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蟲尾、獸足、鹿角與銀龍的秘寶
Prelude of M.W.P.P. And Mysterious Treasure of Silver Dragon


──最終紀念版

 

 

 

第九章 初見魁地奇

走進地窖,沿著石梯在如迷宮般迂迴的通道間穿梭,慢慢深入地底,找到一面潮溼的光禿石牆,就可以找到史萊哲林交誼廳的入口。

相對於葛來分多猩紅色與金色的溫暖,史萊哲林交誼廳則到處用鐵鍊懸掛許多慘綠色的圓形燈,牆壁和天花板都是粗石鑿成的,那裡溫馨的氣氛並不明顯,詭譎與嚴肅的氣氛倒是增加許多。一進史萊哲林交誼廳,會覺得自己來到一間圖書館。

但在所有學院交誼廳中,這個充滿詭異氣氛的地方,可是相對華麗──壁爐有華麗的手工雕刻做裝飾,交誼廳中沒有沙發,倒有很多像是宮廷中才會有的美麗雕刻椅,長條形的四角桌也有雕刻裝飾,粗石鑿成的牆與天花板也爬滿浮雕、或是掛著油畫。

史萊哲林的學生在此做的事與其他學院學生大同小異,他們會下巫師棋、玩玩牌、玩些整人玩意兒、寫作業、聊天、討論某些事,所以這兒說起來還是挺熱鬧的。

賽──佛──勒──斯──』一個留著深咖啡色長鬈髮的女孩親暱地喊道。

『夠了,蘿絲貝,你的聲音非常非常地令人作嘔耶!』凡艾斯‧維卡斯邊摀住耳朵邊說。

『請妳為了大眾的身心健康著想好嗎?我們每天每小時每分鐘每秒聽妳在那「賽──佛──勒──斯──」的喊,我們的生命都縮短七年了。』康瑁得‧莫賽博輕鬆地說,並無趣地翻閱黑魔法防禦術課本。

『你管我──』蘿絲貝吐吐舌頭,又轉向一道通往樓上的石梯喊道,『小──賽──佛──勒──斯──』

!』全交誼廳的人不約而同的對她噓了一聲,蘿絲貝聳聳肩,繼續深情款款地望著石梯,其他的學生則是偷偷竊笑了起來。

當蘿絲貝深吸一口氣,正打算再喊一次時,一個踉蹌腳步聲從石梯上傳下來,蘿絲貝高興地原地轉圈圈,而其他人是一副快吐死的模樣。

『喔,小勒──』蘿絲貝興奮地跳了一下,往石梯的人影衝去,她展開雙手打算給走下來的石內卜一個熱情到極點的擁抱。

『走開。』石內卜冷冷地說,他看都不看蘿絲貝一眼,蘿絲貝像是定格般在石梯上擺著那爆笑的動作,石內卜繞過她,長條形桌子那兒圍繞著石內卜的同學們全都饒富興味地看著他,石內卜卻瞧都不瞧一眼,匆匆忙忙地直往大門走。

『賽佛勒斯,今天星期六,一大早急著去哪?』莫賽博冷笑著問。

『你以為呢?』石內卜回了一句,『我想我沒有必要任何事都得向你報告。』

『那向我報告啊!』蘿絲貝蹦蹦跳跳地湊了過來。

『妳算老幾啊?』維卡斯惡狠狠地說,蘿絲貝朝他背部重打一拳。

『聽著,』石內卜柔聲地說,『我的假日時光是我的私人行程,沒有向你們任何人報告的必要。』

『就連普通朋友想多瞭解一下,好規劃個適合十一歲少年的假日活動也不行嗎?』莫賽博不以為然地問,『小勒,最近霍格華茲裡有很多謠言。最近關於你的謠言特別多,有好有壞,像是雷文克勞,那個和我們比賽當天,掃帚被當柴燒了的蠢蛋隊長,到處放話:「有個油油頭一年級小子用黑魔法燒的,那小子胸前名牌是綠色」。』

『哇!真的是小勒燒的?』蘿絲貝開心大叫,『小勒好棒喔!我原本以為是天助我們學院呢!』

『乍聽之下是件好事,』莫賽博接著說,『但聽說那油頭小子放火的原因,不是為了史萊哲林獲勝,而是為了……』

『謠言止於智者。』石內卜的手正想撫上唯一沒有掛畫的牆,『莫賽博,你不想當智者嗎?』

『這總比你暗戀一個四肢發達的女人來的好。』莫賽博毫不保留地說,所有人屏氣凝神地來回望著他與石內卜。

石內卜沒有回頭,他只是撥撥自己油膩的黑髮,然後開始柔聲地說:『你哪隻眼睛看到我跟某位四肢發達的女人走在一塊兒?你要介紹給我認識嗎?』

『喔!女人?』蘿絲貝驚呼,她誇張地跌坐在地,尖聲哭喊,『這不是真的!小勒!告訴我這不是真的!你在外面──有女人?』

『哎,閉嘴啦蘿絲貝,妳好煩喔!』維卡斯不耐地擺了擺手,『小勒跟葛來分多一年級的紅髮女生在一起的事情啊,從開學第一天就傳到現在啦,妳的耳朵真的那麼差完全沒聽到這謠言嗎?』

小聲的耳語此起彼落地響起。

『怎麼了嗎?怎麼一大清早交誼廳氣氛這麼沉重?』一名留著長而柔順金髮,高大瘦削的史萊哲林五年級生從石梯上慢步下來,他身後跟著四、五位五、六年級生,一枚銀色的徽章在他胸口閃閃發光。他是史萊哲林的級長,魯休思‧馬份,或許是來自古老的純種巫師家族,在史萊哲林裡是為很受人敬重的學長,往往同儕間有什麼爭吵,他都是幫忙調停的人。此外出手也很大方,逢年過節交誼廳內總會擺滿來自馬份家族的糖果甜點,而他的學業在學院裡也是同年級中數一數二的好,當上級長亦無可厚非。

『喔,是石內卜家的小寶貝,』馬份身後一位黑髮,五官深刻的六年級女生輕輕笑了笑,『魯休思,你聽說過他和一名葛來分多女孩的緋聞嗎?』

『葛來分多女孩?』馬份挑起一邊眉毛,他們一行人來到長型桌旁的翠綠色長沙發,幾個低年級生讓出位置讓他們坐下,『我怎麼沒聽說過?』

『一定是你平常太忙,沒時間注意這種小朋友純純的戀情。』同樣是五年級的高爾說道,他長得非常魁梧,行動卻有些遲鈍。

『純純的戀情?我看是蠢蠢的戀情吧。』另一位六年級男生說,他露出手臂強健的肌肉。

『哈哈哈哈哈,巴坦!你真幽默!』那名黑髮女生哈哈大笑,『雖然說史萊哲林跟葛來分多互看不順眼的傳統,已經幾十年了,至少我祖父那輩的就知道少跟葛來分多一些蠢貨來往,這其中倒也沒聽過有這兩敵對學院的情侶終成眷屬……我們的小勒該不會想挑戰這紀錄吧?』

『貝拉,敵對學院出情侶是有,但全都沒有好下場,』那個被喚作巴坦的男生又說,『如果說那位葛來分多姑娘,是個「麻種」呢?』

『什麼?你說她是個「麻種」?』被稱作貝拉的女生挽住巴坦健壯的手臂,歪頭故作吃驚地看著石內卜的背影,『喔,小勒寶貝,你不是當真吧?你都已經混血了,還想更混下去啊?』

石內卜並沒有很仔細的聽這群學長姐說話,他一手撫著牆,一手在口袋中玩弄自己的魔杖,他本想等他們冷嘲熱諷完後便踏出交誼廳──和莉莉約定的時間已經快到了,他的心裡只容得下莉莉而已──但是,當『麻種』一詞從六年級的巴坦‧雷斯壯口中冒出時,他恨不得抽出魔杖,兇惡地詛咒他們。

那群憑著家勢背景在霍格華茲橫行霸道的公子哥兒、千金大小姐,根本想不到一個被看不起的混血一年級巫師,會施展他們如此嚮往的高級黑魔法吧?

『魯休思,你怎麼看?』貝拉撥撥黑髮,微笑問著身邊的級長學弟。

『還是別取笑他了,賽佛勒斯,要約會就去吧。我記得你跟我說過,你和那個女孩在進霍格華茲前就認識了,還約好要一塊兒進史萊哲林,不過很可惜,史萊哲林不可能接受一名「來自純粹麻瓜家族」的女孩。我知道現在一時半刻要你斬斷情愫是不可能,但是,賽佛勒斯,你要記著,』魯休思伸出手指,石內卜緩緩地以眼角瞥視他,『葛來分多與史萊哲林是完全不同的,裡面的學生、環境、價值觀都完全不同,不同學院更會拉長你們之間的距離,更何況是一個敵對學院?你們之間的感情會越來越淡,而她與你的想法會越離越遠,至少……她不可能接受你,對黑魔法的瞭解與喜愛。』

『謝謝你的好建議。』石內卜總算正視這位講話還算得體的級長,他薄薄的嘴唇稍抿了一下,擠出一個冷冷的笑容,『我會銘記在心。』

語畢,石內卜拍了下牆,牆融化成一道拱門,石內卜便甩著黑髮與黑袍,大步地往樓上走去。

『哎呀,生氣啦,我們又沒有要拆散他們小倆口,不過是警告一下嘛。』貝拉嘟起嘴,和身邊的夥伴抱怨,『不要說我們學長姐不人道,強制學弟不能跟一隻紅色長毛臘腸狗交往嘛……』

交誼廳炸出一陣爆笑聲,最開心的莫過於追到交誼廳入口,正在演含淚目送戀人內心戲的蘿絲貝‧維克德納斯。

『莫賽博,你太心急了,』魯休思‧馬份說,『等著看吧,小賽佛勒斯很快就會乖乖回到我們身邊,那個紅頭髮的伊凡絕對會疏離他的。』

『不過我對什麼紅頭髮的伊凡一點興趣都沒有。』巴坦‧雷斯壯打了個大哈欠。

『那是因為你盯上奧古斯汀‧波特的兒子,想要找機會整整他嘛!』貝拉倒進巴坦懷裡,『你在想什麼,我會不知道嗎?』

『原來是這樣,我看那些人也超不爽的!』維卡斯說道,『他們上次還找我跟莫賽博的麻煩。』

『他們那四人組到處搗蛋,但老師們都很喜歡他們。』

『上次他們差點殺死一個學生,居然沒受到處份。』

『他們上課時很愛賣弄聰明,每次都故意害我們出糗。』

『裡面有個長髮的把女孩子都搶走了。』

『還有一個窮得要死的滷平,他根本不是男的!』

『我上次差點被他們的惡作劇玩意兒害死。』

『對啊,他們老是發明一些會殺死人的東西。』

『學校都讓他們為所欲為。』

『就是嘛……那四個葛來分多笨蛋。』

『貝拉,那四個葛來分多蠢貨裡,好像有一位是妳們家的人喔?』魯休思摸著尖下巴問道。

『是啊,哎,那個英俊的小天狼星,就這麼毀了,』貝拉,全名是貝拉‧布萊克,忍不住抱怨,『他小時候多可愛呀,沒想到胳臂老是向外彎。』

『他很受女生歡迎呢。』維卡斯忿怒地又低吼一次。

『不過……那傢伙回到家裡,應該夠他好受的了,』貝拉殘忍地笑著,『高貴的布萊克家出了個葛來分多?獵戶座叔叔和渥波嘉阿姨一定會氣死……呵呵呵,妳說對吧,仙仙?』

交誼廳角落原本正和一位褐髮女孩討論作業的金髮女生嚇了一跳,她有一張很好看的面孔,她茫然地看著貝拉,然後微微點了點頭,隨後又低下頭專注在作業上。

一直都面無表情的魯休思‧馬份,灰色眼睛在那名金髮女生身上停了一會兒,薄唇揚起一抹微笑。

 

 

豔陽將湖面照得閃閃發光,石內卜遠遠就能看見岸邊,一位刻意遠離人群的紅髮女生,她穿著白色的長袖洋裝,身邊擱著一個提籃,此時正忙著將纖細的腳踝浸入清涼湖水中。

石內卜加快腳步,無視草坪上幾名史萊哲林學生的指指點點,硬著頭皮朝紅髮女生走去。

『你遲到了,』背對他坐著的莉莉說道,舉起左手腕上的錶,『晚了十三分鐘,真不吉利。』

『對不起,』石內卜調整呼吸,成天繃著一張臉的他,總算卸下武裝笑了出來,他坐到莉莉的身邊,『有點事耽擱。』

『史萊哲林的人又煩你了啊?』莉莉轉身,紅髮隨風飄著,綠色杏眼眨巴地望著自己,石內卜驚慌地吞了幾口口水。

『呃……沒有。』

『說謊的小孩鼻子會變長喔。』莉莉說完嘻嘻笑了起來,『你之前說班上有個叫作蘿絲貝‧維克德納斯的女生一直煩你,就是在你南瓜汁裡加了調配失敗的愛情靈藥、跟蹤你進浴室、躲在男生寢室門口、上課總是坐你旁邊的那個蘿絲貝啊!怎麼?她剛剛又煩你啦?呵呵,怎麼煩呀?』

『不、跟她無關。』石內卜否認,但他又不想將方才級長等人所說的話轉述給莉莉聽,只好躲避她的綠眼,看向湖面不發一語。

『小勒真是心事重重,』莉莉雙手撫著面頰,也看著湖面,『不是約定好了,就算分到不一樣的學院,也要當最好最好的朋友──』

就算分到自己不喜歡的學院,也要過得快快樂樂。』石內卜將後半段的誓詞說完。

『對呀,』莉莉愉快地說,『我雖然進了葛來分多,沒有進史萊哲林,但是我還是很記得我們的約定,不管怎樣都要過得快樂──怎麼這下子如願去史萊哲林的小勒變得最不快樂呢?』

『我沒有不快樂啊。』石內卜用力咧嘴笑,但他仍看著湖面。

『光是嘴巴笑沒用的,』莉莉的手指毫無預警地觸碰石內卜眉心,『你看,這邊都擠出皺紋了。』

石內卜驚慌地往後退,差點沒躺在草坪上。

『欸,小勒,我是你的什麼人?』莉莉微笑問道。

『最重要的──』石內卜頓了一下,『朋友。』

『笨蛋,』莉莉不知從哪拿出書,輕輕往他臉上一拍,指正道,『這還要想呀?』

『對不起。』

『幹嘛道歉?小勒,你最近真的變好呆喔,』莉莉又嘻嘻笑了起來,她抱著自己的膝蓋輕聲地說,『既然──我是你最要好的朋友,我們應該要對彼此都誠實,對吧?』

『呃……』

莉莉猛然站起來,她雙手插腰指著石內卜的鼻子。

『記住喔,我莉莉‧伊凡最討厭不誠實的人了!所以,』莉莉蹲下來,臉和石內卜靠得很近,『小勒不可以把心事埋在心裡!好!把你的委屈苦水都朝我身上噴灑過來吧!快點、快點!我承受得住的!』

莉莉邊說便往後跳躍,她的雙手朝天空揮舞著,就像春天穿梭花叢間的美麗蝴蝶。但是石內卜還是提不起勁,他勉強擠出笑容──你們之間的感情會越來越淡,而她與你的想法會越離越遠──現在的莉莉就已經渾身散發出葛來分多的活力了,就像一頭有著紅金色毛皮的獅子,而自己呢?卻是裡外不是人,只能在陰溼地牢裡茍且偷生的蛇。

這不是他想要的霍格華茲生活,如果他不能掌握住眼前的莉莉,將來他的生命,就真的只有死氣沉沉的書本了。

『還是不說喔?』莉莉嘆了口氣,她坐回石內卜身邊,端起那個竹籃,『沒關係,等你想跟我說的時候再說吧,也許你還沒準備好。』

『嗯……』

『那麼嚐嚐這個吧!』莉莉將一個以餐巾紙包好,還冒岀陣陣霧氣的食物湊到石內卜面前,『是你喜歡的牛肉三明治喔!我好不容易搶到的!你也知道,波特那個大胃王老是不顧別人,跑第一個把所有牛肉三明治都搶走,真的很討厭!』

『謝謝。』接過三明治咬了一口,又聽見莉莉數落詹姆‧波特,石內卜的心情頓時好了許多。

她真的會離我遠去嗎?

『還有啊!上次符咒學課!他一直故意施展飄浮咒把一堆垃圾丟到我們女生這裡來!幼稚死了!那個叫布萊克的也是,他和波特老是在弄頭髮,以為自己是全天下最帥的巫師,以為全校女生都愛死他們!討厭死了!』

『別談他們了,越想只會越生氣,』石內卜認真看著莉莉美麗的綠眼,『倒是那個雷文克勞球隊隊長,還會過來煩妳嗎?』

『喔,沒有耶,比賽前還信誓旦旦地跟我打賭,說只要贏了你們學院,就要跟我約會,還好他的掃帚不知道被誰燒壞了,修都修不好。』莉莉邊說邊笑,『不過,輸了就好。活該。呵呵。』

石內卜也笑了──那個保住妳幸福的人就在妳眼前──他們倆說好似地再次看向遠方,莉莉深深吐了口氣,然後從籃子裡找出冷掉的煎薄餅。

『對了,妳剛剛說的「說謊鼻子會變長」是什麼?』

『小木偶皮諾丘的故事呀。』莉莉問,『你沒聽過?巫師世界沒有這個故事嗎?』

『我小時候只看過《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

莉莉又輕輕笑了起來,她吞下薄餅,開始娓娓道來麻瓜們耳熟能詳的故事……

 

 

魁地奇球場,青綠色的草地上沾染點點露珠,昨晚下了一點小雨──這樣也好,今天的天氣不會熱到讓人覺得厭煩──詹姆起了個大早(他每天都滿早起來),不到六點,整個交誼廳就熱鬧非凡,幾名高年級生開始滔滔不絕講解魁地奇的規則,幾個聒噪的女生窩在火爐邊談論今日登場兩隊隊員的優缺點(與長相),葛來分多球隊的隊員,則是坐在交誼廳角落,禁止任何人打擾。

我們去年就慘敗在史萊哲林手下,』包曼前一晚怒氣沖沖地告訴詹姆,球隊訓練開始後,就沒聽過他發表多少新歌了,『拜託你在比賽前不要來煩我!

詹姆望望緊張兮兮的球員,他發現那十個人當中,有一名高瘦長臉的男孩,正有說有笑地拿著一組小模型,用魔杖敲擊,讓它們飛起來。

『我們到那邊坐吧!我對魁地奇一點都不了解。』彼得提議,他指指法蘭克‧隆巴頓旁的幾張椅子,法蘭克正認真地向達維‧哥傑、卜瑞登‧威樂希、提姆‧甘那尼、亞森尼‧吉格蘭說明魁地奇比賽的規則。

『我同意,』天狼星說,『我的了解並不比你深。』

四人拉了椅子坐到那些人之間。

『又來了幾名新同伴呢!』提姆高興地說。

『你們打過魁地奇嗎?』達維問道,他看起來精神很好,也沒有生四人組氣。

『我不敢騎掃帚。』彼得膽小地說,『我祖母也不准我騎。』

『膽小鬼。』威樂希說。

『我沒騎過,我家沒有掃帚。』雷木思笑著說。

『窮鬼子。』威樂希哼了一句。

『我老媽不爽我騎,她每次都把家裡的掃帚下一堆亂七八糟符咒,』詹姆說,『害我每次偷騎都失敗。』

『笨人。』威樂希又哼了一句,雖然他聲音很小,但還是遭到法蘭克白眼。

『天狼星騎過嗎?』法蘭克問。

『沒有。』天狼星搖搖頭,『不過我有一支綴月號的模型。』

『那種爛掃帚的模型有什麼好驕傲的,我爸爸在我去年生日時買了一支光輪一千零一回來呢!但因為太貴重了,我一直捨不得騎,』卜瑞登‧威樂希說,『至於綴月號,它是一九零一年生產出來的爛貨嘛,雖然使用輕巧梣木柄是挺不錯啦!但布斯比生產它的速度實在太慢了!也難怪它會被銀箭號取代,銀箭號算是所有競賽用掃帚的開山始祖。』

『的確,銀箭號順風速度可高達時速七十哩,比綴月號或橡木柄都來得好多了,但可惜的是,它的生產巫師也只有一位,』法蘭克說,『我們葛來分多的隊長,哈而法就是騎古董銀箭號,那好像是他祖父留下來的。』

『可不可以講一下魁地奇的規則?』彼得問,『我真的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運動。』

『嗯,沒問題,』法蘭克說,『魁地奇是在魁地奇球場舉行,那是一個橢圓形、植滿整齊青草的球場,約五百呎長,一百八十呎寬,在球場正中央有個半徑一呎左右的小圓,裁判會帶著比賽所用的四個球帶進中心圓區──四顆球是:快浮、兩顆搏格金探子──十四名隊員則圍在他身旁等發球,球門在球場兩端的得分禁區內,各有三根金屬製的銀色高球門,隊員中的三名「追蹤手」必須和對方的三名追蹤手,彼此將快浮──紅色的球──傳來傳去,並想辦法扔進球門中;每隊各有兩名「打擊手」,他們的責任是拿短球棒,阻止飛來飛去,一直想把球員打下掃帚的搏格──搏格是黑色的,被它們打到是非常痛苦的事。』

『真可怕,幹嘛要有搏格啊。』天狼星抱怨。

『據說那是從蘇格蘭,一種叫「石雨」的飛天掃帚遊戲改良來的,當初在怪地奇沼澤地的一名女巫日記中提到,那是一名蘇格蘭魔法師帶來的,一開始的魁地奇只有三顆球。』法蘭克微微思索道,『還記得我剛才提到的金探子嗎?它是從一種叫金探鳥的生物演變而成,每隊都有一位搜補手,他們是比賽中最重要的角色,只有搜補手抓得到金探子,也一定要抓到金探子比賽才會結束。』

『還有一名球員是做什麼的?』雷木思好奇地問。

『你說的是「看守手」吧!哈而法就是看守手,』法蘭克笑著說,『看守手要看好自己的球門,防止對方射門,哈而法雖然常在掃帚上做一些怪動作,但他真的是超級出色的看守手。』

『喂,你們還有時間在那裡囉嗦啊?』一個戴著厚重眼鏡的五年級女生跑了過來,她身後跟著其他的一年級女生。

『啊?已經八點了嗎?』法蘭克訝異地看看自己的手錶。

『不然你以為咧!比賽預定九點開始,吃飯加入場一個小時根本來不及好不好!動作那麼慢怎麼當級長啊!』那個女孩推推眼鏡,不悅地往門口走去。

詹姆和天狼星眼尖的瞥見布依緹,她睡眼惺忪地大打哈欠,天狼星用唇語告訴詹姆:『離她遠一點』詹姆點點頭把椅子拉開,讓路給布依緹過去,但她卻被異常興奮,戴了一頂超大遮陽帽的雪妃‧默裘拉出交誼廳。

『怎麼回事?』彼得問。

『不知道,默裘好像很興奮。』詹姆說。

『她們女生真奇怪,每個這裡都有病喔。』天狼星不屑地指著自己的太陽穴說。

『我們也該出發了吧,法蘭克?』雷木思問。

『是啊。』法蘭克站了起來,他朝球員那兒大喊,『喂!哈而法,我先下去了!』

那名高瘦的男孩點點頭,還比了一個對天祈禱的怪樣,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等一下!』威樂希突然大叫。

『我的大少爺,你還有問題啊?』吉格蘭不耐煩地說。

『我爸爸給我的高效能魁地奇專用望遠鏡,我把他忘在寢室了,我回去拿,你們等我。』卜瑞登‧威樂希連『請』字都沒說就跑回寢室。

『我說,』天狼星和詹姆不約而同地對法蘭克抱怨,『放他鴿子吧!

 

 

『你們這群白癡,居然敢不等我!我爸爸他如果知道霍格華茲的學生那麼沒人情味,他一定會找校長談話!這裡的觀眾席居然沒「頭等艙」!所有人像難民似的坐在這兒,笨死了!我爸爸決不允許球場沒安全措施,萬一搏格打來怎麼辦?真沒水準……真髒……真笨……我爸爸他一定會……』

『威樂希少爺,請你闔上金口好嗎?』布依緹不高興地回頭說。

『我爸爸才不准什麼骯髒的尋寶家庭坐在我前面咧!天知道他們啥時會用鎚子敲我的頭!』威樂希自從到了球場就不斷向吉格蘭抱怨,似乎因為眾人放他鴿子害他心情很不好。

『我爸爸他啊……』

『你再說一句話,你的屍體就會從觀眾面前飛過,躺在裡面的草皮上。』艾蜜莉柔聲地說,威樂希只好乖乖閉上嘴。

『呿,笨蛋。』天狼星和詹姆、雷木思、彼得坐在第一排,他們都因威樂希被恐嚇而感到很高興,『這種自以為是的大少爺應該找時間整整他。』

『你這話可別讓那些女孩子聽到,』雷木思說,『這樣會有兩種情況,一,她們都來幫助你,二,她們都跑來罵你……』

『是啦、是啦。』天狼星趴在欄杆上,『她們一定會是第一種狀況。噫,詹姆,你哥不是候補的嗎?他人呢?魁地奇比賽進行時,是不可以換球員的吧?』

『五年級的追蹤手安娜發高燒,現在醫院廂房躺著。』莉莉一副『連這都不知道』的口吻說。

『包曼會上場囉?』雷木思問詹姆。

『你怎麼都不說話?』彼得推推望著球場望到出神的詹姆。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魁地奇!』詹姆突然大叫。

『你瘋了啊!嚇死人了。』天狼星說。

『你爸不是奧古斯汀‧波特嗎?』雪妃問。

『是沒錯。』

『你從來沒玩過魁地奇嗎?』布依緹也來湊熱鬧,『為什麼?』

『他幹嘛要回答你們那麼私人的問題啊!』天狼星說,『但是我也想知道喲,詹姆。』

『嗯,』詹姆微笑,『聽過卡珊卓女士吧?那個預言家,她跟我媽說:「妳的第二個孩子可要當心,他一碰掃帚就一定會發生意外……」』

『你媽相信啦?』彼得說。

『就是說啊,』詹姆無所謂地說,『我上次騎掃帚不就出了意外。回想起來,卡珊卓好像有那麼一點準。』

『那是鼻涕卜的錯。』天狼星壓低聲音,『誰叫他……』

他話還沒說完,就被一陣廣播給打斷。

『歡迎各位先生、女士!霍格華茲一年一度的魁地奇比賽就要開始了!我是負責實況轉播的「蕭爾特‧費格」!』

『蕭爾特‧費格是費格教授的兒子?』雷木思問。

『應該吧。』

『你看!你看!他們出來了!哇喔喔!葛來分多萬歲!』戴著大帽子的雪妃瘋狂地站上椅子,平時溫文儒雅的她突然做出這舉動,真是讓大家料想不到。

穿著紅袍的葛來分多球隊,和穿著綠袍的史萊哲林球隊從兩旁飛了出來──今天是個晴天,但又不會那麼悶熱,全校師生都坐在球場內,準備觀賞這場精彩的比賽。

『那是裁判!哈維夫人!她叫隊長握手了!啊!金探子放出來了!然後是搏格!真是討厭又粗魯的東西──她拿起快浮了!』雪妃大叫。

『我覺得我們根本不需要聽費格的轉播。』天狼星說。

十五枝掃帚往上飛,比賽在一瞬間開始,在詹姆還不適應速度那麼快的人影與球時,耳邊就響起了得分的聲音。

『哎呀!葛來分多得十分了!那個是誰?啊呀!是四年級的提娜,好棒啊!』雪妃一直尖叫。

『葛來分多加油!』提姆和達維高喊。

但是接下來事情就沒那麼容易了,史萊哲林的追蹤手為了搶快浮,先是派打擊手不小心把搏格打向裁判,再讓一個追蹤手假裝去撞哈而法(他是看守手),然後一個追蹤手抓住包曼的掃帚尾,另一個則強搶他的快浮;要不然就是兩個追蹤手跑去撞人。

拖拉!犯規!』雪妃跟提姆跳起來大叫。

哨音響起,哈維夫人要葛來分多追蹤手包曼罰球,他輕鬆射門,葛來分多又得了十分。

『他還滿厲害的,一點也不像詹姆說得那麼差。』天狼星邊拍手邊說。

『運氣好罷了。』詹姆說。

史萊哲林的隊長突然要求暫停,眾人看到穿綠袍的球員全都聚集到一塊兒,討論了十分鐘後才繼續比賽──比賽重新開始後,史萊哲林的掃帚像是被下了什麼咒般,速度變得飛快。

『史萊哲林得了十分!』費格的聲音說。

『不!他們又得了十分!』雪妃尖叫。

『什麼啊?』天狼星說,『他們是不是施了什麼符咒!』

『不,他們的掃帚是光輪一千零一,』威樂希說,『這是目前最棒的掃帚。』

『你到底是幫哪一邊的?』詹姆說。

『我只希望不要發生意外。』第一次看巫師運動的莉莉緊張地不停祈禱。

比賽進行了三十分鐘,史萊哲林速度變快許多,比數也從二十比二十,拉開到六十比二十,葛來分多的士氣大降,不管雪妃怎麼尖叫,大家怎麼加油,葛來分多隊還是失誤連連──哈而法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判斷錯誤,一直被對方的假動作給騙了。

『葛來分多隊長要求暫停!』費格說。

『這不像你啊,哈而法……』法蘭克憂心地說。

『他們太緊張了……』莉莉也憂心地說。

『別擔心,』艾蜜莉輕鬆地說,『吉人自有天相。』

加油!』震耳欲聾的加油聲瞬間爆開,葛來分多球隊在一聲響亮的加油後再度分開,繼續比賽。

過了一分鐘,葛來分多打擊手成功阻止對方行動,一名長相笨拙的追蹤手被搏格打到鼻子,當場鮮血直流──快浮落到葛來分多追蹤手席娜手中。

『快啊!席娜!妳行的!射門啊!』雪妃說。

一聲響亮的『碰』,史萊哲林的打擊手不高興地將搏格打向席娜,雖然葛來分多還是得了十分,但席娜也被搏格擊中,從掃帚上跌下,而三個史萊哲林追蹤手假裝掃帚失控,撞上席娜。

『葛來分多追蹤手席娜‧威巴斯昏迷,葛來分多將在少一名追蹤手的狀況下進行比賽──現在被罰勞動服務的同學忙著把傷者送出球場──我再重覆一次:葛來分多追蹤手席娜‧威巴斯昏迷,葛來分多將在少一名追蹤手的狀況下進行比賽──目前比數六十比三十史萊哲林領先,哈維夫人正在向葛來分多隊長解釋剛才的狀況。』蕭爾特‧費格不悅地說。

『我堅持他們沒犯規,哈而法,你規則記得很清楚吧?』哈維夫人說。

『但是他們想殺了席娜耶!還有掃帚速度快得不像樣!』哈而法難得露出兇樣。

『那是最新的掃帚,性能如何我是知道的,請你相信裁判──立刻回去比賽!』哈維夫人說,哈而法氣急敗壞地飛到球門邊。

接下來,葛來分多根本拿不到快浮,哈而法使盡全力擋下每一球,但還是讓史萊哲林拿了四十分,包曼氣得捶了看台的牆壁一拳。

『喔,我們輸定了。』達維說。

『別那麼沮喪,』莉莉說,『絕對沒有問題的……』

『對啊!只要葛來分多先搶到金探子!我們還是能以一百八十分贏得比賽。』雪妃說。

那個亮亮的是什麼?』詹姆指著場中央問道。

『什麼啊?』他身旁的人什麼也找不到。

『是金探子!兩隊搜捕手都發現金探子了!』雪妃跳上跳下地說。

全場氣氛沸騰起來──不管哪一隊先抓到金探子,那一隊都將贏得比賽。

『喔喔,』艾蜜莉眉毛突然挑了一下,『看來事情沒那麼簡單喔……』

  她話還沒說完,一陣不明的紫色煙霧便從球場內部飄了出來,慢慢地擴散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