷的(很羨慕有帶棉被去的媽媽們),然後兩個人又從崇德路走回文心路(飆車族應該不常在這兒出沒吧?)。

  沒有拍在肯德基買的食物,我只記得有墨西哥捲餅和紅豆麻糬蛋塔,後者實在太驚為天人了!

  吃完以後兩個人就睡死了XD 讓一早還要趕十點的課,於是我們跟櫃臺預訂了早上八點往高鐵車站的接泊車。

 

  本來以為吃不到早餐,但還是有吃到一點點

  最喜歡這種自助式的早餐了!人家都說早餐要吃最多最好(?),可是平常在家根本辦不到(因為都睡到要出門時才起來,早餐就亂吃,不然就是睡到中午......)。

  自助早餐必有的土司與醬們。

 

  才擺了一點點盤的沙拉們。

 

  有台式的玉米濃湯!

 

  忘記是我的還是讓的餐盤了~

 

  讓每天早上都要喝咖啡,不然會頭痛。(跟z媽一樣XD)

 

  吃得有點匆匆忙忙,稀飯那邊就沒什麼碰了,要上車時我嘴上還叼著一片土司(汗),好心的司機先生很想跟大家聊天,不過連很愛講話的讓似乎都有點累的樣子......

  下次如果有機會要去臺中玩的話,會再考慮這家商務飯店,除了走道有太重的清潔劑 味道外C/P值還滿高的,也很常推出一些方案~

  總而言之就到了高鐵站了=w=|||

 

  車票錢是讓付的,他說要請我坐>//w//</ 人生第一次坐高鐵!真的滿快的!

 

  蓋在郊區有種神清氣爽的遠足感覺。

 

  最後就用這張結束這一篇吧,喜歡光線的感覺!

  忘記拍紀念品的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