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來的贈文
獻給可愛的小TT
感謝你對《閉鎖密室》的支持與愛護


【警告】
本文為「BL」創作
無法接受者請勿閱讀本篇
(畢竟是人家點文的嘛~)

本文請視為獨立於系列外的衍生創作
我的意思就是:
文中的那兩位仁兄,在《閉鎖密室》系列裡
愛的當然還是女性啦!





   曾仲行點選第九名的《我室友的思考時間》,頁面很快跳換了,林以寒為了想看清楚一點,便稍稍往曾仲行的位置靠近了些。


  作品簡介處張貼了一張由作者電腦繪製的彩色插圖,地點似乎是某個校園體育館旁的狹小更衣室,一位身材高大、皮膚黝黑的短髮少年赤裸著上半身,像電視偶像劇常演的,將女主角困在牆邊,不過這兒的女主角是──是一位白皙俊秀的少年!


  「你喜歡看這種東西啊?」林以寒皺起眉頭,手指戳戳曾仲行。


  「妳說呢?」這次換曾仲行微笑了,林以寒做了個假嘔動作,「放心,這是我們班同學的作品啦。」


  「你們班?」去年林以寒曾在醫院跟曾仲行的同班同學打過幾次照面,不過也只是點頭之交而已。


  「林睿珈呀,看筆名就知道了。」曾仲行指著「珈兒」那兩個字,「她的文筆不錯,故事也滿有趣的,在她的專屬留言板中網友還滿多的喔。也許是題材選擇的關係吧?她吸引了許多與她同類型的女讀者……」


  「什麼意思?」林以寒不解。


  「腐女。」曾仲行指著那張插圖下方的紅色警告字樣,「『魔都大眾小說』並沒有禁止發表BL、GL等耽美類作品,不過所有作品都不能有限制級十八禁的描述。」


  「那張插圖……」林以寒突然想到了什麼,「那個黑皮膚的該不會就是你同學……那個叫馬什麼的……」


  「被妳說中了,說真的,就因為林睿珈拿小馬、嘉嘉公主和我當取材對象,我才一直不敢讀這個作品,班上其他同學讀過了都說好看,」曾仲行無奈地說,「這張圖裡比較白的男生不是我啦!是公主!我早威脅林睿珈了,如果敢把我寫出來的話,我就──」


  「可是這個小說主角,應該是你吧?」


  「怎麼說?」


  「小說名稱呀!《我室友的思考時間》,」林以寒指著標題,「你不是老把『偷懶睡覺』說成『思考』嗎?」


                       ──節錄自《網路小說家之死》第一章


【閉鎖密室】系列。番外篇。

〈我室友的思考時間〉

之一
黑馬騎士與少年公主




  位於台灣台北郊區的私立F大學,由於男學生人數偏少的緣故,男生宿舍相對之下也少了許多。再加上文學院多是女學生,靠文學院的宿舍自然也全部設為女生宿舍,而我們這些可憐透頂的文學院男生,只好大老遠跑去住在理工科學院附近的男生宿舍。


  由於我們學校帶了點宗教色彩,校區位在靠市區的平地上,附近除了愛騷擾女生的色狼多一點外,實在是個安寧僻遠的小天堂,特別是各學校特愛流傳的靈異故事更是少之又少。


  靈異故事雖然少,卻不代表學校內未曾發生過刑事案件,光是一個學年,校內就發生了三起死亡案件。其中兩起是學生想不開,跳樓慘死,而且兩個案子差距不到一個月,一個發生在東側女生宿舍附近,另一個則發生在西側男生宿舍附近。


  那麼第三個案子呢?


  第三個案子最後是以自殺結案,但知道內情的人都很清楚,這個案子牽涉到那麼一點點都市傳說外加怪力亂神的部份。而這個詭異案子發生的地點,正巧就是我所居住的地方──
男生宿舍三零八號室。


  你們想的沒有錯,死者就是我的室友之一,一個不怎麼受歡迎但很會修電腦的胖子。


  胖子死亡時的慘況我就不再此多說了,那是我們三零八寢室任何人都不想再回想起的可怕畫面。從那天開始,三零八寢室也變成我們學校難得的靈異故事題材。


  即便有人慘死,我們幾個從一年級開始就住在三零八的男生,在結案之後,還是搬回三零八繼續居住了,學校一開始不答應這件事,但拗不過我們死不肯搬(其實主要原因是我們懶得收拾東西),於是就讓我們住宿費半價居住,並且可以一直住到我們全部離開學校為止。


  別寢的男生老是用一副羨慕的表情打量我們,但邀請他們進來當室友時,他們全都搖頭拒絕。


  也因此,可以住四個人的三零八寢室,至今都只住了三個人。


  胖子遺留下來的書桌、裝過他屍體的衣櫃,全都空在那裡。


  有時候深夜,我還會有胖子仍在書桌前打電腦或看A片的錯覺。


  不過我很清楚,那一切都是我的想像。





  不管胖子怎樣,他都不可能是我故事中的要角了。


  反正他也不怎麼適合三零八傳說的故事,還是請各位淡忘他吧,我前面說那麼多背景介紹,主要是想告訴大家:三零八寢室所居住的三名中文系男生,在全校眼中,根本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顯眼人物。


  而我,喜歡用奇幻式的角色扮演遊戲,來稱呼三零八寢室的生態。


  第一位是曾仲行同學,一臉聰明相也的確很聰明,將外型分類的話大概是金城武那種吧。呃,這樣比下去好像太帥了點,那麼大概像演《交響情人夢》裡千秋真一的玉木宏那樣吧。好啦、好啦,我閉嘴就是了,再誇張下去,我就要被金城武跟玉木宏的迷給打死。


  不過曾仲行確實長得很帥氣,他也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去年他曾經協助警方破過和電腦有關的刑事案件,詳情我是忘記了啦,那麼久之前的事了。他的哥哥是開徵信社的,曾仲行有空都會回去協助哥哥辦案,這樣的天倫之樂的畫面想像起來就很可口啊……


  至於曾仲行的個性嘛。他是有點奇怪,或許天才都是這麼奇怪的。他啊一天到晚不是不上課,就是在教室裡睡覺、看報紙、聽音樂,但是他的成績偏偏又都好到可以拿書卷獎(全學期班上總成績前三名)。喔對了,他還很喜歡喝牛奶跟穿拖鞋,遠遠看簡直就是一個台客,偏偏又很受女生歡迎,如果不是他人還滿幽默,又常拒絕女孩子的邀約的話,他早就變成全校男生的公敵了。


  以奇幻角色扮演遊戲來比擬的話,曾仲行就像是四處旅行的吟遊詩人,而且是那種外表看似破破爛爛、穿著大斗篷的吟遊詩人,但真實身份是精靈跟惡魔混血生下的長髮魔法師那種。為了逃避官位或是追殺到處流浪,不被任何的規條束縛,防禦率極低但是魔法攻擊力很強那樣。


  第二位是名叫馬世勳的熱血少年,我們都叫他小馬,現在他的人生就只有「棒球」這兩個字了,雖然嘴上愛嚷著「給我女人」之類的話,也會偷看A片,還會背誦日本每個AV女優的代表作並評論他們──但是只要在他耳邊喊一聲「棒球」或是「全壘打」或是「鏘」,他就會轉換成棒球模式,再也不把女人放在眼裡。


  說實在的,馬世勳對女人的興趣沒有他自己所認為的那樣高,以我的話來解釋,他一天到晚嚷著要女人、看A片、開黃腔,那都只是「生理方面」的需求。至於心理方面呢?


  他愛的只有棒球而已。一個由許許多多男人一同奮鬥努力的熱血運動。


  因為他姓「馬」,所以在我的比擬之中,給他安排了「騎士」的角色。一個皮膚黝黑,一頭俐落銀髮,眼睛很大看起來很可靠,實際上是個傻子的那種騎士。騎士就是騎在馬上,熱血地為君主奮鬥,施展俠義精神的那種角色。那麼馬世勳的君主是誰呢?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棒球國的國王吧。


  第三位是楊惟嘉,他是系上的乖乖牌,長得白白淨淨,說起話來有些女孩子氣,據他的青梅竹馬爆料,楊惟嘉從小就是這副娘娘腔的模樣,但他成績好、人也好,對女孩子、男孩子都很溫柔體貼,不容易生氣,又嬌滴滴的,很快就贏得「公主」的稱號。


  沒有錯,他的職業就是「公主」,需要受人保護的那種。


  所以說三零八寢室就是這樣的特殊,也引起許許多多親朋好友陌生路人的遐想。


  而這三人至目前為止,都沒有女朋友!感情又好得要命!


  在女生眾多的中文系上,掀起一陣熱烈的幻想風潮。


  原本大家都是私下說說而已,沒想到在一年級下學期時,一個可怕又讓人興奮的計劃,正暗暗地進行著……






  「來!劇──本──」


  二年級學姐劇務學姐,帶著微笑將剛印好還熱呼呼的劇本交給小馬。


  「怎麼這樣厚呢?」公主皺起眉頭,指著小馬手上那本劇本驚呼。


  「厚很不錯啊!演完以後,還可以揉一揉當球練習!」小馬興奮地說,我看他不用演完,一回寢室絕對把整本捏成球了。


  「曾大少爺也有喔。」劇務學姐又遞了另一本給靠在牆邊一副不關他事直打哈欠的阿行。


  「請問,我是演樹嗎?」阿行邊翻劇本邊問。


  「不是,你演的是一位魔族跟精靈族混血生下的吟遊詩人,不過外表看起來是很普通又神秘的吟遊詩人,實際上是一位被公國給通緝的超強魔法師,而且傳說你的體內有著一顆足以毀滅世界的大鑽石,那也是你的法力來源,因此其他國家的君主都想找你去協助他們取得世界,可是你因為某個原因不願意這麼做,就隱姓埋名地四處流浪……」一旁的編劇主筆三年級學姐滔滔不絕地說。


  「嗯……」阿行聽了之後,闔上劇本,「套句日本漫畫的說法,這樣的設定根本就是『國二設定』啊。」


  「什麼是國二設定?」矮小的一年級劇務助理學妹好奇地問,學姐全都驚恐地看著她,還無聲地罵了「笨蛋」。


  「呵,所謂的『國二設定』,乃是出自於日本漫畫家空知英秋名為《銀魂》的漫畫,在《銀魂》單行本第二十二卷、第一百九十訓〈想像力要在國二時就培養〉的第二頁右下角那一格,女主角神樂所扮演的遊戲角色『神樂‧安傑斯特』是個看起來身經百戰的勇者,偏偏神樂她跟男主角阿銀等人都是剛進入遊戲的菜……」


  道具組長三年級女子籃球隊的學姐粗魯地賞了阿行一記手刀,這傢伙才痛得倒地閉上嘴。


  「學妹,不可以在他面前問問題啦!」劇務學姐無奈地說,「這傢伙超愛說話的,逮到機會讓他講一堆廢話,只會讓大家痛苦而已!」


  三層樓帶著一點中國風古色古香的紅色建築,就是校內文學院的校舍,也是全校最古老的建築。校舍前有著長方型的全是烏龜的水池,還有一大片綠油油滿是鴿子大便的草皮,很有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感覺。


  現在三零八寢室的三個男生,正被系上的女生搭訕……更正,是被派遣工作。


  每個學年的第二學期,中文系都會舉辦話劇比賽,然而近幾年願意參加比賽的學生越來越少,學會便將話劇比賽轉變成話劇展演,由系上有興趣的學生一起組成團隊,企劃、排練、執行。


  在很重視傳統倫理長幼有序的系上,男生就已經很少了,願意吃苦耐勞受盡女人惡整的男生就更少了,於是所有苦差事都落到一年級新生頭上。這些傻瓜新生,更是什麼都不知道,反正學姐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三零八寢室的三個男生也不例外,很快地就被劇組人員給看上了。


  「好啦,回去把劇本看熟,明天中午一點在一零五教室排演喔。」劇務學姐說完後,便想拉著其他人快步跑走。


  趴在地上的阿行有些狐疑地看著他們。


  「欸──學姐!」細心的公主突然喊道,「妳沒有告訴人家跟小馬演的角色耶。」


  「裡面有附名單啦,你們自己看喔!」學姐邊跑邊叫,「我們要去送其他劇本,有問題打電話問導演吧!再見!」


  不一會兒的工夫,那票工作人員就跑得不見人影。


  「欸,公主,你還是快點確定一下名單吧。」阿行仍趴在地上,但他的聲音異常冷靜,「看她們的反應……角色絕對有什麼問題。」


  「嗯,人家看了呀……」公主把劇本轉來轉去看著,「學姐是不是打錯了啊?」


  「打錯什麼啊?我的就很正常。」小馬指著名單上自己的部份,在主角一區,小馬兩個字下方,有著小小的「騎士」兩個字。


  「人家是說人家的啦。」公主指著他的劇本,「你看,為什麼演員名稱是公主,演出角色也是公主?」


  地上的阿行迅速翻著劇本,然後整個人彈了起來。


  「是反串!」阿行驚訝地看著公主,「你自己看劇本!你演的就是公主,要反串的公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還滿適合你的嘛!你本來就是公主呀!」小馬笑得很誇張,只差沒在地上打滾。


  「哼!為什麼你們都不用反串,人家就要反串?」公主氣得雙手叉腰,「人家小時候就已經反串過很多次女生了!為什麼到了大學還要反串!討厭!」


  「討──厭──」小馬故意翹起小指,扭捏地尖起嗓子學公主說話,「你看你娘成這樣,不找你演找誰演啊?再說這次的劇是『喜劇』,喜劇要效果嘛!反串的話效果就很棒啊!」


  「那為什麼不是你反串?你反串起來就像男人穿裙子,醜到很有喜感,可是我呢?我穿起來就是另一個女生嘛!」公主氣得一直踱腳,下課路過的歷史系女生經過他身邊時一直偷笑。


  「欸欸!等一下!小馬!」阿行的臉色大變,他翻開劇本其中一頁,一臉嚴肅地說,「我們都開心得太早了。」






  「幹──我不要演男主角!」


  隔日中午的一零五教室排練現場,小馬氣憤地在講臺上拍桌痛罵。


  「幹!劇本哪個混蛋寫的?選角是哪個王八蛋選的?幹!為什麼我要演男主角?而且還是個有一大堆浪漫愛情對手戲的男主角?」


  「小馬學弟,是你說要演男主角的耶。」配角學姐一號說。


  「對呀,不然我們本來都屬意讓阿行學弟演男主角。」演樹的學姐二號說。


  「那我現在把男主角讓給他,行了吧?」小馬說。


  「不行,因為阿行學弟現在是男主角二號啊!」配角學姐三號說,「而且那個吟遊詩人角色是替他量身訂作的耶!」


  「那個騎士呢?這個騎士怎麼看都不像為我量身訂作的呀!」


  「是你說要演英勇帥氣、瀟灑非凡,女主角一看到就愛上的那種男主角的耶!」演馬的學姐四號說。


  「但是現在演女主角的,是一個男人啊!」小馬急得抱頭痛喊。


  「你看,公主他才委屈吧!他又要反串,又要跟你對戲演情侶,他怎麼一句抱怨都沒有?」


  坐在教室後方無奈背著劇本的公主頭低了下來,我知道,他其實內心比誰都要痛苦,從小到大被笑是娘娘腔,如果這下演了女主角,絕對會被親朋好友說是男同志的。


  即便那樣沒什麼不好,男同志也是人,但問題是──


  他父母就只有他一個兒子,而且他們楊家又是傳統大家庭,他還是家中的長孫……


  公主搖了搖頭,雙手捂住臉,他不敢再想下去了。


  「公主學弟那麼可愛,扮起女孩子比系上任何女生都正好不好。」


  「但是他還是個男人!是個有小雞雞的男人!重點是裡面還有三場吻戲!第一場是惡作劇式輕吻,第二場是舞會外的熱吻,第三場是偷情的親熱激吻,而且上面還標明了『要真的吻下去』這種東西!有病啊!我又不是同性戀!」小馬發瘋似地喊道,「我拒演!我拒演!我拒演!」


  「哪個不要命的說拒演啊?」


  前門碰地一聲打開,一個身材又高又壯,身後跟著二十位學妹的四年級學姐走了進來。


  「導演好。」


  「大姐好。」


  她是導演,是系上人人聞之色變的大人物。據說她們家是黑道世家,她父母原先要她去接什麼幫還什麼堂還什麼派什麼隊的大姐,但是她一心向學,而且非常想成為電影導演,她的偶像不是別人,就是國際知名導演李安。


  即使志向不同於家裡,導演學姐從小耳濡目染,交友廣闊,性格又很暴虐,站出來還是像個黑社會大姐頭,一出聲就像要剁人手腳……


  「誰說要拒演啊?」


  導演學姐瞪著原本拍桌子吼叫的小馬,他們的鼻子都快要碰在一塊兒了,小馬本性本來就膽小怕事,馬上就咚地一聲下跪。


  「沒有……沒有人要拒演……沒有……學姐……學姐聽錯了……」


  導演學姐擠出殘忍的微笑。


  「那麼,我們要開始排演囉!」


  坐在公主旁邊聽音樂的阿行,幽幽地取下耳機,嘆了口長長的氣。






  很快地,話劇公演前一週便霹靂啪啦一點都不低調地來了。


  整個文學院都籠罩在一股濃濃的西方奇幻風裡,中國風的建築物被貼滿海報,走廊牆上也懸掛著各種旗幟,這讓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歷史系、哲學系同學,都以為中文系的人背文言文背到發瘋了。


  系學會的學長姐再加上話劇宣傳組的宣傳大隊,每節下課休息時間,都在走廊上敲敲打打大聲吆喝,還有人活像發「號外」那樣灑宣傳單,幸好灑沒多久就被系主任抓去關切。


  「這些宣傳手法已經很低調了!」某個不願具名的宣傳部二年級女生說,「原本導演她還要求要牽一匹黑馬來宣傳咧!」


  總而言之,中文系上上下下無論老師、學生、家長,就連常把學校當公園散步的一些大叔大嬸,也都對這一次名為〈騎士公主〉的話劇很有興趣,這或許跟海報作得好有很大的關係。有好幾位中年大叔溜狗時,都指著海報上美美的女主角,口齒不清地說「金水金水」(閩南語很漂亮很漂亮的意思),說到口水都流下來了。


  不知道他們如果知道那個公主是男生扮演的,會有何感想?


  即便文學院整個都熱熱鬧鬧的,在遙遠一方的三零八寢室,卻冷得有如南極冰原。


  這一天,飾演行蹤成迷的魔法師的阿行又沒回宿舍了,他大概是去哥哥家住吧?我想。他已經逃避排演快滿十天了,搞得黑道大姐非常生氣,還派一堆人去他哥哥家拜訪,只是隔天全軍覆沒,原因沒有人知道,據在場小妹說,只見一個戴墨鏡的小弟在導演大姐耳邊低語幾聲後,大姐就決定不跟阿行計較了。


  阿行的哥哥似乎在黑道之間也很有名的樣子?我猜。


  反正,這幾天來,三零八就只有悲慘的公主與更悲慘的小馬住著。


  這一天晚上,一結束排演,小馬便含著淚珠,躲回寢室擦藥──說真的他演得算不錯,只是演到親熱戲的時候,他就會開始抱怨、找藉口,要不然就是一臉痛苦,再不然就是故意借位親吻,這樣的下場,當然就是吃一計導演大姐的過肩摔,還有球隊學姐們的肘擊。


  他的身上臉上常常都是青一塊紫一塊,有時他會躲去棒球隊哭訴,棒球隊的熱血學長們都會握著球棒、赤裸上半身露出強壯的身體去跟大姐理論,偏偏那個時候大姐都在叫小弟拿大把西瓜刀切西瓜,那些刀子利得很。


  想當然,學長們通通哭著跑回來練傳接球了。


  另一方面,乖巧聽話成績有好的公主,因為太文弱,所以大家都不好意思對他發脾氣,但他也真的很敬業,每回都是閉著眼睛在那邊等著騎士吻他。整個排演準備期下來,公主不但認識了系上大半的學姐,而且每天三餐都有人會替他準備,人氣旺得不得了,一些學姐週末還找他去唱KTV、看電影、逛街,甚至拍大頭貼(也因此得知,公主還有「快手裝飾閃亮大頭貼」的專長)。


  這晚,公主被整個團隊請去吃小火鍋,吃得又撐又飽,才提著自己跟小馬的華麗劇服回宿舍。


  一進門,就看到小馬坐在靠窗的書桌上,看著天空數星星,地上散落著一堆藥膏跟貼布。


  「小馬……你沒事吧?」公主關上門,把衣服擱在一邊,柔聲地問道。


  「哼,男子漢大丈夫,這種小傷算得了什麼?」小馬對著天空揮拳,蠢樣子讓我想到最近很紅的一部日本漫畫中,一個專用拳頭整個人跟太陽一樣閃亮亮(又蠢)的拳擊少年。
公主看著地上亂七八糟的東西,嘆口氣後,蹲下來收拾。


  「欸,楊惟嘉,你覺得從這邊跳下去怎麼樣?」


  這話一出,嚇得公主又把手中垃圾灑了一地。


  「你在說什麼?」公主驚慌地說,「不……不過是演場戲嘛……有……有必要尋死嗎?」


  「誰跟你尋死啊?我是在想跑路的方法啦!」小馬轉了過來,鼻子上貼了塊OK蹦,「你看曾大少爺整個就不見人影,聽說是託他哥的福,你覺得我從這邊跳下去,躲開宿舍門口導演大姐的眼線,然後去拜託曾大少爺他哥怎麼樣?」


  「可是這樣的話……」公主皺起眉頭,「我們就沒有男主角了說……兩個男主角都跑了……」


  「不然怎麼辦?我就是──」小馬還想說些什麼,卻莫名地頓了一下,月光銀白色的光輝灑在公主困擾煩惱的臉上。


  「就是?」


  「──就是……」小馬別過頭咳了幾聲,小聲地說,「親不下去嘛……」


  「你不要把我當男人啊。」


  「怎麼可能!」


  「你應該是還不習慣啦,人家都已經看開了說。」公主聳聳肩,「你如果一直想著自己做不到,就永遠無法超越自己,當然就永遠作不到了呀。」


  「你是說,」小馬偷瞄公主幾眼,「我親不下去,是因為我不習慣?」


  「還有你的心態問題。你現在缺的就是多練習,然後敞開心胸。」公主看開地說道,「不過是演戲嘛!又不是真的。」


  「對呀,只是演戲嘛,又不會假戲真做……」小馬自言自語好一會兒,突然他快步跑到公主旁邊,抓著他的肩膀激動地說,「那麼我們來練習!」


  「啊?」公主被他嚇到了,小馬正好高他約一個頭,「什麼?」


  「我們來練習接吻!」小馬大聲地吼。


  「你太大聲了,」公主的臉默默地紅了,他很無奈地說,「隔壁寢的同學會誤會啦。而且仲行都不回來,他們一定早就在懷疑了。」


  「管他!現在是我的小命比較重要吧!」小馬搖晃著公主,「來吧!我們來練習接吻!就算嘴巴腫起來,我也要破除障礙!走出打擊低潮!」


  你以為在打棒球啊?


  「小馬,」公主臉不但緋紅,還很無辜,「你……你沒有想把初吻保留給女朋友的意思嗎?」


  「這──」小馬垂下頭,「對唷,我還沒交過女朋友……不過,吻你應該跟吻女朋友不一樣吧?我們只是在演戲啊!」


  「可是,嘴唇還是都會碰到啊……」


  「哎呀,怎麼換你龜毛起來了啊?那些事以後再說啦!反正我酒喝下去什麼都不會記得的!」小馬抓著公主坐到他靠窗的床邊,兩人併肩坐著,「好,先培養情緒──吸──氣──吐──氣──再──吸氣──」


  小馬誇張地調節呼吸,公主先是隨便跟著作了幾回,然後又偷瞄身旁的友人,他仍在那裡吸氣吐氣,不過簡單的幾個動作,卻已經滿頭大汗。


  公主知道,他的室友他同學,在緊張。


  大概過了二十分鐘,公主才打破沉默。


  「可以開始了嗎?」


  「喔……好……」


  兩人說好似地慢慢轉向對方,公主微微低頭,閉上眼睛。


  而小馬的雙手如劇本所說地,輕輕握住他的肩膀。


  這是第一場輕吻的戲,是公主與騎士在月光照耀的花園裡,初次親密接觸。


  小馬吞下一口口水,然後再吞下第二口口水──他眼睛害怕地聚焦在公主的嘴唇上──這只是輕吻,之後還有熱吻跟超激情的吻──小馬的身子一寸一寸朝友人靠近,臉和嘴巴也一寸一寸地接近著……然後在數公分外停了下來。


  「嘴唇不能整個抿住喔。這是導演說的。」公主閉著眼睛,卻彷彿仍睜著一樣,一語道破。


  「我……我當然知道!」小馬大聲地吼道,然後讓嘴唇出來透氣。


  兩人又僵持了十分鐘,小馬最後舉手投降。


  「我放棄!」小馬哭喊,並往床上倒去,「我真的吻不下去!你是我的好朋友!雖然娘但還是我的好友!我怎麼可能跟你演接吻戲啊?」


  公主睜開眼,轉頭看著在床上鬧脾氣的小馬。忽地他靈機一動,快步走到門邊,他帶回來的紙袋。


  「你幹嘛?」


  「人家有個好點子。」公主微微一笑,從紙袋裡拿出他演戲要穿的金色巴洛克式宮庭戲服,他躲到衣櫃門之後,脫掉身上的衣服,並迅速地穿上那套戲服。


  小馬看得目瞪口呆。


  公主關上櫃子門時,連假髮都戴好了。這樣看起來,無論是容貌、體態,都跟一般的女孩沒有什麼差別。


  而且是漂亮的那種。


  小馬吞了口口水。


  公主坐到書桌前,從抽屜取出一個小包包,裡面全是化妝品,雖然知道公主平常會有修眉毛的習慣,就像日本東京的少年一樣,但小馬從來不知道那個小包包裡,居然也有睫毛膏、粉底、眼影、腮紅之類的東西。


  公主在上妝時,看見友人一副發現新大陸似地看著,便不悅地解釋:「這是小茜借人家的,她說演完戲再還她……你不要以為人家平常就愛化妝喔!」


  小馬慢慢地坐直身子。


  「人家家裡姐姐很多,阿姨、嬸嬸、堂姐、表姐一大堆人,人家又是最小的,小時候都被姐姐們欺負,又要人家穿裙子,又幫人家化妝……不過人家也因此學了不少技巧,呵呵。」公主在上眼妝的時候,難得地談起往事,他完成眼妝後,認真地照著鏡子,然後瞄向一旁的友人。


  「小馬?」


  原本在床上翻滾的小馬,突然不見了,公主正覺得奇怪,要轉身找他時──


  一雙因為常握球棒,而滿是一顆顆硬繭的溫暖大手,柔和地握住他的肩膀。


  公主嚇了一跳,小馬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無聲無息地走到他身旁了。


  「你嚇到人家了!」公主輕輕地拍打他的胸膛。


  小馬沒有回手,也沒有生氣或抱怨,他以前最愛糾正他用「人家」這個代名詞自稱,每次他這樣叫時,小馬總是會回罵「娘炮」、「想被肛嗎」之類很難聽又沒水準的字眼,他其實很生氣的,但又發不了脾氣……


  因為,他很喜歡現在的大學生活,也很喜歡他身邊的人。


  在他胡思亂想的時候,小馬的眼睛閉了起來,他可以清楚數出他的睫毛根數。


  依稀記得,小馬好像有一點點原住民的血統。


  難怪他的五官那麼深刻。


  接下來的事,公主不太記得了。


  好像是有什麼溫溫熱熱,又非常柔軟卻帶點乾澀的東西碰觸到他的嘴唇,在他還想作些什麼反應,還在想劇本的下一行是什麼的時候,小馬握著他肩膀的手力道突然增強,並用力地把他往後推!


  公主的力氣根本不是一個棒球員的力量可以相比的,他又比小馬瘦弱許多,他的背碰觸到冰涼的牆壁,行動完全被小馬給限制住。


  公主一動也不敢動,他總覺得小馬好像變了另外一個人。


  又有某一個柔軟地東西出現了,但不同於嘴唇缺水的乾澀,那是一個充滿水份,溼潤滑嫩的東西……而且那個東西,正強硬地要往公主嘴裡鑽!


  「是舌頭!」公主的腦海閃過這個名詞,然後是一陣彷彿坐上雲霄飛車般的天旋地轉!
他的好朋友他的同寢室友正在跟他接吻而且明明才第一場戲他就把舌頭伸進來是怎樣啊啊啊?而且他的手還從兩邊肩膀摸到手臂,再從手臂摸回肩膀,滑過脖子後跑去在他背部蠢動又是怎麼回事啊?


  小馬的舌頭在公主的口腔裡緩緩地活動著,並且挑逗似地去玩弄公主的舌頭。


  「完了……」


  天旋地轉的症狀結束後,公主開始全身使不上力,身上衣服又緊又重,他快要站不直了,只好把兩手環勾到小馬脖子後方,這舉動卻似乎燃起小馬某個不明的念頭?他親吻的動作激烈起來,並且強硬地將公主的舌頭弄進自己口中……


  公主想推開他想拒絕他,卻完全動不了,他很清楚現在根本不是在演戲、不是在練習親熱戲,這個剛剛嚷著不會假戲真做的傢伙已經完全著魔了!


  但是沒有力氣的公主,非常羞愧地發現,自己完全沒有討厭的感覺……


  接吻不知道接了多久,小馬的雙唇總算離開,他迷濛地看著公主,左手緩緩滑過他那在月光照射下,透著銀光般的臉頰……


  然後,毫無預警的,公主昏倒了。


  小馬這才醒過來,驚恐地搖著剛被自己激吻的好友。


  「啊啊啊啊──你怎麼了啊?沒事吧?我是不是哪裡做錯了啊?」


  公主疲憊地睜開眼睛,眼前的好友已經變回原本那種愚蠢熱血少年的模樣了。


  「你……你真的沒有……嗎?」公主小聲地問。


  「沒有什麼?話說清楚一點啊!這麼不清不楚,誰知道你說什麼啊?」


  「你真的……」公主整個人虛脫了,「沒有接過吻嗎?」


  「沒……沒有啊!」


  「不要……不要騙人家……」


  「我騙你幹嘛!騙你我的身價會提高嗎?不過我本來身價就還不錯啦!」小馬志得意滿地說,公主又在他身上暈了過去,「喂!喂!你林黛玉啊!這樣就不行了……真是的!」


  小馬輕鬆地將公主橫抱起,扔到他的床上,然後打量公主全副武裝的睡臉。


  「靠,這樣是要怎麼睡啊?」小馬正準備要動手替公主脫掉戲服時,突然愣住了。


  「靠!不會吧!」小馬不敢相信地看著公主不知道是因為腮紅還是怎樣紅通通的臉頰,「這個娘們兒真的對我動情了?還是我接吻功力太強?讓他招架不住啊?哈哈!都是那些好『片子』的功勞啊……」


  小馬大聲地胡說八道著,見公主完全沒有反應,只是細微地呼吸,確定他真的完全熟睡後,才閉上嘴巴。


  「幹。」


  小馬又罵了髒話,他朝床上的友人靠近,彎腰認真看著他的睡臉,手指輕輕地再次滑過他的臉頰。


  「為什麼這麼像女生呢……」小馬喃喃自語著,「如果你是真的女孩子,那該有多好?」


  中文系一年一度的話劇展開演前一週,鬧出許多事,總是全校注目焦點的三零八寢室裡,一個總是喊著要女人卻直往球場跑的、騎著黑馬的騎士,趁著全系資優生乖寶寶又超歡迎的少年公主熟睡時,低下頭再次輕吻了他的唇。


  事後,小馬在自己不公開的網誌上寫到,他只是想測試人類的嘴唇到底有多柔軟而已。


  那麼話劇展的演出怎麼樣了呢?


  這個已經不再是我注意的焦點了。


  因為,這一對還不知道彼此對對方的影響力有多大的大學男孩,他們綺麗夢幻又青春洋溢的幸福童話故事,才正要開始。



                  【閉鎖密室(番外篇)】我,室友的思考時間 完
                               2008.6.29. AM3:38





  「欸,你這張照片在哪拍的啊?」


  馬車道徵信社,破沙發上的林以寒,正在看曾仲行手機裡的照片。


  「喔,我們宿舍呀,看照片裡那些人也知道,而且後面背景明明就有床,一看就知道是宿舍樣。」曾仲行坐在電腦桌前,一邊啃著雞排一邊逛BBS。


  「喔……」林以寒挑起右邊眉毛,「你們宿舍可以帶女生回去啊?」


  「原則上不可以,但是常有人偷帶,還故意把室友趕出去,說兩個人要在房間裡看電影。」曾仲行不以為然地說,「這種騙三歲小孩的話誰相信啊!跟小學生講孤男寡女共處一事是在看哆啦A夢,那些小學生也不相信的。」


  「那你們怎麼這麼奇怪,一群人都在寢室裡面?不是應該讓他們神仙眷侶,好好共處嗎?」


  「妳在說什麼啊?」曾仲行挑起左邊眉毛。


  「說你的照片呀!」林以寒將手機亮給曾仲行看,「後面不是站了一個長髮女生嗎?她是誰的女朋友啊?」


  曾仲行打了一個冷顫,他緩緩地說:「我從來沒看過這個人……」


  那是一個有點半透明的女孩,帶著愉快的笑容,打量著前方搭肩拍照的楊惟嘉跟馬世勳。


  那個女孩,就是我。





【Zenky的後記】
  晚安,現在是六月二十九日凌晨四點!
  這是熱騰騰的番外篇喔~(終於生出來了!)
  寫得速度還滿快的呢~(煙)

  雖然TT指定要BL(而且還微親熱)。
  不過!




  這篇文章到頭來還是篇貨真價實的黑子文嘛!(踹)

  有驚悚(BL算嗎(被毆死),那黑道大姐呢?(再毆))、有推理(又見「偽」敘述性詭計)、有懸疑(最大謎題就是「我」)、有靈異(我寫最後兩句時自己有抖到欸!!!)。




  所以這是一篇黑子嘛~(炸)



  有人猜「我」是阿宅嗎?(毆)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懷疑「我」的身份。




  這個呢,就是林睿珈(珈兒)以身邊友人為題材,參加「魔都小說獎」的《我室友的思考時間》!

  所以請不要真的以為小馬跟公主有一腿啦!(淚)

  都是林睿珈的錯!(炸)



  好啦~就這樣啦~

  我還滿滿意這篇番外的說(特別是結局),希望大家會喜歡。



  七月快來了!考生們加油!畢業生也加油!
  放暑假的更要大大的加油!


  然後《網路小說家之死》七月一日上市囉!
  (那天是指考的第一天!?)


  《修羅道》張貼倒數計時~
  我很喜歡這一次的序章喔。(啾咪)

                                 其實我會偷跑。→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