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shell

謹獻給 聆海

 

 

 

嗨,雷木思:

我跟爸和媽已經越過英吉利海峽,抵達法國的北部了。說真的,搭船可不是件有趣的事,那比和你共乘同一根飛天掃帚還要痛苦。記得我十歲生日的那一次嗎?那是你終於沒被詹姆和天狼星綁架走的一次,有的時候我真覺得他們好像才是你的親兄弟呢……哈哈,開個玩笑,不要太介意唷。在我的十歲生日派對上,媽始終不願完成我的願望,雖然我是一個爆竹,但倘若飛天掃帚是一種交通工具,那也可以像腳踏車雙載或是摩托車那樣雙載吧?你很貼心的帶著我到附近空地試試看,只是成功飛起來沒多久後,掃帚就失去控制了,記得我們當時都把晚餐的燉菜全吐光了呢!相信我,搭船就是那次經驗再乘以三百倍的痛苦,我的嘔吐物應該能裝滿你尺寸最大的大釜吧!

我們預計今天晚上抵達巴黎,會像個普通的麻瓜觀光客一樣去看看艾菲爾鐵塔,雖然很想帶爸媽去吃吃有名的法國餐點與甜點,不過……我想我們還是先吃吃路邊的薄餅過過乾癮就好了。

考試順利!

羅木樂思

 

 

夏風在平靜的湖面上掀起淺淺波紋,雷木思手中的信紙也被穿得啪嚓作響,他認真地讀了三次弟弟寫來的信件後,小心翼翼地把信紙折了幾折,收進補丁斑斑的長袍前襟。

雷木思深吸了口傍晚涼爽的空氣,拉長雙臂伸伸懶腰,接著又繼續望著湖面發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座湖就像有魔力一樣,總是吸引著他前來,但他也不會太過靠近,或是像其他的學生那般為了解除初夏的燥熱,紛紛進湖中追著大魷魚跑。

雷木思總是遠遠地坐著,坐在他們劫盜四人最愛的那棵山毛櫸的對岸。這裡的草坪地勢較高,坡度和緩,在天氣晴朗的白天,能夠看到山毛櫸與其倒影和平整的湖面形成完美的十字,那個畫面總能讓雷木思感受到真正的平靜。

縱使自己再怎麼喜歡詹姆、天狼星和彼得,縱使任何事都分不開他們四人,但是不可否認的,最近的雷木思漸漸覺得自己需要一些獨處的時間。

在那件事情過了之後,詹姆和天狼星像是害怕他會想不開、跑去做傻事似的,一天到晚追在他的後頭,扯著又有哪些人在模仿他們劫盜四人組的所做所為;扯著某個赫夫帕夫學生自稱『狗眼』,即將加入葛來分多最著明的四人組;扯著變形學課堂上哪個理論是繞遠路,應該怎麼做才能兼顧效率和品質;扯著又有哪個女孩對天狼星動心;扯著彼得又傻呼呼地出了幾次糗……

『總是沒一刻安靜呢。』雷木思徐徐地嘆了口氣。

即將入夜的黑湖,就像天空一樣由明亮轉為黑暗,再晚一點的話,黑天鵝絨般的夜空將會佈滿繁星。雷木思非常喜歡這段晝夜的轉換。

以前,他非常害怕夜晚的降臨,尤其是那替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都佈滿痛苦的月亮。如果不是詹姆、天狼星和彼得費盡苦心,成為了非法化獸師,他恐怕一生都躲著月亮。

不過,最要好的朋友只是暫時消弭了他對月亮和夜晚的恐懼。

『一個人嗎?』

一個輕輕的嗓音突然響起,雷木思回過頭,發現是名雷文克勞女孩,她戴著眼鏡,長得就是所屬學院該有的聰明樣,齊肩的黑色直髮梳理的整整齊齊,手裡環抱著兩三本厚書。

『嗯,妳是?』

『我可以坐這裡嗎?』雷文克勞女孩指著雷木思旁邊的草皮問道,但雷木思還沒回答,女孩已經直率地坐了下來,並打開其中一本書閱讀。

雷木思偷瞄了眼書名,那是本探討英國境內滾帶落數量銳減對生態環境帶來的影響。

『來到霍格華茲後,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地方。』女孩專注地讀著書,目光未曾移開,卻又能自在地說起完全無關的話,『視野很好,又沒什麼人注意到,不像對面那棵山毛櫸,一天到晚都擠滿了人。』

『嗯……』雷木思不知道該回應什麼,他繼續觀察女孩帶來的書本,其他幾本也是一些和巫師世界環境變遷對各種藥草奇獸產生影響的書籍,全是圖書館中最乏人問津的類型。比起關心自身作為對滾帶落或是魔蘋果有什麼樣的影響,巫師們似乎更重視自己的能力可為魔法世界帶來什麼樣的變化。

『你也不看這類的書,對吧?』女孩瞥了雷木思一眼。

『是,對不起。』驚覺自己的行為不太禮貌,雷木思不好意思地說。

『這沒有什麼好道歉的,不用那麼緊張,』女孩闔上書本,輕快地笑道,『你是最近才發現這個地方的美好吧?』

『嗯……就像妳說的,』雷木思看向眼前寬闊的景致,『視野真的很廣闊,有的時候──』

『──會覺得坐在這裡,心靈卻好像去了很遠的地方一樣,對吧?』女孩笑彎了眼睛,她溫和地說道,『你試試看閉上眼睛,然後專心地聆聽。』

雷木思不疑有他地照做了,闔上眼的那一刻,他聽到的是女孩收拾書本的聲響,當所有聲音平靜下來時,耳畔就只剩下大自然的聲音,初夏的風吹過樹梢與草地的窸窣聲、空中鳥兒歸巢的鳴叫聲、還有湖水輕輕拍拍向岸邊的沙沙聲。

『聽到了嗎?這裡的聲音,』女孩欣喜地說道,『那個窸窣聲像不像非洲大草原的聲音?那可不是只是風製造出來的喔,在你的後方,可能有隻肚子正餓的母獅準備獵捕餐點。再聽聽看那個沙沙的水聲……那不是湖水,那是一片看不到盡頭的汪洋大海,在海的另一端會有些什麼呢?是不是覺得很好奇?沒關係,就讓天上吱吱叫的小鳥帶著你去吧,牠們自由自在地翱翔,自由自在地旅行,這片土地上所發生的所有事情牠們都看在眼底,飛翔的鳥兒是這世界上最睿智的老師喔。』

如果平常詹姆和天狼星在旁邊,大概會大聲嘲笑這位雷文克勞女孩吧,可是此時此刻,雷木思卻覺得自己好像真的聽到、看到了女孩所說的獅子、大海和飛向自由的鳥兒,那是一種很奇特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閉上眼睛的想像,竟然會變得那麼的真實。

『妳……做了什麼嗎?』睜開眼睛後的雷木思詫異地詢問那名女孩,然而女孩卻沒有回應他,她的雙手覆在耳後,像蝸牛殼那般拱起,雙眼同樣閉著,彷彿正在聆聽很一首優美的樂曲。

『這個世界真的很棒呢,』女孩維持那個動作將近五分鐘,在她放下雙手打開雙眼時忍不住感嘆道,『今天又去了很遠的地方旅行,收穫滿滿。』

『妳……』

『如何?』女孩興奮地轉過頭,急切地問道,然後一手拍在擱置一旁的書本,『所以,你願意參加這個暑假威爾特郡巨石陣的保護隊嗎?最近因為麻瓜遊客和研究者太多,而巫師自己也不愛護那個極為特殊的魔法地點,一些稀有的藥草在那塊土地上已經長不出來,若要進行復育的話,得花上十幾年功夫精心照料,另外在那附近的古老魔法小鎮,似乎為了應對愈來愈多的巫師觀光客,有將小鎮擴展為觀光大城的計劃,但事實上小鎮裡頭有片原始地精的發源森林……』

『呃,雖然我很有興趣,但是這個暑假恐怕──』

『──不太方便是吧?不要緊,大家都這麼對我說。』女孩嘆了口氣,她收拾好書本,站起來後拍了拍長袍,『我還有別的事,先走一步囉。』

『啊……那個……』

雷木思想喚住女孩,但後者已經不見人影了。

『……奇怪的女孩。』

 

 

嗨,雷木思:

我們今天來到法國南部了,預計後天出發前往義大利,現在在蔚藍海岸的巫師酒吧悠閒地度過下午,話說你收到我從凡爾賽宮寄的明信片了嗎?

如果不是這裡的景色真的很漂亮的話,蔚藍海岸說真的還滿無聊的,比起那些數百年如一日的自然景觀,我更喜歡看些人文藝術相關的東西,像是巴黎各種博物館、美術館真的精彩極了,看到麻瓜們將一些有名的巫師以『天才藝術家』的論調進行解讀,還滿新奇的呢。

話說回來,在巴黎時有件怪事忘記跟你說了,我和爸媽打算去花神咖啡館看看著名場景時,遇到一個奇怪的女孩子,她打扮的就像是普通的麻瓜女生,戴著寬大的報童帽,看起來年紀很小,卻喝單品咖啡,重點她居然還一直看著我……我嚇得移開視線,那對眼睛像是發怒似的火紅。

後來我想了一下,不對啊,那對眼睛好像真的是紅色的呢?但是等我想再確認她的眼睛顏色時,那個女孩已經消失不見了。爸和媽說,即使是魔法世界,紅色的瞳仁也不常見,那通常是經歷過某些魔法才產生的異變,但爸和媽更肯定我是眼花看錯了。

我想,我應該不會看錯吧?倒是那個女孩──會不會是認錯人了呢?雷木思,你認識或曾經碰過擁有紅色眼睛的女生嗎?

普等巫測準備的怎麼樣啦?詹姆他們不會又再跟你要筆記了吧?哈哈!

羅木樂思

 

 

『在看什麼?』

『嗚哇!』雷木思又嚇了一大跳,羅木樂思的信差點飄進湖裡,那名奇怪的雷文克勞女孩一臉狐疑地站在他的身後,『妳一定要這樣無聲無息地出現嗎?』

『那你一定要每天這個時間都坐在這裡嗎?』女孩反問,今天她的懷裡又抱著一堆稀奇古怪的書,全都是雷木思未曾注意過的議題。

『妳不也一樣……』雷木思邊收好信件邊輕說道。

『不一樣喔,我在這裡,是想守護重要的東西。』女孩翻著書斬釘截鐵地說,『但是你在這裡,是為了逃避。』

雷木思嚥了口口水,打從第一次傍晚遇到這名雷文克勞女孩後,他對她竟然產生了好奇,跑來湖畔的次數與日俱增,但依然只有傍晚的時段才會遇到她。這名女孩雖然老看奇怪的書、說些奇怪的話,但有她在的時候,雷木思卻覺得身心都難得地放鬆舒暢。她所說的那些似是而非、其實雷木思也聽不太懂的東西,隱隱約約間好像改變了一些什麼。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教你去聽海的聲音嗎?』女孩指著湖面說道。

『……那是湖。』

『我說它是海就是海,』女孩又指著天上鳥兒,『就如同我說那是你,那就是你。』

『我不懂妳的意思。』

『知道我為什麼那麼關注這些東西嗎?』女孩搖了搖手中的書本,『因為它們對我來說,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物,而我想要守護這些很重要的東西,縱使我無法隨時隨地待在這些地方、陪伴這些生物,但是那份心意永遠不會改變。』

『守護……嗎?』

『對你還說最重要的人,去了很遙遠的地方,而你必須留在這裡,不得不和她分別,對吧?』

『妳怎麼知道?』

『天上的鳥兒告訴我的。』女孩眨動雙眼,她取下眼鏡隨便用衣服擦拭,『即使不在那個人的身旁,只要你守護的心還在,那個人就能一切平安順利、完成心願、追求到幸福。』

『……妳……怎麼知道一定可以?』

『如果反過來的話,就什麼都沒有了。』女孩戴好眼鏡,擺了擺手又轉頭就走。

『等、等一下!』雷木思匆忙地追了上去,他著急地問道,『遇到妳這麼多次、和妳聊了那麼多,我還是不知道妳的──』

『──雷文克勞六年級生,溫琪兒‧希絲拉格。』女孩說完後頭也不回地走了,『有緣再見囉,我必須去還書,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呢。』

『喂!等一下!希絲拉格同學、請妳等──嗚嗚哇!』

雷木思不小心被自己給絆倒了,當他爬起來的時候,自稱溫琪兒的女孩又沒了蹤影。

 

 

『雷木思,我確認過了。』

莉莉氣喘噓噓地走進獎盃室,雷木思正好幫史拉轟教授整理完新的魔藥學高峰會獎牌。

『雷文克勞沒有姓希絲拉格的女生,六年級中也沒有人叫溫琪兒。』莉莉皺起秀麗的眉頭,『會不會是假名?雷文克勞的學生都很古靈精怪,也許……』

『果然是假名嗎……』雷木思苦笑道,『不要緊,我也有料到這樣的情況。那女孩在意的滾帶落、巨石陣等等議題,都是好久以前喧騰一時的事件,大概真的被騙了吧?』

『欸,你到底遇到什麼樣的人啊?被騙還這麼開心……』莉莉擔憂地問,『你該不會──對別的女孩動心了吧?』

『呃,什麼意思?』

『艾蜜莉呀!你難道要拋棄艾蜜莉了嗎?』莉莉激動地問道,『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失蹤了,但是──你會等她回來吧?會吧?』

『莉莉,我這個當事人都沒那麼緊張了。』雷木思邊說邊繞過擺滿獎盃的架子,許多獎座獎牌上都積了點灰塵,算是舉手之勞吧,他索性揮揮魔杖順便輕掃。

『雷木思,』莉莉追了過去,『艾蜜莉她很不坦率,而且心裡有一大堆顧慮,但是我敢保證,她對妳是真心的,你可不能隨便辜負人家吶!』

『莉莉,妳放心,我不會辜負她的,而且那個希絲拉格告訴我……』雷木思無奈地笑了,他的淺色眼睛突然被一面古老的獎牌吸引,臉上的笑容驟然消失。

『怎麼了?』莉莉擔憂地湊上前去,一看到那面獎牌後,她忍不住捂住自己的口鼻,『這是……』

雷文克勞魁地奇代表隊隊長

海之燈塔──溫琪兒‧希絲拉格

西元1896年

雷木思的嘴角扯出無奈的笑容。

『終於找到妳了呢,希絲拉格……』

 

 

一百年後仍維持著少女模樣的妳,是不是也為了守護什麼重要的東西,而始終待在被妳稱為大海的黑湖畔呢?

一百年前的妳,也是這樣坐在那裡聆聽著大海的聲音,為迷失方向的旅人,指引未來的道路吧?

 

 

- The End -

 

 

 

【Free Talk】

  各位好久不見:)

 

  〈海之繭〉是獻給某個女孩的故事。

  收錄在今年二月《黑湖(下)》同名特典〈海之繭〉中,由於有著特別的意義,所以在此公開。

  其他未發表過的特典文,未來會陸續以密碼文的方式張貼到網誌上。

 

  2014年很快來到四月了,雖然二三月這段期間我沒什麼浮出水面上,但也做了許多的事情,不過或許是還看不到成果吧,總是有種無力感。

  然而夏天就快到了,我如果繼續沉在水裡忙著自己的東西,無力感應該也不會消散吧......加把勁把積欠的事務處理完才是最重要的(雖然事情總是愈積愈多)。

  三月的時候,通販暫停、工商文也暫停、網誌暫停、我管理的數個粉絲頁也暫停,就蒙著頭寫起《夢魘夜》,然後學運就開始了。

  不管大家的立場如何,這段時間的台灣給我生氣勃勃的感覺,比起太陽花應該更像太陽吧:D

 

  接下來先以通販為主,稿子的部份一樣是阿魔優先,通販的寄出時間、進度、包裹編號請自行上【MWPP主題站】查詢喔。

  至於《魔法禁止》的出版日期還是麻煩直接詢問春天/天使出版社喔,粉絲頁在這裡。出版日跟製作進度不是作者能掌控的......~"~|||

  先這樣吧。

  希望能維持至少兩日更新一次,雖然暫時應該還是只能拿舊文填補網誌啦......

  硬碟還沒拿去修......快半年了,裡頭的照片還有救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