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蟲尾、 獸足、鹿角與掠奪者的陰謀

Prelude of M.W.P.P. And The Marauders' Conspiracy

 

M.S.Zenky◎ 著

 同人文系列,11月起改為週四獨家更新!

最後一個步驟

利瓦爾Levare)!』

魔杖輕巧地向上彈了一下,一道細微的光點閃過,一小片翠綠葉子在石內卜的鷹勾鼻前翻轉了一圈,隨後又落至攤開的魔藥學課本上。

石內卜皺起眉頭,像在思考什麼似的,過了數秒,他再次將魔杖前端對準那片葉子,清了清喉嚨後大聲喊道:『利瓦爾!』

第二次的施咒結果還是一樣,葉片依舊在快樂地轉了一圈後掉落。

石內卜沒有說話,他捧著自己的下顎陷入深沉的思考,這一次的時間拉得更長。但當湖畔傳來女孩子的嘻鬧聲時,他卻猛地從自己的世界驚醒,慌慌張張又帶著期望地轉過頭,看向那群來樹下野餐的霍格華茲女同學。

然而,那票對石內卜來說年紀有些過小的女孩中,他當然找不到留有一頭深紅色長髮的友人。

石內卜轉了回來,背部靠上山毛櫸樹的樹幹,對著湛藍的天空吐了口長氣。

雖然他和莉莉之間的互動不像以前那麼頻繁,自己有時候又會裝模作樣,假裝不想搭理葛來分多的代理級長,但石內卜還是很清楚,在自己的內心深處,他仍渴望擁有莉莉這樣的親密好友。

一個念頭在他腦中閃過,石內卜忽然覺得自己像受到電擊般,整個人差點彈跳起來。

『對啊……』他喃喃自語著,『如果再加上這一個……或許……』

石內卜挽起右手的長袍寬袖,漆黑的雙眼充滿自信地盯著停在『解毒劑』章節上的葉子,他舉起魔杖,杖端再一次對準無辜的綠葉,然後骴牙裂嘴地大喊:『倒倒吊Levicorpus)!』

魔杖向上輕彈,極為明亮的閃光閃過,綠葉猛地躍起,彷彿有隻無形的手粗暴且快速地拉住它般,然後葉尖如箭似地指著地面,就像被倒吊在半空中一樣。

燦爛的笑靨在石內卜毫無血色的臉上綻放,他忍不住欣喜地笑出聲音,瞪大的雙眼陶醉地看著那片葉子。

『喲?我還以為是哪來的狒狒佔據了我們的位置呢,原來是鼻涕卜啊?』

狂喜的笑驟然消失,石內卜連忙將放下魔杖,掛在空中的葉片跟著掉落地面,他警戒地瞇起眼睛,瞪向三個別著猩紅色名牌的男孩步步逼進自己。

『午安啊,鼻涕卜,』詹姆微笑地看著石內卜,下巴無意識地抬起,使得他的眼神看起來高傲且充滿鄙夷,『一個躲在這裡幹什麼啊?』

『大概是人緣太差,只好耍自閉吧。』天狼星懶洋洋地說,他的領帶已經鬆開,垮垮地掛在脖子上,像個裝飾品一樣,襯衫前兩顆釦子也解了開來,露出深刻的鎖骨。

石內卜不發一語地瞪著眼前這一票他最痛恨的人,握著魔杖的右手漸漸滲出汗水。

『偉大的葛來分多四人組什麼時候變成三人組了?』他聲音沙啞地低吼,『難不成路平那個傢伙補他的破長袍時,不小心被針刺昏了?』

石內卜說完,還自己乾笑了幾聲,不過站在他面前這三個來自純粹巫師家族的男孩,顯然聽不懂他的比喻。

『不管我們有幾個人,鼻涕卜,』詹姆厲聲警告道,『你現在坐的位置是我們三個人的基地,請你馬上離開。』

『喔?請問這裡有寫你的名字嗎?波特?』石內卜不服氣地說。

『上面顯然也沒有你的名字,鼻涕卜,』詹姆輕快地說,『需要我替你刻上去嗎?』

『你分明找碴!』

『彼此彼此,』詹姆推推眼鏡笑道,『火車上的事……我可還沒有忘記呢,還有一天到晚騷擾我家莉莉──』

『莉莉才不是誰的!』石內卜的耐性盡失,他氣憤地站了起來,手中的魔杖迅速往上一彈,張嘴大吼,『倒倒吊!』

破心護!』

明亮的閃光頓時被詹姆的屏障咒擋了下來,石內卜則因揮動魔杖時的動作過猛,重心不穩加上絆到凸出的樹根,整個人狼狽地摔倒在地。

天狼星和彼得見狀隨即放聲大笑,石內卜咬緊牙關慢慢地爬了起來,但他的腳步還沒有站穩,詹姆卻迅速地揮動魔杖,喊出石內卜苦惱許久才創造出來的咒語:『倒倒吊!』

下一秒,石內卜的腳踝像是被無形的手抓住般,整個人被倒吊起來,魔杖和魔藥學課掉了下來,長袍也受地心引力的影響向下垂落,搖搖晃晃地遮住石內卜慌張的面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一次詹姆也加入天狼星和彼得大笑的行列了,他捧著肚子上氣不接下氣地說,『這個符咒原來有這種效果啊?哈哈哈哈,真不賴,鼻涕卜,真的滿適合你的。天狼星,你不覺得他現在的造型好看多了嗎?』

『的確很賞心悅目,詹姆。』天狼星捏著下巴故作思索道,『不過他的頭髮好像還是太油膩了,跟整體造型搭配起來實在有礙觀瞻。』

『喔?這樣啊?』詹姆點點頭,他輕輕點著魔杖,讓懸在空中的石內卜飄來飄去,『造型師彼得,你有什麼好提議呢?』

『呃,這個嘛……』彼得膽怯地看看詹姆,又看看天狼星,然後有些不確定地說,『他……需要洗洗頭?』

『好主意!真不愧是造型師彼得!』詹姆唱歌般快樂地嘆道,『那麼我們就好人做到底,來幫鼻涕卜梳、洗、乾、淨吧!』

住手!波特!你這個自以為是的混蛋!住手──』石內卜氣極敗壞地咆哮。

詹 姆像個樂團指揮家般靈巧地舞動魔杖,石內卜就像一只任由操縱者控制的傀儡木偶,搖搖擺擺地來到平靜的黑湖上方,他叫得更大聲了,湖邊正在野餐的低年級生全 好奇地看了過來,不一會兒便興奮地又叫又跳,似乎把詹姆和石內卜間互看不滿的找碴,視為五年級生讀書壓力過大而採取的娛樂活動。

『再見囉,鼻涕卜。』詹姆像個惡魔般咧嘴微笑,『你應該會游泳吧?放心,游不上來我們會下去救你的。』

『是啊,我們可不像你,把人推進湖中就等著看別人淹死。』天狼星湊到詹姆身邊跟著說道。

你們──你們不能這麼做!波特!你這個傢伙──

『祝你好運囉,』詹姆笑得更開心了,『希望在我們救你前,你不會被大魷魚誤認成食物給吃了。』

我要詛咒你──我要詛咒你們──我──

噗通一聲,石內卜還來不及詛咒,整個人已經頭下腳上地落進黑湖中,激起一陣水花。詹姆、彼得和天狼星愉快地大笑,一旁圍觀的學生則興奮地拍手叫好。

『怎麼樣?這下心情好點了吧?』天狼星用手肘抵了抵詹姆。

『是啊,火車上那件事總算報仇了,』詹姆收起魔杖,若有所思地看著不斷冒出氣泡的湖面,『不過,我覺得這傢伙還是會繼續陰魂不散地糾纏我們。』

 

 

太過份了!太過份了!他們怎麼可以這麼做?

麥教授辦公室的窗邊,懷裡仍抱著變形學作業的莉莉,還沒放下手中沉重的一捲捲羊皮紙,便激動地破口大罵。

雷木思稍微整理了一下麥教授凌亂的辦公桌,挪出一個區域準備讓莉莉放作業後,自己則抱起另一疊和就業有關的手冊,他像是沒聽見莉莉說的話般,專心做著葛來分多導師交代的工作。

雷木思!你看到了嗎?太過份了!

莉莉怒氣沖沖地扔下作業,氣憤地指著城堡底下寬闊的草坪,詹姆、天狼星和彼得正嘻嘻哈哈地走回來,而不遠處的湖畔,一個渾身溼漉漉、宛如水鬼般的黑髮男孩,正笨拙地從湖裡爬出來,旁邊圍觀的人絲毫沒有伸出援手的意思,只顧著嘲笑他。

雷木思轉過身,假裝對一旁書櫃上的變形學磚頭書很感興趣。

『雷木思,你說句話呀?』莉莉繞到雷木思的面前,雙手叉腰沒好氣地質問,『那三個人是你最要好的朋友耶!你為什麼從來都不管管他們呢?』

『那不是我的工作。』雷木思喃喃應道。

『什麼叫不是你的工作?』莉莉忿忿不平地說著,她伸手擋住雷木思正在凝視的那本書,『你以為鄧不利多、眾位教授……為什麼會選你當級長?他們就是希望你可以管好詹姆‧波特和天狼星‧布萊克為首的頑劣份子!』

『他們的成績很好,頭腦聰明、反應又快,是許多教授眼中的資優生,』雷木思面無表情地看了莉莉一眼,『不是妳說的頑劣份子。』

『是, 的確是,他們一向都是班上成績頂尖的學生,活潑、外向,在魁地奇之類的課外活動也表現的好,還接觸了許多一般學生不會碰的事件……但是,那又如何?』莉莉 翠綠色的杏眼緊盯著雷木思的眼睛,後者連忙轉身移動到辦公桌旁邊,找了張紙片想留字條給麥教授,莉莉連忙追了過去,『雷木思,波特他們的行為已經越來越誇 張了!特別是這個十月,他們動不動想找賽佛勒斯的麻煩,對待史萊哲林低年級生的態度也很差,我知道他們對史萊哲林學院很不滿,但那些低年級生是因為知道波 特去年的梅林盃的表現,才已一種小球迷的心態接近他,可是你也看到波特他做了些什麼──』

『──推倒對方、被對方拿來給他簽名的照片撕爛,』雷木思嘆了口氣,『莉莉,妳大概沒有發現史萊哲林級長站在轉角關注這一切吧?假如詹姆真的幫那個孩子簽名,妳又能預料那孩子回交誼廳後的遭遇嗎?』

『那麼賽佛勒斯呢?波特一天到晚真對賽佛勒斯!』莉莉氣得幾乎要尖叫起來,『他又沒有惹他們!就像剛才──』

『他以前惹了他們。』雷木思溫和地說,『他們是在報火車上賽佛勒斯偷聽大家談話的仇。』

『喔,拜託!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啊?你們非得這麼小心眼嗎?』莉莉絕望地扶著額頭嘆道,『雷木思,我說真的,為了你那群親愛的朋友,身為級長的你不能再讓他們這樣下去了。』

雷木思沒有答話,寫完便條的他捧起那疊就業手冊,開始清點數量。

『雷木思,你聽見我的話了?』

雷木思清點完手冊,取了三分之一疊給莉莉,麻煩她幫忙拿,隨後便轉身地往辦公室門口移動。

『雷木思!』

『……我管不了他們。』

在他們關上辦公室的門,拐過轉角,走到一幅描繪巫師舞蹈的畫前面時,雷木思總算開口了。

『什麼叫管不了?』莉莉不以為然地逼問,『你們是朋友耶!那麼要好的朋──』

『事實上,我還滿懷疑這件事還是不是事實。』雷木思意味深長地柔聲說道,他像想避開莉莉的問題般加快腳步,後者趕緊小跑步追了上去,原本激動又忿怒的神情稍微和緩了點。

『欸,雷木思,』莉莉的眼睛閃透著光芒,她嚴肅地問道,『你們是不是吵架了?』

『一切都是我的問題。』雷木思看著遠方,像在談論別的事一樣輕聲說著。

莉莉翻了個白眼,她有些不耐地說:『是詹姆‧波特吧?那個自大狂……該不會是你真的管了他,他不服管教所以翻臉?』

『不,問題是在我身上。』雷木思擠出苦笑,『所以我選擇了離開。』

『離 開?事情這麼嚴重?』莉莉不敢置信地看著雷木思,但她仔細想了想,這半個多月來,雷木思好像和她相處的時間,遠遠超過和詹姆等人混在一起的時間,就連上課 時的座位,雷木思也多一個人坐到靠近講臺的位於,詹姆等人則繼續霸佔著教室最後一排,『但是……布萊克呢?還有佩迪魯?你也和他們鬧翻了嗎?但他們看起來 不像波特那麼幼稚啊。』

『詹 姆和天狼星很有默契,他們是同類型的人;彼得很崇拜詹姆,對他所做、所想、所說的一切深信不疑……相較下,我在這裡面非常格格不入。』雷木思無奈地說, 『而且我是造成大家不愉快的主因,只要我離開那那個因子就會消失,這個小團體也不需要分崩離析,讓每個人都陷入痛苦中……』

噠噠兩聲,穿著可愛紅鞋的莉莉快步超越雷木思,她一臉嚴肅地擋住他的去路,兩人在開敞著大窗戶的走廊上停下腳步,整個畫面都被染上璀璨的橘黃色。

『雷木思,我到現在才知道我錯了,』莉莉正色道,『我以為你是四人中最成熟的,沒想到你也一樣那麼孩子氣。』

『呵呵,是啊。』雷木思苦澀地笑著,他轉頭看向漸漸隱沒山頭的夕陽,沉默許久後,他猝然問道,『莉莉……像我這樣的傢伙,很糟糕吧?』

『某些地方確實如此,不過那都可以改掉。』莉莉輕快地說,她順著雷木思的視線看了出去,『而且人本來就不是十全十美的,有些缺點還是會跟著自己一輩子,但是如果沒了那些缺點,我們或許就不像我們自己了。』

『嗯……』雷木思回過頭,慘白的面孔在橘光照射下總算有了點血色,『那麼,妳覺得像我這樣的人,有資格愛人或是被愛嗎?』

莉莉愣了一下,她眨眨綠眼,隨後揚起淡淡的笑容:『原來雷木思陷入感情煩惱了嗎?』

『這也是我和詹姆爭吵的原因,』雷木思平靜地說著,『他不懂我為什麼要逃避、為什麼不去面對自己的感情、為什麼不鼓起勇氣去做……我以為他會明白。』

『那為什麼不呢?』莉莉聲音清亮地說道,『你喜歡艾蜜莉,對吧?』

雷木思有些驚愕地看著莉莉。

『大家都看得出來,你對她的態度、看著她的表情都很不一樣,十分明顯。』莉莉走到窗邊,將手中的小冊子擱在窗臺上,然後對著外頭美景伸了個懶腰,『雷木思,你是害怕喜歡像艾蜜莉那樣特別的女孩,會受到其他人的不諒解與恥笑,才選擇迴避這份感情嗎?』

『不,不是的,艾蜜莉她……也許對多數人來說,她不是個好親近的對象。可是她……』

『既勇敢又聰明,雖然背負著許多的痛苦和哀傷,使得她的個性很古怪,但實際上她還是個十四歲的小女孩。』莉莉輕快地說,雷木思這才意識到,身邊的級長夥伴曾經是艾蜜莉最親密的好友,『而且長得嬌小可愛,是很討男生喜歡的類型。』

『這不是重點吧……』雷木思不好意思地刮刮臉頰。

『那麼,你為什麼覺得自己配不上她?』莉莉斷然問道,『害怕拒絕?』

『不,我覺得我……』雷木思嘆了口氣,『太懦弱了,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我這輩子都不該愛人或被愛,才不會給別人帶來麻煩。』

『我聽說過你的身體不太好,這應該跟家族遺傳有關吧?記得你每個月都會回去探望生病的親戚。』

雷木思點點頭,他也像莉莉一樣把冊子放在窗邊,雙手扶著窗臺伸展一下背部。

『欸,雷木思,對於感情這種事,我有一個想法,雖然我自己沒任何的經驗……』莉莉溫柔地說道,『我覺得,這個年頭已經不像古代社會,必須要門當戶對、獲得家族首肯兩個人才能在一起,而且就算有了心愛的人,也不一定要走到共組家族的階段。』

『妳是說……不結婚嗎?』

『那是一個選擇,但我認為,』莉莉認真地看向雷木思,『我們現在都還年輕,未來的日子還那麼長,天底下要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既然遇到了,那就該感謝上蒼,然後把握機會在一起。至於以後的事,就留到以後再打算、再傷腦筋吧。』

莉莉說完,擠出一個比晚霞還要燦爛的微笑,雷木思沉甸甸的內心竟也莫名地放鬆下來,他有點不敢置信地看著莉莉。

『……我現在突然明白,詹姆為什麼會對妳那麼死心踏地了。』雷木思柔和地笑著,『妳就像太陽一樣溫暖呢。』

『拜 託可以不要提到那個名字嗎?他對我死心踏地,但是我對他完全不感興趣啊。』莉莉埋怨道,她話鋒一轉,男孩子氣地拍了拍雷木思瘦弱的肩膀,『總之,相信自 己、接受自己、肯定自己。相信我,艾蜜莉她雖然看起來很冷酷,但她已經跟從前的她很不一樣了,她會生氣、會難過、也會微笑,笑起來還很可愛……我覺得你滿 有希望的,我不知道艾蜜莉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但有一點是肯定的。』

『是什麼?』

『她討厭笨蛋。』莉莉說完笑得更開心了,『你很聰明啊,不是嗎?』

『遇到她時我就像個笨蛋了。』雷木思嘆了口氣。

『放心吧,我可以當你的參謀。』莉莉抱起小冊子,繼續邁開步伐往前走,『艾蜜莉終究是個女孩子,你一定要記住這一點,她就跟一般的女生一樣──看到可愛的東西會開心,對甜食沒什麼抵抗力,我記得她滿喜歡馬卡龍的。』

雷木思皺起眉頭:『馬卡……對不起,那是誰?』

『那不是誰,』莉莉笑得花枝亂顫,『是一種甜點,法國那邊很流行,也叫杏仁小圓餅。』

『好,我記住了,馬卡魯是吧?』

『是馬卡龍啦!跟我唸一遍──馬、卡、龍。』

夕日照亮的走廊上,映照著葛來分多級長長長的影子,他們踏著霞光,如釋重負似地走向香氣四溢的餐廳。

 

 

推開輪軸的部份有些生鏽的木門,隨便用毛巾擦著長髮的天狼星,邊打著哈欠邊走了出來。

坐在鞋櫃上的彼得,原本專注地看著窗外接近滿月的銀色月亮,但一聽到天狼星的聲音,隨即站了起來,抱著他的沐浴用品趕到天狼星身邊。

『嗯?』天狼星穿好鞋子,一臉困惑地看著空無一人的公共浴室走廊,然後停在彼得呆頭呆腦的臉上,『詹姆人呢?』

『他先走了,他說他看到提姆偷偷摸摸牽著小海跑掉,就很生氣地追了上去……』

『這傢伙……小海是他的妹妹,又不是情人,看得那麼緊幹嘛啊?』天狼星抓了抓半乾的黑髮,順手把毛巾甩到肩上,『如果我那個不成材的弟弟是個妹妹,我才不會管她交了幾百個男朋友咧。』

『嗯……』彼得搔搔頭,『我沒有弟弟妹妹,沒辦法想像。』

『那你可以想像羅木樂思,他應該是我幾個人的弟弟妹妹中,最討人喜歡的一個。』天狼星說著說著,俊眸不由自主地飄向窗外,緊盯著那顆比檸檬形狀再圓一點的月亮,『明天就是滿月了啊。』

『嗯,』剛才也在想著滿月的彼得幽幽地說,『不知道雷木思……』

『一個人窩在尖叫屋兩三天,就算是我也會胡思亂想。』

『不知道什麼時候雷木思才能回來,』彼得難過地說,『我好不習慣他不跟我們在一起,那就好像──』

『──天天都是滿月一樣,我懂,小彼得,』天狼星閉上眼睛,他抓起他的髒衣服和沐浴用品,『可惜詹姆很頑固,我試探他很多次了,一點進展也沒有。我看除非是雷木思先放軟態度,不然詹姆這輩子不可能主動求和,而且……詹姆似乎對於雷木思和莉莉兩人常常出雙入對而有些吃醋。』

『他怎麼可以呢?』彼得驚呼,『詹姆應該知道雷木思對莉莉沒有意思啊,他們只是因為當級長的關係……』

『和人吵架時,對方再善良的行為都會被情緒扭曲成罪惡。』天狼星無奈地聳聳肩。

『我不喜歡現在這樣,』彼得愁眉不展地說,『少了雷木思,四人組都不像四人組了……還有我們辛苦了那麼久的額外課程也……』

忽然間,一個念頭竄進天狼星的腦中,他猛地睜開雙眼,整張臉都亮了起來。

『欸,彼得!既然詹姆去跟蹤他親愛的妹妹了,我們也很難追上他的腳步,』天狼星興奮地提議道,『你覺得,就我們兩個偷偷去進行停課已久的額外課程如何?』

 

 

夜幕低垂,寂寥的霍格華茲城堡七樓出現兩個躡手躡腳的身影,現在快接近宵禁時間,即使天狼星和彼得對城堡內不少密道都滿熟悉了,但在專門作決定的詹姆與心思細膩的雷木思缺席下,他們兩個對於自己能否完全躲過阿破‧普哥的巡視,其實不太有把握。

天狼星肩膀擔著髒衣服,他看了眼牆上掛著的巴拿巴掛幔,確定四周除了他和彼得外,沒有其他人影後,兩人開始在走廊上來回走動。

不一會兒,掛幔對面的牆上,緩緩浮出一扇深鎖的黑色雙門。

天狼星再次確認周遭沒有其餘閒雜人等後,悄悄地推開門,帶著彼得走了進去。

大門悄然關上,眼前的萬應室和他們一個月前來時沒什麼兩樣,和變形學有關的書本仍堆放在櫃子上,讓修煉者休息的床與被子也整整齊齊地擺放著。

彼得嘆了口氣,隨手將盥洗用品與衣物扔在地上,正想開口說話時,天狼星卻警戒地轉過頭,目光銳利地看著他。

有點不對勁。』天狼星無聲地說道,彼得嚇呆了,他愣愣地看向已經丟在地上的東西,不曉得該不該拿起來。

天狼星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了幾步,動作有如日本的忍者般,他一手抱著衣物,另一手摸進褲子口袋,慢慢抽出他的魔杖。

好像有人在這裡……』天狼星又用唇語說了一次。

渾身顫抖的彼得不知所措地往後退,卻一不小心被自己亂丟的物品絆倒,他嚇得大叫──

燈光瞬間熄滅,萬應室陷入一片黑暗,然後是一陣東西翻倒、踢倒、掉落的吵雜噪音,以及某個沉重又急躁的腳步奔跑聲。彼得不停地尖叫,不知如何是好的他乾脆捧著腦袋蹲了下來,祈禱自己不會被東西打到。

『住手!』

路摸思!』

天狼星點亮魔杖,萬應室的光線也跟著恢復,總算能看到一切的彼得倒抽了口氣,惶恐地望著擋在自己的面前天狼星,以及天狼星前面的詹姆。他們兩人高舉著魔杖,劍拔弩張地指著對方的鼻子。

『詹、詹姆?』彼得停在詹姆身上的目光,慢慢地往上移,當他頭頂上那對宛入樹枝般的怪角映入眼簾時,彼得差點沒再次尖叫。

『果然是你啊,詹姆。』天狼星輕哼一聲,勾出足以迷倒全校女孩的微笑。他輕喊了聲『吶克斯』,將失去光源的魔杖收回口袋後,悠哉地彎下腰撿起散落一地的換洗衣服。

『詹姆,你怎麼會在這裡?』彼得錯愕地問道,他小跑步到詹姆面前,不敢置信地看著他頭上的角,『那是……什麼?』

『我才想問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咧!』詹姆不悅地說道,他抓著魔杖迅速轉身,走到一張舒適的沙發前坐了下來。

『那還用問嗎?彼得跟我當然是為了「額外課程」而來的。』

『我不是說了那個課程無限期暫停嗎?』

『喔,親愛的詹姆,』天狼星懶得重新折疊衣服,他將衣物集中在一起後,隨手扔進角落的桶子裡,然後饒有興味地看著詹姆,『和雷木思鬧翻的是,不是我們。再說,你頭上的角是怎麼回事?』

『這是我的萬聖晚宴造型啦,像你這種沒什麼藝術天份的人當然不懂。』詹姆撇過頭,彷彿戴了捲捲的假髮般,裝模作樣地做了幾個推頭髮的動作,彼得忍不住笑了出來。

『霍格華茲的萬聖晚宴不需要打扮得跟鬼一樣,』天狼星挑起一邊眉毛,斜睨著詹姆的角,『再說,我可不知道哪種鬼頭上頂著鹿角。』

『而且要研究打扮也不用跑到萬應室,』彼得難得說了聰明的話,『還冒著被罰勞動服務的風險……』

『我、我是為了尋找小海的下落,才會跑來萬應室的好嗎?』詹姆理直氣壯地說著,『她跟提姆的腳程超快,一眨眼就不見人影,我是怕他們躲進萬應室做些不規矩的事──』

『所以說,你一邊準備萬聖晚宴造型,一邊跟蹤你親愛的妹妹嗎?』天狼星啞然失笑,『你好忙喔,波特先生。』

詹姆臭臉瞪著天狼星好幾分鐘,最後還是按捺不住地跳了起來,歇斯底里地大叫:『好啦!好啦!我投降了!我承認總行了吧?我承認行吧?』

天狼星繞過詹姆,換他霸佔那張唯一沒有翻倒或擺滿東西的單人沙發。詹姆走到書架前,拿起一本被他亂塞的《黑暗化獸》。

『你故意支開我們,自己偷偷跑來萬應室修煉化獸法?』

『是啊,不行嗎?』詹姆瘋狂翻著《黑暗化獸》,但眼睛完全沒停在書頁上。

『詹姆,可是你不是不想再練習化獸法了嗎?』彼得困惑地問。

『我……我只是覺得,我們都練習那麼久、辛苦了那麼久,眼看就快成功了,如果半途而廢,那未免也太可惜了……』

『詹姆,說實話。』天狼星厲聲說道。

『好啦!好啦!』詹姆用力放下手中的書本,扶著書櫃轉過身,頭上的鹿角總讓彼得忍不住發笑,他一臉嚴肅地看著兩名好友,『其實,我也沒那麼生雷木思的氣,雖然我還是覺得他的態度跟個性該改一下,但是,我後來想了想,雷木思會把自己搞得那麼憂鬱,也不是他願意的。』

詹姆直接坐在地板,伸直長腿,有些疲憊地望著天狼星和彼得。

『他 不想變成狼人──這世上根本沒有人想變成狼人,更何況雷木思當年是為了救人,才會被狼人咬的。有了狼的野性後,那是一輩子都改變不了的詛咒。』詹姆嘆了口 氣,『他讓路平先生、路平太太過得那麼辛苦,還差點不能進入霍格華茲讀書,現在在大家的努力下,好不容易像個普通巫師般生活……但是還是有很多東西是他不 敢追求的啊。』

『比如說,愛情。』天狼星微微一笑,『像雷木思那種個性,交了女朋友後一定會想和她廝守終生。』

『沒錯,就是那樣,他不像你換女朋友比換衣服還快。』

『多謝誇獎,不過現在可沒有好的衣服可穿呢。』

『至少你沒有裸體到處跑,』詹姆胡亂應道,『我對於我沒有好好站在雷木思的立場上思考感到抱歉,比起你們,我真的很幼稚。不過我還是覺得,就算是狼人,也有談戀愛的權利,而且像艾蜜莉那種個性,應該更能接受雷木思吧?再說她的爸爸也被狼人咬過……』

『這些鼓勵的話,你還是當著雷木思的面對他說吧。』天狼星愉快地說,『既然你想通了,我們現在去向雷木思道歉,畢竟突然對他發脾氣的是你,而且還在大庭廣眾之下。』

『不要,我不要道歉。』詹姆固執地說。

『你在耍我嗎,詹姆?』天狼星的笑容立刻收了起來。

『不是啦!』詹姆困擾地抓抓凌亂的黑髮,『只是,我從來沒做過這種事。天狼星,一定要道歉嗎?沒有別的辦法嗎?比如──講個笑話,或是請他吃巧克力冰淇淋,然後假裝一切沒發生過?』

請你親口跟雷木思道歉,詹姆。』天狼星放慢語速,刻意用力咬字地說道。

『可是快要滿月了耶,雷木思他今晚應該會在醫院廂房……』

『那不是正好嗎?那裡夠安靜,也不會有人打擾,想談什麼就談什麼。只是要先處理一下龐芮夫人。』天狼星笑著補上最後一句話。

『哎,天狼星,』詹姆搖了搖頭,哭喪著臉道『幾天不見我們的默契就變得那麼差嗎?』

『哪裡幾天不見?從洗好澡到現在也不過一個小時!』

詹姆沒有馬上回話,他舉起魔杖,對著那兩根詭異的角輕點了一下,鹿角終於慢慢地消失了。

『如果我說,』詹姆雙手握著魔杖,彷彿騎士抓著一條策馬用的馬鞭,『對於我們的目標,只剩下最後一個步驟呢?』

『真的?』天狼星屏住呼吸,有些驚訝地嘆道,『不可能吧……』

『我翻過《黑暗化獸》 還有其他能參考的書目,後面雖然還有不少篇幅,在講一些同步不同形的變形術,訓練魔法穩定度之類的東西,和我們以前練習的東西沒啥兩樣,而且還再三強調, 一定要天天練習幾個小時以上,才能拿自己的身體作實驗。』詹姆輕鬆地說,『簡單說,一般化獸法的修煉要花上那麼多時間,是因為大家不願意冒險,想一步一步 踏實地走到最後。』

『你不會是要跳過後面那些練習,直接做最後一項吧?』天狼星邊笑邊搖頭,『哇喔,詹姆,這太……太刺激了……不過,我喜歡。』

『這樣我們算是取得共識了吧?』詹姆的眼睛飄向牆上一幅只畫了圓圓滿月的畫,『你應該能猜到我的計劃了吧?』

『有趣極了!』天狼星用力點點頭,他拍了下扶手椅站起來,並且抽出魔杖走向詹姆,『就這麼辦吧!如此一來,你也不需要拉下臉,彆彆扭扭的跟雷木思道歉。』

『等、等等,』彼得慌慌張張地來到兩人身邊,『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

『簡單說呢,小彼得,』詹姆笑得好燦爛,『我們決定直接嘗試最終極、真正的化獸法了。』

『也就是施法讓自己變成一頭連鄧不利多都認不出來的動物。』天狼星愉快地補充。

『呃,你們的意思是指……現在嗎?』彼得顯然沒做好心理準備,詹姆溫和地拍拍他的肩膀。

『放心,小彼得,有天狼星跟我在,你就照著我們說的話做,絕對可以成功啦。』

『可是我上一次才割掉自己的耳朵,上上一次還差點變出兩顆腦袋……』

『後來我們不是都成功解決了嗎?』

『我為了化獸法流的血不比你少呢,彼得。』天狼星發出狗吠般的笑聲,『詹姆,你剛才就在研究這個嗎?』

『其實我研究快一個禮拜了,剛才的鹿角就是證明。』

『一個禮拜?』天狼星驚呼,『你趁我們睡著時跑出來?』

『對啊,不行嗎?』詹姆不以為然地說,『誰叫你睡得那麼死,我頭兩天都有拍你的臉頰,想叫你起床一起過來咧。』

『可惡……我以為是我睡覺壓到臉才會痛痛的,原來是你半夜偷打我……』

『咳咳,反正,』詹姆眨眨眼睛,扮了個鬼臉,『來試吧,兩位。拿出你們的魔杖。』

『詹姆,我……我沒有辦法……』

『彼得,請你拿出魔杖。』詹姆邊下命令邊做出動作,『然後呢,伸長你的魔杖手,閉上眼睛,在心裡想著「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又高又帥氣,英俊瀟灑迷倒全校女性的天才。』

『天狼星,在心裡想就好了,不用說出來。』

『一定要是優點嗎?』彼得戰戰兢兢地問道,『我怎麼想都只想得到缺點,像是膽小、笨,還有……』

『優缺點都可以,反正只要想「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就好了。最後一個步驟──』

詹姆閉著雙眼指揮著,接著他慢慢彎曲右手,如果抽掉魔杖,他看起來就像在做些展示上臂肌肉的動作。

『用自己的魔杖,輕敲一下自己的頭,然後大聲地唸道──』

化獸法Animagi)!』

三個聲音、三根魔杖、三道刺眼的白光,昏黃的萬應室被魔法照耀得有如白晝。

光 幕之中,兩個高瘦和一個稍微矮胖的黑色人影,在魔法效果的牽引下開始變化。他們不約而同地彎下腰,拱起背,身上的肌肉變得發達,肌膚稀疏的毛髮也變得長而 茂密。樹枝般的雄鹿鹿角取代了總是隨便亂翹的黑髮,高挺的鼻樑與吻過無數女孩的嘴慢慢拉長,而總是被遺忘的豐腴身材仍在不停縮小,直到拉出一條宛如蚯蚓的 長長尾巴。

天狼星發出狗吠般的笑聲,那笑聲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像真正的狗吠。詹姆同樣放聲大笑,但不一會兒他的笑聲卻變得又細又長,就像喉嚨有東西噎住般的呦呦聲。彼得本想尖叫,但口中冒出的卻是他在家裡聽到不想再聽的吱吱聲。

有著利爪與柔軟肉墊的四條腿砰地落地,長了堅硬足蹄的長腿清脆地敲響地面,而最後一個成員降落地面的聲響完全被另外兩個夥伴掩蓋,身型嬌小的慌亂地原地繞圈亂竄。

白光散盡,原本圍繞在萬應室正中央的三名男孩已經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三種截然不同的動物。

月圓之夜前夕,就在號稱全英國最安全的霍格華茲內,在被喻為當代最偉大的巫師──鄧不利多──眼皮底下,未登記在案、同時也是魔法史上最年輕的三名非法化獸師,就此誕生。

 

──《掠奪者的陰謀》上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