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份量的【煙燻鮭魚木盆沙拉】v.s.精心混搭的【親子Open Sandwich】──どっち!?

 

  其實我跟讓先生更喜歡那天點的【熔岩起士手打牛肉堡】!(但這兩樣也非常喜歡!)

  不過前幾天貼過預告照,今天刊頭用另外兩道吸引你們的口水(毆)。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狂吃漢堡,而且大部份也不是因為「想吃漢堡」而跑去吃漢堡,像是為了幫Z媽集麥當當的無嘴貓而買了一次新產品雙層大*味牛肉堡(那滿滿的青菜搭起來還滿好吃的,比普通吉*漢堡好吃多了),還有前幾天讓先生在東區表演完,跟合作夥伴在巷裡覓食,結果走進了一家R開頭的漢堡店。前陣子個人也有點迷戀母校附近兩家漢堡店、板橋車站附近的漢堡──全因為我迷上了「聽起來很奇怪但一吃就驚為天人的花生醬牛肉堡」(艸)。

  但是漢堡這種東西再怎麼好吃也不敢太常吃(肉、起士、醬料、滿滿的炸物配菜、無限暢飲的碳水化合物......),總覺得吃它們很享受,但離健康的身體似乎會越來越遙遠(毆)。

  除此之外,我和讓先生也滿喜歡吃美式早午餐的,有些早午餐店也會有漢堡什麼的──

  但比起我這種「只要裡面牛肉排冷掉後不會像狗食(某大份量漢堡店的肉我覺得很像狗食)」、「生菜夠新鮮、生洋蔥夠嗆辣」就滿足的人,讓先生倒是這輩子還沒吃到心目中「百分之百完美」的漢堡。

  讓先生是個比起肉類,實際上更容易被「澱粉」吸引的人。所以我們吃過北部、中部幾家有漢堡的漢堡店,即使都很美味,但讓先生心裡都還是有個缺憾──

  「漢堡的麵包都不好吃,感覺跟一般早餐店鬆鬆垮垮軟趴趴的麵包沒什麼兩樣。」澱粉愛好者哀傷地對漢堡本身提出了這樣的見解!(毆)

   不過,我們兩個並不是因為想追求完美的漢堡而發現了【Pond Burger】這家店......

  事實上會在8月20號跑去拜訪,我們心裡當下最期待的是──

 

  簡直是【Pond Burger】招牌的──超有質感、超大份量、塞滿豐富生菜的【木盆沙拉】系列!

  哎哎,看到圖就想到那天吃的時候的心情,至今令我魂牽夢縈啊──(不誇張,我現在真的好想吃這盆沙拉,可是我家附近有賣沙拉的只有便利商店(掩面))

 

  咳咳,總之,週一這個我們倆的約定好的固定休息&約會日,就決定跑去位在基隆路上的【Pond Burger】了。

 

 

  【Pond Burger】位在基隆路二段上,褐色、白色與大玻璃窗的簡單外觀,有別於一般美式漢堡或早午餐店偏愛的鮮豔美式鄉村風風格,感覺若不仔細看一下,可能會誤以為是家具店寢具店或生活小物店之類的就走過去了。

  這家店和兩個捷運站(市政府&國父紀念館)步行的話,都約有十分鐘左右的路程。

  那天我和讓先生是選擇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下車──因為從辜狗地圖的步行時間看來,從國父廟走過來可以比市政府站少兩分鐘(毆)。

  如果不喜歡大熱天走太多路的話,好像有公車可搭,過幾年附近聽說會有捷運信義線(?)通過→未查證只是聽說。

  我是覺得這樣的路程不長啦,吃之前多走一點路可以吃更多(?),吃完後多走一點路才能把肚皮裡的食物消化完......

 

  總共有兩層樓,二樓的位置較多,還有看起來很舒適安靜的戶外陽台區!

  店門口貼滿了簡單明瞭的文宣,店裡舉辦不少優惠活動,若有興趣來覓食的話可以先在店家FB查一下他們家的優惠~

 

  一踏進店內,右手邊就是櫃台與開放式廚房,櫃台上放了幾個優惠訊息。

  店裡是採半自助式(所以不收服務費喔),必須在一樓櫃臺點好餐(當然可以先找位置),拿了號碼牌後再去位置上等待餐點送來,另外餐具、飲用水什麼的都可以在座位區旁的小櫃臺自行取用。

 

  一樓櫃臺與廚房的樣子。

  店員都穿著印有米國旗很輕便的POLO衫,用餐時感覺好像很多店員的親友來捧場(或是太常吃熟到變朋友了?),氣氛很和樂。

 

  一樓的座位不多,感覺也比二樓的隱密。滿適合不想被打擾的一人客人或要談事情的兩人客人。

  店剛好位在一條大馬路和一條小巷之間,有點呈現長梯形的街區,後街剛好是棟商業大樓,透過玻璃落地窗可以看到台北市最忙碌地段車水馬龍的景貌,這讓坐在店裡休閒吃美食的自己,彷彿窩在另一個空間看大螢幕電影一樣,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勝利感。

 

  除了二樓陽台區外第二喜歡的地方~應該算是後門吧(?),總之是另一個入口的等待區。

  這家店的餐點也可以外帶喔。

 

  一樓大門的室內等待區。

 

  旁邊通往二樓的樓梯前擺了一輛腳踏車~

 

  左邊這個是腳踏車旁另一張優惠海報!右邊則是樓梯間洞洞板上的裝飾鐵板~

 

  再來就上到二樓了,那天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兩點,沒想到星期一的這個時間,二樓仍幾乎是客滿狀態!

  台灣的餐廳似乎難免會這樣......人一多就會變得有點吵雜XD|||

 

  座位量普通,可能沒辦法進行太大團體的聚餐。不過座位間距還OK,不致於兩桌不認識的客人會發生什麼尷尬的情況。(比起一堆知名排隊下午茶店好太多了= =)

  右手邊是二樓的餐具、飲用水櫃,可自行取用,也有印成DM的菜單。

  玻璃門外就是二樓的戶外區,擺了兩桌而已。

 

  此外也有一些雜誌可以借來翻閱,中後方那個黃褐色的牆裡是洗手間,有點隱藏式設計的意味XD

 

  我非常憧憬的戶外陽台區,牆上裝有自動噴水降溫的裝置,木頭桌椅、大葉子盆栽和橘紅石磚,有種熱帶島嶼的感覺。

 

  只擺了兩桌,但幾乎也是一直有人在那兒用餐,看來外面座位在這種大熱天下午應該也滿涼爽的。

  不過我還是等秋天再坐那邊看看好了XD

 

  看完環境終於可以來點餐了!(毆)

  是說菜單的背面是整家店的平面圖~

 

  菜單本人,就這樣一面簡單明瞭!

  左上角是【木盆沙拉】總共有四款可以選擇,左下是【手工帕里尼】三種、還有【手作漢堡】六種。

  中間正上方是【冰紛樂(SHAKE)】奶昔一類的飲品共三種,中間有【早午餐】五種(含三款Open Sandwich),旁邊是【鬆餅】。

  最右邊是飲料區,分為【熱茶】、【冰茶】、【咖啡】和【歐蕾】。

  我跟讓先生今天決定犒賞自己(很久沒有輕輕鬆鬆純粹約會了,以往我都帶著電腦趕稿而他也帶著電腦或口琴辦工),於是一人點了一道主餐,再點了期待很久的木盆沙拉一個,然後又一人選了一杯飲料。

 

  點完餐後,又繼續發現很多的優惠資訊──

  情人節燭光餐耶,好吸引人,差點提出七夕再來吃好了的想法~(但後來擔心颱風&讓先生要在家錄音的關係我們到現在(寫網誌時)都還沒過七夕XDD)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食物們!!!

  【木盆沙拉─煙燻鮭魚Salad】180

  美生菜、蘿蔓、黃瓜、鮮椒、牛蕃茄、花椰菜、地瓜......全裝在比臉還大超有質感的木盆裡!

  再舖上帶有厚度煙燻鮭魚、灑上起司,然後佐一碗凱薩醬──

  這是我理想中的大沙拉啊!→痛哭流涕意味

 

  沒錯這個沙拉就是這麼大一份!

  我認真懷疑如果是女孩子一個人點這份沙拉能否獨自完食......XD(可是一個人吃這麼大盆沙拉好幸福喔)

 

  因為店內黃光的關係,一開始一直抓不到顏色,整個大偏黃(其實是急著想吃懶得管白平衡)

  另外我不喜歡修圖(因為懶),拍照時的色調喜歡找當下眼睛看到的色調,遇到色彩鮮豔的東西(如:花)喜歡開NEX的POP MODE。(遇到不太會拍的東西就開TOY MODE)

 

  最後抓到正常的顏色了!

 

  煙燻鮭魚的厚度還不錯,是咬起來會開心的厚度,不會太薄。味道也很舒服,不會有連鎖壽司店特有的鮭魚味或冷藏的味道。

  和凱薩醬很搭。

 

  來一張POP MODE的顏色爆炸鮭魚。→意義不明

 

 

  凱薩醬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沙拉醬!(其次是日式和風或紅酒醋)

  店家自製的凱薩醬吃起來很清爽,不會有油膩膩重口味過於黏稠的感覺,味道也很自然~

 

  讓先生很體貼的幫我分裝沙拉~(順便幫我解決掉所有的黃瓜XD)

  凱薩醬是我自己淋的,如果獨自一人吃的話,直接抱著木盆拿個叉子叉菜沾醬感覺超棒!

  這裡真的要大大讚賞沙拉裡優秀的生菜們,非常清脆爽口!在這個菜價超貴的時代吃到這麼多新鮮的生菜感動到快哭了~(是要哭幾次)

  吃了這盆後突然發現我滿愛蘿蔓的~

 

  【Pond Burger】家的餐點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常常可以見到/吃到地瓜的蹤影。

  其實整盆送上來時並不會特別去注意到有地瓜,但開動後吃到甜軟紮實的熟地瓜時,不但增添了飽足感,也在爽脆的生菜之外多了一層不一樣的根莖類食材口感!

  個人覺得加地瓜這招非常畫龍點睛~

 

  ※此圖有開NEX的POP MODE

  除此之外還有花椰菜,小時候我是不吃花椰菜的(因為每次都看到Z媽在切菜時抓到一堆菜蟲)。

  幾乎是上了大學,吃義大利麵時不得以一定會吃到,才開始喜歡吃這個青菜。

  木盆沙拉裡除了地瓜讓我驚豔與意想不到外,還有增加這個綠花椰菜的部份,簡單水煮燙過的花椰菜冰鎮後脆中微帶一些軟,正好是介於生菜們與地瓜間的口感,讓整盆沙拉不是只有「主要食材、生菜」兩個區別而已。

 

  ※此圖有開NEX的POP MODE

  撇除最上層的鮭魚與起士絲,「蔬菜」組的表現絲毫不遜色,完全不用擔心這些蔬菜只是墊底的,而且對我來說,它們反而有更驚豔的表現!

  真心覺得木盆沙拉是來這兒必點!下次想嘗試看看鴨腿堅果口味~(本次就在鮭魚與鴨腿間猶豫)

 

  【親子 Open Sandwich】240(早午餐系列附新鮮水果及紅茶or研磨咖啡)

  這是我選的主餐!Open Sandwich由迷迭香腿排丁、蛋沙拉、法國麵包組成,搭配田園沙拉、新鮮水果法土酥條

 

  Open Sandwich是這家店的招牌之一,尤其是這道親子 Open Sandwich,還曾經有新聞報導過~

  靈感好像是來自日式料理的「親子丼」,就是雞肉(親)與蛋(子)的組合。

  口感口味適中帶有香氣的腿排丁混在綿密的蛋沙拉裡,絕佳的獨特風味絕對是老少咸宜,重點是──

 

  這個Open Sandwich超有飽足感!!!

  大家不要被它總共才三片麵包給騙了!它、很、飽!(如果吃了不飽那恐怕跟我在吃這個前先嗑了一堆木盆沙拉有關)

  因為很好吃就不知不覺吃很快,然後就撐了(掩面)。

  (好啦其實是我胃小→妳滾!)

 

  以往到提供輕食的店裡時,我滿不喜歡點三明治的,就跟我吃一些喜歡標榜厚度多高的漢堡一樣(會被我拆開來分層吃)......

  我討厭它們漂漂亮亮的在盤上,但是我一拿起來要吃它們就散掉了(簡單說是本人很不會吃三明治)。

  可是Open Sandwich完全沒這個問題!(你這個笨蛋)

 

  新鮮的柳橙兒!是說我要吃水果時已經太飽了,所以只吃了一片。

  黃色的柳橙裝在藍綠色小碗裡真可愛。

 

  早午餐附的田園沙拉,由於木盆沙拉本人太過搶眼,田園沙拉雖然在其他餐廳的一般沙拉之上,但在木盆面前還是稍微遜色~

  不過有葡萄乾~

 

  然後這個法土酥條也是個看起來還好但吃起來很驚豔的東西!(好啦我超喜歡的)

  將土司切成條狀後抹上奶油用【Pond Burger】家特有的專門烤麵包的機器烤過,再灑上糖粒......又香又甜又酥應該要出單品讓人一次買整包回家看電視時啃!電影院不該再賣肉桂條了應該全改賣這個(夠了)。

  好好吃喔......→又哭了

 

  它可以沾中間的蕃茄味千島醬搭著吃,酸酸甜甜味道很有層次。

  不過我跟讓先生偏愛原味~

 

  【熔岩起司手打牛肉堡】180

  特調起司醬、薯泥、牛肉排、洋蔥、牛蕃茄、美生菜、萵苣

  這是菜單上列出的食材,此外在餐盤上,不會看到油漬漬的炸薯條,反而是滿滿的新鮮蔬菜!

  頓時罪惡感就消失了,就算一次嗑兩份也沒關係了啊!(不是這樣吧!!!)

 

  完美的蜂蜜燕麥麵包,一樣是用【Pond Burger】家的烤麵包機烤的。

  鬆軟但不會塌陷,也不會在一口咬的時候感到空虛,蜂蜜燕麥的香氣讓這個漢堡的麵包就算單吃也很好吃!

 

  起司永遠都是牛肉排最好的朋友,它們應該公證結婚才對。(又出現了莫名其妙的比喻)

  是說我很喜歡起司,但是我很不喜歡像連鎖速食店漢堡裡那種深黃色的方方起司。

  這道【熔岩起司手打牛肉堡】的起士醬光顏色就很討人喜歡,口味也不會過鹹過重,不會搶走手打牛肉排的風采,取得非常完美的平衡!

 

  在這麼多生菜旁邊還是出現了田園沙拉~XDDD

 

  我很喜歡生洋蔥,而生洋蔥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種紫紫的洋蔥!

  生洋蔥吃起來就是要這樣脆脆甜甜很清爽還帶一股特有嗆辣才對啊!!!!!

 

  讓先生喜歡把漢堡疊起來吃~(等等漢堡本來就應該要疊起來吃吧!)

 

  疊起來的高度也很驚人,不止是蔬菜,牛肉排的厚度也很有誠意,除此之外在漢堡之中還藏了秘密武器......

 

  不過我沒拍出來就是,但吃的時候一定會感覺到,那就是──薯泥。

  打得綿密的薯泥不著痕跡地藏在漢堡裡,多美好啊!比起炸薯條我還是喜歡薯泥啊!

  而且馬鈴薯跟起司也是非常搭的,簡直就是牛肉排的小三(喂)......

  後來店員陳大哥告訴我們這個「薯泥」不是只有「馬鈴薯」,還加了「地瓜」一起下去打!

 

  ......我敢保證沒有第二家漢堡店吃完後會這麼沒有罪惡感又覺得自己變得健康的了。(喂)

 

  這就是讓先生目前吃到──無可挑剔的、唯一滿分的漢堡。

  「只有做到內(餡)、外(麵包)兼故的漢堡才是完美的漢堡!」→自以為漫畫人物講台詞

 

  多強鼎立的餐桌。

 

  看完了主食們,接下來就是飲料的部份~

  因為在大太陽下走了一段路,我們兩個點飲料時都想喝酸酸甜甜的東西,本來想說這一次不能再點水果茶了說......(怎麼去哪裡都點水果茶orz)

  總之,我選了【冰鮮果茶】,然後說服讓先生點【冰紛樂】──因為看到別的部落客點了冰紛樂看起來很美味又可愛......

  結果讓先生選了【香蕉冰紛樂】。(我以為他會選草莓......)

 

  【香蕉冰紛樂】140

  簡而言之就是超有誠意的綿密奶昔!(啊啊啊麥XX賣的那個融化的聖代到底是哪來的外星食物啊!)

  夏天可以喝到這個實在太幸福了~突然有種好像出國了的感覺。(因為多年前我去韓國和大學畢旅日本關西時,超愛買超商的香蕉牛奶喝......)

 

  它的甜度對我來說剛剛好,我並不是個甜食愛好者,自然的甜味感覺是來自於新鮮的香蕉本身!

  上面的鮮奶油就像點綴,而底下的冰紛樂奶昔本體就像有著冰涼綿密化的現打香蕉牛奶本人......

  又是一個吃起來沒有罪惡感的食物>///<

 

  超可愛的,下次要嘗試草莓~

 

  【冰鮮果茶】140

  鮮果茶、水果茶,通常是我去咖啡廳不知道點啥時會點的東西,雖然各個店的做法都不相同,但大體上來說──

  水果茶/鮮果茶實在是一個很難出錯的飲品。

  也因如此,我通常對一家店裡的鮮果茶/水果茶不會有太高的期望。

  其實那天我喉嚨狀況不太好,我本來是想點香柚吉茶的,不過讓先生非常想喝鮮果茶的樣子,於是點了~

 

  感想,幸好有點。(掩面)

 

  台灣咖啡廳、餐廳的鮮果茶/水果茶,通常就兩種做法。

  一種是用大量果醬(通常是百香醬)下去泡一點點茶;一種是買現成的水果茶包沖水泡。

  兩種喝起來的味道我覺得很好分辨,前者的百香果味會非常濃,然後通常很酸(是來自百香果的酸),其實我還滿偏愛這種的,但每次喝都覺得──這應該叫百香果茶。

  另一種用水果茶包泡的......我目前遇到的店家幾乎都是超仰賴那個茶包,泡完以後丟幾個水蜜桃、柳橙意思意思而已,大部份茶的顏色都是微妙的紫紅,感覺是莓果類的色彩,而喝起來會有一種很特殊的果香。

 

  這裡的【冰鮮果茶】送上來時,我滿意外的。

  首先我預想的是百香果的那種茶,結果顯然不是,出現的是看起來比較像檸檬紅茶的顏色的飲品。

  再來,它的份量也非常的有誠意!以往咖啡廳的水果茶,冰的總是比熱的貴,卻又比熱的小杯......

  但光是眼睛看到不夠,喝下去才暗暗讚嘆「喔喔喔幸好有點」。

 

  這裡的鮮果茶是我前面說的第二種做法,使用了水果茶茶包。

  但是,它並不依賴那個水果茶茶包,裡面所添加的水果也絕對不是為了好看和符合飲品名稱而已,它們確實發揮了作用!

  我們後來請教了陳大哥,他表示,為了讓鮮果茶喝起來更自然,他們用了很多的新鮮水果下去融合,而這當中風味絕佳的就是一般水果茶裡很少見的──

  香蕉先生!

 

  經一提點後,我們後來繼續喝,發現裡面真的好多好多香蕉片。

  「香蕉」和「地瓜」簡直是這一餐最令人驚豔的低調英雄,而且這兩樣又是很有台灣特色與精神的食材~

 

  這樣的搭配和調合,果然將我本來不太喜歡的水果茶包那股加工感降低,卻又保留了一絲茶原有的香氣。

  茶香和水果融合在一起,加入冰塊後變成十分清新自然的【冰鮮果茶】!

 

  以上就是今天的用餐過程~

  是說非尖峰用餐時間,【Pond Burger】是可以一直坐在店裡閱讀、使用電腦和聊天的。(牆邊也有插座)

  在過了兩點半以後,店內的用餐人潮也稍微緩和,空桌明顯變多,環境也更悠閒舒適。

 

  雖然窗外就是高樓大廈,但店裡卻沒有城市工作日那種瞎忙的喧囂。

  聽著店內舒服的老JAZZ和BASA NOVA音樂,吃了一頓美食後,悠悠哉哉地渡過整個下午~

 

  話說讓先生就又拿出快被他包包裡口琴&效果器等重物壓壞的阿魔出來閱讀。

  本來表情還滿認真的,等他看到最後高潮劇的部份,整個臉變得很呆......XD(我有偷拍但被威脅不能放)

  是說吃的太開心外加用完餐時和陳大哥聊過用餐心得,就忘記填顧客意見表了囧。

  不過我們之後有機會一定會再訪,大概會挑下午人少的時段去享用~感覺這家店非常有成為排隊名店的潛力(但是我好怕排隊喔),建議大家確定要來前一定要先打電話訂位。

  在價格方面,我覺得以地段(台北市信義區近台北一零一)來說,所有餐點都是200元有找(除了附飲料的早午餐)是非常佛心的價格,而已食材好、食物好吃又有特色、感覺又很健康、而且飽足感絕對夠、每道菜不但看起來美味吃起來也美味!(是說不久前我才吃了一家類似類型、大名鼎鼎的排隊名店,顯然就是拍照好看而已)

  總之就台北市而言C/P值不錯!(而且有很多下午茶店也是無套餐只有單點,一餐一飲搭起來比這裡還貴又吃不飽,環境吵還要排隊......)

 

  下面整理一下目前店裡有的優惠,給要去的朋友想省點荷包時參考一下:

【1】FUN暑假 HAPPY DAY 學生證20% OFF──

  週一~週五 14:00後,憑學生證本人,可享八折優惠!(每人限主餐+飲料一份)

【2】GO! GET NT$ 40OFF──

  週一~週五 14:00前,任何餐點+飲料可優惠40元

【3】推廣&食記──

  只要在部落格或是臉書上分享三張以上店內或餐點照片,及您用餐經驗和寫出您喜愛Pond Burger的原因(150字以上),同時有30位好友點閱(讚),經確認,Pond Burger就招待主餐一份加飲料任選

  寫好的網誌請E-mail至:pondburger@gmail.com

【4】POND BURGER @Facebook──

  來店消費上傳餐點或LOGO照片,打卡按讚即送小點心一份

【5】壽星Party──

  生日當週,四人同行,任選一份鬆餅免費

【6】呼朋引伴來打卡──

   元氣三明治買一送一!活動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8:00到9:30,限外帶。

  我這邊資訊不會再做更新,建議大家可以上Pond Burger的FB看最新資訊~關於Pond Burger的資訊請見文末。

 

  吃太飽就和讓先生散步回國父廟,途中去讓先生以前的家附近繞繞,然後再在國父廟裡拍我的染髮照XD

  這幾年台灣的天空真的藍的很誇張。第一次跟101合照!

 

  讓先生的肌肉!(誤)

 

  晚上和讓先生一起去蘆洲功學社聽【天狼星口琴樂團】的公演《獨鍾》~

  晚餐(?)就在開演前到旁邊蘆洲夜市買了一點小東西吃而已,是說蘆洲夜市還滿多好吃的東西~

 

  以上就是久違的正常情侶該有的約會日行程(?),謝謝收看<(_ _)>


Pond Burger】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Pond-Burger/330810196929931

電話:02-2345-662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2段1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21:30

※半自助式、不收服務費、尖峰用餐時間90分鐘、低消每人一杯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