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06  

  - 尾聲 -

   本系列每週三、五更新

    巴哈小屋POPO原創Lag更新中

 

睜開眼,所見的是紫紅、深藍畫出的漸層天空,以及墨黑深沉的汪洋大海。

一呼一吸間,可以嗅得紅酒般令人陶醉的芬芳。

耳邊除了浪滔拍打的聲響外,一片寂靜。

海面上的氣溫有些冰冷,冷風毫不留情地穿透他的身體,他緊緊抱著雙臂,妄想摩擦生熱,卻徒勞無功。

自己究竟身在何處呢?

不停搖晃擺動的小船,搞得他有些暈頭轉向,看不見太陽、月亮的天漸漸被黑夜吞噬,而周遭無邊無際的大海,也生出一陣又一陣的白霧,浪滔聲愈漸平緩,這個世界即將進入完全的寧靜之中。

他的手往右一拉,握住一只不屬於自己的纖細手腕,皮膚光滑柔軟,還帶了點春天花草般的清香。

他轉過頭,看了站在自己身邊的人,那是一位笑得非常開朗的女孩,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起霧的關係,她的五官愈來愈模糊。

風平浪靜的海面上,船隻猛然往右一擺,他與女孩失去重心,狠狠摔倒在地。

明明沒有風啊,為什麼船隻還會如此晃動?

他來不及思考,船又突然往左一晃,他與女孩一塊兒滾到船邊的門板上,全身摔得疼痛不已。

他撥開被水花濺溼的瀏海,想再一起爬起來觀察狀況時,一道毫無預警湧起的大浪,活脫脫地聳立在他面前,他趕緊抓住女孩的手臂,將她緊緊擁入懷中!

大浪在無風的狀況下重重地打了下來,像鎚子般沉重地壓落,他與女孩再次摔倒,眼耳口鼻全灌入腥臭海水,那海水除了平時慣有的魚腥外,還帶了點血般的鏽味,與死屍的臭味。

他緊緊抱著嚇得花容失色的女孩,眼前已被濃厚的霧氣遮蓋,船仍在搖晃,不時有水花滲入船中。他抬起頭環顧小船,船上除了他們兩人外,沒有其他人了,船外更是一片毫無人煙的大海。他的頭開始疼痛,有如千根針一般穿刺著──這裡究竟是哪裡?懷中的女孩又是什麼人……

左邊一道大浪打下,右邊一道巨浪衝入,船隻開始天旋地轉,水花聲挾雜著遠方雷響,轟隆隆地噪鳴著,眼前的海、天、船,全部混在一起,天是海、海是船、船又是天,分不清彼此,他覺得自己好像被海上某個漩渦捲入,海平面愈來愈高,但是船中卻不再進水,海平面降低時,大浪又不停打下。

接著,在水花與雷聲間,彷彿聽見有人在輕聲歌唱,餘音繚繞,忽遠忽近。當歌聲響起時,紅酒般的芬芳也跟著飄來,當歌聲停止時,他又被拉回現實中的天旋地轉──

忽然,自己的手不知道為什麼滑開了,懷裡的女孩順著船隻傾倒,一片大浪輕鬆將她瘦弱的身體捲出船外,女孩沒有尖叫、沒有哭喊,那片霧濛濛的五官就這樣拋出船外,他緊張地爬起來,抓緊身邊任何可以保持平衡、不被沖走的東西,困難地趕到女孩墜落的船邊。

女孩在黑浪裡載浮載沉,她口中不斷吐出海水──眼前的眩暈越來越嚴重了,女孩時而沉入海中,時而飛向天際,有好幾分鐘,他一度以為天與地顛倒過來了,頭痛的症狀也愈漸嚴重──突然女孩再次飛上天,白霧之中他看見她的手伸向他,他雙手併用,緊緊抓住那隻纖弱的手……

船還在旋轉、世界還在旋轉,那女孩也跟著旋轉,這一次,她的五官再也不是霧茫茫的了。

那是一張非常漂亮、好看的臉,她露出悲傷的笑容。

下一秒,女孩光滑的雙頰猛然凹陷,整張臉像被人吸乾水份似地皺起、乾癟,女孩綠色大眼染上灰白的膜,柔順黑髮也逐漸慘白、乾枯,女孩終於發出淒厲尖叫!

她不停地旋轉著、在空中旋轉,他終於明白女孩發生什麼事了!她在這個空間迅速變老!

「放手!快點放手!」

女孩粗啞的聲音嘶吼著,她的身上只剩被他緊抓的左手腕,仍保持年輕人的模樣……

怎麼可以放手呢?雖然想不起來她是誰,但是……

「拜託你,放手,再不放手,連你也會……」

也會?也會怎麼樣?

變老的女孩不再說話了,左手腕之後的她,變成一具皮肉腐爛的屍體,在空中隨風飄浮著,屍體上爬著細小、不停蠕動的黑色物體,而那群物體如蝗蟲過境般地爬過每一塊腐肉,將最後一絲屬於女孩的細胞給吞噬……漸漸的,牠們來到完好無缺的左手腕,他終於察覺自己的危險,他一鬆開雙手,那隻左手腕卻反過緊抓住著自己!

黑色的小生物以驚人速度啃食著,沒幾秒就來到他的肌膚附近──

大浪、巨雷,同時落下!那群黑色物體也跟著女孩的死屍飄散,惟獨那隻小巧的左手腕,像黏在他的手上一樣不肯離去……

這一次的震盪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猛烈!

船整艘翻覆,他落入寒冷刺骨的深海中,在憋住的最後一口氣飲盡時,失去了意識……

 

 

高溫三十五度的臺北盆地,室內自然也是悶熱的難受,但是對整個夏天都未有收入、經濟極度拮据的馬車道徵信社全體而言,除了減少待在徵信社的時間外,再也沒有其他的方法可避開炎熱了。

徵信社內就只有三把電扇,一把被放到電腦桌上,忙著敲打電腦的林以寒哼著不知名的曲調,偏紅的細髮被電風扇穿得輕飄飄的。

另一把立於客廳沙發旁,側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曾仲行卻仍熱到汗水不停湧出,面前的桌上擺滿一瓶又一瓶喝得精光的冰涼礦泉水,他卻仍昏昏沉沉地盯著電視,看起來就快熱昏了。

最後一把放在Ishioka的碗前,那隻可憐的社狗紅貴賓,因為受到主人的「虐待」,獲得獨享電扇的資格。

至於牠的主人呢?

打從曾伯良與高正杰、文紹秋一起回到馬車道徵信社後,曾伯良的親弟弟曾仲行便展開他口若懸河、滔滔不絕、一個人可針對一件事說教上兩三個小時的「特異功能」。但是這個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曾伯良,卻在踏進徵信社的同時像洩了氣的皮球,整張臉連同人地垮了下來。

之後,便直接走進擺滿他Cosplay服裝與道具的秘密房間裡,只有吃喝拉撒才從裡頭走出來,他這麼一閉關便關上一個禮拜,每次門一開還不見人影,就能聞到他身上詭異的氣味。

曾仲行真的很佩服他哥哥,能夠耐著這麼熱的天氣,不洗澡不吹風地把自己關在密閉又堆滿雜物的房間裡那麼久。但是他也很氣他哥哥,想到便走到門外喊了幾聲,抱怨著徵信社財務表上的赤字,還有他糟透的生活習慣。

曾仲行與林以寒也向高正杰、文紹秋詢問過,曾伯良消失的這段期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而他們倆也一五一十地將「暮城村」案子,以及網路上的「琉璃蝶傳說」詳細轉述。

「哎……好熱、好悶又好無聊啊……」曾仲行癱在沙發上抱怨,電視已經被他關掉了,他完全無法專注於任何的電視節目上。

「心靜自然涼囉。」林以寒唱歌般地說,她正認真地敲打《網路小說家之死》這則故事。

「我不像妳,妳名字裡有個『寒』字,心靜當然可以隨便涼。」曾仲行痛苦地說,「我快死了,我等一下要回宿舍吹冷氣,妳自己好自為之。」

「欸,還沒到下班時間耶。」林以寒瞪了她的直屬學長一眼,「伯良哥現在什麼委託都不接,身為徵信社一員的我們當然要代替他面對客戶呀。」

「我簡單提出兩個理由反駁妳的提議,」躺在沙發上的曾仲行高舉著右手,「第一,這裡只有妳,馬車道徵信社的秘書、助手與打雜小妹,還有趴在地上的社狗Ishioka是徵信社一員而已,我充其量是老闆的弟弟,之前經手的任何委託都是老闆丟給我,我沒有接受與調查的義務。第二,從我們結束文學夏令營到現在,徵信社根本沒有半個客人上門。」

「是呀、是呀。」林以寒心不在焉地回道,「那麼老闆的弟弟,你就儘管回宿舍吹冷氣吧。如果你不怕你的前女友這個時候還在男生宿舍前癡癡等你的話。」

「拜託,妳可不可以不要再提這件事?再提那個人?」曾仲行不悅地說。

「我只是陳述事實呀,尊敬的學長大人。」林以寒帶著看向曾仲行,「真可惜她不是文學營的工作人員呢,不然場面一定有趣得多,我也能將發生的事當作我的寫作題材。」

「學妹,我警告妳。」曾仲行皺著眉頭嚴肅地說,「不准把我跟她的事寫進小說裡。」

「很難唷。」

林以寒賊賊地笑著,這個反應讓直喊熱不想動的曾仲行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他不滿地步步逼進電腦前的學妹……

「午安!」

一個有朝氣的女人聲音伴隨著貝殼風鈴的清脆聲響響起,曾仲行停下腳步與動作,和林以寒同時看向門口。

「來吃冰吧!」

穿著淺藍色襯衫與黑色窄裙,頭髮隨便紮成髻的文紹秋,精神飽滿地走進徵信社,她手裡提著四碗刨冰,一進門便大方地將刨冰扔在客廳桌上,然後愉快地在徵信社內奔走,像在尋找什麼一樣。

曾仲行與林以寒放下手邊工作,全被刨冰吸引到桌邊,一一拿出大碗與湯匙準備開動,就連原本趴在地上愛理不理的Ishioka也忍不住湊了過來。

「奇怪?」文紹秋回到客廳,一雙明亮媚眼盯著房門緊閉的「秘密基地」,「曾仲行,你哥哥還關在裡頭呀?我還買了他的份說……他沒事吧?」

「沒事,習慣就好。」曾伯良不以為然地說,「這是他憂鬱症發作時的正常症狀。」

「是這樣嗎?」文紹秋不怎麼相信地坐到沙發一角,也拿了一碗刨冰享用。

「紹秋姐是專程來找伯良哥的嗎?」林以寒含著湯匙問道,「是不是工作上遇到什麼難題?」

「沒有啦、沒有,別以為我是想找新聞才過來拜訪,」文紹秋搖搖手,她瞇著眼睛笑得很開心,「我只是來關心曾伯良的情況,不過這樣看來,他還會再憂鬱好一段時間呢。」

「真沒想到暮城村的案子對伯良哥影響那麼大,」林以寒說,「我以為事件很輕易地被解決了。」

「的確是很輕易地被解決了,我和高警官討論案情時,妳老闆還在一旁直嚷著『不是這樣』、『不是那樣』、『事情不是很明顯嗎』。是啦,我和高警官是愚蠢到極點的俗庸之人嘛。」文紹秋拿著湯匙將結成一大塊冰塊的冰剁得碎碎的,「他大概在憂鬱其他的事吧……」

「其他的事?」曾仲行拍拍胸口,他差點被一塊大冰給噎到,「因為那位高中少女委託人是兇手的緣故嗎?」

「只是因為這個嗎?」林以寒微微皺起眉頭,「我還以為是伯良哥誤會那女生喜歡自己,結果到頭來是被人家利用,他才會憂鬱成這樣。」

「這麼說也是有可能,所以綜合起來──」

曾仲行與林以寒就這麼妳一言我一語,熱烈地聊了起來,還不是被對方的言語逗得哈哈大笑,文紹秋靜靜地觀察他們好一會兒,等這對學長學妹將注意力轉回冰品上後,文紹秋才又開口說話。

「你們兩個……知道誰是『早苗』嗎?」

「什麼苗?」曾仲行皺眉反問。

「聽起來好像日本女生的名字,」林以寒說,「怎麼了嗎?」

「你們沒聽說過嗎?」文紹秋有些訝異,「『國分早苗』呀,你們沒聽過曾伯良他談到這個女孩?」

曾仲行與林以寒對望一眼後,又看向文紹秋輕輕搖了搖頭。

「伯良哥認識日本人呀?看不出來耶。」林以寒問。

「問過高警官嗎?他和我哥比較熟,又曾一起在國外住過很長的時間,也許知道?」

「我當然問過高正杰呀,」文紹秋撐著臉,一提到高正杰的名字,俏臉便垮了下來,「但那個頑固又古板的傢伙,什麼也不肯說,不是回問『我沒義務回答這個問題』、『妳自己去問阿良』,一點都不配合,還一副懷疑我想挖什麼新聞一樣。我只是好奇、想追根究柢,只是記者的天性使然。」

「關於那位『國分早苗』的事,妳還知道多少呢?」曾仲行緊接著問。

「嗯,她長得跟暮城村事件的兇手很像……」文紹秋閉起眼睛,長長的睫毛蓋了下來,她翻找著腦海裡中的資料,「不過她的眼睛是綠色的,好像……好像是混血兒吧……而且既然高正杰也認識,我推測應該是他們在國外時認識的女孩子,而且對曾伯良來說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這樣聽起來,不知道那個女孩和我哥回臺灣前失蹤的事有沒有關係。」曾仲行抓了抓頭髮後說道,「那個女孩甩了我哥嗎?還是──」

「很有可能死了。」文紹秋認真地說,「前陣子我和高正杰趕到暮城村,第一眼看見那名兇手時,高正杰脫口而出『早苗原來妳還活著』之類的話,所以我懷疑那位國分早苗很有可能已經過世了。我在網路上搜尋過她的名字,但什麼也找不到。」

「等一下。」一直沉默吃冰,聽著文紹秋與曾仲行對話的林以寒,突然瞪著大眼有些驚慌地看著他們,「紹秋姐,妳說那位混血兒國分早苗,已經過世了嗎?」

「是『很有可能』。」文紹秋聳聳肩,「但是實際情況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怎麼了嗎?」曾仲行挑起眉毛,看著他那位有些緊張的直屬學妹問道。

林以寒放下湯匙,耳邊一些髮絲垂了下來。

「我……你們也知道,我偶爾看得到那些……呃、超自然的現象。」林以寒像在考慮該怎麼說一樣,她的眼珠子骨碌碌地轉動著,「我有好幾次在伯良哥的身邊看到……」

「看到什麼?」文紹秋的眼睛在發亮,她感興趣地站了起來。

「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那個形體看起來很像是──」

林以寒低下頭,吞了口口水後,她幽幽地對曾仲行與文紹秋說:「一名……有著黑色長頭髮的女性。」

 

 

 

 

 

- 《暮城之蝶》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